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小說》兩人的冒險6

作者:狐狸│洛克人 系列│2011-07-19 12:37:09│巴幣:2│人氣:385
「都這個時間了,艾克斯跟芝加哥到底上哪去了?怎麼還不回來?」艾兒坦看著牆上的時鐘,有些擔心的說著。
現在已經是晚餐的時間了,但餐桌上卻還空著兩個人的位子。
雖說家裡面只有桑德爾才是真正需要吃糧食來維持生命的人類,但基於他平等的看待所有思考型機器人的原故,因此吃飯時間還是所有人聚在餐桌前,吃飯的吃飯、保養的保養,算是家族固定會相聚聊天的時間。
「該不會是迷路了吧!」
桑德爾一手拖著下巴,無奈的看著眼前美味的菜餚,已飢腸轆轆的他雖想快點好好的大快朵頤一番,但礙於人還沒有全部到齊,當前的佳餚只能遠觀而不能近嚐焉。
「這島才多大,也沒啥複雜的地形,這樣還迷路會不會太扯了點!」颶風說。
「如果是艾克斯的話那還有可能,但怎麼可能連芝加哥到現在都還沒回來,都住這麼久了,不可能還會迷路吧!」愛麗絲說。
「該不會是出了什麼事吧!」
鍊無心的一句話讓在場的所有人表情瞬間凝重了起來。
「抱、抱歉!在下失言了!」
「哈哈哈!怎麼可能會有什麼事嘛,一定是他們倆在外面晃到不知時間了!」颶風趕緊打哈哈的想緩和瞬間沈重的氣氛。
「嗯嗯!等這兩個傢伙回來後,一定要想個懲罰來整整他們才行!」桑德爾拖著下巴奸笑著。
「那晚餐過後讓他們倆負責收拾好了!」愛麗絲說。
「這麼輕鬆,這哪叫懲罰啊!」
「就是嘛!艾兒坦小姐你也這麼認為吧!」
颶風笑著對她搭話,但她卻一直沒有融入他們所硬炒出來的輕鬆氣氛中,導致整個空氣又被沈重的氣息給覆蓋住。
「………我還是出去找一找吧!」
艾兒坦此話一出,馬上令在場所有人都緊張不已。
「你在胡說八道些什麼啊,你現在這樣出去才危險吧!」颶風趕緊制止。
「但萬一他們倆要是真的出了什麼意外需要人幫忙怎麼辦?我還是出去找一下好了!」
「就算真的要出去找,也應該是我跟鍊出去找,艾兒坦小姐請你留在屋內。」
「可是………」
「在我們出去找的時候他們說不定就回來了,這樣豈不是錯過,總得要有人留在屋內吧!」
「……是沒錯……」
「就這麼決定吧!你留在屋內大家也比較放心。鍊,走吧!」
「嗯!」
颶風走到門邊正準備要伸手握住門把時,門把卻先行自己轉動了起來,讓他嚇了一跳。隨即門便緩緩的打開來。
「我們回來了!」
一陣耳熟卻又帶著疲憊的聲音頓時傳入大夥的耳中。
「你們倆可終於回………」颶風話未說完就睜大眼睛愣在原地。
「抱歉!因為發生了一些事,所以才弄到這麼晚。」
「嗚……嗚、嗚……哈哈哈───────!你、你這是什麼鳥樣子啊!哈哈哈哈─────!」颶風突然捧腹大笑著。
「怎麼啦?」
見颶風這突如其來的反應,讓其他人都不禁好奇去迎接那兩人的到來。一看到畫面全都立刻哄堂大笑了起來。
「我們都已經這麼狼狽了!你們還笑成這樣,太過份了吧!」讓艾克斯勾著自己的肩的芝加哥不禁抗議了起來。
「抱、抱歉啊!但實在是……噗!哈哈哈!」打算解釋的颶風一看到他們倆,尤其是艾克斯,忍不住又笑了出來。
「艾克斯,你的頭……怎麼了………」艾兒坦摀著嘴,忍住笑意的問。
艾克斯的右腳似乎行走不良,因此芝加哥的肩讓他勾著以方便行走。兩人全身上下也都沾了不少泥沙,尤其是艾克斯身上還有幾處的擦撞痕跡;而最吸引他們的目光是艾克斯那拿下頭盔的棕色短髮上,有一隻白色的海鷗穩穩的坐在上面,但看起來似乎也沒什麼精神。
「你說這隻鳥啊!牠一直不肯下來。」艾克斯微微往上看了一下。
「打哪來的啊?」
「今天黃昏時撿到的。」芝加哥將艾克斯扶到沙發上坐了下來。
「撿到的?」
芝加哥便緩緩說出當時發生的事………

時間回溯到近黃昏時,當時芝加哥陪著心情消沈的艾克斯四處散著步。
「時間已經這麼晚了!」
站在涯邊看著整片天空已被染成火熱色的晚霞,芝加哥才驚覺到時間不早了!
