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洛克人同人文》不變的信念3

作者:狐狸│洛克人 系列│2014-04-28 20:54:46│巴幣:4│人氣:255
「今天就到這為此,你可以收工了!」

巴爾突如其來的消息讓艾克斯一時愣住。

「你沒聽到我說的嗎?你可以收、工、了!」

再次強調的巴爾,在最後這幾個字特別加重語音。

「現在時間還早不是嗎?怎麼這麼突然……」

「畢竟為了經費,我還是得兼差交一些企業需要的研究資料,這部份我自己來就行了,隨你要去哪都可以,記得明天一樣的時間要回來報到。」

「突然要我收工離開,是要我去哪?」

「問你啊!你要去哪我怎麼知道,快點出去,不要妨礙我工作。」

被硬推出實驗室,讓艾克斯整個錯愕的站在門前好一會。

「怎、怎麼這樣……突然這樣說,是要我上哪……」

艾克斯搔著頭,看著四周思考了好一會,但周遭的散落的物品及積了厚厚灰塵的雜亂及髒亂的環境,感覺並不是個適合幫助沈澱思緒、專心思考的好地方。

「……既然他都說隨我去哪都可以,那我就先好好的參觀一下這屋裡的結構好了!」

跨過各個大大小小的雜物,艾克斯的走動使得空氣中分子開始產生流動,讓沈積已久的灰塵難得被揚起,但對身體是以機器構成的艾克斯而言,那些灰塵對他並不會造成任何影響,如果換成是一般的普通人類,大概已就被灰塵搞得直打好幾個噴涕了!

打開就近一個房間的門,不少灰塵瞬間飄落了下來,看來這房間很久沒人進來使用。

「還真不是普通的髒亂呢!」

房裡擺設著雙人床舖、衣櫃、梳妝台及一些書櫃,從空間的坪數及傢俱裝潢來推測,這裡應該是主臥室。

走進裡面大致參觀了一下,書櫃內的書有些都已經散落在地面上,梳妝台上的瓶瓶罐罐也全都是東倒西歪的狀態,搭配梳妝台的椅子則擺到另一頭去,裡面的整個陳呈雜亂無章,且裡頭不論是哪個角落都積了相當厚的一層灰塵。

畢竟是別人家裡,隨意亂動實在有失禮貌,因此他稍為看了一下後,往別的地方繼續移動。

這次來到距離大門走廊最近的一間房,雖然一樣有灰塵,但和剛才的房間相比,灰塵量明顯少了許多,看來這間房間巴爾較有在使用吧!

裡頭有沙發、茶几、電視、玻璃櫃及一些矮櫃,從擺設方面很容易猜得出這裡是客廳。

長型三人坐的沙發幾乎沒什麼灰塵,淡淡的藍灰色顯而易見,上面還放了一條毯子。

和旁邊的單人沙發相較,長型沙發顯得特別乾淨,回想剛才主臥室的床舖完全沒有使用過的痕跡,推測巴爾休息的地方應該是以這個沙發為主。

茶几上放置了一些微波食品吃完後所剩的盒子及包裝,從盒內食物湯汁乾的程度來看,應該是最近才放置的。

牆角處堆了不少的大型塑膠袋,裡面幾乎都是吃完微波食品所剩的垃圾居多,看來微波食品是巴爾食物主要攝取的來源。

牆上掛了幾副風景畫,雖然也已經舖了一層厚厚的灰塵,但還看得出裡頭的圖案,感覺相當的夢幻,應該是自行想像出來的地方,加上落地窗上的窗簾還多加上了一層蕾絲窗紗,這兩處感覺實在不太像是巴爾的風格。

架在短櫃上的電視旁,放了一只相框,艾克斯好奇將他拿起,上頭的灰塵卻讓他什麼也看不見。他拭去一處灰塵,發覺這是一對男女的合照,男人看起來似乎是巴爾年輕時的模樣,但女人呢?是這房子的女主人嗎?還是工作上的夥伴?亦或是他的姊妹?

──這個問題問當事者才是最快的方法吧!

放下手中的相框,艾克斯不再多做猜測。

目光轉移至窗外的庭院,因為是偏僻郊區的關係,一眼望去都是雜草及樹叢,在遠處才有零星的建築聳立。不過即使雜草重生,仍然看得出這庭院當初規劃的跡象,感覺應該相當清幽吧!

