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小說】[幻想入リ]《東方幻劍塵》 13.路上奇緣,咲夜與妖夢

作者:萌筆│2010-12-23 23:53:24│巴幣:2│人氣:358

「肚子好餓……」雲遙邊說邊背著綠色包裹在小徑上走著,包裹巾上還畫著可愛的白色圓圈,懺劍的劍柄從包裹的打結處露出來。

「靈夢好殘忍…竟然連早餐都不給我吃就踢我出來……」

一想起今天早上的事情,雲遙不住對自己往後的生活感到悲哀,從接到那張紙開始他就有十分不好的預感,現在他的預感成真了,他竟然要去當妖怪的保母!?

先不論現在失去記憶的他,他沒失去記憶前好像是專門獵殺妖怪的人,而可能跟妖怪有不共在天之仇的他竟然要去當妖怪的保母,這實在是很莫名其妙。

但偏偏就是有一個比他更莫名其妙的巫女……

拿著手中的紙條,看著靈夢事先幫他繪畫好的地圖,雲遙抱怨歸抱怨還是一步步的前往紙條上的地址。

地靈殿。



「妳最近也真是辛苦。」

「是啊…幽幽子小姐的心情不知道為什麼最近變的很好,導致食量變成平常的好幾倍。」

兩名少女步出人里在小徑上走著。

第一位少女留著銀色的短髮,短髮的兩側用綠色的蝴蝶結各綁了條辮子披在肩上,少女身著深藍色的洋裝,腰間繫了條白色的圍裙,頭上則是戴著白色的髮飾。

「大小姐的心情最近好像也很好的樣子。」銀髮少女手中抱著兩袋裝在紙袋中的食物,一邊思考的說著。

身上背著明顯比自身大好幾倍的背包,銀髮少女旁邊的少女驚訝的問說:「該不會又有什麼異變發生吧?」

相比銀髮少女,第二位少女的髮色如雪般純白,身穿著一套綠色短裙套裝,領子打了個跟髮飾相同顏色的蝴蝶結,腰間繫著一長一短的武士刀,身後還跟著一團白色像煙霧一樣的物體。

「不……妖夢,我覺得這跟前幾天的報紙有關係。」

「咲夜,妳說的是幻想鄉新來的那個住民?」

名為咲夜的銀髮少女點頭,除了這之外最近宅邸好像也沒什麼可以讓她家主子感興趣的事情。

「他目前好像住在靈夢那裡,也真難為他了。」名為妖夢的少女同情的說著。

「是啊……」

兩名少女一邊走著一邊專心討論著,殊不知在她們的前進路線上,同樣也有一個專心低頭看紙條的人。

雲遙頭痛的看著紙條,雖然他知道靈夢怕麻煩也很懶散,但能不能告訴他為什麼地圖竟然是用走路線的抽籤方式(註1)畫的,一條直線呈90度的彎來彎去中間又穿插好幾條橫線,他看得懂才怪!

嗯……

察覺到路前面的動靜,雲遙一抬起頭來,第一時間映入眼簾的是兩大袋的東西以及一名背著巨大包包的白髮少女,那距離之近讓他來不及出聲。

『碰!』輕微的撞擊聲從三人身上傳來。

三人也立即有了反應,妖夢的背包因為撞擊而打了開來,大量的食材從背包的開口飛向半空中,咲夜手中的紙袋也因為撞擊而散落在半空,而雲遙身上的包裹打結處承受不了撞擊而鬆開。

妖夢跟雲遙兩人同時用飛快的速度搶在東西落地前塞回去包包跟包裹裡,只見飛在半空的東西一件又一件的迅速消失,而咲夜面前的東西彷彿定格了一下,下一個瞬間竟然整齊的回歸到咲夜手上的紙袋內。

