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RPG公會】【消失青年與麵包坊之章‧六】續‧粉紅的奇蹟

樂之 | 2012-01-05 21:29:16 | 巴幣 28 | 人氣 524


 
 
 
========================================================================
 
 
今天又是個美好的晴天。窗外的微風吹動著門口的風鈴,發出悅耳的『叮叮』聲響。流羲一如往常愜意的坐在窗前看著店外的街道,手裡還拿著一杯溫溫的茶。

「呵……這幾天生意不錯、尤其是昨天,那座點心塔。」他慢慢地說道,心裡想著自己如此的生活實在是非常的完美。又能賺錢、又能享受、又能研究有興趣的東西,怎麼不能說是好日子呢。

「叮叮~~~叮叮~~~」鈴聲突然大了起來。青年悠閒地轉頭看向門口,臉上浮現的是專業的禮貌微笑。進店的客人是一個有著粉紅色頭髮的少女,只見她一進門就東張西望,神色顯得興奮又有點緊張。

『呵呵…..我這兒真多女生喜歡來光顧呢!』流羲心中暗喜,同時禮貌地問道:「啊!美麗的小姐,歡迎光臨Euforia Bakery,請問需要些什麼嗎?」

「哈哈!!」少女終於看向了流羲。她可愛的笑了幾聲後,說了一句讓流羲差點把茶噴出來的話。

「你好~~我要在這裡應徵!!」女孩快樂地盯著流羲說道。
「啥?小…..小姐?妳說妳要…….?」流羲吃了一驚,追問道。

「我要在這裡應徵!嘿嘿~☆」只見她自信滿滿的挺起了還算標準的胸膛,看著流羲笑道。

『…………這………這是什麼?還有……她那樣笑、我總覺得我好像掉入了某種陷阱當中……』流羲用袖子擦了擦額頭上的汗,一邊推了推眼鏡想道。

「哇啊!!真的是麵包店耶!!嘿嘿哈哈哈~~」只見少女跑進店裡,輕盈的身子圍著十字架不停地轉圈圈,手上還抓了本不知什麼時候拿的1月號型綠,快速地翻著。

「小……小姐……妳…?」店主人顯得有點反應不過來。
「嘿嘿~好不好啦?應徵應徵!你是店長吧?這家店在那個很大的廣場上的公布欄有貼啟事喔!!我就跟著來了!」
「但那只是新產品海報呀……」流羲看著少女的笑臉,低聲的反駁著。

「不管啦!錄取我啦~~人家已經被好多地方給拒絕了!人家今天才來到這座城耶!!他們都不了解人家是優秀的伊利菲斯~~嗚哇~人家除了是伊利菲斯以外就只會煮飯了啦!錄取我嘛拜託~~嗚嗚……」少女停止了轉圈來到店主人身前,說著說著竟然哭了起來。

『這…………這……………』自認為可以專業的對待客人,使他們感受到質量高的服務的流羲,現在拿這個哭泣的女孩沒轍。儘管她的哭聲聽起來怪怪的。

「妳……………這………」嗚嗚……好不好嘛?」少女繼續裝哭,甚至還抓著流羲的手來回搖晃「嗚嗚………」

「這………好啦………」店主人勉為其難的應道。
「耶耶!!!!」一聽到被接受的少女馬上停止了不自然的哭聲,輕盈地跳起來,頭還差點撞到了天花板。「好棒好棒!!!哈哈哈哈哈~~」

「不過!」店主人開始說明他的條件。
「哦?」

「我得考驗考驗妳!!」流羲說道,臉上禮貌的樣子早已換成了他自己認為最兇惡的表情。
「好啊好啊!!那一定很好玩!!哈哈哈!哦,這個好香~啊嗯~~」店主人自認為原本應該要退卻的少女竟然一副好像要去玩遊戲的樣子,甚至還直接拿過一個卵形點心直接吃了下去。

「喂喂……別亂吃呀……要賣錢的………」店主人無力的阻止著少女。
「有什麼關係呢!!?反正人家都已經被錄取了,是這的員工呀!」薇塔絲毫不感到抱歉似的吃下了第二塊點心。

『……………………媽………這女的跟妳是什麼關係…………』可憐的流羲在內心對自己此地喊道。他開始朝四處揮手,只見幾個托盤立刻從矮桌上飛了過來,上面還放滿了一塊塊正方體點心。

