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兩人的冒險10

作者:狐狸│洛克人 系列│2012-04-19 16:58:01│巴幣:8│人氣:392
從幾百英呎往下跳的艾克斯大約剩下一半左右的距離時,便拉下手中小型背包上的拉線,一個小型降落傘瞬間張開。傘的中心處還裝小一個小型的推進器,讓艾克斯落掉的速度逐漸的減緩,以至於降落到大樓頂樓時不致於因引起太大的聲響及掁動而讓敵方察覺。
一降落到大樓頂樓後,他一邊四處搜索著頂樓上有無埋伏,同時往遮蔽物隱藏自己。確定這層樓沒有任何危險後,艾克斯小心翼翼的來到頂樓的門口,緩緩的轉動門把,將門開出一個小縫細,查看門的對方有無任何危險。
──看來敵方並沒有在這設下兵力。
確定情況後,艾克斯緩緩的走下樓梯。
──只是對方怎麼會選擇逃進這種舊式大樓呢?這裡面幾乎沒有什麼監視、防盜的系統,這樣豈不是很難察覺內部的情況嗎?
──目前當務之急還是必需以解救人質為第一優先,只能先一層一層的搜索,再看能不能抓個雜兵來打聽一些情報了!
在心中擬定好大致的計畫後,艾克斯繼續往更內部深入。


「你們這幫傢伙,不要再做無謂的抵抗了!這橦大樓已經被我們完全包圍了!你們是逃不掉的,乖乖的把人質交出來、棄械投降的話,我們還可以網開一面,判刑避重就輕,聽到沒,快點投降!」
在大樓外圍的艾克塞爾拿著擴音器對著大樓內的犯人們大吼著。
「你沒頭沒腦的在那說什麼傻話,對方要是真的那麼聽話,早就出來投降了!」傑洛對艾克塞爾這多此一舉的舉動給予最直接的吐槽。
「那直接殺進去嘛!」艾克塞爾嘟著嘴。
「你在那說什麼傻話,萬一刺激到犯人而對人質不利,這責任你擔當得起嗎!」一旁的一名人類警官立刻斥責艾克塞爾那不經意的一句話。「別忘了其中一名人質可是人類啊!人類可不像你們機械那麼耐打,壞了換換零件就好!」
警官最後的這句話讓傑洛及艾克塞爾聽得有些不悅。
「總之現場由我來進行總指揮,你們機械人只要負責服從我們人類所下的命令就行了!」
「你………」
正當艾克塞爾對警官所說的話感到反感,而想進一步有所反抗時,一旁的傑洛卻制止住他,並將他拖到一旁。
「傑洛你幹嘛阻止我啊,我話都還沒說出口耶!」艾克塞爾不悅的抗議著。
「等你說出口就來不及了,別忘了你自己的身分,機械人是不能隨意反抗人類的。」
「可那傢伙實在是很令人火大啊,什麼機械人壞了換換零件就好!」
「這跟那是兩回事。還是說你想被當成非正規品拿去報廢。」
「鳴………嘖!」
「我知道你是擔心被抓的部下,但著急是做不了什麼事的。」
「……嗯!」
重新整理好思緒後,重返自己的工作崗位上來,卻發覺警官正拿著擴音器與大樓內的犯人進行交涉。
「不要衝動,有事好商量!」
「真想和平解決的話,就準備個兩、三架直昇機過來。」
「我、我知道了!我們會盡快準備好的,請別對人質做出任何不利的事來。」
「哼哼!這就要看你表現了!」
「是………」警官低著頭,憤怒的握緊自己的雙拳。
「你在搞什麼啊,怎麼可以這麼輕率的就答應他們的要求,要是真的讓他們給逃了,人質反而更危險啊!」艾克塞爾斥責著。
「你們這些機械人懂什麼,那名人質可是我的女兒耶!親人被抓的心情你們怎麼可能能體會,你們機械人怎麼會了解我們人類的心情!」
警員既驚慌且憤怒的回答了艾克塞爾後,便轉身對其他人下達指令。
「快去連絡,要求派兩架……不!三架直昇機到現場支援!」
「切!他現在這種做法根本是拿人質去睹嘛,要是對手守信用就算了,大不了讓犯人跑掉;萬一人質一塊被帶走,那救回來的機率可是會變得更小了!」
「一切就靜觀其變吧!」
傑洛手放胸前,靜靜的注視著這橦高聳的大樓。


成功入侵大樓內部的艾克斯,正小心翼翼的貼著牆緩緩前進。
──還真是相當的老舊呢!沒想到現今居然還保留有這樣的建築,內部的結構、設備等,和現在的設施根本無法比。
「嘖!住這間房的還真是個窮酸的傢伙,就這麼一點值錢的東西。」
一陣說話及翻找東西的聲音頓時傳到艾克斯的耳中,這讓他緩緩來到了聲音原頭處的門口悄悄的往門內窺視。
──只有一個人?……看樣子應該是底下的人員私自行動吧,這樣正好!