「艾克斯,我們也差不多該回去了!太晚的話艾兒坦小姐會擔心…………你怎麼了?」見他一直抬著頭看著上面,芝加哥不解的問。
「你覺不覺得那隻鳥飛行的樣子怪怪的。」艾克斯指著空中獨自飛行的海鷗。
那海鷗飛行的方式忽上忽下的,完全無法筆直的飛行,看得出來似乎飛得很吃力,大概是體力快用盡了吧!
突然間,牠整個身體往海面墜了下去……
艾克斯一驚覺,立刻衝上前打算接住牠,順利的將牠接住且抱在自己的懷裡時,他才鬆了口氣,但隨即便換他墜往海中。
「糟糕!」
「艾克斯!」芝加哥雖然馬上衝到涯邊想抓住他,但還是來不及。
往下墜的艾克斯一手將剛救到的海歐緊緊的抱著,空出來的一隻手緊抓著涯邊的岩壁,試圖想減緩衝力,直到抓到岩壁長出來的枯枝才停了下來。
兩人看到這情況頓時鬆了口氣。
「你還好嗎?」芝加哥大喊著。
「還撐得住。」
「我現在馬上去找繩子之類的東西,你再撐一下!」
見芝加哥離開後,艾克斯回頭看著懷裡的海鷗。
「你再忍耐一下,很快就安全了!」
啪!
「……不會吧!」聽到了不想聽的聲音,讓艾克斯緊張的趕緊抬起頭來看。
果然如他所擔心的,枯枝因為承受不了重量,已經出現了要折斷的跡象。正當艾克斯打算四處看有沒有其他可以替代的東西時,枯枝無法給他那點時間,啪的一聲就斷了!
「啊啊────────!」
墜落的瞬間,艾克斯只能緊緊的抱住懷中的海鷗,希望別再讓牠受大更大的傷害。
往下一看,下面除了海水外,還有一些露出海面的岩柱及大石頭。
──或許可以利用這些岩柱跳到安全一點的位置。
艾克斯看準下面的岩柱,打算立用它們跳到附近比較平穩的地形。平時常出任務的他,使出相當熟練的三角跳躍在海面的岩柱及石頭間穿梭著,在跳躍的同時也四處搜尋著是否有安全的位置。
──啊!那裡!
發覺在約十幾公尺處的涯邊那有凸起一塊小平台,艾克斯趕緊往那走。
就在剩下七、八公尺左右的距離時,一道強勁的海浪瞬間朝襲捲而來,剛好在半空中的他沒有任何可以支撐身體的地方,馬上就被強烈的海浪衝走,導致整個人撞上高聳的涯壁。懷中的海鷗也因為整身栽進海裡而痛苦的掙扎著。
艾克斯趕緊調整自己的姿勢,踩著岩石跳出海面,再踩著石柱及岩壁努力的跳到涯邊凸出一小塊的平台上。
「哈!哈!哈!」無法站穩的艾克斯只好坐在地上靠著涯的休息著。
「看樣子好像傷到右腳的線路了!」
艾克斯摸著右腳膝蓋,並伸屈著是否還能行走,但右腳的機能卻越來越無法隨著自己的意識自由活動。
「小傢伙,看樣子我們只能乖乖的等待救援了!」
海鷗有氣無力的看著艾克斯,接著便用盡最後的力氣飛到艾克斯頭上穩穩的窩著,休息了起來。
「喂!你怎麼可以把別人的頭當成你的巢啊!」

「我跑回倉庫把繩子拿過來,把他們倆拉了起來,但因為艾克斯的腳行走不便,因此又多花了不少時間才順利到家。」芝加哥無奈的說。
「爸爸,艾克斯的傷勢如何?」
在芝加哥述說著事情發生的經過時,桑德爾則是順便檢查了一下他的傷勢。
「死不了的,與其擔心這小子,還不如先去弄點什麼東西給他頭上的小傢伙吃吃吧!」
「啊……說、說的也是……」
驚覺還有這隻沒什麼精神的海鷗,艾兒坦趕緊進廚房找找有什麼是能讓牠進食的。
「右腳還能動嗎?」
「已經完全不聽使喚了!」
「看樣子應該是主要傳遞訊號的線路受損,加上泡到海水,整個短路了吧!雖然有點麻煩,但也不是什麼大不了的損傷。」
這答案讓艾克斯鬆了口氣。
「真是太好了呢,艾克斯!」芝加哥不禁為他高興著。
「是啊!」
「倒是……艾克斯………」
桑德爾這欲言又止的凝重神情,讓艾克斯的內心不得又揪了起來。
