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看過的三部推理漫畫裡都有「Hikaru」…

作者:素月樓│2020-04-08 09:46:20│巴幣:2│人氣:403
只是覺得巧合而想整理一下:

首先是偵探學園的【サイキック・マーダー】,這個單元是帶出美南惠、天草流、塞柏拉斯過往的重要轉折,不過中文版的譯名有兩種,在18集叫做【超能力謀殺者】、19集就變成【超能力殺人事件】。

故事最後揭曉少年北神光(きたがみ  ひかる),發現了堀江貴之的陰謀而遭到殺害,屍體像青山千裕那樣被埋在建築物中。

接著是感應少年新章裡,在江川徹經營的咖啡廳打工的中學生,姓氏不詳連日文維基百科上也只記載ヒカル…

在故事裡設定小光為了接近阿徹,不惜女扮男裝,但這份心意也被9J利用去刺殺阿徹,結果映兒央求志摩不要讓小光留下紀錄,小光本人也毫無記憶,就這樣不了了之。

最後就是金田一R裡雪鬼事件的月見里光(つきみざと ひかる),他是劇中有名的富豪型兇手,劍持大叔在破案後也感嘆:「把整座渡假村拿來替女朋友復仇,這是庶民無法想像的事!」

這三位hikaru的前兩者的暱稱都是「小光」,只有最後一位是「阿光」。

雪原沙耶香生前曾經讚嘆:「阿光,你好厲害,把整座山都買下來了!」這樣的霸氣作風,果然不能稱他為「 小」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4268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偵探學園|感應少年 EIJI|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KB8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從「星」開始的「星」故事... 後一篇:在「星奈光」面前看「星奈...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nnablesu晚上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0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