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小說】[幻想入リ]《東方幻劍塵》14.飯糰之戰,前往地底界!

作者:萌筆│東方Project 系列│2011-05-29 19:53:34│巴幣:2│人氣:373
與咲夜跟妖夢道別後,雲遙順著兩人所指的方向前進


「嗯…梅子口味的。」手中拿著飯糰,雲遙心中感動的無法言語。

妖夢小姐做菜的手藝真棒,將來會是一個好太太!

道別時,妖夢隨手塞給他一個紙包,說是要給他道歉的謝禮,裡頭是用海苔包好的三角飯糰。

跟某個巫女真是天差地別。

一想起兩女為了自己所愛的妖怪主人辯解時,心中那股不能認同的情緒差點爆發開來,當下就想破口大罵……

如果當時真的隨心情起舞的話,一場戰鬥一定在所難免的。

話說他怎麼這麼反感啊?

不就是服侍妖怪而已?

雲遙皺著眉頭的想,自己還不是被靈夢當僕人使喚了一個月,可是心中卻有個聲音告訴他那是兩回事。



在中國某處的深山內,一棟別墅佇立在這人煙罕至的森林內。

明明就是在深山之中,卻沒有感受到任何鳥獸的氣息,別墅周圍一片死寂。

「事情進展?」別墅內一名身穿黑色唐裝的男人站在電視機前冷冷的道。

詭異的是電視機並沒有打開電源,反之漆黑的螢幕上貼著一道黑色的靈符,靈符用異常鮮豔的紅色寫著不知名的符紋,此時靈符發出紅色的光芒回應。

「報告,我們的人已經成功前進去目標所在的位置,並下藥讓她身邊的獸妖失去妖力。」

「很好,但注意不要被其餘妖怪察覺到,尤其是那個存在。」

花費了那麼多人力、物力、財力,好不容易才找到那個地方的所在,他絕不充許任何失敗!

「失敗了,你應該知道失敗者的下場……」說道這,男子身上爆發出前所未有殺氣,一瞬間深山的鳥獸們紛紛走避,無數的飛鳥驚嚇的飛上天空。

「是……屬下等人一定會將覺靈之眼帶回來的。」電視機那頭的人聲音蘊含藏不住的恐懼,他很清楚失敗的下場:「……另外還有一件事情要向殘天大人報告。」

「說。」

電視機那頭傳來的消息,越聽越讓殘天皺眉頭:「好,你可以下去了。」

說完,不待那頭回應,電視機上的靈符發出光芒將整臺電視機給炸掉。

名喚殘天的男人不悅的坐在沙發上,替自己倒了一杯鮮紅色的酒,看著彷彿血液般的葡萄酒,殘天一手撫摸下巴上的傷疤。

那個男人竟然還沒死,可見木無忌失手了……

覺靈之眼據說可以讀取世上萬物心靈的魔眼,那怕其東西是無機物也可以讀取那無機物所視的記憶。

他不計代價都要得到手!

區區一個魔宮左使的地位並不能滿足他,他還要爬得更高更遠,他要超越宮主更要將乾坤家的人踩在腳下!

木無忌失手,反而對他來說是件好事。

因為這樣他才能對那個男人復仇,尤其是當時那個男人身邊給了他這一劍的女人!

乾坤蝶衣!



呃……這是怎麼回事!?

看著眼前的情景,雲遙再三拿地圖確認。

如果說靈夢騙她也就算了,咲夜小姐跟妖夢小姐怎麼看也不像是會騙人的人。

大小不一的地洞出現在雲遙面前,更離譜的是有些地洞還會噴出溫泉來。

這裡竟然有溫泉?

雲遙頗為無語的看著遠處搭建好的木屋,可見那棟木屋是提供給幻想鄉居民使用的。

不過最令他懷疑的是在他面前這足足超過1公里的大洞,旁邊的路標還向下指著。

『通往地底界』

該不會這次的委託對象在地底吧?

雲遙頭痛的走到一旁坐下,怎麼幻想鄉沒有一處地方是正常的啊!