回過頭來看著原本身後的建築,和前方相比後方顯得特別高,且看得到一處的破洞,那裡就是剛才所待的實驗室,且前後兩棟表面的建築材料明顯不同,前面是以紅色磁磚構成,而後面則是以米色油漆上色,推測應該是後來加蓋的。

會推測實驗室是後來加蓋的另一個理由是,剛才所參觀的主臥室及客廳,完全沒有都市裡的自動化設備,所有東西都得靠自己動手。

「看來這並沒有參與到都市開發案,完全保留著原始的風貌。」

打從一被喚醒,就被帶到非正規品獵人基地學習怎麼做一名稱職的獵人,一直以來所接觸的全是便利又快速的自動化環境,這種未開發的草原及樹叢在高科技的大都市內,可以說是相當少見。

這是他初次來到未開發的偏郊地帶,跟已完全自動化的都市相比,剛開始的確感到十分的不便,一路上少有建築、人煙稀少,連路旁的指示排都因年久老舊,上面寫的字早就看不出哪個路排是往哪,花了不少時間繞錯路才找到巴爾的住處。

但現在面對這自然的風貌,卻反而有種平靜的舒適感。

沒有大都市的繁忙、急躁,抬起頭冰冷冷的高樓大廈佔據了所有的視線,結果現在才發覺,原來天空是這麼的蔚藍,上空所飄的浮雲,是那麼雪白輕柔。
 


晚上,巴爾因為肚子的抗議終於離開實驗室,走到廚房打開冰箱,裡頭放了一堆的微波食品,猶豫了一會後,今天的晚餐就決定是義大利麵。

將晚餐熱好後,巴爾撕開包裝,邊吃邊往客廳前進,一進客廳,窗外的畫面讓他頓時愣在原地。

認為應該已經離開的艾克斯,此時此刻居然整個人倒在庭院的雜草中。

「你怎麼了?」

回過神來立刻跑到窗邊拉開落地窗緊張的大吼著。

「啊!巴爾博士,您的研究結束了!」

「你、你沒怎樣嗎?」

「咦?啊!我只是在看星星,不好意思害您擔心了!」

意會出巴爾的意思,艾克斯坐起身來,不太好意思的搔著頭。

「星星?」

巴爾抬起頭來,這才發覺原來天色已經完全暗下來了。

由於是處在無開發的偏遠郊區,不但人煙稀少,又沒有什麼光害,因而夜空下的繁星每一顆都可清楚的印入眼簾當中。

星星彼此閃爍著白色的光茫,彷彿在互相競賽誰的光茫最耀眼、最引人注目。夜空的深色畫布則更加襯衫出星星們的閃耀。

「在這住了這麼久,今天才注意到原來這裡的星星這麼多……」

「咦?難、難道……您從未抬起頭來欣賞嗎?」

「因為我只知埋頭於研究,根本不知要抬頭欣賞風景。“她”原本搬來這的期望,最後我全都沒能做到……」

「……你口中所說的“她”,指的是那位嗎?」

艾克斯猶豫了一會,還是決定提出自己的疑惑,並指著身後不遠處的一座石塊。

看得出是塊墓碑,但上面所刻的文字因為長年風化的關係,幾乎快看不出上面所想表達的思意。

巴爾並未回答出口,但從他的表情由感嘆明顯轉變成哀傷時,艾克斯已得到確定的答案。

「倒是你怎麼還在這?不是說隨你去哪都可以,明天再過來就行了嗎!」

「在這我還能去哪,要明天一早過來的情況下,除了在這附近晃晃我哪也去不成。這麼偏遠,還沒回到城市就得折回來,還不如直接待在這。」

艾克斯的回答頓時讓抱怨的巴爾說不出反搏的話來。

「還有因為你說我去哪都可以,我就順道參觀了您屋內的設施,還真不是普通的亂耶!」

「關你屁事!」

「……客廳那張照片上的人,就是您和“她”嗎?」

聽到艾克斯繼續的追問,讓巴爾不禁深深的嘆了口氣。

一直以來不願去面對,也不願去回想的往事,就這麼被硬生生的喚了回來。

「她是我的青梅竹馬,也是我的妻子……」

雖然艾克斯也曾猜測過這個可能,但因為看到巴爾房內的髒亂度,反而讓他把這個選項給撇除。他以為巴爾應該是單身,而照片上的女性,也就是墓碑的主人,可能是以朋友、工作夥伴的可能性較高,也因此才決定提出自己的疑問出來,沒想到卻真的是他的妻子。

