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幻想入リ]《東方幻劍塵》 12.砸店與晚餐,幻想打雜小弟?

作者:萌筆│2010-12-17 19:14:51│巴幣:2│人氣:629
「這是你要的書,霖之助先生。」雲遙好不容易走出魔法森林,此時正待在香霖堂外招待客人用的小椅子上。

朱鹭子拍打著小翅膀,手上端著一杯茶水遞給雲遙:「辛苦了,雲遙先生。」

「謝謝。」接過茶水,雲遙剛要喝下去,察覺到朱鹭子用很特別的眼光在注視著他。

「你是怎麼辦到的?」霖之助一副不可思議的表情看著雲遙,後頭擺放著檢查完的黑書:「不但有我要的那本,還有幻想鄉其他人借給魔理沙的黑書都在這。」

一口飲盡,將茶杯交給朱鹭子,雲遙回說:「這事……說來話長了…」

一想到魔法森林事情經過,雲遙就覺得身上的傷口隱隱作痛。

「從來沒有人可以從魔理沙小姐手上拿回東西,雲遙先生你是第一個。」朱鹭子佩服的抱著餐盤,用著十分崇拜的眼神看著雲遙:「不但從博麗巫女的魔掌中活了下來,還從萬惡的魔法使手中將東西奪回……雲遙先生你真的是幻想鄉有史以來最厲害的人類!」

有這麼誇張嘛!?

話說那兩個人好像被朱鹭子當成毒蛇猛獸似的,連妖怪都這麼怕她們兩,到底靈夢跟魔理沙平常是做了什麼事啊?

雲遙想都不敢想像,當這兩人碰在一塊時會搞出什麼麻煩出來。

「太強了……」霖之助也不住的跟著朱鹭子一樣佩服的抱著書本:「按照當初的約定,等會你可以將那些生活物資帶走還有靈夢的茶葉。」

順著霖之助的眼神方向看去,店內的某個角落堆放著幾件換洗衣物跟盥洗用具,還有一個特別醒目的罐子。

「為什麼靈夢的茶葉特別醒目……」

「因為這樣她就不會因為找不到茶葉先把我店裡的東西搶光……」

「我同情你。」

「謝謝……」

朱鹭子替兩人送上茶水,看著霖之助手上的黑書不解的問:「掌櫃先生,這黑書上到底寫了些什麼內容啊?」

「這個啊?」霖之助看了一眼朱鹭子:「雲遙帶回來的書的種類裡頭有著一些禁術的記載外,還有一些兒童不宜的東西。」

『噗……』雲遙喝到一半的茶水噴了出水。

霖之助此時臉上的表情,是男人才看得懂的笑容。

「掌櫃先生,我說過多少次了H是不對的!」

「我知道,所以才會在魔理沙看過之前先把書拿回來。」

雲遙食指抵著額頭思考了一下,他費盡千辛萬苦拿回來的書是A書!?

身上的已經癒合的傷口像是要提醒他似的隱隱作痛。

「我說掌櫃先生……噫!!」

「怎麼了?朱鹭子,瞧妳一副見到靈夢似的臉?」

朱鹭子抖了抖看著霖之助的身後,某個男子正發出源源不斷的惡意。

雲遙笑容滿面的從愛莉絲給他的籃子中拿出一根粉紅色的棒棒糖給朱鹭子:「朱鹭子,這根棒棒糖給妳,妳先去外面走走好不好?」

戰戰兢兢的接過棒棒糖,朱鹭子用力的點頭,一溜煙的飛出香霖堂。

霖之助羨幕的看著朱鹭子:「有棒棒糖啊……我也想吃…」

「放心好了……我有替霖之助先生準備……」

「那真是不好意思。」

雲遙拿出懺劍笑滿懷。

站在香霖堂外的朱鹭子,察覺到店內傳來驚人的氣勢,沉默了片刻,雙手合十的對著店內膜拜。

「看來能居住在博麗神社的人類……都是一些可怕的傢伙…」一邊舔著雲遙給的棒棒糖一邊坐在香霖堂外的大樹上,朱鹭子嘆氣的說:「掌櫃先生的店又要被砸了。」

碰─咚─鏘!

