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心得】涼宮春日的消失(劇場版)

狙擊手小楓 | 2011-12-17 23:57:53 | 巴幣 12 | 人氣 2706

~~如果明天就是世界即將改變的12月18日,你確定已經做好心理準備了嗎?~~
《涼宮春日的消失》(涼宮ハルヒの消失)是谷川流原作輕小說《涼宮春日系列》的第四部作品,於2004年8月發售,由其原作改編的動畫電影於2010年10月22日於台灣上映。
 
【故事簡介】(資料來源:奇摩電影)
我曾經見過你。還記得在圖書館的事嗎?
在聖誕節即將到來的某個冬天,阿虛察覺到他身邊的狀況似乎與平時不太一樣。
教室裡,本來應該坐在阿虛後面的涼宮居然不在了……
更讓他驚訝的是,現在坐在涼宮位子上的人,竟然是那個當初想殺阿虛,最後理應已被長門消滅的朝倉!


【心得分享】
雖然是我期待已久的"涼宮春日系列"劇場版,但心得依然拖了很久,想想真是汗顏!劇場版的動畫品質非常精美,每秒鐘的張數明顯增加了許多,畫風穩定、色彩明亮,連聲優的聲音都聽起來非常甜美(實際上根本就一樣XD),與看小說的感覺完全不一樣,相當有臨場感喔。
 
劇場版非常精確的呈現小說中的內容,故事從聖誕節前夕開始,原本興沖沖準備聖誕節派對的SOS團眾人,在阿虛一覺醒來世界全部亂了套,那個世界既沒有春日,也沒有古泉;長門和朝比奈學姊都是普通人,SOS團更連個影子都還沒生出來;既沒有外星人也沒有時光旅行更沒有ESP。而且貓也不會說話,是個再普通也不過的世界。
 

對阿虛來講這樣的改變恐怖到令人毛骨悚然,當朝倉涼子坐在阿虛身後的時候,那種性命好像會隨時不保的感覺還真不是普通的恐怖,更別說昨天的記憶今天就完全派不上用場了!仔細思考如果這樣的情況發生在自己身上,我是否真的會積極的尋找真相,還是把過去當作一場夢?就這樣繼續過下去?雖然說有機會把時空進行復原,我想我還是會去做,但真的會有這樣的機會嗎?
 
從劇場版的角度來看,阿虛對於涼宮春日消失這件事反應其實蠻過度的,如果是我發現只有自己的記憶和其他人不同,我才不敢向同學咆哮問他們知不知道涼宮春日這個人,也不會直接去稍擾朝比奈學姊,更不會對長門說你就是外星人吧?(感覺起來超失禮的)雖然也會自己去做一些確認,但絕對不會這樣大肆張揚!
 
不過阿虛還是找到線索,決定啟動臨時逃離程式,找回原有的世界。
 
(以下劇透略有)


如果我們從長門的角度來看,監視這樣的任務確實是非常枯燥的,與其他有機生命體的交流過程中,雖然產生了類似感情的訊息,卻只能被當作BUG處理,而間接導致這整個事件的發生,所以"消失"中的長門被塑造成擁有豐富的感情,既積極又害羞的文藝少女,這也許是長門心中想要擁有的形象吧?雖然我還是比較喜歡平常的長門啦!



不過從這個事件可以發現,涼宮春日本身擁有的能力是很強大的,只是平時都毫無章法的亂用XD,而時空改變者僅僅是應用一部份的情報創造能力,就能修正過去365天的記憶,導致阿虛的世界全部改變,如果正確的使用涼宮春日的能力,應該不只是把世界變的熱熱鬧鬧可以形容吧?
 


另外,我非常喜歡"消失"中涼宮春日的造型(長髮大好?),所以小屋2萬人次的時候才會選她當賀圖,最近仔細一看"消失"中長門也別有一番風味,不過由我來動筆,大概除了眼鏡之外,其餘會分不出來有什麼差異,雖然上次不小心把涼宮春日畫成文藝少女,但害羞的表情我真的不會畫啦!
 
雖然我覺得劇場版與小說內容差異甚小,但大家如果有空可以連結至維基百科,,似乎在製作方針上有著超乎讀者的想像空間;另外,由於小說是沒有畫面的,所以阿虛許多內心戲(內心抉擇)的部分,導演的表現方式就變的很重要,雖然我覺得阿虛的內心戲有拖太長的嫌疑,不過當決定權掌握在自己手上的時候,是否能像阿虛一樣當機立斷,那又是另外一回事了!無論如何對於喜歡《涼宮春日系列》的讀者而言,劇場版當然是絕對不容錯過的。
 
 
「涼宮ハルヒの消失」特報
 
「涼宮ハルヒの消失」劇場版予告編
 
涼宮ハルヒの消失 優しい忘却

創作回應

本物の東
劇場版很確實表現出阿虛心中的掙扎呢

嬌羞長門+正妹朝倉vs妻管嚴團長+鶴屋學姊
要我選的話,大概會選改變後的世界吧?
2011-12-18 10:08:11
狙擊手小楓
咦?原來東叔喜歡改變後的世界啊!?
那...阿虛會選擇原本的世界,
是為了原本的長門還是原本的團長?
2011-12-18 23:15:04
這部是我唯一買DVD的劇場版XDDD
看了好多次說 超好看的XDD
我應該也會選改變以後的世界吧!!
這樣就可以跟長門過著幸福的生活XD
2011-12-18 10:19:54
狙擊手小楓
咦咦?宇的本命不是學姊嗎?
怎麼可以因為長門變害羞了,而移情別戀呢XD
既然劇場版都看那麼多次了!寫心得分享一下吧!
2011-12-18 23:23:39
就是看完消失以後才被長門萌到XDDD
電影版裡面學姐的戲分太少了...
我不喜歡大人版的朝比奈XDDD
2011-12-19 13:00:22
狙擊手小楓
的確,消失版裡的長門別有一番風味...
至於大人版的朝比奈其實戲份也不多啊!
2011-12-19 23:32:36
本物の東
當然是為了古泉啊!(被拖走
2011-12-20 09:01:28
狙擊手小楓
因為消失中的古泉心裡面只有團長嗎?XDXD
2011-12-20 12:35:26
本物の東
其實我看不出來虛是比較喜歡長門還是團長
雖然他抱怨春日抱怨很兇,感覺也蠻享受的
比較像是選有外星人、未來人的世界
2011-12-21 13:55:43
狙擊手小楓
應該是團長吧?雖然我一直覺得阿虛喜歡的是學姊!
對於長門反而是有點像救命恩人的情感?
2011-12-22 13:39:3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