創作內容

5 GP

神兵玄奇--神兵誌--地神兵--赤麟

作者:八極│黃玉郎 作品集│2013-02-09 20:34:16│巴幣:10│人氣:2526
神兵誌系列不定期公布(大約一個禮拜~二個禮拜更新一次)
也感謝版務們的幫忙
詳細內容請看



(如果有想先看的神兵介紹我也可以先寫~~)
 




名稱:赤麟
類型:地神兵(劍)
初登場:神兵玄奇二第83回
退場:神兵玄奇二第97回(問天藉由天晶的劍身空隙鎖住和破壞赤麟)



外型:波浪狀似刀的劍身,半環型的護手,劍柄末端的劍穗成圓球狀。特殊的劍型似乎代表著他是南宮名劍中的異數
使用者: 南宮鐵心



搭配武學:
劍皇訣[萬眾伏誅 鋒芒傲世 逆我者死 名動山河 劍霸天下 唯我稱皇]
 
心劍神訣[
心高-劍翔:燕投林 鷹翱翔
心清-劍靈:靈動四方
心冷-劍銳
心狠-劍疾:疾電閃
心怒-劍激:暴濤激 劍激長空 劍激浪濤
心雄-劍猛:雄獅猛撲
心劍神訣--六劍合一
心仁-劍皇:君臨天下
心忘-劍神:空情通神
 

(看完這圖片,我發現我喜歡馬尾....)

來龍去脈:
天魔已死,兒子出世。本是喜事連連。鐵心內心卻是煎熬:南宮太平是魔籽!!鐵心鬱鬱寡歡的來到因天晶巨爆毀掉的第一代劍島,突然感受一股凜冽劍氣,撥開廢墟的瓦礫,竟找出密室,內中存放一錦盒。盒中是一柄地神兵赤麟!以及心劍神訣第八訣的修練口訣。修至極境將會到達主宰萬物的劍神境界。
 


鐵心認為主宰萬物,代表可拯救萬物。有可能化解太平體內的魔氣。決定拋夫棄子(咦?)躲至天山的主峰—托木爾峰專心修練劍訣。原本十二年後功成回家,卻因邪帝受魔毒影響加上修練只差臨門一腳,只好失約。
 


一紀劫世的魔毒橫行,加上魔籽太平的覺醒。鐵心終究得面對兒子太平以及丈夫問天。但仍舊強硬的性格,使得太平不願認她這個生母;也無法阻止欲殺子救世的問天。內心的痛苦讓空情境界又進一步。
 


北冥山莊之戰,不停的維護太平,卻是差點慘死於天晶劍鋒下。鐵心終於捨棄對兒子的親情,達至空情通神境界。但原是為了拯救太平而修練;現在反倒為了殺太平兒圓功。不是空情,而是湮滅人性。通神訣反而成了向死的劍



最後先後被南宮父子破解通神御劍之術。最後赤麟毀於天晶母劍的中空處。
 
 


豐功偉業:
心劍八訣、空情通神、御劍飛升、主宰天下
捨情兩年、絕情四年、空情六年心忘劍神
 


心劍第八訣--通神訣,重在鍛鍊內心,擺脫情欲枷鎖。捨情兩年:捨去親情、友情、愛情等羈絆,全心投入劍道;絕情四年:割捨感情,仍會念念不忘。所以要心無旁騖,心中唯劍獨尊。空情六年(錦盒筆誤寫八年):物我兩忘,人劍合一,無情可捨,無情可絕,進入超凡入聖的境界。鐵心修練十二年,武學反璞歸真,放下對劍的執著,赤麟因缺乏保養也已鏽蝕和崩缺,但對鐵心來說兵器的好壞已不重要。
 
 


托木爾峰上,鐵心通神訣雖未圓功,但強橫的實力不但西域三絕都被”心狠—劍疾”一劍封喉;連太虛在手的西城秀樹及樂娃,鐵心也輕易擊敗,是生是死在她一念之間;更甚者面對玄天邪帝,鐵心可破解神技一二式,再用御劍之術破邪帝虛無之神技。雖然神技因邪帝被魔元控制而有缺陷,但可見通神訣之水準之高。
 


