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小說】當我創世UN神!第一卷 第一話:南國、熱情、完全相反的夜晚!

黑兔 | 2012-04-10 10:37:43 | 巴幣 12 | 人氣 653

  第一話
 
  南國、熱情、完全相反的夜晚!
 
 
  陽光照射在被碧藍海水沖刷的沙灘,沙粒上未乾的水珠宛如一顆顆寶石般閃出耀眼迷人的光茫。
 
 
  沙灘旁躺著一名嬌小的少女,銀白色的長髮在陽光下格外亮眼,白裡透紅的熟睡臉蛋讓旁人想捏一把,身上的白色洋裝,裙擺隨著微風吹拂飄逸,像是幅海邊少女般夢幻的作畫呈現眼前。
 
 
  隨著柔和的陽光慢慢上升,直到烈日的正午,少女才有些睡眼惺忪地張開如同紅寶石深紅色的美麗雙瞳。
 
 
  「這裡是哪裡……?」被陽光直射,好不容易才勉強張開的雙眼,環視周遭一圈,這裡是個她不知道的地方,一整片南國風情的沙灘,前方是與地平線連接,一望無際的海洋;後面則是一小片的草原空地與有些分開、個自林立的樹木。
 
 
  「記得我是和楠花她們參加彌生的祭典才是……唔唔……」少女努力回想著在這之前的記憶:「祭典之後……我們做了什麼?」
 
 
  記憶像被打碎的玻璃般難以拼湊──
 
 
  「不對……不只是祭典,還有一起去逛街,惡作劇……可是中間發生過什麼卻想不起來……」
 
 
  在腦海中撿拾著記憶的碎片──
 
 
  「想不起來……之後的事一件也想不起來……」
 
 
 
  「妳醒來啦?」身旁突然一個頗開朗的女性聲音,讓少女有些嚇著:「妳睡了好久囉!本來想把妳叫起來的,不過那張可愛的睡臉真讓人捨不得呢!」
 
 
  「對囉對囉,妳叫什麼名字呢?」這開朗的女生繼續問著少女。
 
 
  「唔……我嗎?」少女沒有興趣旁邊的女生是誰,只是繼續望著海洋,思考自己身在何處。過了好一會才回答她的問題:「貝……能登貝,朋友們都叫我十貝……」
 
 
  「貝、十貝,很可愛的名字和外號呢!」女生笑嘻嘻地說:「吶,十貝的聲音很好聽,是因為名字的關係吧?聽起來像細絲一樣,連我老是興奮雀躍的心情都有些沉穩了呢!」
 
 
  十貝的聲音確實如少女所言,細絲一般輕柔的弱氣聲線,開朗女生帶起的雀躍氣氛像羽毛般緩慢,卻優雅地落下。
 
 
  她皺眉地轉過去看這陌生卻又親切的女生一眼,剛剛的話應該算是稱讚吧?雖然方式有些奇怪。
 
 
  「哈囉!」這位女生見十貝終於轉頭來正視她,迫不及待和十貝熱情打了個招呼:「我叫古‧莉帕,家人和朋友都叫我小帕!」
 
 
  古‧莉帕就和她開朗的聲音一樣,是個樂天陽光女孩;綠色的髮色,綁在左邊的側馬尾讓她看起來充滿活力;像是刻意戴歪的綠色貝雷帽,帽子上的圖案有些奇怪,看不出是什麼涵意;穿在身上寬大的綠色外套,沒有遮掩住玲瓏有緻的身材,那魔鬼般的曲線反而明顯呈現在十貝眼前;外套底部不是接著褲子,而是她修長的大腿,讓人不禁懷疑她是不是沒有穿褲子,或只是穿著短褲被外套給蓋住。
 
 
 
  十貝仔細打量了莉帕一會才說:「好怪的名字……」然後立刻轉回去蜷縮抱著雙腿,繼續呆望著海洋。其實並不是真的因為名字奇怪才故意轉頭,而是「這傢伙讓我感到有些自卑……」才刻意撇頭不看。
 
 
  雖然表面上不在意,但她還是偷偷瞄向莉帕,仔細比較自己和她──自己的銀白長髮和洋裝,雖然有著小公主的可愛氣質,但在洋裝下若隱若現的乾癟身材,和莉帕大外套下仍看得出曲線的身材,相較起來總是覺得自己輸了。
 
 
  「該死的巨乳……」十貝把視線移回海洋嘀咕著,一手偷偷碰了自己的胸部,不禁立刻垂下頭。
 
 
  「吶──十貝幹麻垂頭喪氣的咧?」莉帕跟著十貝坐在沙灘上,看十貝若有所思的樣子,她拍了拍十貝的背:「唉唷!打起精神來嘛!」
 
 
  「哼……巨乳……」十貝抬起頭偷偷瞥了一眼坐在旁邊的莉帕,視線裡卻只看到那討人厭的地方,她嘟起嘴繼續垂著頭看著遠方。
 
 
  看在莉帕眼裡的十貝是個垂頭喪氣加上來到陌生地方而不知所措的女孩,雖然十貝煩惱的地方不是這個,莉帕將話題硬是轉成另一個:「話說,十貝可不能這樣一直煩惱唷,因為這裡早上雖然很和平,但晚上可是很危險的!」
 
