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短篇集】鏡:親身體驗最恐怖!【第二則傳說 停留的念頭-完】

黑兔 | 2011-07-11 20:02:19 | 巴幣 0 | 人氣 349

  第二則


  停留的念頭-完




  站在這片黑暗之中,演音社傳出最後一聲女孩子的尖叫後便靜了下來。


  鏡繼續往演音社慢步走去,在這條陷入詛咒而漆黑的走廊,身邊像是有無數隻眼睛正盯著她,那種被注目的不自在感,使她每一步都覺得沉重難行……



  嘰───!演音社傳出了尖銳,彷彿要刺破耳膜的聲音,是小提琴胡亂拉扯琴線時所造成的。


  框鏘!緊接在後的是重物砸在地板的聲音……而在同時,小提琴走音的琴聲停止了。


  琴聲停止後,時間彷彿也跟著停了下來──在這漆黑的空間,身旁的任何動靜,都能夠清楚的感覺到。


  唰──演音社的門被打開來,接著「碰」一聲地被大力甩上。演音社裡頭的光照在「那個人」身上,只是黑影,那個人快步的往鏡的方向跑來。


  碰──在黑暗中,「那個人」與鏡擦肩撞上,並將鏡整個人撞倒在地上。他沒有停下,急促的腳步聲很快地消失在鏡身後的樓梯口。


  此時,漆黑的空間突然回復了正常,夜晚的學園走廊,被一盞盞明亮的燈照著……


  呆坐在原地腦袋一片空白的鏡愣了一會後才慢慢起身,四周雖然變得明亮,但仍然非常安靜,安靜得甚至有些恐怖。


  鏡停在演音社門口,她雖然想打開門就見到剛結識的由紀,卻又因為能登的故事和剛才的靈異現象,這使她有些卻步。


  「沒事的……已經過去了!那個人也跑掉了!」鏡如此催眠自己。她伸出因為害怕而顫抖的右手,手停留在門扉上,心中還是有些疑慮。



  「喂!妳在猶豫什麼?」


  「嚇!」


  身後忽然傳出不滿的抱怨聲,讓鏡嚇得背脊發涼,她不敢轉身,因為這並不是社團裡認識的男生,是個陌生的聲音。


  「快點啊!不然妳學姐的面子哪掛得住啊?」



  「由紀的天份……她的音樂天份本來就比我好,而且她對我們也沒有擺任何架子……就算……」鏡,突然間,自言自語地說著……


  「少來了!前幾天在計畫時還想了那麼多的死法,現在卻和我說這種話?」身後的聲音回應著鏡:「反正我會幫妳解決的,我受不了所有人只記得演音社的真坂,好像這個社團只有她一人似的!」



  說罷,身後的男生一把將鏡給推開,在進入演音社教室前又說:「妳在外面把風就好,我會幹掉她的。」



  「是怎麼回事……那個人是誰?而為什麼,為什麼我會有股莫名的罪惡感?」站在外頭的鏡……胸口像是被束縛住,心裡一直有個聲音吶喊著:阻止他,我一點都不想傷害由紀……快點阻止他!