「雲遙兄,等等先聽我解釋!!」低頭躲過懺劍,霖之助心碎的看著被砸爛的架子。

「你能體會被妖精、人偶師、魔法使惡作劇的下場有多悽慘嘛!?」雲遙黑著臉拿著懺劍追砍著霖之助:「而且這一切竟然只為了一本A書!!」

「A書不是男人的浪漫嘛!!」

「不要拿我相提並論!看招!刃符-「靈劍瞬千」!」一手抽出符卡,大量靈劍從雲遙周圍射出。

霖之助跳開一手揚起說:「你以為我沒有準備嘛!別小看被紅白跟黑白長期摧殘下的香霖堂!開結界!」

店內牆上的符卡發出劇烈光芒,一層層結界包裹住店內的東西。

雲遙陰森森的笑說:「你是不是忘了我手上有什麼東西,霖之助先生?」

雲遙從懷中掏出一顆黑白相間的珠子,剎那間霖之助的臉色一下全白了。

「不───!」

一口氣注入大量靈力,陰陽玉發出令人害怕的光芒。

「看招!靈夢真傳,宝具-「陰陽鬼神玉.改」。」

砰──!

朱鷺子壓著裙子看著發生大爆炸的香霖堂,這個景象她已經看過無數次了,這是某紅白的東西爆炸的傑作。

香霖堂破破爛爛的垮了下去,雲遙手中提著昏死的霖之助佇立在一片廢墟之內。

「差點就連生活物資跟靈夢的茶葉也一起炸了,不過這威力還真的可以夷平整家店啊……」雲遙膽戰心驚的看著陰陽玉,他只是灌入靈夢平常灌入的靈力而已,沒想到竟然造成這麼大的威力。

霖之助全身焦黑,臉上平常戴著眼鏡出現龜裂,嘴裡還不斷吐出黑煙。

看著霖之助的慘狀,雲遙開始思考自己是不是下手太重了點:「呃……一時氣昏頭下手太重了點……」

「放心好了,這對掌櫃先生是家常便飯了,等等就會生龍活虎的醒過來。」朱鷺子從樹上一躍而下:「香霖堂果然還是被炸了……」

「啊哈哈……」看著自己的傑作,雲遙一陣尷尬。

「反正掌櫃先生一天之內馬上就可以重建好了。」朱鷺子看了一眼昏死在地的霖之助:「倒是雲遙先生還沒要離開嗎?博麗巫女不是在等您的茶葉?」

「這樣沒關係嗎?」同樣看著昏死的霖之助,雲遙不好意思的開口:「要不要我留下來幫你們?」

「既然這樣…就不要用靈夢的陰陽玉炸我店嘛,雲遙兄!」霖之助甦醒過來不滿的說著。

「啊,醒了!」

「你給我繼續躺著。」雲遙看也不看的一劍敲下去:「我只是怕連累到朱鷺子而已。」

霖之助靈活的躲開懺劍:「雲遙兄,你也真過分……」

「沒關係的…我已經很習慣這樣的生活了。」朱鷺子用很哀傷的語氣說著。

這孩子平常都過著怎樣的生活啊!

看著朱鷺子一副跟現實妥協的模樣,雲遙不禁想像之前香霖堂的情形。

魔理沙跟靈夢在腦海中不斷的搶奪香霖堂的商品,最後一發魔砲跟陰陽玉落下結束一切,再加上一個色色的掌櫃倒在廢墟之中口吐黑煙。

「妳的生活也充滿著無奈啊……」雲遙拍拍朱鷺子嬌小的肩膀。

朱鷺子無聲的點頭。

「好啦!再不走,天就要黑了,我可不想等等靈夢跑來我這要人。」霖之助一副完好無缺的站起來對著雲遙說。

太快了吧!

