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心得】瀨戶的花嫁(動畫)

狙擊手小楓 | 2011-12-24 23:56:14 | 巴幣 8 | 人氣 2698

メリークリスマス~聖誕節快樂!這次分享的是2007年春番《瀨戶的花嫁》(瀬戸の花嫁),當初會看這個作品主因是「畫風」!老實說就算劇情不甚理想的作品,只要有畫風基本上都能支持我看下去,不過這不表示《瀨戶的花嫁》劇情很糟,只因為作品為男性向,不是很符合我的口味而已。
 
【劇情簡介】(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往瀨戶內海祖母本家遊玩的滿潮永澄(みちしおながすみ),在海中遇溺之時遭人魚少女瀨戶燦(せとさん)救回,但因人魚被人類知道真實身分就必須死亡,演變為燦必須與永澄結婚的局面;極為反對婚事的父親豪三郎(ごうざぶろう)、造成了燦的護衛的卷貝卷(まき)與瀨戶組旗下人員們狙擊其性命的困境。實際上豪三郎是人魚族黑道集團中瀨戶內魚類聯合「瀨戶內組」的組長。為了瀨戶內組與人魚族的存在的秘密不被洩漏,以與燦共同行動作為條件;並得到豪三郎的妻子蓮(れん)與瀨戶內組的幹部・政(まさ)的體諒,永澄才得以無恙回歸琦玉。然而,對燦的事情十分在意的瀨戶內組也追上燦與永澄,強硬地成為了永澄就讀的學校「磯野第三中學校(いそのだいさんちゅうがっこう)」的教師,監視著二人(時而是蓮與政對豪三郎們的暴走諫戒或參與)。
 
之後,同樣身為人魚族且在關東成立根據地的黑道集團,與瀨戶內組有敵對關係的江戶前組的女兒,偶像的江戶前留奈與燦的宿敵關係(基本上是留奈一方因敵對心而來臨的事情比較多)展開(往後是留奈半強迫地寄住在永澄家)。後來對燦抱有好感,為了追上她而轉校而來的三河財團的名門子弟三河海(みかわかい)、為監視和試驗人魚族能否適應人類社會的使命而同樣轉校而來的不知火明乃(しらぬいあけの)的登場等,使磯野第三中學校(動畫中為第八中學校)2年1組喧嘩的日子持續著……。
 
【心得分享】
本作品最特殊的地方並不是人魚的設定,人魚的設定基本上瑕疵蠻大的...如果一淋雨就變成人魚,那人魚不就滿街跑了XD;而是極道與校園喜劇的結合,雖然笑點很多,但是結合的不是很流暢,會有一種失去主要精神,而流於隨性惡搞的狀況!雖然有不少校園偶像,卻比一般的校園喜劇還難以融入情境之中。
 

作品中錢形巡的人物設定要比其他幾位主角來得好!我之所以對這個人物有好感,既不是因為我想被她逮捕,也不是因為她跟錢刑平次同姓XD,而是她那異於常人的行徑,反而讓她成為該作品中最正常的人(汗)...相較其他兩位女主角:校園偶像—瀨戶燦和偶像歌手—江戶前留奈,每天糾正別人奇怪行徑的錢形巡反而比較有特色!(奇怪的欣賞角度XD)
 
最後,還是說一下是否推薦該作品給大家參考,原則上喜歡優美畫風和校園喜劇的朋友,還是推薦找來觀賞一下~~~(抓圖大好),而且OP和ED都相當有水準,不過如果比較想看有內容的作品,那就請自行斟酌了XD
 

創作回應

本物の東
我第1集都看不完,不是很喜歡ˊˋ
這作品我最推的歌是角色單曲-瀬戸内任侠道
可以炒熱氣氛的好歌
2011-12-25 08:35:20
狙擊手小楓
OP和ED歌曲都不錯,當初應該是當大作來製作,
只是劇情不怎麼對我的胃口,我還以為是性別的關係?原來東叔也一樣!
日文拼錯的部份,我剛才修正了~~~
更慘的是我在FB上也寫錯了,結果日文老師還安慰我"有錯才會進步"XD
2011-12-26 12:28:44
兩手都在抓
期待第二部,不過可能性不高
2011-12-26 05:31:24
狙擊手小楓
其實這個作品後來就沒有出電視動畫了!
但有出OVA喔~~~
2011-12-26 12:29:51
兩手都在抓
Ova仁,義也不錯
其實也不算劇情差
只是搞笑風格不是每個人都喜歡的XD
2011-12-27 00:01:26
狙擊手小楓
對啊!可能跟動畫導演也有關系。
2011-12-27 12:21:48
鯊魚男
我也喜歡巡
2011-12-27 15:19:07
狙擊手小楓
同好耶!真是開心^^
2011-12-28 13:06:21
鯊魚男
角色曲CD我也買了
2011-12-28 13:50:08
狙擊手小楓
真是熱血耶!
2011-12-29 09:50:0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