 
  說完再看一眼十貝,仍然像顆石頭般望著海洋的遠方動也不動。擔心她的莉帕又坐回旁邊繼續陪她。
 
 
  「我想不起為什麼會在這裡……」十貝神情沒落地說著:「從最清楚的記憶開始是那次和朋友參加祭典,一直往後的記憶都只有片斷,越後面越模糊……」
 
 
  「不要緊的,既來之,則安之。記憶是不會消失的,只是暫時找不到而已!」莉帕的笑容帶著些許的溫暖,讓十貝安心不少,她站起身伸手向十貝:「十貝,今後請多多指教囉!」
 
 
  「嗯……」十貝終於露出笑容,比起板著一張臉,帶著笑容的她顯得可愛多了。
 
 
  「十貝的笑容好可愛呀!」莉帕一見到十貝的笑容,開心地把十貝緊緊抱住:「十貝的身體也好柔軟好想多捏幾下呢!」
 
 
  「唔!等……等等……有奇怪的東西……不能呼吸……」被莉帕這麼突來一抱,十貝來不及反應,被緊緊環抱在她胸前。
 
 
  「莉帕……妳的胸器……我……我快窒息了!」無法動彈的十貝不斷拍著雙手,她掙脫不掉那充滿友情意味的擁抱:「等……等等!莉帕那是什麼聲音?」
 
 
  嘶──嘶嘶────
 
 
  「意啊……外阿偶晃挨……」莉帕假裝沒聽到十貝的呼救聲般繼續緊抱著她,而那奇特的「嘶嘶」聲也越來越清楚──
  (莉帕……快把我放開……)
 
 
  突然間!「砰」的一聲爆炸巨響,好像有什麼東西炸開了……
 
 
  「啊啦?十貝?咦……十貝!十貝妳快醒醒!」被爆炸聲給炸得回神的莉帕,發現十貝被她悶在自己的胸前,不光是如此,十貝灰頭土臉的樣子,就連原本高雅氣質的銀白直長髮也給炸成微捲狀。
 
 
  那個爆炸似乎發生在十貝身上呢,雖然看上去無害。這十貝狼狽的模樣看來格外可愛!
 
 
  「噗──!」莉帕看十貝這副模樣,忍不住噗嗤地偷笑一聲。
 
 
  「我……我快被那胸器給殺死了……咕嗚……」終於能呼吸的十貝大大地喘了幾口氣後,呈現卡通般漩渦狀的眼睛,身體成大字型向後倒下。
 
 
  「唉呀,好像玩得過火了些呢。」莉帕抓著頭,不好意思地說著,不過十貝已經暈在沙灘上,莉帕將她抱起身,嘴角掛了一抹奇怪的微笑……
 
 
 
 
 
 
 
 
  「吶──貝貝,為了慶祝這十年來妳都沒長高,幫妳取個新的外號吧!」
 
  「要叫什麼好呢?小貝或小小貝好像太孩子氣也太普通了點,楠花妳覺得呢?」
 
 
  「唔……叫貝貝就好了嘛……幹麻取新外號……」貝對著她的兩個好友扇著手,一副不需要特別幫她取外號的模樣。
 
 
  「我想想,新的外號啊?十年、貝貝、十年沒長高的貝貝,就叫『十貝』吧!如何呀?愛江?」
 
  「唔!太過份了!」
 
  「呵呵,貝貝以前比我們高好多的,但誰都想不到貝貝竟然會十年都沒長高!」
 
 
  「唔咕……這樣好奇怪……叫別的嘛!」她雖然嘴裡很不甘願地說著,可是當被楠花和愛江叫「十貝」時,雙頰立刻泛紅,一點也沒有不滿意的意思。
 
 
  「十貝貝的臉紅囉!那以後就是『十貝』啦!今後請多指教啦,十貝!」楠花和愛江邊笑著邊想把嬌小的十貝往自己懷裡抱:「十貝是我的!妳不要和我搶!」
 
 
  被兩人抱著的十貝滿臉通紅地小聲嘀咕:「才……不會因為這樣就高興呢……哼!什麼十年沒長高嗎……雖然這樣叫很可愛……唔……」
 
 
  「十貝小傲嬌──」聽見十貝的嘀咕,兩人不約而同笑著對十貝說:「吶──我們三個是永遠的朋友哦,就算以後分隔兩地,也要時常保持連絡!」
 
 
 
 
 
 
 
 
  「唔!」
 
  「是夢啊……」從夢中醒來的十貝揉了揉雙眼,楠花和愛江是她兩個最好的朋友,這段記憶是確實發生過的事,是她們當時一起在高中時的某日記憶。
 
 
  「這裡是……」十貝看著四周,不是先前南國的海灘,這裡有股泥土味與木材味參雜一塊兒的味道。
 
 
  她躺在一張木製的床,不,正確來說這只是塊簡陋到不行的薄木板而已;四周的空間小到只需要用一根火把的光線足以;周遭的牆壁大多是鋪平的泥土,只加上少許的木材稍作補強;角落的門扉用了好幾片樹葉遮掩著。這小空間裡沒有什麼家具,倒是有一塊在牆邊的方型石塊,上頭放著十貝熟悉的包包,而石塊旁還有個灰色的石灶。
 