「哇嗚!你好厲害喔,讓東西飄起來是你做的嗎?」少女把臉湊到了流羲面前,一雙大眼趴搭趴搭的眨著。
「……………別靠這麼進…………」流羲輕輕地把她推開,不情願地說道。
「我要出門了!妳想在這工作就跟緊點吧,好學學我如何做市場調查。」他丟下這麼一句話,打開門頭也不回地向外走去,身邊漂著幾個點心托盤,而店門口則是被掛上了「休息中~☆」的牌子。

「嘿嘿~☆去玩囉!!」薇塔踏著輕快的步伐跟上了流羲,經過院子裡時還拍了拍小車的車頭。
『………………車……………!!』店主人的心中起了一個突。
「嘿~你先待在這喔,我跟他出去玩!!」薇塔根本沒有注意到流羲無言中帶著驚訝的臉,主動牽上他的手向街上走去,好像她才是主人似的。

『……………媽媽!!』青年,無聲的吶喊著。

========================================================================


「阿羲!!」是薇塔活力的聲音。
「…………」是流羲無奈的點點。

「這裡是哪!?」
「地圖上不是有寫嗎?」店主人稍微整理了一下托盤上的點心,心不在焉的答道「法理斯廣場。」

「哦哦、可是這裡好空曠耶!!!大到薇塔每次來都忍不住想看看」薇塔說著,一邊東張西望,對四周的建築物感到非常的新奇「還有啊!剛剛去的那個有十字架子的房子和一條很奇怪的街,可是都沒人要試吃耶!而且阿羲你好多地方房子都沒去~~~」

「…………妳要我去別人餐廳推銷食品,我們不被打出來已經要拜佛了………」流羲低聲地說道,而薇塔張著眼睛似乎對『拜佛』這種東西很感興趣。

「……好啦,跟緊點別走丟了。」

兩人慢步走著,身邊漂著5個載著『暖磚』的托盤,在下午的陽光灑落下時,享受著廣場上的和諧。

突然之間,一個穿著西裝,隨意帶著一支墨鏡的男子非常快速的奔過了廣場,口中放聲大叫:「Maima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

流羲看到男子朝自己火速衝來,趕緊拉著薇塔的手躲向一邊,而男子也是敏捷的閃過兩人和一堆漂浮的托盤,跑向廣場的另一邊,然後繼續大喊著:「Maima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

『啥……………』就在流羲還沒搞清楚是怎麼一回事時,他的身旁忽然出現了一位穿著褐色大衣的綠髮少女,而她則是一臉膽小的看著店主人。
『哇……什麼時候出現的…..』流羲看著綠髮少女想道,一邊遞出了一塊蛋糕「小姐,這是敝店這個月的新產品,歡迎試吃噢!」

「嘿,那個人在做什麼啊?」薇塔拉了拉流羲的衣袖,指著遠處仍在大叫的男人問道,而流羲專心的整理著要給綠髮少女試吃的點心,然後一邊簡短的回答粉紅髮色的女孩:「......不知道、他說『賣賣』,我也不知道是什麼意思。」

「哇……」此時,一位綁著長長髮辮的美型少年經過了廣場,看到了流羲身邊正在飄動的點心托盤,輕輕的讚嘆了一聲,那樣子像是小孩子看到魔術的驚喜表情。

「……」褐色大衣的綠髮少女伸出她細緻白手,接下了那蛋糕後,一臉羞怯表情快速離開了兩人,向廣場邊緣跑去。「到底什麼是『賣賣』?」薇塔繼續搖晃流羲的袖子,但她的表情就是一副很想追上剛剛那男子問清楚的樣子。「好啦別晃了啦,妳看妳把人家嚇跑了....」流羲看著綠髮少女遠去的背影無奈地說道。

此時,店主人也注意到了長髮辮的少年,於是他想都沒想就拿起一份暖磚,禮貌地問道:「小姐妳好,這是敝店這個月的新產品『暖磚』,一份10入,歡迎試吃噢!」

「……咦,原來是試吃啊。」少年臉上的表情可說是變化萬千。只見他從興奮變成了遲疑、又從遲疑變成了尷尬、再從尷尬變成了恍然大悟,然後再接過流羲遞出的蛋糕時,變成了滿足但是帶了點古怪的表情。「那麼我就稍試一點……麻煩你了。」

「好啦......不問就不問~~~對了,這個真的好吃嗎??」粉紅髮少女看著流羲遞出的點心一邊懷疑的問道,似乎是看到了少年不停變化的表情而認為點心的味道實在是不敢恭維,而且她似乎根本沒有聽到少年在說什麼。