「抱歉,有沒有受傷?」

「一時沒有察覺真是對不住。」

「我們討論的太專心了,所以沒有看路,真是對不起。」

三人同一時間都向對方道歉,彼此也因為驚訝的抬起頭來看著對方。

妖夢跟咲夜驚訝是因為對方竟然是個男人,而且還是她們從來沒聽過的聲音,至於雲遙則是因為第一次撞到的人竟然是女孩子而驚訝。

「你是雲遙?」咲夜看著面前這位從來沒見過的男人,頓時想到幾天前的文新聞。

妖夢則是不斷的上下打量著雲遙,她身旁的半靈從剛剛就一直騷動不安,更何況長期與幽靈相處下,她很清楚雲遙身上的怨氣。

看著咲夜跟妖夢,雲遙不禁別過頭去感動的捂住嘴吧,這個幻想鄉還是有像他一樣普通的人類存在,雖然其中一個給他的感覺有點不對。

看著雲遙的舉動,咲夜放下手中的紙袋上前關心的問:「啊?你不舒服嗎?」

妖夢緩緩的放下背包,拔出樓觀劍攔著咲夜:「咲夜,不要靠近他,他很危險!」

經妖夢這麼一說,咲夜瞇起眼睛發現到了雲遙身上的不對勁。

「我沒事……呃?」雲遙正打算好好跟兩女打招呼,誰知到頭一轉回來面對他的就是殺氣騰騰的妖夢跟咲夜。

我剛剛有做出什麼事嗎?

看著自己的手,雲遙一點印象都沒有,希望不會發生像愛莉絲那次那種誤會就好了。

「你到底殺了多少生命才能累積這種程度的怨氣?」妖夢一邊持著樓觀劍一邊嚴肅的說著。

聽到妖夢的話,雲遙著實愣了好一會兒,他身上的怨氣有這麼駭人嗎?

咲夜手伸向大腿,從束帶上抽出了幾把銀製小刀:「不只有妖怪的血腥味還有人類的……」

人類的!?