「……怎麼了嗎?難道這損傷還有什麼棘手的地方嗎?」
「不,不是這個問題,你頭上那隻鳥還真的把你的腦袋當成巢了!」
「大概吧!牠停在那後就一直不下去……」
「這模樣看起來還真的是滿搞笑的。」
面對桑德爾毫不留情的吐槽,艾克斯只能那在苦笑著,無法反搏什麼。
「博士你還真是壞,這樣笑艾克斯。」
「愛麗絲你剛才不也在笑嗎?」
「那、那是因為………一時看到真的覺得………很好笑嘛!」
被颶風點到剛才的行為,愛麗絲不太好意思的吐吐舌頭。
在廚房忙碌了一會兒的艾兒坦端著一個小碟走了出來,裡頭裝著生魚肉切成的碎丁。
「海鷗應該是以海邊的昆蟲、魚、蟹為食吧!我把冰箱裡的魚肉切成細丁不知願不願意吃?艾克斯,麻煩將牠抱下來。」
艾克斯舉高雙手抓著將牠抱下來,起初牠還是不太願意的掙扎了一下,但當艾兒坦將裝有食物的小碟子遞到牠面前時,原本掙扎的模樣瞬間停了下來,接著便開始狼吞虎嚥的吃著眼前的生魚碎肉。
「看來牠似乎很餓呢!」
「嗯!」
在場的每一位都點著頭,相當認同愛麗絲所說的。
不一會兒的功夫,小碟子裡的生魚碎肉就全被牠一掃而空,一丁點也不剩。
見牠吃完後,艾兒坦改將裝有清水的玩具杯子遞到牠面前,牠探頭過去喝了幾口水後,便站起身來展開自己的雙翅上下拍動著,再次回到艾克斯那頭棕色的頭髮上繼續窩了起來。
「……怎麼又回來了………」艾克斯頗為無奈。
「看樣子牠真的很喜歡你的腦袋呢!」颶風竊笑著。
「也許是因為艾克斯救了牠,在他身旁比較有安全感吧!」鍊說。
「我看根本就是把你那頭當成鳥巢了吧!」桑德爾調侃著。
面對大夥各自發表的感言,艾克斯只能無奈的苦笑著。
在這鬧哄哄的氣氛中,唯獨只有兩個人目不轉睛、一直靜靜的盯著艾克斯頭上的小傢伙。注意到這兩股視線的艾克斯不禁往那一看,並微笑以對。
發覺自己被注意到,兩人趕緊害羞的躲到其他人身後去。
「怎麼了?兩位小姐。」鍊對亞芙蕾及芙蕾亞的舉到頓時感到不解。
但這兩人並未回應,只是一直的躲在他的身後,且不時的探頭出來偷看。
「好了!好了!反正這兩個傢伙都平安回來了,我要去吃飯了,餓死了!」
「那艾克斯的腳傷呢?」
「急什麼,等我吃飽再說!」說完便拿起筷子,夾起桌上的菜餚大口大口的吃了起來。
用餐過後,桑德爾便拜託鍊及芝加哥兩人將艾克斯扶到地下一樓的研究室去,以方便維修他的受損處。
雖然說只是主要傳遞訊號的線路受損,但正因為受損的是藏裡在面的線路,桑德爾還得將大腿及小腿的外殼及其他零件給拆解下來,這就是他所說的「雖然不是什麼嚴重的損傷,但修起來還是挺麻煩的」。
「線路被內部零件給刺穿,看來是沒法用了,只好換掉了!」
他將整條線路拆下來後,來到一旁專門用來放置零件的大櫃子那,開著抽屜尋找著適合的零件,他一項換過一項,最後總算找到合適的。
「我先說,我這的零件沒你用的廠牌,只能先拿適合的零件應急,要是有任何不協調感也只能等你回去再另外做更換了!」
「嗯!」
「這條可是艾兒坦的備用零件哦!」
桑德爾在更換的過程中,不時以充滿暖昧的眼神看著艾克斯。
「這、這樣好嗎?拿她的備用零件讓我更換,萬一哪天她有需要用到時………」被桑德爾這麼一盯,艾克斯不自在的看著別處。
「放心!放心!你以為這是哪啊?這裡可是艾兒坦的家耶,她的備用零件怎麼可能就只有那麼一組,你未免也太看不起我這個老爸了吧!」
「說的也是。」
桑德爾熟練的將艾克斯的腿部零件換好且組裝回去,不一會功夫,他的整隻腳便回復回原來的模樣。
OK!你動動看有沒有哪邊會有不協調或不適感。」