「小姐真是抱歉......我的朋友實在有點聒噪,請多多包涵。還有這些浮著的盤子是我弄的,因為這樣可以增加運量、呵呵....」流羲抓著頭對著他的客人說道。

一名藍髮的少年左手持著筆記本悄悄到來,專心凝視著手中的小本子,直到聞到點心的香味瞬間,低聲呼道「咦?這是?」循著味道,少年將視線飄向不遠處的流羲和薇塔。「哦...那兒也有客人。」同時,流羲也發現了藍髮少年,一旁的粉紅髮色女孩則是揮著手對著藍髮少年打招呼「哈囉囉~~~有好吃的哦~~快來哦~~」

少年眼神中閃過一瞬的星光,隨即用輕快的步伐接近兩人「這淡淡甜甜的香氣...」。他看著托盤上新奇食物好奇地問道「請問這是??」

「笨蛋阿羲!他是男生啦,你還叫他小姐,噗哧.....」粉紅髮色女孩轉過頭來取笑著流羲,手指著旁邊滿臉尷尬的長辮子少年,卻絲毫不覺得她自己也是反應慢半拍。「搞不好會很受歡迎……」長辮子少年的話未說完就被粉紅髮女孩打斷,原本並不是很在意的他,現在反而因為這突如其來的澄清而覺得有點難為情。

流羲自動忽視來自身旁的嘲笑,有禮貌的對前來的藍髮少年說道:「這是敝店這個月的新產品,取名為『暖磚』的溫熱鬆糕,一分10入,先生不用客氣歡迎試吃!」

「喔~好像很有意思呢!」藍髮少年伸出右手輕巧地拿起一塊點心放入嘴中「那我就不客氣囉!」。同時,長辮子少年對流羲搖了搖手,有點口吃的說道「呃、不、這沒在意啦!」

薇塔完全沒有注意到長辮子少年的窘境,她正忙著翻看手中的1月號型錄,然後一邊對著藍髮少年答道:「嘿....我記得淡淡的香氣好像是.......奇......啊反正就是加熱後就能夠長期保溫的醬汁啦!」那藍髮少年嚼了幾口後吞下去,然後立刻對兩人露出一個清爽的笑容,眼神中帶著享受的意味「很好吃呢!!」

看到眼前的客人搖手示意沒關係,流羲也抓著頭「嘿嘿」傻笑,心裡想到今天會認錯客人一定是因為粉紅髮女孩鬧的他整個下午昏昏沉沉的緣故。

「好香喔!請問這個可以吃嗎……?」當流羲正在抓頭掩飾他的尷尬時,一名粉色短髮的小女孩出現在一旁。只見她毫不在意別人眼光,兩眼直盯著眼前的食物,彷彿已經餓了很久。

「好啊好啊!給! 還有妳的頭髮顏色跟我一樣耶!嘻嘻~」薇塔自動的拿了一份暖磚塞到一樣是粉色頭髮的小女孩手中「這是暖暖的鬆糕喔!而且可以熱很久~冬天吃最合適了!」自作主張的少女滔滔不絕的說著,彷彿她才是麵包店的主人。

「呵呵,多謝先生捧場!敝店也才開幕一個月,需要大家多多支持!」流羲放下抓完頭的手,轉頭看向藍髮少年,為他的稱讚真心的感到高興。同時他看到那兩個都有著粉紅色頭髮的女孩們的互動,心裡想道:『.......也好啦、幫我做宣傳,呵呵......』

「那我現在就來支持一下吧!請給我六個。」藍髮少年微笑說著,右手開始翻找口袋中的零錢。看到客人的舉動,流羲立刻用空著的左手朝少年友善的搖一搖:nonono~ 這些是試吃的不用錢,嘿...」

這時,一直沒說話的長辮子少年臉上豐富的表情發散猶豫不決的味道。粉紅髮少女看到了綁著長長辮子的少年臉上的表情,內心對自己意味不明的「哦」了一聲,而長辮子少年也瞄到了薇塔的小動作,他立刻紅著臉低下頭,內心不知道在想些什麼。

「太好了,今天超冷的~!」小女孩迫不急待的吃起手上的鬆糕,露出幸福的表情。薇塔轉回過頭,看到小女孩幸福的笑了,雖然不知道是怎麼回事,但也回給她一個暖暖的微笑。小女孩吃完手上的鬆糕後,彷彿還意猶未盡,想再吃多一點,向粉紅髮少女問道:「姊姊,請問一下,這個哪裡可以買到呢?」她似乎是想要去買的樣子。

「是嗎?看來只好下回到貴店拜訪時再買了」藍法少年聽完了流羲的回答,用一種遺憾的眼光瞄著托盤,彷彿得到了什麼寶貝,但是還來不及享受時就又失去了。然後,他突然想到了某事,開口問道「對了!兩位的店在哪呢??」

