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連載】青色羊(廿二)

作者:七目.馮.波波夫塔爾│2011-02-01 21:12:05│巴幣:16│人氣:263
廿二、Avalon’s Dream

阿法隆終於在歡呼聲中走出來了,她的樂團成員也一一陸續就位。

我必須說有點吃驚。

阿法隆是女性。

是個身材高挑的長髮女子,她踩著高跟鞋,一步一步、輕巧地走到正中央來。

她的臉上掛著微笑,走著的時候長髮像是有生命似地在肩膀上跳躍。但事實上她的全身都在躍動,那種生命感讓現場觀眾的反應更加熱烈了。

或許是位子好的關係,我可以清楚看見那一頭美麗、柔順的藍色長髮。在舞台燈的照耀下,阿法隆就像是神祕卻又優雅的海之女神,透過她的歌聲為失去記憶的眾人帶來救贖。

第一首是『冥河』。

歌聲像是巨大的洪流一般席捲所有人的心靈,每個在河中的靈體似乎受到了女神的召喚,紛紛從河面上仰望、聽取女神的福音。

我想起了彰化老家的庭院,和母親一起種植野薑花的身影。庭院的花園很漂亮,對著我微笑的母親也很慈愛。

然後我在教室中上課、參加學測、上大學一幕幕影像從我的腦海中迸出。阿法隆繼續唱著冥河之歌,她的聲音真摯而懇切。就算單純來聽她演場也很值得我想。

我看了一下男孩,男孩的表情有點呆滯,似乎這首歌讓他遺忘了什麼似地。

目前的記憶有復甦的跡象,我想起了故鄉與雙親,高中時代的自己。阿法隆的歌聲真的有那種魔力,男孩之前講的傳說並沒有錯。

不過,男孩本身產生了怪怪的改變。雖然很輕微但我感覺得到。

「還好嗎?」

他點點頭,眼神有點空洞。

他把水瓶搖了一下,大概是問我要不要喝吧?我搖頭回應他,繼續期待阿法隆的下一首歌。

冥河結束以後,大家鼓掌、歡呼。有的人流下了淚水。或許是歌聲觸及了他們痛苦的過往吧?

接著她唱了『穿越』(類似靈魂音樂)、『白光』(節奏有點詭異的迷幻搖滾)、『松鼠』(為什麼是松鼠我也不懂?)、『The Forest』(我必須說這首是她展現最高、清亮嗓音的一首歌曲,棒透了,整曲清唱)。

感覺一切都很好,我一邊聽一邊回想起許多自己的過去。M市的一切都是人偶所假造出來,目的只有一個-為了禁錮、消滅男友的存在。當然人偶放我進來是有條件的,雖然牠並不會告訴我,但我想我進入M市無論如何對牠都有好處。

那麼,站在台上的阿法隆,她跟人偶的關係到底如何呢?我下意識搖搖頭,現在第一優先是找到男友,或者搞清楚男友以哪一種形式存在於M市之中。控制者不會不知道阿法隆開演唱會的事情,或許男友已經死在他手裡了也說不定?

『必要時我會派阿法隆去協助你。』

我想起與人偶的約定。那麼,現在就是那個必要時刻嗎?可見得男友還活著,只不過時間不多了而已。

阿法隆唱完『拒絕的道路』之際,男孩閉起了雙眼,問他也沒有回應。難道是累了嗎?

「嘿,我知道你的男友在哪裡喔。」耳邊響起了阿法隆的聲音。

我睜大眼睛,阿法隆明明還站在舞台上向熱烈鼓掌的觀眾們鞠躬呢。

「沒關係不要東張西望、當作一切都沒發生一樣靜靜聽我說。」我點點頭。阿法隆以心靈感應的方式告訴我。

「你的處境並沒有那麼安全。現在因為有我在的關係,控制者暫時失去了記憶,所以還無法對你動手。」

舞台上阿法隆表演了20秒換裝的戲法,博得大家的歡呼聲與讚嘆聲。
「首先你必須離開身後的男孩,他是控制者的手下。」

真是難以置信,沒想到威脅離我這麼近我卻一點都沒有發現。

「現在他受到我的影響一直在失去記憶跟知覺,不過這只是暫時的,控制者只要一段時間沒有收到他的回報就會知道你出了狀況。」

「站起來,到後台躲著。我的工作伙伴知道怎麼協助你,要快!」

阿法隆開始唱「Avalon’s Dream」,以黑色搖滾的樂風開始席捲觀眾們的心;而我打算站起來走向後台。

「糟糕…難道這是…!?」

接下來我聽不到阿法隆任何的聲音了。舞台上她仍然繼續唱著歌,但令我驚訝的是不知何時舞台背景換上了巨大的羊圖騰。

那是一個巨大的羊頭,羊的雙眼跟血一樣地紅。

突然間我的手腕被粗大的手掌扣住動彈不得。我還沒來得及站起身呢。

是男孩。

「嘿,我不會讓你離開我的喔。」男孩說。看來他跳脫阿法隆的控制了。

他凝視著我,雙眼瞇成一線。我試著想掙脫但一點辦法也沒有。

是羊。

羊的圖騰封印了阿法隆的心靈傳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22265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青色||青色羊

留言共 5 篇留言

無晴
新年快樂~

02-02 17:54

七目.馮.波波夫塔爾
新年恭喜,在看Dexter season 5 ^^02-02 17:56
月蠍
難怪他變得怪怪的!!

04-25 19:12

七目.馮.波波夫塔爾
呵呵,感謝收看~
讀者的回應就是我的快樂啊。[e35]04-25 20:43
牽雲
這一段的劇情讓我聯想到漫畫 【Ark城堡有鬼1~3集】 <--可能是中譯
類似的劇情~還是看得很起勁! 因為我很喜歡=v=

沒想到一直在身邊的他..居然是...!!!

07-05 13:38

七目.馮.波波夫塔爾
喔呵呵呵呵(猙獰)
跟我走吧(抓)07-05 13:44
牽雲
XDDDDDDDDDD 七目先生也會說這麼白痴的劇情呀

07-05 13:49

七目.馮.波波夫塔爾
[e25]偶而也要耍一下白癡07-05 13:58
000
心靈感應嗎!我的櫻混中的超能力者也能用心靈感應來溝通呢!

10-21 13:11

七目.馮.波波夫塔爾
對呀!在M市裡阿法隆就是救贖者唷!(吃飽飯剛回座)10-21 13:3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smdavid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春節假期計劃... 後一篇:【連載】青色羊(廿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yu15826大家
蓋婭薔薇—亞獸之戰已更新,面對911的威脅,貝歐等人開始聚集並團結對抗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2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