因為咲夜的話,雲遙陷入了震驚之中,手中的包裹因此墜落在地。

彷彿可以看到自己手上的血跡,雲遙有點不可置信的問:「妳說我身上有人類的血腥味?妳可以說清楚嗎?」

看著雲遙的反應,咲夜與妖夢面面相觑。



「原來如此。」坐在小徑旁的樹蔭底下,妖夢了解的點頭說道:「你失去了全部記憶,只記得自己的名子。」

「所以我不知道失憶前的我到底是什麼樣的人。」雲遙苦笑的說著:「不過有一點我跟靈夢確認過了。」

咲夜從紙袋中拿出一顆蘋果削好遞給雲遙:「確認什麼?」

「我曾經是妖怪的敵人。」

咲夜拿著蘋果的手頓時停了下來,眼睛一瞬間銳利了起來:「這麼說你殺害過無數的妖怪!?」

咲夜的反應讓原本伸手要拿蘋果的雲遙愣了一下。

「我跟咲夜的伺候的主人是妖怪,雲先生是妖怪的敵人也就是我們的敵人。」妖夢嚴肅的說著,手中緊握著兩把刀。

「身為人類卻伺候妖怪?」雲遙不知怎麼了,內心有種憤怒的情緒,可是他忍住了。

「這有什麼不對嘛!」聽著雲遙明顯上揚的語氣,咲夜冷冷的回應:「正因為一般人類懼怕著擁有特殊能力的我,所以我才放棄一般生活的可能,那個時候收留我的是大小姐!」

「雲先生也不是一般人,你應該可以體會咲夜的感受,這個幻想鄉中並不是所有的妖怪都是敵人,像我的主人充其量就只是胃口大了一點。」

「吃人嗎?」聽著妖夢的說法,雲遙一瞬間想到露米亞。

妖夢搖了搖頭說:「小姐都吃一般的食物。」

眼前的咲夜跟妖夢,雲遙想不透,內心總有一種聲音在咆哮這是不對的,可是看著咲夜與妖夢為了自己的主人認真的模樣,他克制住自己心中莫名的憤怒。

「對不起,是我失言了。」低頭向妖夢跟咲夜道歉,雲遙小聲的說:「那蘋果能不能給我吃,我有一個早上沒吃東西了。」

「雲先生是因為蘋果才道歉嗎?」妖夢一陣苦笑,但握刀的手已經離開了,她有感受到雲遙道歉的心意。

咲夜也維持不住嚴肅的臉龐,不禁笑出聲來。

「請用。」咲夜將蘋果放到雲遙手中:「我接受你的道歉,但是雲遙如果有一天你回復記憶你怎麼做?」

「現在的我不想隨著失憶前的身分而傷害妖怪。」咬著蘋果,雲遙略為思考的回答:「可是既然咲夜小姐跟妖夢小姐這麼的幫妖怪說話,或許我應該嘗試跟妖怪們相處。」

一顆蘋果瞬間消失殆盡,雲遙聽到肚皮抗議的聲音小了許多:「現在的我不會,但如果那個時候恢復記憶要傷害妳們所認為好的妖怪的話。」

手指著妖夢的雙劍,雲遙面對嚴肅的說:「到那時就請妖夢小姐跟咲夜小姐阻止我吧。」

「是嗎?」咲夜放心了下來,第一次面對雲遙露出笑容:「你有這樣的決心的話,我不彷交你這個朋友。」

「我也是。」妖夢伸出了手,與雲遙握了握。

三人一起回到小徑上來到了叉路。

「雲先生,你要去地靈殿?」妖夢一臉古怪的看著雲遙。

她怎麼有種羊入虎口的想法,不過到底哪方是羊她還想不透呢。

「是啊!據說是委託,我被靈夢賣給幻想鄉全體的居民了。」雲遙苦著一張臉的說。

咲夜一臉笑說:「那下次請雲遙來我們紅魔館打掃好了,我那裏正缺人手呢。」

「如果咲夜小姐願意供我三餐,我可以考慮考慮。」

「真搞不懂,既然你身上有那麼誇張的怨氣,你要麻不是邪惡之人就是漠視生命之輩。」妖夢好笑的說:「竟然可以為了幾頓飯做出這種決定。」

「如果妖夢小姐住在靈夢的神社長達一個月的話,妳就會知道食物的可貴了。」

「那倒也是。」妖夢苦笑的說著,視線接著移到露在外頭的懺劍:「我的話可能會想請你來白玉樓跟我切搓一下呢,雲先生剛剛展露出來的速度可是讓我相當驚訝呢。」

「沒有妖夢小姐說的那麼厲害。」他對自己的能力還有許多不清楚,不過在剛剛撞在一起的時候,他也有發現妖夢超乎常人的速度。

「雲遙,我們就先在此道別了。」咲夜等兩人說完,一手指著另外一條小徑:「循著這條路走,你就會看到到達地靈殿入口了。」

「謝謝妳,咲夜小姐。」雲遙低頭向著咲夜道謝,不然靠靈夢的地圖等他找到地靈殿的時候天早就黑了。

妖夢走在前頭對著咲夜喊說:「咲夜,再不快點妳家小姐可能會生氣喔。」

「來了。」對著雲遙回禮,咲夜急忙跟上妖夢的腳步。

看著逐漸遠去的兩女,雲遙對妖怪的想法有了些許改變,或許咲夜跟妖夢小姐的說法是對的,但是心中那種不能接受的憤怒是怎麼回事?