「嘿,我的店叫Euforia Bakery,在城內東南區,地圖上有標示!另外....」流羲答道,用左手指了指粉紅髮少女「我也是今天才認識她......」

此時,俊風來到了廣場。他看到流義又在送東西,走過來打了聲招呼「流義,你好!」。流羲向藍髮少年講解完了自己的店後,轉頭笑瞇瞇地看著俊風問道:「俊風先生,我們又見面了!想來一份溫熱的蛋糕嗎?」

「好啊!謝謝,不過你一直送蛋糕、不會沒錢嗎?」俊風不客氣地拿起一塊暖磚塞進嘴裡。
「嘿!那都是因為我們見面的時候我都在做市場調查~哈哈~我昨天才賣了一35公尺高的點心塔!」流羲得意地對俊風說道。

粉紅髮少女看到了兩位少年和小女孩臉上豐富的表情,似乎都對流羲的點心非常喜歡,於是她飛快地給了三人各一份的一月號型錄。「嘿嘿!要了解產品看型錄最快啦!」

趁著俊風正在吃蛋糕,流羲看了看熱情的粉紅髮少女『她好像真的很喜歡這份工作呢......』他心裡面對她的評價稍微改觀。

型錄才一發完,薇塔馬上想到了適才店主人與俊風的驚人對話,她立刻轉身,又抓住了流羲的袖子搖晃,閃爍著雙眼大聲問道「點心塔!!?」

「35公尺的點心塔………..」而俊風則是無言看著眼前的青年。

「喔~」少年收下了型錄,用著好奇的眼光看了看轉身的少女,打量了一下流羲,然後用看似玩笑的口吻說著:「這也是緣分吧!」

「哇,好豐富呢,謝囉、我先拿回去看看了!」小女孩翻著1月號的型錄,一邊走一邊低頭研究著上面寫的文字,往廣場的另一方離開了。

「謝謝。」長辮子少年也翻著型錄,退離了一下人群在一旁翻看。流羲沒注意到的是,少年看看著看著突然「噗哧」的笑了出來,然後用異樣的眼光 瞧著自己。

『呃......說錯話了.....』流羲尷尬的看著周圍的客人們,然後又看向少女水汪汪的眼睛。「一座........一座組合的點心塔而已啦。好啦先別晃了.....」他費力地推著薇塔,然後看見小女孩的背影漸漸遠去,於是連忙喊道:「小姐不用客氣,慢走噢!」

此時,藍髮少年抬頭看看天空,似乎稍微的一驚。「我還有事,要先告辭囉…….對了!還沒請教兩位姓名呢~」。而遠處的長辮子少年收起了笑臉,摺好了型錄,朝著流羲和薇塔抵了點頭,向別處走去。

「我叫做白流羲,這位嘛......」流羲指了指粉紅髮少女少女遲疑了一下。「嘿嘿、叫我薇塔就好!!」只見少女笑笑地對著藍髮少年說道:「嘿~我也想知道你的名字!」

自我介紹完的流羲看到長辮子少年已經離去,已經不好再追上。他向著少年離去的方向喊道:「謝謝客人捧場噢!路上慢走~」

「白流羲、薇塔嗎?...好!我記住了!」藍髮少年微微一笑「我叫做雷因,雷因.艾安提斯,請多多指教囉!」 而流羲也禮貌的回應:「雷因先生,謝謝你捧場囉!」

忙碌的店主人一邊道謝,一邊看向還在笑的粉紅髮少女『原來,她叫薇塔。』

雷因搔搔臉回答「哪裡哪裡…」只是少年又想到了另一件事:「不過,白流羲先生,你是今天才遇到這孩子的,那…...」少年將視線移向少女「薇塔也是這裡的居民嗎?我之前好像沒見這孩子呢!」

「對啊對啊!!薇塔今天才來的喔!!」少女對雷因笑笑的回答。
「呃........她說是就是吧,呵呵....」流羲推了推眼鏡向雷因苦笑,心裡想著:『今天午後她直接出現在店門口的啊…....我還以為她是客人。』

「那薇塔你有住的地方嗎?」雷因問道,似乎很關心少女,又像是觀察到她與流羲的形影不離。

「有啦有啦!阿羲會幫我想辦法的!」薇塔心不在焉的答道,臉上依舊是笑笑的表情。看來她真的很愛笑。然後,她突然抓住流羲的手作勢要朝廣場西邊的方向,一個她認為是奇景的東西跑去:「啊!!阿羲阿羲!你看那邊~ 我們過去看看啦~反正蛋糕也送得差不多了!」

