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RPG公會】【消失青年與麵包坊之章‧五】法理斯之歌

樂之 | 2012-01-02 17:47:48 | 巴幣 24 | 人氣 484


 
 
上一節:雨心
原串1:http://guild.gamer.com.tw/singleACMsg.php?sn=11166087&gsn=3014
原串2:http://guild.gamer.com.tw/singleACMsg.php?sn=11169572&gsn=3014
本節為整理過後的原串劇情,以我的角色白流羲的視點來陳述。如果因為我對各位大大角色和設定的描述有所差別,或是想對劇情進行修改,讓大大們覺得不舒服的話,請告知小弟,我將進行修正,感恩!

========================================================================


皎潔的明月掛在這清爽的冬季夜空,滿天星斗襯托著她有如忠誠的臣子服侍著他們的君王。

阿斯嘉特城內某處的空地上,兩個人影一來一往的打鬥著。其中一人手持兩把成對的小刀,另一人身穿白色的披風,拍動著背上一對翅膀,右手持著造型奇特的刀。兩人正在激烈的使出各自引以為傲的招式往對方身上招呼,一時間卻是誰也奈何不了對方。

只是,激鬥中的兩人卻沒有注意到,附近正盤腿坐了一個戴眼鏡的藍髮青年,手裡還捧著一個放滿點心的托盤。他似乎沒有介入戰鬥的意思,只是吃著點心在一旁看著熱鬧。

「呵呵……….似乎是因為某個誤會所造成的打鬥。」流羲推了推眼鏡給出如此的評價。他在外出四處送禮的途中經過此處,認出那拿成對小刀的男子是早先與他對過招的俊風先生,於是停下來觀看。

只見戰鬥越來越激烈。俊風閃過了一次驚險的攻擊之後,舞動著雙刀往對手的右肩上招呼。他的對手並沒有躲開,而是立在原地,以翅膀上一道傷口中流出的血為媒介,發出冰凍的氣息,試圖壓制俊風的行動。

俊風見狀,立刻以詭異的身法避過了那股凍氣。而有著羽翼的男子則是變換招式,在白雪微微飄落的夜色中隱去身形。

『真是精采…..』流羲把脖子上的圍巾繫緊,內心如此的想著。

突然之間,幾塊巨大的冰塊瞬間出現撞向了俊風。他再度以詭異身法一躲,掏出也是成對的雙槍朝著現出身形的羽翼男子射擊。

『先生還是閃躲的一樣乾脆呀.......』

戰鬥現場開始從肉搏戰轉變成充滿華麗視覺效果的魔法戰鬥,只見羽翼男子操縱著大量的冰塊,幻化成各種武器的形狀砸向俊風,而俊風也不是一昧地躲著,而是用魔力集中的雙刀抵擋著襲來的冰塊。

很快的,戰鬥暫時平息了下來。兩人面對面喘著氣,互相叫罵。
「你到底是為了什麼而攻擊我?」羽翼男子大聲喊道。
「我才沒攻擊你,只是(應付)你很累!」俊風不甘示弱的反駁。
「是嗎!?」羽翼男子快步衝向俊風,以他有如老鷹一般的左手抓住了他的對手「那你手上的武器要怎麼說!?」
而俊風只是瞪著他不說話。

只見場面混亂,兩人可能又要陷入決鬥之時,流羲拿著托盤快速走到兩人中間。
來來來~大家都是好夥伴,何必吵呢?善意的切磋而已,呵呵~」他遞給了兩人各一個放射狀的橘黃色麵包,麵包微微的發出溫暖的氣息。「兩位先生,這是敝店的產品『熱冬』,請慢慢享用唄。」

羽翼男子望向流義並接過了熱冬,緊繃的情緒稍微放鬆下來,心裡想到其實打到一半就發現兇手應該不是俊風,但是作為男子漢,出手不能反悔。
「謝謝。」他有些不好意思的望向俊風和流義,然後頭也不回的向後一躍,消失在黑夜中。