艾克斯再次環顧四周,確定並無其他人的跡象後,便悄悄的走進屋內並將門關上。
「仔細想想會住在這種窮酸的地方,怎麼可能會多有錢。」
對方並未察覺房內有任何變化,還在仔細的尋找任何值錢的東西,完全沒注意到已有人悄悄的來到他的身後。
「不準動!把手舉高!」
艾克斯突然發出的聲音讓這小偷嚇了一大跳,他趕緊舉起雙手,且緩緩的將頭往後微微一瞄。
「不會吧!居然有人入侵?」
「不想腦袋開花的話就老實的回答我的問題。」艾克斯將手砲抵住犯人的後腦勺。「人質關在哪裡?你們的頭人又在哪?」
「我不知道,你想開就開吧!不過你開槍反而只會暴露有人已潛入的事實,到時人質是否還能安全我就不能保証了!」
沒想到原本想要從對方那問出情報,卻反而被對方威脅,但艾克斯並沒有因此妥協。
「嗯!開砲的話確實是太引人注目了,但你別忘了現在主導權還是在我手上,要制服你我並不是只有一種手段。舉列來說,我也可以先將你的主要電源供應線切斷,再讀取你電子大腦內的資料……」
「哼!別以為這樣就嚇唬得了人!要讀取別人電子大腦的資料可是需要一定水準的設備,這橦啥屁都沒有的鬼地方根本不可能讓你這麼做。而且,你就真的這麼確定我腦袋裡會有你想要的情報嗎?說不定你會做白工哦!」
「是嗎?既然知道會是做白工的話,那你就沒有任何利用的價值了!大不了在這把你給毀了,再去找下個傢伙。」
「那你就快點動手吧!少在那浪費時間。」
──這傢伙連要被毀掉都不怕,會是有什麼後路嗎?
艾克斯心中如此猜測著。
「對了!我聽說“撒旦”這組織是相當要求紀律的,絕不容許出勤的成員不按計劃行事,更不用說是私藏贓物了!既然你對我而言沒也沒什麼用,我想我也不需要還幫你隱瞞你剛才擅自行動所做的事吧!不知道你們上層知道你這舉動後,會做出什麼反應,我還真有點好奇呢!」
艾克斯一提到這點,對方的臉色立刻有了一百八十度的轉變。
「別、別這樣!請別這麼做,求你千萬別把這件事宣傳出去!要是被上頭知道,我就沒有任何活命的機會了!求求你!」
「想要求別人做什麼,就得給予對等的回報吧!」
「我說!我什麼都說!只要是我知道的我全都告訴你!」
對方便把人質的所在之處,成員主要戒備的區域、火力等大致做個說明。至於整個組織的所在地及一些跟組織相關的問題,他則一概不知。另外還有一個奇怪的問題,就是成員所分部的地區。
「帶領你們的老大往地下室走?他打算做什麼?你們這趟的目的到底是什麼?」
「他們只對我們說這趟主要目的是擴充組織內的火力,其於的什麼都沒講。至於我看到老大走往地下室也只是碰巧看到的,其他我什麼都不知道。」
「你保證你說的情報全都是真的?」
對方猛點頭。
「我已經把我全知道的都告訴你了,放我一馬吧!」
「好吧!」
聽到艾克斯這句話,他頓時鬆了一口氣。
「只是我還是得請你先睡一下!」
艾克斯說完便將手砲的槍口能源縮小,將他的主要電源供應線給射斷。他的所有機能瞬間全部停止倒了下來。
「抱歉了!」
──主要策劃者走往地下室,他們這趟行動到底還藏有什麼目的?