  「阻止……他?」鏡再次將手伸出,正想打開門時,卻又停了下來……


  「不行……來不及了……」突然,鏡的雙眼開始淚如雨下,心中產生了不屬於她的罪惡感,她跪倒在地上嚎啕大哭。


  「為什麼……為什麼我不立刻進去阻止他?由紀……如果我直接進去,就能阻止了!為什麼?只不過是突來的嫉妒罷了……為什麼我當初會想殺了由紀?」


  「對不起……由紀……害死你的主謀是我……唯一能阻止他的也是我……一切都是我的錯啊──」


  鏡瘋狂的嘶吼著,那股悲哀至極的罪惡感以及無法自主的哭泣,似乎是誰正藉由她的身體訴說,訴說著當時悲劇發生的某段想法……



  「喂!快點走啊!還傻愣在這幹麻?我們可是殺人犯!妳是主謀,我是動手的!」

  「不走算了!這樣也好,主謀和加害者都是妳!那我倒是輕鬆了!」那個人說完,便感覺不到他的存在,就像是憑空消失一般。




  跪在地上的鏡開始有些回復,她的眼淚已經停止,胸口也不在呼吸困難,只是留在心中那悔恨的想法仍遲遲沒有退去。


  她還是不敢打開門……看著演音社的門,眼淚又一次不受控制地掉了下來。



  ──那個女孩終於找到能幫助她的人了嗎?──


  鏡旁邊出現了個矮小的身影,她輕輕拍了拍鏡的肩膀。


  「凜……凜兔……」鏡轉頭望向那個身影,是她的社長,凜兔。


  ──想不到是藉由鏡來訴說呀,這麼一來,這二十多年來,讓由紀掛念無法升天的理由也知曉了。──


  「二十年?由紀無法升天?」鏡擦乾眼淚後,想站起身子時覺得全身酥軟無力,甚至得撐著門才勉強站起來。


  ──其實殺害由紀的人,在事發的第二天就被揪了出來,包括其他的同夥加上附身在妳身上的女生一共七人。但這位女生卻宛如人間蒸發般,消失在這個世界上。──


  凜兔打開演音社的門,裡頭的擺設和鏡第一次進去時一樣,擺放整齊的樂器、由紀也在裡頭,她正對著鏡與凜兔微笑著,唯一不同的是,由紀的臉上和手腳,沒有針線縫合的痕跡。


  「由紀……對……對不起……」鏡又一次淚線潰堤,就連身體也無法控制,上前去抱緊由紀。



  ──看來那個女孩的靈還附身在鏡身上呢……──


  凜兔在一旁咧著嘴笑著,她的笑容讀不出感情,即使她是發自內心地感到高興。


  「並不用……那樣道歉啦,雖然有些久,但妳終於能夠解開對這個世界的留念,升天成佛了……」由紀溫柔地擁抱著鏡說:「看樣子……我也該離開了呢,在學園待了二十多年……總有些依依不捨……」


  「離別真的很討厭呢……凜兔社長……吶……凜兔社長,請代我向能登會長問好……」由紀依依不捨的笑容,讓人感到溫暖,卻也讓人覺得悲傷……她閉上眼睛,流下不捨的眼淚。


  由紀的眼淚緩緩流下滴落在鏡的臉頰時,鏡的身體開始發出微弱的藍光,這陣藍光慢慢從集中於鏡的背後,然後轉變成無數的美麗粉末,慢慢浮升,最後消失在空氣中。


  「結束了嗎……?」鏡伸手碰了臉頰上由紀的淚珠:「……所以由紀和那個附身在我身上的女孩都升天了嗎?」



  ──還沒結束……──


  「咦?還沒?為什麼?」


  ──因為,由紀現在對彌生學園認識的人的掛念,更強烈於那女孩遲來的道歉。看來幽靈不光是針對當時事物的執著留念,幽靈也是會產生新的感情……──


  「嘻嘻……」確實還沒結束,鏡能感受到她正被一個溫暖的身子給抱著,而這身子的主人正傻傻地笑著。


  「的確和凜兔社長說的一樣……在彌生學園認識的凜兔大人,還有她的社團,還有偶爾會來這裡整理的能登會長……才是讓我最依依不捨的呢!」


  「聽起來的確有道理呢……」鏡看著由紀和凜兔說。


  ──既然結局是皆大歡喜,那麼我也要回家了,不然要是碰到其它幽靈可就糟了。──


  「咦?凜兔這麼快就要回去了?」


  ──愛麗的社團……待上一天是會死人的……──


  凜兔走到一半,突然便倒在門口,一動也不動。她頭上的兔耳髮飾也像是失去生命力般,垂在地上。


  「愛麗的社團呀……好像是個很熱鬧的社團呢!」由紀上前把凜兔扶起來,她笑著對鏡說。


  鏡一臉狐疑地看著凜兔,她心中一直有個無法解答的疑問,或許身為幽靈的由紀有辦法為她解答……


  「吶,由紀,我問妳個問題哦。」


  「咦?」


  「凜兔一直都沒有開口講過話對吧?」鏡提出了認識凜兔數天後,心中最大的問題:「可是我們都能知道她想說什麼,想表達什麼對吧……」


  「咦!小鏡沒有說我還真沒有注意到呢……聽妳這麼一說,的確沒見過凜兔社長開口講話呢……」由紀看著懷裡呼呼大睡的凜兔說。


  「雖然凜兔沒說話……卻能清楚感覺到她的想法,還是說……凜兔也是幽靈呢?」鏡冷不妨地戳了熟睡的凜兔一下:「和由紀比起來,她比較像幽靈……」


  「呣……這或許只有凜兔社長本人知道吧?啊哈哈……鏡還是快點回家吧?不是聽說有連續傷人的事件嗎?都已經這麼晚了……」


  聽由紀這麼說,再看看手機的時間……天啊,已經快要是晚上十點了……


  「唔,真的是很晚了……可是凜兔怎麼辦?」


  「就讓她在這幽靈亂舞的演音社待上一天吧!」由紀的微笑能讓人感到有些邪惡的意味。


  『妳是和凜兔相處太久……被那奇怪的個性感染了嗎……還是腹黑是妳的隱藏個性啊?』看了由紀有些“黑”的微笑,不禁在心中偷偷吐嘈著。


  「我聽得見唷!小鏡。」她臉上的笑容好像又更“黑”了……「待會我會送她回愛麗的社團啦,她們常常就直接在社團裡過夜,所以放心吧!」


  「呃……那就麻煩妳了!明天見吧,由紀。」鏡揮手和由紀道別後立刻以小跑步離開社團大樓。


  「路上小心囉!」



  原來是對當時的事感到愧疚而無法升天,或許,那位女孩一直都在等著有人能夠幫她傳遞這個想法,只是一直沒有個適合的人選吧?


  又或者是根本不會有人來到這裡,才造成這個道歉,一拖,便拖了二十多年……


  什麼?你說為何那位女孩不請凜兔幫忙?


  凜兔,可還沒說過任何一句話吶……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