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心得】鋼之鍊金術師

雫キナ | 2011-02-27 00:36:43 | 巴幣 0 | 人氣 979

故事背景架構在一個鍊金術相當發達的世界,鍊金術是必須按照「等價交換」來理解、分解、再構造成立。在此背景之下,想讓母親復活的愛德跟阿爾兩兄弟,使用了禁忌的人體鍊金術。
由於鍊成失敗使得愛德失去了左腳,阿爾失去了身體。於是愛德犧牲了右手,將阿爾的靈魂安置在盔甲裡,而後為了取回失去的東西,他們決定踏上尋找「賢者之石」的旅程。
這部漫畫終於完結了,從一開始看就是直接購入,個人覺得算是部很特別的漫畫,不管是畫風、人物設定個人給的評價都很高,但劇情就比較沒這麼吸引人,到是有點小可惜。
「沒有伴隨著痛楚的教訓是沒有意義的。」
「人如果不犧牲一些東西,就無法得到任何東西。」
這是在漫畫中第一集開頭就有出現的一段文,很明顯指出了鍊金術師所重視的「等價交換」原則,可說是點出了本部的重點。裡面剛開始常拿主角:愛德華。愛力克所主演鋼之鍊金術師的「鋼」字來做搞笑,因為付出很大代價愛德華的弟弟:阿爾馮斯。愛力克變成了一個鋼製的盔甲,這個搞笑的笑點還滿特別,也用了倒敘法回顧兩兄弟的過去,最後再將第一集上述的文引用後寫下了這部的結局:
「但是當超越了障礎,並且把得到的東西變成屬於自己的東西時.....」
「人應該就能夠得到無法取代的鋼之心靈吧。」
再次將第一集中的文再了完整的結尾,算是結束的很漂亮。
此部的畫風很細緻,連一些小細節也是清清楚楚,畫風給這部漫畫有很高的評價。整體的劇情圍繞著兩兄弟尋找失去的身體所展開的旅途中遇到相關的人事物,足以表達出本部的故事。
這部漫畫還有個很特別的地方,就是當書皮拿下後,會發現,在書面有將漫畫中的人事物以搞笑的方式出現,還有側邊會指出本集會有哪個人死去,這可是在我買到第5集才發現的@@!算是我第一次看到有這種書面的漫畫呢!感覺更有收藏的價值。
另外,在買第六集時有特別小冊「焰之鍊金術師」,是以裡面提拔主角愛德華的上校:羅伊。馬斯坦古為主角的小冊,而第12集時有送特別的四格漫畫小冊「鋼之鍊金術師 四格漫畫鍊成篇」,現在還買的到嗎?我不是很清楚,但我覺得那本小冊滿不錯的,裡面還有將電視播動畫的拿來搞笑。
不過這部所播的動畫第一部感覺和漫畫幾乎不相關,也提早結束,動畫結束是漫畫才出到18集左右吧,感覺上不太像是同部作品,但個人發覺是給這部漫畫有不同的劇情和結尾,才是作者想表達的吧!
最後,各位沒看過的請以作者在第一集中提的:這鍊金術也太扯了吧!的角度去觀賞此作品XD。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