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新聞】流浪兔黑數多 兔友籲重視

追逐悠遠之約 | 2009-06-06 08:11:38 | 巴幣 0 | 人氣 1821

流浪兔黑數多 兔友籲重視



  〔記者邱紹雯/台北報導〕一名兔友在台北市一處檳榔攤外,發現瘦成皮包骨、後腳嚴重化膿潰爛的棄兔,緊急送醫。台北市愛兔協會呼籲有關單位重視棄兔與流浪兔問題,動檢所長嚴一峰的回應卻是「哪裡有流浪兔,我怎麼都沒看見。」

  台北市愛兔協會發言人郭守庭氣憤地說,粗估全台每年約有2萬隻寵物兔被飼主棄養或不當對待,棄兔在戶外為被獵食的對象,問題大多隱性,不像貓狗容易被發現,形成救援「黑數」,兔友多私下救援與互助安置,不代表問題不存在。

  愛兔協會3日接獲兔友通報,在一處檳榔攤外發現關在狗籠內的兔子,飼主疑似因不當飼養,將寵物兔當作玩具,且長期未清潔兔子的排泄物,讓兔子的四肢浸在自己的糞便內,後腳傷口受到尿灼傷感染,嚴重化膿潰爛,生命奄奄一息。

  郭守庭說,這名兔友私下將兔子「救回」送到醫院,再通報協會處理,卻無法懲治到可能不當飼養或「虐兔」的行為人,讓類似事件重複發生;他呼籲兔友們日後在發現棄兔、虐兔時,第一時間先通報動檢所,最好能留在現場舉證,落實完善的通報機制。

動檢所長嚴一峰說,兔子與犬、貓都在動物保護法的範圍內,無故傷害或虐待依法可處1萬元以上、5萬元以下罰鍰。他也認為,流浪兔問題目前不如流浪貓狗顯而易見,必須到達一定數量,政府才可能給予相關節育補助,動物保護專線(02)87897158。




我比較在意的是
有流浪狗流浪貓,啊是為什麼沒有流浪兔啊 = =
流浪兔一般都比貓狗小,又不顯眼,很危險的= =

創作回應

御宅族腐蟲
沒看見不代表問題不存在
只是沒知識沒常識只是因為可愛就任意剝奪寵物生命權的飼主在台灣所在多有
既無奈,也是現存的常態...
某希超愛狗狗
可是因為當前屋內的環境無法好好飼養照料牠
因此在狗狗大限已到回天國去以後
就決定再也不養了...
到底什麼時候台灣人才能了解"生命的責任"有多沉重呢...
養牠卻不打算好好照顧牠
那還不如一開始就不要與牠相遇呀...(目遠滄桑樣)
2009-06-06 09:36:45
糟糕呀~柊君
兔子的生存能力遠遠不及貓狗呀……
2009-06-06 18:55:01
薇兒
兔子在食物鏈中幾乎等於是被獵食的
加上兔價比貓狗便宜許多
有些人當他是絨毛玩具
膩了就丟
還嫌兔子臭
也不想想
就是你自己大便尿尿不清
你會香去哪裡?!

不整理當然會臭
有時看見把兔子放在鳥籠裡養的
我就有種想去巴死她們的衝動
2009-06-06 20:06:11
奇席亞
他說要到達一定數量,是多少? 一定要有所犧牲才能行動嗎? 這個代價太高了吧!!
民家機構果然比公家機關有良心,可惜沒力量…
2009-06-07 18:02:31
bear
感覺你貼這篇報導是針對"某個"人
阿那個某個人像是我樓上的 0.0
2009-06-08 00:03:32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