「呵呵,是吧。」雷因笑著看向兩人,然後抬頭看了看天色:「啊!都已經這時間了,不好意思,我先告辭了,流羲先生、薇塔小姐,下次見囉~」禮貌地說完後,少年也轉身走了開去。

「兩位先生...真的很抱歉,我實在搞不定她...呵呵、今天謝謝你們捧場喔......喂!別拉我啦.....力氣好大....」流羲抱歉地看著還在原地的俊風和轉身離去的雷因,一邊被薇塔拖走「兩位先生!再見囉~謝謝你們.......」

========================================================================


城內的一座小公園裡。

「什麼啦!?把我拉到這兒來,害我差點忘記盤子!」流羲忿忿地對著薇塔抱怨,一邊把空托盤疊再一起。
「啊可是有好看的風景呀!」薇塔嬌聲的說道,雙手扶著小欄杆。
「………可是那樣我很失禮耶!」青年為了要反駁少女,每一句抱怨都想了一下子。

「好啦!妳說的風景在哪兒?」其實他早就知道了,只是仍在作著無謂的反抗。
「嘿嘿~☆你不覺得夕陽很漂亮嗎!?」少女開心的臉沐浴在暖光之下,顯得更加紅通、更加柔美。
『…………嗯………』流羲原本還想繼續抱怨,可是看到薇塔笑瞇瞇的表情,一時間不知道要說什麼,而少女也只是笑笑地看著他,偶爾轉身看向西方暖暖的夕陽。


『…………………………她………好美……………』

流羲看著薇塔,不由得有些癡了。他不是沒看過美麗的人,只是這麼樣的一幅,從內心一直到表面都純真到匪夷所思的畫面,他真的沒見過。

少女依舊在夕陽下笑著,坐在欄杆之上輕踢雙腿。青年靠在一旁,看著滿天的橙色,也看著粉紅的奇蹟。

『好美。』

良久,當夕陽落下超過一半時,流羲終於開口問道:「妳說妳叫薇塔,對吧?」
「對呀!」少女很自然地回道。
「薇塔什麼呢?」

薇塔看向流羲,歪了歪腦袋,然後答道:「我叫薇塔‧阿露西安。」

『阿……阿露西安!!』青年的心中,翻起了驚滔駭浪,脫口問道:「妳叫阿露西安!!!?」
「對呀!」少女被他的反應嚇了一跳,不過還是很自然地回道。

「北方的………傳說!!阿露西安!我一直在打聽的傳說!!現在居然就在我面前!!哈哈……哈……哈哈哈~~」只見流羲像輕微的瘋子一般笑了起來,薇塔雖然不知道發生什麼事,但是也跟著笑了出來:「嘻嘻嘻~~」

一男一女的靈魂,在夕陽下,開心的交換彼此。

「薇塔。」笑聲停了下來,流羲認真地對少女說道。
「哦!?」

「恭喜妳,妳現在是Euforia Bakery的一份子了。」

雙眼,睜得大大的。

「真的嗎!?」
「真的。」流羲,真摯的回答。

「耶耶耶耶耶~~~~~~~~」


夕陽完全落下,不過它的餘暉仍舊能把天空渲染成美麗的顏色。

而就在那餘暉之下,薇塔‧阿露西安,在店主人驚奇的目光中,展開了翅膀飛上空中,翻滾,歡呼。
 
========================================================================
 
 
本節出現人物:白流羲薇塔‧阿露西安『騎士』夜烽 彥月依法勒戈雷因‧艾安提斯墨墨/默默俊風
本節出現景點:Euforia Bakery、法理斯廣場、小公園
特別感謝:夜烽彥、小元、DARU、雷因、墨羽°、嘯風豪雨
 
消失青年與麵包坊之章‧完
 
 
 
 

創作回應

達魯
看到了,感覺你家底下早就有很多準備好的小設定,
現在只是慢慢浮上來,我會等待之後的發展,加油。

流羲是位讓人覺得很溫和的少年,能包容一開始有點小任性的薇塔(或只是人生路不熟?)所以故事才能順利發展吧:)
2012-01-05 22:21:47
樂之
XD 大大說對了!其實很多設定是我從小時候就一直在構思的東西,只是一直以來苦無一個平台可以讓我記錄下來,再加上我又不太會畫= =
流羲的個性基本上是我本人的寫照,只是比本人多了些詼諧的地方XD
而薇塔是一個理想中的夥伴模型

謝謝大大幫我加油噢!我雖然不太會描述打鬥場景= = 但是開一間店還算ok XD
2012-01-05 22:26:0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