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連載】青色羊(三十三)

作者:七目.馮.波波夫塔爾│2011-03-08 12:55:10│巴幣:6│人氣:291
三十三、記憶的死角(下)
 
我和三毛貓無言地對峙。
 
露露仍然搖著尾巴在我腳邊繞著圈圈,而紅色羊則靜靜地站在原地。
 
時間一分一秒過去,貓因為無法決定而顯得非常煩躁。
 
不過,她知道我們之間不能再僵下去了。
 
「沒有心的種子,阿法隆的人生就算是完了。」貓說。
 
「一點希望也沒有。」我說。
 
「但是,關於怎樣救出妳的男友,我實在不知道要怎麼做。這樣的狀況下我無法跟你簽下任何契約的。」貓嘆口氣。
 
「人偶說得很清楚,在M市我也擁有簽約的能力。可是,我無法拿做不到的事跟你談判。」
 
我點點頭。其實我都知道。契約的成立僅限於雙方做得到的事情。人偶會跟我們人類簽約,是因為我們的心願她做得到。
 
對我們而言,那不是一般的商業契約,人偶在說明的時候再三強調。三毛貓能夠使用紅色羊以及基礎的契約能力,就只是這樣而已了。
 
接下來,我得打破這個死胡同才行。
 
「其實,契約之外,也有我們人才做得到的事啊。」我走近貓,伸出我的右手。
 
「那就是互相信任。」我握住她小小的貓掌。
 
啊!那貓掌心的肉球感覺起來真舒服呢!
 
「妳…,妳是說~」貓的雙眼發出了光芒。那或許是一點點的喜悅。
 
「是啊!妳願意分享妳的內心故事,那我也願意相信妳。」我說。「只要妳能說服阿法隆一起幫我救出男友,我也願意分享心的種子。」
 
「真的嗎?!妳願意相信我嗎?像我這樣的老師…?」貓的掌微微地顫動。
 
「讓我們合作吧!否則我們都會失去彼此在意的人啊!」我說。
 
要賭就賭大一點。反正,紅色羊本來就歸貓老師管,有沒有簽約其實不是重點。我願意讓紅色羊採取心的種子,那才是阿法隆獲救的關鍵。當然,這麼做的同時,我仍然得冒著心被失去的差錯。
 
不過,只要男友能夠獲救,那我又有甚麼好遺憾的呢?
 
當初的我,被他不顧一切地抱進急診室才救回一命…。我被那樣真切的心所感動,也才有後來的兩人交往。
 
我稍微搖一下頭。現在,我必須專注。
 
如果老師的遭遇是真的,那我有什麼不能信任她的呢?聯手逃出M市總比自己孤軍奮戰來得好吧?
 
貓坐起身來,或許她下定了決心。
 
「我答應妳!既然如此,我就先告訴妳男友的下落。不過,在那之前我得先把羊收起來…。」
 
貓轉身走到羊的尾巴附近,她用貓掌在尾巴上抓了一下,然後躍下地面。同時間羊一聲都沒出就開始縮小,接著被吸收到貓的鈴鐺裡面了。
 
「羊沒用的時候就必須收在鈴噹裡面,不然被別人利用就糟糕了。」貓說。
 
那鈴噹就是人偶的傑作,讓老師能夠在M市裡穿梭的一種道具。或許就稱之為「貓鈴噹」也說不定?
 
「其實,我是在進入M市的時候發現到這個情報的,關於妳的男友。」貓坐下來,而鈴噹則發出「叮鈴」的微小聲響。
 
「大概是進入M市之後的第二天,演唱會開始前一天的樣子。我利用貓的軀殼在城市裡摸索閒逛,沒有特別的目的,就是隨意地走,順便體驗一下貓的生活的那種逛法。」貓說。
 
「我像貓一樣地追著老鼠玩、在社區的廣場中小睡、然後無意間走到一間店的門口。」
 
「那是間動漫小說的專賣店,就像阿法隆假日常去逛的店一樣。」貓說。
 
「招牌上寫著『記憶的死角』。」貓像確定答案似地點點頭。
 
記憶的死角?真是個怪名子我說。
 
「是呀,像露露這樣的狗也是很奇怪…?」貓停止了說話。
 
露露呢?我和貓四處張望。
 
露露早已不見蹤影。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25157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青色||青色羊

留言共 7 篇留言

七目.馮.波波夫塔爾
詭異的店名、消失的露露

決心互相合作得兩人,真能突破控制者的封鎖、人偶的陰謀嗎?

下一話、潘朵拉之鑰(上)也將繼續為您服務唷~

03-08 12:57

葛の葉
嗚哦—————— 頭香—————————

03-08 13:25

七目.馮.波波夫塔爾
真夠快的啊你~03-08 13:30
無晴
露露不見了0.0好傻好天真的貓(抓)

開間動漫店好像也蠻好的(不對)

03-08 14:09

七目.馮.波波夫塔爾
嗯嗯,貓其實也沒那麼天真就是了,啊啊啊...愈來愈黑暗的發展啦。(抱頭)03-08 14:58
無晴
越來越黑壓0.0

說的也是,故事看起來也頗有越來越艱辛的感覺,
每件事都沒有這麼簡單,背景跟背後意義,都有著還未揭露的蝴蝶效應。

03-08 16:03

七目.馮.波波夫塔爾
說得好啊,蝴蝶效應。
的確是如此呢~。

廢怯少女看完了嗎?如果覺得那種感覺回味無窮的話,福音戰士也可以找來看一下。
^^~03-08 17:57
羽糖ㄦ
好文[e30]

只是不知道要回什麼[e20]

可能前面一推沒看@@

03-09 16:11

七目.馮.波波夫塔爾
呵呵感謝閱讀啊,建議可以先看羊的開端那篇,那是一切故事的起點^^~
03-09 16:14
藍雁
  從以前剛看到的時候我就想說:好村上的感覺......尋羊冒險記?

03-11 00:41

七目.馮.波波夫塔爾
您內行,我村上中毒得厲害呢^^~。不過,故事本體不同了,羊只是工具,真正的主角是...一個叫人偶的女士。03-11 00:43
藍雁
  因為村上的風格太好認了.....我也是村上迷~所以七目大的作品我很有親切感

03-11 00:55

七目.馮.波波夫塔爾
嗯嗯感謝來訪,我的散文中還有對1Q84的心得呢,有空也來坐坐啊~
03-11 08:2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smdavid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連載】青色羊(三十二)... 後一篇:驚悚系列影評-人魔...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