「謝謝。」俊風也接下了點心。他知道眼前藍髮青年的能力,只是依然感到非常的不習慣。

「呵呵,在寒冷的冬天裡還要與人爭吵那太辛苦了,吃吃溫暖的點心放鬆一下心情吧~~」流羲友善的說道,身邊的數個托盤圍繞著他緩緩飄著。說完後,他轉身離開了這塊空地,留下若有所思的俊風。

========================================================================


「哇.........終於送的差不多了,而且還幫了兩個人,心情真舒暢,哈哈...........哈........哈啾!!.............嘖」得意忘形的流羲打著噴嚏來到了法理斯廣場,身邊還飄著幾個空了的托盤。
「嗯…………那兒有堆火,我得去烤烤身子………」他看見廣場一角有一堆燃燒著的火焰,周圍堆放著一些立著的原木,其中一個原木上還坐著一位少女,她低著頭沉思著,拿著羽毛筆的手還不時在併攏的膝蓋上比畫著什麼。

流羲找了張長椅坐了下來,抬頭仰望閃爍的星空『…………』那副樣子似乎是心事重重,其實他只是在發呆加休息。

此時,一位帶著刀的少女走向了火堆旁沉思的作家,打招呼道「安薩,妳怎麼在這?」名叫安薩的女子似乎沒注意到面前打招呼的少女,只是自顧自的在紙上「沙沙」的寫著,那聲音與火堆中的乾枝爆裂聲交應,像是彼此正在對談。

『嗯.......我記得那位小姐似乎是俊風先生的夥伴,之前在大街上遠遠見到他們......』 流羲瞇眼觀察著兩位少女中,攜帶著刀的那一位。

不遠處,一位頭戴白帽的短髮女子降落在了公告欄的前面,收起背上純白的羽翼,在公告欄上面尋找著關於城市生活的資訊。

安薩終於注意到了面前的雪蓮。她抬起頭「嗯」了一聲,似乎是對雪蓮完全沒有印象。然後,她瞇著的眼睛輕輕的一張,好像認出了眼前的少女,回了聲「妳好。」
隨後,安薩又再度埋首寫作,那動作自然到好像雪蓮一直都不存在似的。

『……………呵呵。』流羲看著這一切,起身走到了火堆旁,找了一塊無主的圓木坐下,因為他覺得長椅那兒不夠暖和。

公告欄前的女子拿出一本小冊子開始記錄所找到的資訊。

此時,一位打扮清涼、像是吸血鬼的女孩靜靜地出現在廣場上。她緩步輕歌,經過了正在沉思的作家身旁,走向了一座不何時出現的小舞台。

『那位小姐真有雅興....』流羲想著,一邊看向安薩。只見她皺著眉抬起頭看向歌姬,一副遺失了重要物品的表情,輕聲說道「玫瑰。」

『玫瑰?是那美麗的歌姬嗎?』流羲轉頭望向唱著歌的吸血鬼想道,然後他閉上眼睛,似乎在享受著歌曲帶來的寧靜『真舒服的旋律。』他身邊的托盤隨著奔騰的思緒凌空舞動著。

安薩喃喃自語著,早忘了坐到一旁長椅上的雪蓮。她朝著流羲看一眼,然後面無表情的瞪著台上的玫瑰。而記錄完公佈欄上資訊的短髮女子,也來到適才流羲所坐的長椅旁坐下,繼續讀著手中的小冊子。

狂舞的托盤慢慢的靜了下來。流羲推了推眼鏡,隨意的觀察著周圍的人們,腦中盤算著早上接到的大數量訂單。

玫瑰依舊唱著似乎可以融化人心的溫柔旋律。

然後,毫無徵兆的,廣場的四周開始出現大批鬼鬼祟祟的不死生物,都一律朝著台上歌姬的方向移動。

「玫瑰,妳在做什麼?」安薩發現了不死生物的氣息,大聲質問著,而雪蓮則是抽出了她的刀。

『......』流羲看到黑暗中出現不明的生物,愣了一小段時間。然後他拿出筆記本,開始草草的畫下所見到有趣事物的輪廓。不過他並沒有注意到其中一具骷髏的長相怪怪的。

短髮女子也感應到了不死生物,整個人坐起來,神情從悠閒迅速的轉變成嚴肅「什麼!?這城內有不死族還是惡魔搗亂不成?」她似乎隨時準備出手,但是又好像顧忌的什麼。

「我......我什麼都沒做啊......難道說......」玫瑰早已停下了歌聲,她的臉色從疑慮轉為驚慌失措,顫抖著慢慢轉頭往身後看去......

