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捏)感應少年EIJI新章單行本一、二集簡單感想

作者:素月樓│感應少年 EIJI 新章│2012-10-12 13:42:27│巴幣:58│人氣:1375
上次的心得比較簡單,只是提了幾個主角們的最新情形,本篇才是正式討論新章的案件劇情!
文章裡會捏到單行本劇情,請斟酌觀看…

第一集收錄新章的第一個案件─CASE1【PIECE】,大意是在涉谷街頭發生不可思議的殺人事件,死者屍體都被扭曲成奇怪的形狀。

也許因為是第二部的起始,所以這個單元感覺上與舊版的【殺人鬼梅比斯】有點類似:
一、 兇手殺人後都做出令人難以理解的動作,梅比斯事件是留下梅比斯環、PIECE則是將屍體肢體扭曲。

二、 映兒身邊的人都遭到殺害,梅比斯事件時是惠美(映兒沒有血緣的妹妹)的同學酒井靜子、PIECE則是與映兒同班的市川葉子。

三、 惠美都因為一時大意而落入兇手的陷阱,映兒與志摩及時來救。

在第一集裡,有個我很注意的角色─美影潤,他與映兒、章吉都是留級生,三人的交情很好。

因為阿徹與裕介都畢業了,我原本期待美影能以映兒死黨的身份成為配角群,但作者狠狠的潑了冷水…

美影居然就是一連串事件的兇手,無論映兒或是讀者都難以接受。

而且美影最後發狂,在映兒、志摩、惠美面前自戕,朝基老師還畫的特別血腥,舊版時期絕不會出現這樣血如泉湧的鏡頭!

看完新章第一集後,我鬱悶了好幾天,就像映兒所說:美影潤是個乖巧溫順的人,我也很喜歡他,希望他能一直活躍,可是最後卻是這樣收場。

今天出版的第二集,首先替【PIECE】事件劃上句點,志摩調查美影潤的資料,得知他悲慘的過去。
美影的母親是畫家,但可能因為藝術創作而過度神經質,經常對年幼的潤打罵甚至虐待。
(例如在冬天叫潤脫光衣服到陽台去罰跪…)

結果美影潤在五歲時,失手以美工刀刺死母親,固然沒有被判罪卻造成他的心靈創傷:也就是形成雙重人格,平常是個人畜無害的普通少年、但有時卻會變成如同母親失去理智的恐怖模樣。

事件落幕後,映兒把一切都告訴章吉,可以想見章吉有多麼震驚。
於是章吉硬拉著映兒及阿徹,完成美影潤生前最想做的事,做為一種告別…

美影潤繼承母親的藝術天份,不過他喜歡在牆上塗鴉,第一集時就曾經與映兒、章吉一起畫了一隻龍。

這件事甚至成為美影潤的遺言,他用盡最後的力氣對映兒說:「我還是想畫角,因為我媽有長角。沒有角的話,就不是我媽了,不是我最愛的媽媽了!」

是的,美影潤生前的遺憾就是無法替那幅龍的塗鴉加上龍角,章吉召集映兒與阿徹用噴漆在塗鴉上添加一對角,也許沒辦法像美影潤畫的那樣好,但這是讓朋友安息的心意!

美影事件告一段落,與舊版時期一樣,兩個案件中間都會有名為BREAK的小劇場。

沒想到久違的福島滿再度出場,他倒是說出了讀者的疑惑:為什麼聰明幹練的刑警志摩,會一直無法識破自己是個冒牌警官?

不過在舊版時期有個特色:BREAK乍看之下是暫時喘一口氣,但有時也會替新的事件埋下伏筆。

舉個例子,舊版BREAK21裡,在便利商店打工的阿徹,因為抓順手牽羊的緣故,認識一個叫加藤舞的女孩。

但BREAK21的下一週連載,是CASE10【恐怖份子的輓歌】第一回,事件的起源居然是小舞跳月台自殺…

第二集又有類似的情形了,BREAK4裡,映兒偶然到工地打工,認識了一名叫龍兵的年輕人以及他的青梅竹馬佐知子。

BREAK4的下一回,是新章的CASE2【處刑之塔】的第一回,可見又是一樁悲劇的開始。

佐知子在回家途中,意外發生車禍,車主是名為斑鳩剛的醫科大學生,他與幾個同車的朋友做了令人髮指的舉動:
其實被車撞到時佐知子還有一絲氣息,斑鳩等人不將她送到醫院,反而把她帶到平交道前,企圖造成她是意外事故身亡的假象。

而當天正好是佐知子的生日,龍兵原本還在想要送她什麼禮物,沒想到卻面臨最悲慘的事實。

幾天後,斑鳩在自己住的大樓遭人殺害,映兒碰觸門把時感應到龍兵的影像,再加上志摩的測寫,幾乎可以確定龍兵是為了替佐知子復仇而殺人…

新章的事件比舊版時期血腥,而且氣氛上也更為黑暗,不適合在新少快連載只能等待單行本。

不知何時才能看到第三集?但希望作者能讓龍兵活著被逮捕,不要像美影潤一樣自裁,讓映兒再度失去朋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76773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感應少年 EIJI

留言共 2 篇留言


有捏就暫且不看了~呵呵

10-12 22:40

素月樓
有空就去看吧^^10-13 11:21

是說~我看完第一集,最重要的心得是:還我的黑髮呀!!!!!!!!!

我要黑色頭髮的葛西呀!!!!!!!!!!!!!!!!!!!!!!!!

我要黑頭髮的葛西呀!!!!!!!!!!!

不過~既然換了眼鏡框,怎麼不乾脆戴隱形眼鏡咧!!!!!!

10-13 23:58

素月樓
大概無法克除心理障礙吧!我到現在也還是不敢戴隱形眼鏡10-14 08:27
我要留言此作品限好友留言。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KB8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鍊金術事件的金屬... 後一篇:刀劍春秋第一章簡單心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