艾克斯愧疚的立刻道歉。

「道什麼歉,這又沒什麼。」

「據說伴侶的往生,對人類來說是很難走出的傷痛,我卻還勾起你難過的往事……」

「是我自己造的孽,怪不得別人……」

巴爾在走廊上坐了下來,將吃到一半的義大利麵放到一旁,開始回想起以前的往事。

記憶一被喚起,猶如穿越時空般的浮現在當事者眼前。

「她叫黛薇拉,個性相當溫柔,遇到事情總是藏在心裡不願說出,是我的鄰居,所以我們從小就玩在一塊。我從小在旁人眼中就是個個性古怪的傢伙,所以常遭到同儕的排擠,唯獨黛薇拉例外。我曾問她為什麼願意接近我,不怕被同儕排擠嗎?她卻回說:『和他們比起來,你真實、不做作、不虛假』,那時我反而覺得,她也是個怪胎。」

巴爾不禁笑了出來。

「因為父母的要求,我25歲就和黛薇拉結婚,雖然我也喜歡她,但當時的我把心力完全投注在自己的事業及研究上,根本沒花多少心思在妻子身上,這樣的日子大約持續了三年之後,黛薇拉向我提出一項要求。」

「什麼要求?」

「她希望能搬離大都市,到鄉下地方生活。」

「這是為什麼?跟這比起來,大都市在生活上各方面都相當便利不是嗎?」

「除了她覺得我花太多時間在研究上,希望至少也多少讓身體適時的休息外,她也喜歡上這自然的風貌。」

「所以你們就搬來這?」

「是啊!可惜我卻從來沒照著她的期望走,一次都沒有……」

一講到這,巴爾臉色再次凝重了起來。

「……是發生什麼事了嗎?」

「因為我的事業及研究還是得在都市的實驗室進行。往來都市及家裡所要花費的時間太長,為了方便,我住在實驗室內的時間越來越長,最後完全不回家。」

說到此,巴爾不禁嘆了口長氣。

「我只要一專注於研究,就會無視其他事物的存在。一次我完全把家裡、把黛薇拉忘的一乾二淨。直到研究告了一個段落,才驚覺已經三個多月沒回去了!回到家後,找不到妻子的身影,想想八成應該是氣得回娘家,猶豫了好一會後決定打通電話回去,無論她是否原諒我,我認為至少我該對此道歉。」

「那……結果呢?她不原諒你嗎?」

巴爾低著頭,看不出他的神情有何變化,但他緊握雙拳的模樣,讓艾克斯覺得事情可能沒那麼簡單。

四周除了蟲嗚之外,只剩微風吹過樹林及及草叢時所發出的沙沙聲。

凝重的氣氛讓艾克斯不敢再多開口,他現在只能慢慢的等,等巴爾重新調整好思緒,願意再次開口。

「……我不知道……」

巴爾再次開口的答案讓艾克斯錯愕。

「打回她娘家得到的回答是……她……」

說到一半,巴爾又停頓下來,他咬牙切齒、緊握著拳頭。

艾克斯不禁覺得,也許這對他來說是種切身之痛,直到現在都無法癒合的傷口。

「我的妻子……黛薇拉她……早在半個月前,在往我實研究的路途中,因被獵人追捕非正規品的槍戰波及……傷重……不治……」

這事實讓艾克斯訝異到不知該說些什麼才好,他只能睜著大眼,靜靜的看著眼前因吐出心中最痛的記憶而痛苦的巴爾。

「就因為我埋頭在研究,他們完全聯絡不到我,結果連最後一面都見不到……連她的葬禮都無法參加……」

到此,巴爾以手托著雙眼,而臉頰旁則多出了一道細長的淚痕來。

「她會葬在這,似乎是她生前最後的遺願……到底為什麼……她還願意留在這……我不懂……我這麼對她,她為什麼還要留在這……」

「……或許是因為要等你回來吧!」

這句話讓巴爾訝異的抬起頭來看著眼前這架思考型機器人,因為這答案對他來說太讓他驚訝了!

「因為這是你們的家,不是嗎?」艾克斯笑著說道。「所以她選擇在這等您回來……啊!這也只是我的猜測啦!」

「……在等我……回來……嗎……」

巴爾對著靜靜處在那好幾年的石碑發問著,但永遠也得不到他想知道的答案。

(續待)

---------------------------------------
還是沒有辦法加上照片,除了唯一那麼一、兩次有機會外出照片選魔王出去之外
這部份的場景以個人目前的技術及知識也有點難呈現
雖然也有想過用畫的來代替,但沒什麼時間......=A=a
以上,感謝耐心看完的看倌們,咱們下集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2335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洛克人 系列|rockman|洛克人X|艾克斯|洛克人

留言共 1 篇留言

兔子貓
我會一直等妳的故事的!![e38]

05-02 09:02

狐狸
0口0!!!!!
真是感謝閣下的支持[e38]05-08 09:0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kurama7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ねんどろいど》魔王、真... 後一篇:《ねんどろいど》魔物獵人...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