『嘿嘿....嘿嘿....這是靈感~』不怕死的流羲大膽地想著,手中依舊是振筆疾書。

只見那詭異的『東西』越來越多,逐漸成群、像是被人翻箱倒櫃一樣,他們從四面八方,毫無道理地出現。

此時,一個綁著長馬尾、脖子上繫著白色圍巾的女子哼著歌踏入了廣場內,使得原本就緊繃的氣氛更加詭異。

「救命啊啊啊啊啊啊!!!」廣場唱傳出了玫瑰不負眾望的尖叫,緊接著就看到吸血鬼含著害怕的眼淚飛到半空中,不停的掙扎。

「喀擦、喀擦!」素描太礙事,流羲索性拿出手機直接攝影記錄著能夠成為特殊形狀點心靈感的不明生物們,他甚至按下了傳輸鍵,臉上還不合時宜的出現惡作劇的笑容「在南方的他們一定打死不信………」

不死生物們越來越近,現場眾人的心理壓力也越來越大。突然之間,廣場上出現了一位膚色黯白的挺拔男子,他站在場中央輕聲喊了句「著裝,守護者之墓!」,然後腳下隨即出現一形似殘眼骷髏頭的墨藍色法陣,自法陣中湧出大量鎖鍊將男子團團捆起,隨之浮現出一具棺材在他背後。最後,鎖鍊將男子與棺材串連在一起後,爆散消融。

綁著馬尾的女子則是招出了纏繞著白色火焰的劍,衝向不死生物們猛砍,接觸到火焰的怪物們瞬間灼燒了起來。在她的身後,雪蓮也揮舞著刀往怪物們招呼而去。

似乎是裝備完畢的男子舉起棺材,棺材的前方伸出了像是重機槍的槍管。他對著不死生物一陣掃射,大片大片的怪物們在超高速的射擊下被撕裂、倒下。然而他似乎覺得不滿意,又展開了棺材的後端所延伸出的火焰放射器,像是跟馬尾女子相呼應似的以超高溫烈焰開始焚化身邊的不死生物。

『哇、這超帥!』流羲早已停止了圖像紀錄。他看著不停開火的男子,決定自己也該投入協助清除的行列,於是他抽出了繫在腰間的無鋒『心刃』,對自己緩緩說道:「是時候試試那個了。」

『心刃』在他的意念下旋轉飛出,快速的擊碎了靠近流羲的一片骷髏。不過他依然沒有注意到某個怪怪的骷髏一直沒有被波及到。

很快的,大部分不死生物就在白色火焰與不要錢的子彈摧殘之下被殲滅。

『耶……一下子就被清光光了啊………』流羲看著眼前更加華麗的視覺震撼效果,收回了尚在飛行的刀。他彷彿聽見了一直在原地的安薩口中發出意味不明的喉音。而也是一直沒有行動的短髮女子則是飛快的在小冊子上畫著什麼。

空中的玫瑰看到敵人們已經被清除乾淨了,心情一鬆,就從天上墜了下來。「?!」發現有人從空中掉了下來,馬尾女子隨即捨劍飛躍過去,以公主抱的方式接住了血憐玫瑰。「喂,妳沒事吧?」

「這位小姐,這點心能讓妳恢復元氣,辛苦了」流羲禮貌的說道,一邊操縱著一塊黃色熱熱的放射狀麵包飄往癱軟墜落的少女,沒想到對方已然昏厥且被人搶先一步,於是尷尬的黃色點心在空中進退不得。

