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新聞】調查:近3成網友每週至少使用一次影音平台

追逐悠遠之約 | 2009-05-29 18:18:08 | 巴幣 0 | 人氣 520

調查:近3成網友每週至少使用一次影音平台

  一項針對台灣網友進行的線上影音調查結果顯示,有近3成的網友是一星期至少使用一次影音分享平台,大部分的使用時間在2小時以內。調查報告還指出,無論是分享或付費影音平台,娛樂性的內容較受網友青睞。

  根據創市際市場研究顧問公司在16日到17日進行的線上影音調查顯示,最近半年內,有4成21的消費者曾使用過影音分享平台,或是付費使用影音收視服務平台;有近3成的網友,一星期至少使用一次影音分享平台。

  此外,在最近半年有使用影音分享平台的受訪者中,最常觀看的影音類型分別是音樂(MV)、綜藝節目等電視節目及電影。這家公司的行銷副理陳幼玲表示,從調查可以明顯發現,娛樂性的影音內容通常比較受到網友青睞;而且,觀察網友使用的趨勢,網路已成為重要媒體。陳幼玲說:『從網友使用影音分享平台的趨勢來觀察,可以發現,網路已經躍升為僅次於電視的第二大媒體,相較於傳統的電視或電影媒體,網路可提供相似的服務內容。』

  而網友會付費收視的節目類型前3名,是西洋電影、卡通動畫及韓劇。進一步詢問網友選擇付費收視影音平台的主要原因,包括:可以隨時選擇想看的節目或影片、可以自己選擇購買較偏好的節目或頻道,以及有特別的節目或頻道可以觀賞。在選擇付費方式時,2成7的網友選擇「月付」,其次是購買儲值點數,以及單片購買或單次付費。而會選擇「年付」的網友認為,使用電腦觀看節目,比使用電視機更為方便。







我幾乎每天用(遮臉)
但是都看免費的說030...

創作回應

糟糕呀~柊君
PPS?
2009-05-29 18:40:35
王各
PPS就好了XD
2009-05-29 19:09:47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