還有咲夜小姐說我身上除了妖怪之外還有人類的血腥味……

謎團一個又一個接連而來,雲遙有些頭疼的步上前往地靈殿的路。

不過兩位都是好人,他心中默默的想。



「真想不透那個星熊勇儀竟然要他去地靈殿,妳怎麼看?」咲夜以飛快的速度向前進,手中的紙袋絲毫不受影響。

後頭的妖夢緊跟在後,巨大的包包落在她身旁的半靈頭上:「雲先生的能力很強,這點我倒是不擔心他。」

「我不是說這個。」咲夜皺著眉頭:「那個文新聞除了講他失去記憶以及一些八卦外就沒有提到些什麼……」

「咲夜,妳覺得有隱情?」

「可能跟大小姐她們心情最近變好有關。」

「如果是的話……」

兩女想起雲遙提過他被賣給幻想鄉全體居民的事。

妖夢當下兩手合十默默的說:「雲先生,希望你以後不要落在幽幽子小姐手上。」

「大小姐原來是為了這樣才高興的啊……」咲夜理解自己主人的想法而苦笑。


註1:一種抽籤方式,藉由走線條的方式隨機得到結果



後記:

這次可以說是為了以後而鋪設的劇情吧,東方人氣角色妖夢跟咲夜因此而提早登場囉!

接下來主角就要正是前往地靈殿了!

到底有什麼事情等待著他,也請大大們敬請期待!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19426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kevin9852012
[e12]

02-12 23:4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kjkj319729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幻想入リ]《東方幻劍塵... 後一篇:【小說】[幻想入リ]《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筆情報》 (1)
模型、公仔 (20)
輕小說 (0)

《筆芯得》 (34)
模型日誌 (4)
開箱日誌 (62)
敗家日誌 (23)
輕小說 (8)
動畫 (3)
遊戲 (1)

花騎士《草騎士》 (18)

女王之刃《純情魔王與色貓勇者》 (3)

薔薇少女《新薔薇騎士》 (0)
薔薇少女《新文》 (1)
薔薇少女《舊文》 (45)

鉛筆《機界萌娘系列》 (10)
《艾塔紀元》 (2)
《蒼霧殘響》 (0)
《仰望羽翼》 (2)
《重裝戰姬》 (3)
《硝煙前線》 (37)
《妮姬.勝利女神》 (3)
《一刀解決的指揮官是什麼啊!?》 (10)
《對兵器H什麼的是不行的啊》 (5)
《穿越!?我的機戰物語》 (4)
《我的提督哪有這麼厲害!?》 (357)
《我的提督哪有這麼厲害!?.外傳篇》 (7)
《我的提督哪有這麼厲害!?.番外傳》 (58)
《我變成連裝砲醬!?》 (3)

遊戲王《愛卡青年與決鬥皇女》 (0)
前傳《愛卡少年與決鬥皇女》 (6)
Online《愛卡青年與決鬥皇女》 (5)

偶像大師系列《小說》 (2)
《特工【暫停】》 (12)

東方Project《東方幻劍塵》 (3)
第一部《博麗食客》 (14)
第一部《地靈保母》 (12)
第一部《太陽園丁》 (11)
第一部《跨越時空》 (34)
第一部《妖怪雜工》 (19)
第一部《勇闖魔宮》 (12)
第一部完結《幻想出擊,決戰仙武閣》 (16)
第二部《紅魔管家》《平行之人偶篇》 (38)
第二部《白玉廚師》《魂魄家之迷》 (42)

強襲魔女《空戰快遞》 (1)
超音速騎士《無限停載》 (5)
空戰快遞《新章》 (0)

永恆星語《歡樂酒吧》 (38)

鉛筆二創《魔娘x勇者》 (0)
1星魔娘《資料集》 (1)
2星魔娘《資料集》 (0)
3星魔娘《資料集》 (0)
4星魔娘《資料集》 (0)
5-7星魔娘《資料集》 (0)
魔娘x勇者《魔娘戀語》 (7)
魔娘x勇者《鉛筆的主線故事》 (0)

鉛筆的各式短篇 (8)
愛神餐館系列 (4)

Nokia手機主題 (3)

遊戲王卡片淺談 (1)

未分類 (13)

vicpetsshu大家
分享自己拍的黑絲與肉絲腿腿照ww 喜歡可以看看小屋嘿嘿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3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