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攻略】神兵玄奇--神兵誌--魔兵系列--無妄

作者:八極│黃玉郎 作品集│2012-08-19 01:11:35│巴幣:15│人氣:3812
 

名稱:無妄
代表負面情緒:忌妒
類型:魔兵(長劍)
材質:地神兵鳳翔、劍墳內的萬劍、南宮鐵心

外型:劍鍔上有著裸女圖案,劍身略為厚實,劍柄末端有三道銳利尖刺
異能:模擬其他神魔兵的異能,每次學習新的異能就會覆蓋前一個
初登場:神兵玄奇第146回
退場:神兵玄奇2第69回
代表部位:天魔之左腳
搭配武學:劍皇訣[萬眾伏誅 鋒芒傲世 逆我者死 名動山河 劍霸天下 唯我稱皇]
     神道劍法(瘋刃)[切膚勢 破甲式]
鑄造者:南宮鐵心
使用者:南宮鐵心->瘋刃->南宮鐵心
 
 
 
來龍去脈:
鐵心在武帝皇陵中發現問天不但成為南宮世家家主,還得到了天晶神兵。讓她不禁開始忌妒:為何自己變成人人喊打的亂倫敗類;而問天看起來怎麼過得很爽?(請先反省自己那難相處的個性好嗎??)
 
 
 
轉念又想:比起和問天在一起,她更想要證明自己,成為劍中皇者!隨即拿起魔珠往劍墳邁進。
 
 
 
鐵心的忌妒心和成為劍皇的決心,不只鳳翔劍和劍墳的萬劍;連自身都成為魔兵素材的一部分!成功催生出魔兵--無妄,劍鍔上的裸女圖案象徵著鐵心要以女性之姿稱雄武林!剛出場就直接截下天誅第六箭,技驚四座!
 
 
 
無妄曾落在神道盟的劍門門主—瘋刃手中,之後大審判日鐵心再次奪回無妄。原來無妄忌妒自己在鐵心手中只是一把普通的劍,無法盡展鋒芒;才會選擇實力較差須仰賴魔兵異能的瘋刃。
 
 
 
最後魔兵因十全魔兵的誕生,化為劍翼潰散,魔珠則和十全魔兵合體。
 
 
 
在一紀劫世篇,無妄魔氣附身在念蒼生身上。由於北冥雪拋棄了他與問天結婚,讓念蒼生的忌妒之心與無妄成為絕妙的搭配。之後死於燕王手上,無妄魔氣被吸收,最後由南宮太平收回。
 
 
 
豐功偉業:

無妄的異能相當的特殊:模仿兵器的異能。
但要滿足下列條件:
1.      被模仿的兵器需要和無妄對擊過
2.      無妄只能模仿一項異能,模仿下一個時,前一個會被覆蓋
3.      無妄沒學習異能時,會自動模仿萬劍魔甲的能力
 
 
 
此異能最經典的劇情就是讓被息壤封印的玄天邪帝得以脫困

 
 
 
原本息壤融化需要天神兵鳳皇的異能,而南宮問天也知道這狀況而與神道盟有了默契,先行用天晶與虎魄合作擊碎鳳皇。
 
 
 
但雙方卻漏算了曾經和鳳皇對擊過的無妄,導致玄天邪帝脫困。但邪帝也因對鐵心的感情而行事開始趨向和緩,成為正道的助力之一。
 
 
 
劍皇訣乃是鐵心在劍墳所領悟的劍招,專與無妄和萬劍魔甲配合,劍招不但霸道狠辣,而且能影響聽覺和視覺,甚至有配合魔甲劍翼的攻擊方式。相當別樹一幟!
 
 
 
東方海閣之戰,鐵心一出場就以劍氣擊破海閣屋頂,”萬眾伏誅”從天而降,翼翅爆出萬千劍氣,無遠弗屆的奪去大典上近三百條人命。
 
 
 
身為武林盟主,問天無奈與愛人對決,”電閃雷轟”電流帶動下,問天彷彿無限分身般四面八方襲向鐵心;只見鐵心背上劍翼捲動”逆我者死”盡檔天晶劍訣!
 
 

爭取到主導權,”鋒芒傲世”之招射出奪目邪芒,令人不能直視。在旁觀戰者觸之竟是血肉腐蝕的下場,相當可怕!問天以”光耀眾生”以光制光,卻手下留情導致腰部被無妄重創,血流不止。但靈劍子突然現身並”神力傳輸”讓問天傷勢回覆且領悟了”天晶神甲”,戰況已對劍皇不利。
 
 
 
鐵心雖是心境複雜仍堅持與問天一決勝負!劍翼鼓動之勁與無妄劍氣互相衝撞,激發刺耳巨響,”名動山河”先聲奪人!但問天實力大增,將萬劍魔甲一一擊碎,鐵心敗陣;事實上一切是鐵心自導自演,目的是要取走綠珠內的異魔之力,以及讓問天也入魔道才詐敗,劍皇真正的實力仍未盡展!
 
 
 
 
OS:

事實上這柄魔兵BUG很多.......像是萬劍魔甲本身不算有異能卻可以被模仿,還有異魔學走無妄的異能後居然是長出劍翼!?

而且嚴格定義上,萬劍魔甲算是無妄的一部分,照理說瘋刃奪走無妄時,萬劍魔甲的使用權應該會轉移才是(嘛....雖然我完全不想看瘋刃穿上去的樣子
)

老實說,要不是解開邪帝封印這件事情太重要,我早已經私下認定無妄的異能是長出翅膀了030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70759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黃玉郎 作品集|神兵玄奇|玉皇朝|黃玉郎|神兵前傳|香港漫畫|港漫|神兵外傳|

留言共 3 篇留言

糖份多寡
解息壤那段寫的不錯
萬劍魔甲就當作無妄送給鐵心的禮物

08-19 10:12

八極
萬劍魔甲設定上還不差,可惜鐵心沒威到08-19 14:29
絕倫逸群
神道盟也算是神兵玄奇中破格速度屬一屬二的神組織WWW

08-19 13:42

八極
以神兵玄奇的劇情來說,破格真的非常快(至於其他港漫有破格更快的XD)08-19 14:30
ダーク・ドラゴン
萬劍魔甲 應該算是 鐵心入魔後 的裝備= =吧

08-27 15:39

八極
魔甲跟魔珠有關連,十全魔兵被毀之後,魔甲也隨之消失08-27 22:4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jefflich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神兵玄奇--神兵誌--地... 後一篇:神兵玄奇--神兵誌--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zp83502在線巴哈們
果果日記小屋更新中~ 歡迎進來參觀 謝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