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shadow of 2011, Jun, 19 跳躍與墜落(町の囁き/心情記事)

夏德爾 | 2011-06-19 17:16:42 | 巴幣 6 | 人氣 243

  
  像是在崖邊被高高扔起的紙飛機,看著風景從地面到遠方、遠方到遙不可及的地平線,最後看見其實一直都存在的懸崖。有多少故事與人們,以為自己觸摸的到天空而使盡了力氣?也許當我墜落谷底的同時,也能數個清楚。

  一個、兩個、三個、四個……

  自己所愛的人在一旁熟睡,此時的自己是只為她存在的夜燈,在她因為惡夢驚醒時,能指引她迷失的航路。有時那會有一種自己墜落谷底的錯覺。螢幕的視窗裡撥著隨便點選的一支影片,內容說的是一名保鏢要保護的女孩在一連串的不良糾結中成為犧牲者,於是他化身為一個復仇者,把過去當刺客的所有技能運用在復仇上……

  他說,他是一支迷途的羔羊。於是女孩送了他一個象徵指引迷途者的項鍊。
  
  我想,我也會是一支迷途的羔羊,也許你也是、他也是。然而我們也都會碰上一個願意給自己指引的那個人。

  我一直希望,自己會是那個人的指南針;而那個人,也會是我的指南針。

  但,我們都只是凡人。

  下午時分近黃昏,冷氣轟隆隆的作響,昨天換上的兩個新燈泡讓房間恢復了以往的光亮。風扇還是一樣旋轉,在房間的天花板上閃爍。接觸在自己身上的棉被有些冷、卻也有些溫暖,一點一點的吞食我僅存的意識。硬要說的話,就如同掉進一個泥巴坑或是沼澤……掙扎,沒有任何意義。

  但是我巴不得馬上逃離這個地方,牽著那個她,做一場很久、很久的旅行。

                                   2011, Jun, 19 I walked by.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