在一間堆滿雜物的密閉空間內,一名年約十四、十五歲左右的少女坐在地面上,將臉埋進膝蓋裡默默的流著淚水。
「別這麼悲觀嘛,我相信艾克塞爾隊長他們一定會來救我們的。」身旁坐著一架思考型機械人正安慰著她。
「騙人!……他們要是真的會來……怎麼過了這麼久還沒來救我們……嗚………」
「別放棄!艾克塞爾隊長曾告訴過我,遇到任何困難都不可以放棄希望,要是連自己都放棄希望,就真的沒有任何可以逆轉的機會了!」
「……可是……可是……我還是……好、怕………我好怕…………」
說到這,少女的淚水又止不住的潸潸落下。
「這、這裡還有我在啊!雖然我還只是個見習生,但我會努力保護你的。」
「……真的嗎?」少女抬起頭來看著他。
「嗯!」他點點頭。
「……謝謝你!」
見眼前跟自己有著相同命運的機械人正努力的為自己加油打氣,心中的恐懼雖未消除,但臉上不禁露出了些許的微笑來。
「太好了!你總算打起精神來了!」
「嗯!」少女拭去自己眼角的淚水。「我叫米亞蒂,你呢?」
「我是安迪魯斯,非正規品獵人見習生。」
「見習生?不算是獵人嗎?」
安迪魯斯輕搖著頭。
「說實話,其實今天是我第一次參加現場實戰的課程,沒想到卻反而扯大家的後腿,被抓來當人質,真是丟臉……」
安迪魯斯先是不太好意思的搔搔後腦勺,之後便大大的嘆了一口氣。
「雖然當上非正規品獵人一直是我所響往的工作,但每項科目的成績卻都是掉車尾,也許我真的不太適合這項工作……」
「請 你別這麼說。你剛才不是才說,遇到任何困難都不可以放棄希望,要是連自己都放棄希望,就真的沒有任何可以逆轉的機會了,不是嗎?雖然我不知你平時的成績差到什麼層度,但至少在這種危機時刻,你還能為我打氣,讓我打起精神來,對我而言,現在的你是其他優秀的獵人所無法取代的。」
米亞蒂發自內心的鼓勵,讓一時消沈的安迪魯斯心中瞬間照耀著一道曙光來。
「謝、謝謝你……我會加油的……我一定會努力,帶你平安的逃出去的……」
「拜託你了,安迪魯斯!」


──就是這間貯藏室了吧!
艾克斯貼在牆邊,四處確定著除了腳邊已被他處理過,倒在地面不醒人事的人外,是否還有其他人躲在附近埋伏準備偷襲。
確定排除任何危險因素後,艾克斯剛才從對方那搶下來的鑰匙,將貯藏室的鎖給打開。
他將門開起一道縫細,小心的察看內部的情況。
裡面得確有一名人質正坐在地面,且將臉埋進膝蓋裡。再四處察看其他地方,並未發現其他人的存在。
──人質不是要有兩名嗎?另外一名人質呢?是待在死角處沒看到,或者是被人押出去了!又或者已經被處理掉了!
艾克斯心中不禁抱持著疑問。
畢竟只靠這小小的縫細根本看不到房內全部的情況,再這想猜想下去也只是會有無數種的組合,根本沒完沒了,對目前的情況一點幫助也沒有。
艾克斯決定停止心中的猜忌,再度確認過四周的情況後,便把門打開,一邊觀察著房內周遭,一邊靠近坐在地上的那名人質。
那名人質發覺似乎有人靠近,抬緩緩抬起頭來一看,果真有一架藍色的思考型機械人站在自己面前。
「你別怕,我是來救你出去的!」
在她想要大叫前,艾克斯搶先一步說話。
「……真的嗎?」米亞蒂帶著恐懼問著。
「嗯!還有另一名人質呢?你知道他到哪去了嗎?」
「呃……那個……不久前被人帶出去了,至於去哪我也不知道。」
「這樣啊!」
艾克斯看著眼前這位少女,剛才回話的神情顯得有些畏畏縮縮的,但要說是因為害怕所造成的,感覺又有些牽強,跟這女孩的對話感覺就是帶有一些不協調感。
──根據對方那得到的最新情報,兩名人質是關在同一個地方沒錯。目前想到的可能性有幾種:第一,真的如這女孩所說的,另一名人質後來被帶走;第二,這女孩說謊,她其實是敵方的人;又或者是這女孩確實是其中的一名人質………
艾克斯一邊觀察著眼前這名臉上帶有慌張不安的神情,且眼神一直不斷四處飄移的少女,一邊在心中盤算著有哪些可能性。
頓時,艾克斯身後有個黑影緩緩的接近著,他雙手高舉的鐵棒用力的往他揮了下去………
艾克斯立刻微轉一下自己的身體,以右手輕鬆的接住被暗算的這一擊。
──只是兩名人質串通好,讓另一名躲起來找機會偷襲敵方。
「果然是這麼回事。」艾克斯口氣顯得有些無奈。
「你、你、你怎麼會……發現的?」安迪魯斯相當訝異且不知所措的鬆開手中的鐵棒。
「失敗了……」
一旁的米亞蒂也相當的緊張,因為偷襲失敗後所要面臨的將會是雪上加霜的悽慘的命運。