 
  「有股焦香的味道……」十貝聞到一陣比泥土與木材味更吸引人的味道,是略帶焦味的烤肉香。
 
 
  香味是從石灶那兒飄來的,摸著開始咕嚕咕嚕叫的肚子,十貝下床往石灶走去。
 
 
  「嘿咻!啊……」雙腳踏上地板,赤腳踩在泥土上的觸感對生活在都市的人總有特別的感覺。十貝小心翼翼看著地上走向石灶,深怕一個不注意踩到什麼奇怪的東西,例如:莉帕的「胸器」什麼的。
 
 
  十貝先注意到放在包包上一張用小石塊壓著的紙條,上頭是莉帕寫給她的留言──
 
 
  給剛認識不久的可愛十貝:
  因為突然有事所以得先離開一陣子,十貝如果肚子餓就吃吃灶裡的烤肉吧!這是小帕剛從族裡學到的料理唷!所以請不要嫌棄呢!
  這間簡陋的小屋是小帕常常在外面玩時搭的臨時小屋,在裡頭很安全的。另外,在晚上不要隨便跑出去唷!這裡晚上有很多危險的生物出沒,不管聽到什麼聲音,絕對絕對不能在晚上出小屋喔!
  很高興認識十貝這個朋友!等小帕把事完成後會再去找十貝玩的!
                                 小帕
 
 
 
 
  十貝讀完紙條後小心翼翼地把它收進包包裡的暗袋,她閉上眼把包包捧在胸前,深深吸了一口氣,帶著一抹微笑說道:「小帕的字好難看。」
 
 
  「喀──喀──」
 
 
  把包包放回石塊上,耳朵好像聽到了什麼奇怪的聲音?十貝轉頭往門的方向看了一眼,沒有東西,門上的樹葉遮住了視線,這間房子也沒有所謂的窗戶。
 
 
  「是我多心了吧?」搔搔腦袋後決定不理會剛剛的聲音,她蹲下看著石灶裡頭。
 
 
  「喀──喀喀喀──」外頭突然又傳來怪聲。
 
 
  十貝反射性的再度轉頭看門的方向,一股莫名的感覺從心中湧出,那是只有獨自一人,無法向任何人求助的孤獨感、突然離開自己熟悉的地方,來到陌生之地的恐懼感。
 
 
  「是……是誰?」十貝顫抖的聲音問了一句,但門外遲遲未有回應。
 
 
  「吼吼──」是另一個怪聲……有別於先前兩次的聲音,這在十貝心中又烙上一層陰影。
 
 
  十貝也顧不得自己的肚子是否餓著,一把抓起包包跑回木板床上,緊緊抱著唯一熟悉的東西作為依偎……
 
 
  「碰──」牆壁突然被用力敲了一下,這次真的嚇著了她。十貝蜷縮著顫抖的身子,眼睛直盯角落的門,深怕那些在外頭的不知明生物就這麼闖進來。
 
 
  「在晚上不要隨便跑出去唷!」十貝想起莉帕紙條上的話:「絕對絕對不能在晚上出小屋哦!」
 
 
  只要不出去就好了!等到早上就沒事了!即使口再渴……肚子再餓,也絕對要聽莉帕的警告,一切都到早上再說!
 
 
  然而,這是個漫漫長夜──詭異的「喀喀」聲與低沉的吼聲不定時出現,加上三不五時用力拍打木牆。就算真的如莉帕所言,「只要不出門,在屋子裡頭很安全」,卻也是一種心理上的折磨。
 
 
  在陌生南國的第一晚,十貝徹夜難眠。




                  第一話 完

創作回應

黑梗製造師極黑的藍皮
好優美的詞句... 讓我感到自嘆不如....
2012-05-07 00:25:04
黑兔
前面形容十貝的地方嗎~是個夢幻般的少女呢~[e12]
2012-05-07 00:28:55
夜巴黎
妳好厲害,詞與優美,形容力及高![e12]
2012-05-21 19:55:15
黑兔
qq"比我厲害的人還有很多
2012-05-22 06:00:58
微混吃等死
呵呵。

這好像跟創世神沒有關係嘛。

晚上不可以出小屋啊很合理啊,叫做古‧莉帕的女孩跟苦力怕只是音像而已啊。

對吧對吧。

好啦。樓上兩位說的優點是沒錯,但作者你自己得橫量一下在一開始、故事最初直接丟出女主角的外觀設定是否好。

還有,故事第一話這樣的換場節奏是否過快也要注意。

我看了兩三遍才讀懂這篇文章。

畢竟有時候連那句話本身是誰說的,我都沒辦法第一時間明白。
2012-07-15 21:29:34
黑兔
這應該也是更改點了>:3 ,話說女孩的名字後來更改,結果忘了在這篇改XDD""
2012-07-16 12:51:01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