艾克斯起身下維修台後稍為走個幾步,反覆彎曲著右腳的膝蓋,這過程中感覺十分的流暢,沒有任何的不適感,維修結果可說是相當完美。
「謝謝您,博士,完全沒有任何不適感。」
「嗯!那就好。至於那條艾兒坦的備用零件,喜歡的話之後就留著作紀念吧!」
「是、是、是!謝謝您的好意,這零件我就不客氣的先借來用了!」
「喲!腦羞成怒啦!」桑德爾以手肘抵著艾克斯的手臂。
「請您別胡說。」
「好啦!不消遣你了!倒是那隻鳥還真是挺乖的,在你腦袋上完全不會吵。」
「牠要是真的在那大吵的話,我是絕對不會讓牠呆在我頭上的。」
桑德爾抬起頭來看看牆上的時間,上面指針顯示著十點五十三分。
「夭壽!都這麼晚了!該休息了!」
兩人便離開地下研究室往上走。
一上樓來,見所有人都還待在客廳裡。
「艾克斯,修好了嗎?」見艾克斯出現,愛麗絲高興的問。
「嗯!多虧了博士。」
「你們倆還真是慢耶!」等到有些不耐奈的颶風抱怨著。
「誰叫這小子受損的部份這麼麻煩呢!」桑德爾聳聳肩。
「既然己經確定艾克斯沒事了,那也差不多該休息了!」鍊說。
「走了!走了!」颶風緩緩的站起身來。
「艾克斯,這個給你。」
艾兒坦來到他面前,遞了一只竹籃給他。這竹籃大約有40公分寬左右,籃子裡舖著一塊有著粉色小碎花的花布。
「這是……」艾克斯從她手中接過竹籃時,滿臉的疑惑。
「這是給你頭上那位睡的,總不能連你休息時還讓牠待在你頭上吧!」
「……說的也是……」艾克斯將視線稍微往上瞄。「謝謝你。」
「那你早點休息。亞芙蕾、芙蕾亞,該睡覺了!」
從艾克斯頂著海鷗來到客廳後,亞芙蕾和芙蕾亞的視線就一直盯著牠不放,就連艾兒坦叫她們也沒有任何反應,她只好推著他們倆的背,硬推回房間去,這途中兩人還是不時的回頭看著艾克斯頭上的那隻海鷗。
在客廳的所有人都陸陸續續的走回自己的房間。
回到房間後,芝加哥舖著棉被,艾克斯則把那只竹籃放在旁邊,接著他便舉高雙手打算將頭上的海鷗給抱下。
見自己要被從原地移開,牠不太高興的拍動翅膀叫著。
「啊!鬧撇扭了!」
「好了!別胡鬧了!這裡是專為你準備的床,晚上至少乖乖的待在這休息吧!」
艾克斯完全不理會牠的抗議,強制將牠抓下來並硬把牠壓在竹籃裡。
一開始牠還不太情願的掙扎著,但發覺這竹籃窩起來還滿舒適的之後,就欣然的接受了。
「看來牠還滿喜歡的。」
「當然啦!艾兒坦小姐的手藝可是無庸至疑的。」

(續待)
-----------------------------------------
很久沒貼了,還真是完全把這篇給忘了......X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367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洛克人 系列|洛克人x|rockman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kurama7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月蝕(漫畫)7月15日追... 後一篇:12表情練習(卡普空學園...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69.日本甚囂塵上的謠言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