一邊抱怨一邊打開包裹,雲遙拿出妖夢給的最後一個飯糰。

「嗯……好濃的酒味。」一股濃到令人喝醉的酒香傳來。

酒味不是從他手中的飯糰傳來的,而是從正他對面傳來的。

小徑對面因為剛剛溫泉噴發的水氣遮住雲遙的視線,此時水氣正漸漸散去一個人影逐漸清晰起來。

隨著水氣的消散,酒的味道更是整個飄散開來。

「好誇張的味道……」那酒味之濃,只要深呼吸就會令人醉倒的程度。

雲遙停止呼吸看向漸漸清晰的人影,一頭茶色長髮的女子躺在他對面的一塊大石頭上,酒味來源是她身旁的一個葫蘆。

額頭上的那個……

盯著女子姣好的臉龐上那根鮮紅色的大角,在見識過妖怪、妖精、魔法使之後,就算眼前出現一個長著角的女人,雲遙也不覺得奇怪。

不過他看著那根角,腦中霎時出現一個字眼。

『鬼角』

一看就知道不是什麼好惹的對象,雲遙沒打算吵醒對方,準備對著手中的飯糰大快朵頤後,在想想辦法該怎麼下去。

『咕嚕──!』一聲突兀的聲音響起。

女子眼睫毛顫了顫,接著張開眼皮與雲遙視線對上。

剎那間,顧不得手中的飯糰,一把抽起懺劍跳到後方的樹上瞪著女子。

對上女子的瞬間一股強大的壓力立時壟罩在他身上,感覺到自己的身體像被殺氣刺穿似的,他本能的跳到樹上嚴肅的瞪著女子。

危險……絕對的危險!

雲遙的直覺告訴他,眼前的女人絕對不好惹!

這女人給他的壓迫感是魔理沙不能比的,從妖氣上判斷其妖力不比靈夢的靈力遜色多少。

靈夢的實力到底有多強,這點雲遙並不清楚,他從來沒有看過那個懶惰巫女認真發揮實力過,不過有一點可以確定,那就是靈夢給人的氣勢並不會這麼讓人感到窒息!

星熊勇儀伸展了一下筋骨,接著一邊打哈欠一邊從石頭上起身:「唔……忘了蓋上蓋子了。」

隨手從後方的樹上捻下一根樹枝用力一震,木屑紛紛落下,一個木塞成形在勇儀手上。

好厲害的控制技術,第一次看到妖力可以這樣用的……

勇儀看了一眼在樹上的雲遙,走向掉在地上的飯糰。

感覺還挺敏銳的嘛,不過身手怎麼樣就不知道如何。

「啊!我的飯糰。」雲遙看著勇儀將飯糰從草皮上撿起來忍不住驚呼出聲。

「剛好我肚子有點餓了,我不客氣了。」

「不──!!」

眼巴巴的看著勇儀兩三口就將飯糰吞下去,雲遙傻傻的看著滿足的勇儀。

下一個瞬間,勇儀出現在樹底下,慢條斯理的一拳擊出。

『轟!』

雲遙感到一陣天搖地動,接著看著週遭的景色開始傾斜。

不會吧!?

一拳就把大樹給打倒了!?

彷彿不給雲遙多想似的,勇儀踩著樹幹衝了過來。

一拳打出,懺劍格擋下來,雲遙整個人被打了出去。

「哦……那把劍還真不錯,竟然承受得住我的一拳。」踩在倒榻大樹上,勇儀一手望著被她打出去的雲遙:「反射神經還不錯,不過就只有這種程度嗎?」

在半空中翻轉了幾圈,靈符夾在手上,雲遙看著追來的勇儀,一發靈劍電射過去。

「嗯……很多年沒有看到靈劍了。」偏頭閃掉射來的靈劍,勇儀一個騰空躍起,從雲遙上方一個腳根落下。

『鏘!』

木屐重重的落在劍鞘上發出震耳的撞擊聲,雲遙整個人被打下去。

好大的力氣……他握劍的雙手都麻了。

勉力卸掉勇儀帶來的力道,雲遙狼狽的落在地上。

看著還在半空落下的勇儀,雲遙的靈劍彈幕毫不客氣的全部招呼在她身上。

飯糰之仇不可不報!!

雲遙一邊將符卡不要錢的拼命放,一邊在心中吶喊!

勇儀空手就將射來的靈劍打散,靈力形成的劍形彈幕彷彿就像豆腐一樣被她輕鬆打散,絲毫沒有以往銳利的模樣。

勇儀在空中一個頓住,頭上的紅角剎那間偏開了角度:「不錯!」

看著砍在自己角上的懺劍,勇儀略為讚賞的看著憤怒的雲遙:「很不錯的一劍……就這一劍來看,幻想鄉可以對付你的人確實不多。」

說著說著,勇儀才發現眼前的人類絲毫都沒有聽進去,只是一個勁的惡狠狠的看著她。

「怎麼?就這點程度就失去理智?」

「飯糰……」

「啥?」

「飯糰之仇不共在天!妳這女人賠我一個!!」雲遙氣憤的反手再劈一劍!

長期在靈夢的生活下,面對每一天有一頓沒一頓的生活,雲遙深深的知道食物的可貴,再被靈夢第N次因為偷吃食物吊在鳥居下的時候,他就發誓,誰跟他搶吃的他就跟誰翻臉!