練成通神訣的鐵心,竟達御劍之境,赤麟上接九天,奇光射下,身在光華中的鐵心冉冉升起,如仙如聖。在天上的赤麟開始吸收在場所有兵器的暴戾與血腥之氣,人與劍彷彿死神的化身。問天出言勸阻卻遭攻擊。
 


鐵心的御劍之術已達收發由心的境界,劍出無定,速度角度都無法捉摸與看清。問天完全抵擋不了,被赤麟砍的遍體鱗傷。
 



與太平對決時,雖然御劍之術可吸收戾氣與太平的魔氣強化攻擊力,但也因此讓太平藉由魔氣感受到御劍的路徑,甚至反過來操控赤麟,進而以”邪無道”破招。
 


問天的破招更為巧妙:連續用”月煌虛引”的劍招引力削弱赤麟的速度,再使用”天靈劍幻”短暫停止飛舞的赤麟,隨即用天晶母劍的中空處套住,進而將赤麟化為寸碎。


OS:
當時看鐵心這段劇情感覺普通,但經過神兵不三不四和2012年玉皇朝作品全面退化的影響,反而感覺這段相當創新。

鐵心可以在重男輕女的港漫作品中憑著自身修練強成這樣,另外,她恐怕也是港漫裡最難追的女主角吧XDDD。
  








南宮七劍篇將連續六天公佈


猜謎活動開始:

1.七劍中最長的一柄是?
A:金鳳


2.七劍中哪支和鐵心有"親密"接觸!?(2/5公佈)
A:鳳翔




3.七劍中唯一沒交代最後去向者為??(2/6公佈)
感謝明董提醒!!!
A:龍騰




4.哪支前傳和本傳的造型有明顯的誤差??(2/9公佈)



A:虎躍(造型有三種!)

5.湊數用,沒威過的路人地神兵??(2/9公佈)
A:太乙

6.曾多次越級挑戰天神兵而且成功的劍??(2/9公佈)
A:赤麟
(敗西城秀樹的新生太虛,敗邪帝的虎魄,和天晶子劍母劍各有勝負,真是誇張的地神兵)



7.名字和劍的款式根本上有衝突的劍是??(2/9公佈)


抱歉....我發現龍騰在前傳造型的確有不同,但沒下一把那麼明顯

筆者自己搞錯......真是抱歉= =

請大家踴躍參加喔!!!!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89686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黃玉郎 作品集|玉皇朝|港漫|漫畫|天子傳奇||神兵玄奇

留言共 5 篇留言

明董
那只是下那把
反璞歸真
一開始燈場的配兵
銀鷹!

02-09 22:35

八極
沒錯!02-10 18:23
絕倫逸群
他跟天晶一樣都是偽劍真刀XD

02-10 00:54

八極
夫妻選擇相同ㄇXD02-10 18:24
明董

我覺得赤麟
是除了虎躍之後 第二把我看的順眼的= =|||

02-10 05:07

八極
赤麟的設計真得好看02-10 18:24
X爸
「絕倫逸群:他跟天晶一樣都是偽劍真刀XD」
天晶劍訣:光耀眾生(刺射)、電閃雷轟(快斬)、火鳳翱翔(炎斬)、風行萬里(風轉斬)、地蘊無窮(轟炸+活埋...斬)、天龍潛影(牽制刺)、月煌虛引(勾纏斬)、日照無華(斬)、八色合一(巨爆斬)
斬擊比刺擊多,
天晶不管造型招式都是刀...

09-21 04:53

八極
耶?我覺得風行萬里與日照無華都算刺擊呢09-21 11:19
X爸
「八極:看完這圖片,我發現我喜歡馬尾...」
本來神兵貳後期鐵心就超棒的,
像男人又如何!
(何況她本來就被當男人教到大)

09-21 04:55

八極
少數可以把女角的等級衝這麼高的!09-21 11:1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jefflich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神兵玄奇--神兵誌--地... 後一篇:神兵玄奇--神兵誌--地...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LOL~~
望德勒斯圖書館更新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