「從我進門開始,與我接觸的這名人質在言行舉止方面就顯得相當不自然,這等於是在叫我要對四處更加緊戒。」艾克斯丟掉手中的鐡棒。「你們不用害怕,我真的是非正規品獵人,我叫艾克斯。」
艾克斯在自己的左手腕上按下一個按鈕,一個非正規品獵人徽章的3D投射影像便顯現出來。
「這的確是非正規品獵人的徽章。」
確定是同一陣線的援兵後,安迪魯斯才鬆了一口氣。
「抱歉剛才對您做出這麼無禮的舉動,我是非正規品獵人見習生安迪魯斯,目前分配於艾克塞爾隊長之下,至於這位叫米亞蒂。」知道對方的身份後,安迪魯斯立刻雙腳站立並行禮著。
「你不需要這麼拘束。」
「但艾克斯前輩……」
「叫我艾克斯就行了!」
「是……」
「那離開這裡之前我想先確認你們倆位的狀況,有任何無法走動的因素存在嗎?像是受傷、受損、或是本身就行走不便之類的。」
「沒有。」米亞蒂搖著頭。
「我也沒有。」
「那我們準備離開這裡吧!」
艾克斯先來到門邊開起一道門縫,窺視著是否有人到場埋伏。
「看樣子對方應該還沒察覺。」艾克斯回過頭來。「接下來我們必須突破敵方的守備才能順利逃脫出去,因此往後的行動請聽從我的指示而行,可以嗎?」
兩人點點頭。
「那我先出去,你們倆在原地等待指示。」
艾克斯輕輕的打開門,先探出頭來再次確認走廊上的情況,確定走廊上依舊沒有任何人影後,才整個人走了出來,並示意他們跟上。
每當來到一個轉角點或下樓時,艾克斯便會要求他們倆先留在原地,待自己確認沒有任何危險後才讓他們跟上。
「等等!」
發覺前面有異狀,艾克斯立刻舉起手來,示意要他們先留在原地,兩人看到後也配合的停下腳步。
三樓樓梯口那站著兩架思考型機器人。
「真是無聊的工作!上頭那些傢伙到底要在這種鬼地方混到什麼時候啊!」
「為啥被追捕時,要退到這種爛地方來,真是搞不懂上頭到底在想些什麼!」
「真想快點離開這裡。」
「希望這次能分到不少。」
兩名守衛背對了樓梯口彼此聊著天以藉此解悶,艾克斯便看準了這點,從四樓樓梯口直接跳下,接著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立刻處理掉一個人。
「什、什麼!你這傢伙!」
驚慌的另一名守衛將手中的槍對著眼前這位侵略者,但在他開槍之前,艾克斯便搶先將他的頭壓到牆上,以手砲射穿他的身體以停止他的機能。
「喂!發生什麼事了?那是什麼聲音?」
其中一名守衛的無線電開始質問著。
「沒什麼,隔壁的傢伙閒到發慌,跑去撞牆了!」
「給我小心點,現在可還被人包圍著!」
「是,非常抱歉!」
確認過沒事之後,對方便切斷通訊。
對方沒有起疑讓艾克斯鬆了一口氣,隨即他便抬起來看示意他們可以下樓了!
──好厲害啊!整個動作一氣喝成,又快又準。
安迪魯斯心中不禁佩服著。
「艾克斯前輩!」
「叫我艾克斯就行了!有什麼問題嗎?」
原本打算要繼續前進時,安迪魯斯叫住了他。
「可以請問您是編列在哪一隊嗎?我進來時艾克塞爾隊長曾帶我大致的認識基地裡的一些人員,可我並沒見過你。」
「我編列於17小隊,你應該是最近才剛分派過來的新人吧!」
「是!我進來還不到一個月。」
「我在一個月前因任務外出了,今天才剛回來!」
「原來如此,難怪我沒機會見到您。」
「倒是艾克塞爾準備升格當隊長了嗎?」
「上級正在考慮,我則是艾克塞爾隊長的第一號隊員。」安迪魯斯有些不太好意思。
「好了!要聊天等脫困之後再聊,現在先集中注意力在現場上。」
「是!」

(續待)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58377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洛克人 系列|洛克人x|洛克人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kurama7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兩人的冒險9... 後一篇:分手擂台(淡定紅茶)之洛...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71.蛇人第一王國伐盧希亞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2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