勇儀想也不想的一手抓住懺劍,妖力與靈力產生劇烈衝突!

雲遙被震的虎口酸麻,還沒緩過勁卻被人舉起來。

勇儀在半空牢牢的抓住懺劍不放將雲遙連人帶劍往地洞扔下去,看她神態自若的模樣剛剛的衝突並沒給她造成多大的傷害。

雲遙在半空穩住自己的身形,吃力的雙腳墊在地洞邊緣保持平衡。

「好險…沒事!」

「下去吧!」勇儀一腳將雲遙踢下去。

屁股與木屐來了個親密接觸,雲遙驚恐的扭頭一看,正好看到勇儀一臉愉悅的笑容。

「妳─不─是─人─啊啊啊啊啊啊!!」雲遙的慘叫迴盪在洞內。

勇儀受不了的噗哧一笑:「真是個有趣的傻瓜,我本來就不是人。」

拔開自己隨手的酒葫蘆,灌了幾口美酒,勇儀擦了擦嘴:「還湊合,這種程度到地底不至於會被妖怪們給做掉。」

嗯……?

看著剛剛因為接住懺劍的手,勇儀感覺到手傳來火辣辣的疼痛,剛剛兩種力量的衝突她現在才感覺到。

繼靈夢跟魔理沙之後第三個啊……

受傷的新鮮感讓勇儀覺得手中的酒彷彿變得更香似的。

撿起雲遙掉落在一旁的包裹,勇儀緊跟隨雲遙跳了下去。

看來接下來的日子,她不愁自己一個人喝酒會覺得無趣了。



後記:

本作第一個反派勢力登場啦!

善於破梗的大大就應該知道,她們的魔掌伸向幻想鄉哪個人囉。

且看我們的主角接下會與地靈殿的主角群發生什麼有趣的事呢?

話說妖夢做的飯糰魅力真是大啊~


順帶一提,鉛筆板聚會到喔~

期待與各位板友們見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32042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東方Project 系列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kjkj319729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小說】[幻想入リ]《東... 後一篇:【小說】[幻想入リ]《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筆情報》 (1)
模型、公仔 (20)
輕小說 (0)

《筆芯得》 (33)
模型日誌 (4)
開箱日誌 (62)
敗家日誌 (23)
輕小說 (8)
動畫 (3)
遊戲 (1)

花騎士《草騎士》 (18)

女王之刃《純情魔王與色貓勇者》 (3)

薔薇少女《新薔薇騎士》 (0)
薔薇少女《新文》 (1)
薔薇少女《舊文》 (45)

鉛筆《機界萌娘系列》 (10)
《艾塔紀元》 (1)
《蒼霧殘響》 (0)
《仰望羽翼》 (2)
《重裝戰姬》 (3)
《硝煙前線》 (37)
《妮姬.勝利女神》 (0)
《一刀解決的指揮官是什麼啊!?》 (10)
《對兵器H什麼的是不行的啊》 (5)
《穿越!?我的機戰物語》 (4)
《我的提督哪有這麼厲害!?》 (357)
《我的提督哪有這麼厲害!?.外傳篇》 (7)
《我的提督哪有這麼厲害!?.番外傳》 (58)
《我變成連裝砲醬!?》 (3)

遊戲王《愛卡青年與決鬥皇女》 (0)
前傳《愛卡少年與決鬥皇女》 (6)
Online《愛卡青年與決鬥皇女》 (5)

偶像大師系列《小說》 (2)
《特工【暫停】》 (12)

東方Project《東方幻劍塵》 (3)
第一部《博麗食客》 (14)
第一部《地靈保母》 (12)
第一部《太陽園丁》 (11)
第一部《跨越時空》 (34)
第一部《妖怪雜工》 (19)
第一部《勇闖魔宮》 (12)
第一部完結《幻想出擊,決戰仙武閣》 (16)
第二部《紅魔管家》《平行之人偶篇》 (38)
第二部《白玉廚師》《魂魄家之迷》 (42)

強襲魔女《空戰快遞》 (1)
超音速騎士《無限停載》 (5)
空戰快遞《新章》 (0)

永恆星語《歡樂酒吧》 (38)

鉛筆二創《魔娘x勇者》 (0)
1星魔娘《資料集》 (1)
2星魔娘《資料集》 (0)
3星魔娘《資料集》 (0)
4星魔娘《資料集》 (0)
5-7星魔娘《資料集》 (0)
魔娘x勇者《魔娘戀語》 (7)
魔娘x勇者《鉛筆的主線故事》 (0)

鉛筆的各式短篇 (8)
愛神餐館系列 (4)

Nokia手機主題 (3)

遊戲王卡片淺談 (1)

未分類 (12)

UFO012345678正在生活中掙扎的你
加油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