安薩以奇怪的神情看向了被抱住的玫瑰,然後也拿出了紙筆開始記錄。『…….是在寫新聞稿嗎?怎麼這麼多人在記錄…..』流羲望著她想道,絲毫不記得自己剛才也是記錄者的一員。

挺拔的男子熟練的切換棺材上的武裝清理殘餘的怪物,一邊走向馬尾女子,禮貌地問道「小姐們沒事吧?」
「沒事。」她搖了搖頭,看著昏過去的歌姬露出苦笑。

玫瑰終於清醒了過來。她的身子大抖一下,擔憂地望向眾人,然後愧疚地說道:「我......又給大家添麻煩了......對不對......」
「唔,沒事的。」馬尾女子溫和的笑了笑,回應道:「這狀況對我來說並不算什麼。」
「沒關係的,小姐。」流羲有禮貌的回應,拍了拍身上的灰塵,不過他早忘了還在漂浮著的點心。
「嗯?小事,在阿斯嘉特,這點程度的事情根本不算什麼」看看已經清理的差不多了,男子收起武裝,微笑著安慰玫瑰。

「嗚......謝謝你們......」玫瑰似乎是覺得不好意思的起身,脫離了馬尾女子的懷抱,可是她似乎還沒脫離適才的恐懼,傾城的臉蛋上依舊被蒼白給佔據。

雪蓮見到事情已經處理完畢,隨即找了張長椅不顧一切的躺了下去。

從剛剛一直就沒有說話的安薩,右手以不可思議同時又不會弄破紙張的速度寫著,臉上的神色和表情更是隨之變化萬千,好像是沉浸在了什麼刺激、感動、亦或是糟糕的傳奇故事裡。

『………不愧是作家……….』流羲看了看沉醉的安薩,然後終於想起了被忘在一旁的熱冬。

「吃點甜的,可以安定心情」男子取出一顆水果軟糖,拆開包裝後,遞到玫瑰嘴邊,準備餵她吃下去。

『嗯……糖果呀,嗯,不愧是王子。』流羲淡淡地看著玫瑰見到糖果後閃爍光芒的眼睛。他伸手招來一個空托盤拖住了熱冬,靜靜地飄到歌姬身前,放下,然後推了推眼鏡轉身離開了廣場。

『………呵呵,幫助人的感覺真好。』回家途中,青年高興地想著。

結果,可憐的熱冬孤零零的在廣場上躺了好久,不過它依然散發著溫熱的氣息。

一段時間過後,廣場眾人散去。一個嬌小、手上綁著氣球的身影經過了廣場,看見了地上的托盤。

正要離去的玫瑰也注意到了放在地上的點心。她默默地拾起了托盤,神色複雜的看了幾秒鐘,然後轉身,追上了遠去的安薩背影。

「那是大哥哥的熱冬。」亞茵‧阿爾西亞看著被拾起的托盤淡淡地對自己說道。「嗯,大哥哥丟了一個盤子,雖然他可能根本不會記得。」亞茵看著遠去的少女背影,晃了晃綁在手上的氣球,然後也慢慢地離開了廣場。

夜空,依舊風光明媚。
 
========================================================================
 

本節出現人物:俊風安薩‧萊恩雪蓮烏列血憐玫瑰、朔月東風、改造人 No.4上官清月亞茵‧阿爾西亞
本節出現景點:空地、法理斯廣場
特別感謝:嘯風豪雨、左蜂鳥、風放放、伊祁青歲、夏多爾‧米菲‧艾因法、如月 瞬、朔月東風、大道寺 羽風
如有名字錯誤或漏失的情況請告知。
下一節:續‧粉紅的奇蹟

創作回應

哈哈><辛苦了!~
2012-01-02 20:30:15
樂之
感恩~你也是
2012-01-02 21:09:59
咖啡王子和繪畫王子
寫很好,謝謝
2012-01-02 20:34:51
樂之
XD
2012-01-02 21:10:03
蜂鳥的左足
我覺得你把我家信寫的好帥(感謝~
2012-01-03 22:04:07
樂之
XD 呵呵~謝囉
2012-01-03 22:14:2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