霖之助換了一身全新的衣服,連眼鏡也換了一副,整體看起來像是沒發生過什麼事一樣。

像是知道雲遙的想法,霖之助聳肩的解釋說:「連這點程度都沒有,怎麼在幻想鄉中經營商店呢?」


「呼啊……總算回到博麗神社了。」深深的吐出一口氣,雲遙踏上了往神社的最後一道石階。

靈夢要求他這一趟的出門還發生蠻多事情的。

遇見露米亞,拜訪霖之助跟朱鷺子,三妖精的惡作劇,愛莉絲的誤會,魔理沙的彈幕戰。

不知為何他覺得這群幻想鄉中的人沒有靈夢說的那麼誇張,而且……

「看起來大家都是好人呢……」

這一趟下來他自己也有收穫,莫名的殺妖衝動以及那部份的記憶恢復,不過最讓他苦惱的是那股理所當然的殺妖念頭。

難不成我曾經是妖怪的敵人……?

「雲遙。」

那我且不是整個幻想鄉的敵人!?

「雲遙─!」

那我是不是應該離開這裡不要給靈夢添麻煩?

神技-「天覇風神腳」!

「唔哇!」雲遙被人狠狠的踢下石階。

靈夢眉頭不斷的跳動著,臉上的表情十分的不滿:「本小姐叫你很多次了,竟然不甩我!給我下去從頭爬上來!不然今晚沒飯吃!」


博麗神社,內堂──

雲遙全身痠痛的看著桌上一盤盤的大餐跟火鍋,他是不是痛到看見幻覺了?

「靈夢,這是……」

靈夢替自己跟雲遙添滿白飯:「如你所見這是壽喜燒。」

雲遙當下一手貼在靈夢的額頭上問:「靈夢,妳沒發燒吧?」

因為雲遙的舉動一時紅了臉,靈夢沒好氣的拍掉他的手說:「才沒有!只是這一個月以來看你這麼辛苦,所以想好好犒賞你而已。」

「那麼小氣的靈夢竟然……」

「你說誰小氣?」靈夢眉梢一挑,幾張靈符赫然出現在手中。

「沒…沒!」雲遙苦笑的搖頭。

沒好氣的將靈符收進懷中,靈夢看著全身繃帶的雲遙:「吃飯吧。」

飯後依舊是由雲遙收拾餐盤,拿著今天好不容易帶回來的茶葉泡出來的茶走向走廊上的靈夢。

今晚的天空一朵雲都沒有,月亮高高的掛在天上清晰可見。

靈夢坐在走廊上看著月亮,雲遙放下茶具也跟著坐在一旁。

「你這一趟出去應該了解不少事吧。」靈夢熟練的倒茶給自己跟雲遙。

接過靈夢倒的茶,雲遙看著月亮緩緩的說:「嗯…包括自己的記憶還有幻想鄉的規則。」

「你覺得怎麼樣?」

「什麼怎麼樣?」

靈夢放下茶杯看著雲遙:「我指的是幻想鄉,你對這裡有什麼看法。」

沉默了片刻,雲遙轉頭注視著靈夢,他想從靈夢的表情看出些什麼,可是他只看見靈夢一臉平靜的模樣。

「很和平。」

「是嗎?」

「吶……靈夢,妳為什麼要救我?」

那個記憶,自己身上的異常,時而不時的悲傷,他不適合待在這個幻想鄉,他不想破壞這裡的和平。

靈夢吹了吹熱茶,閉上眼睛享受著茶的滋味。

她知道雲遙在等她的回答,可是就連她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

「因為本小姐高興。」靈夢給了雲遙很符合她風格的回答:「當初我就說過了,本小姐不希望有人死在神社內,因為很麻煩!」

「難道妳從沒想過我可能是妖怪的敵人!是會傷害任何人的危險人物嘛!」雲遙猛的站了起來,不能理解激動的說著:「我身上的力量還有跡象都表明出我對妖怪來說是很危險的存在!」

「我相信你不會,雲遙。」靈夢放下茶杯起身,兩手抱住雲遙的頭:「因為你這一趟出去沒有傷害任何人。」

「有!我傷害霖之助先生。」

「霖之助不能算在內。」

雲遙的心漸漸平靜下來:「如果將來有一天我恢復全部的記憶並成為妖怪的敵人,靈夢妳會怎麼做?」

看著天上的月亮,靈夢思考了很久很久答道:「就像平常一樣踢飛你。」

苦笑著離開靈夢的懷抱,雲遙感嘆的搖了搖頭:「靈夢就是靈夢,這個回答還真有妳的風格。」

「這話,本小姐聽來怎麼有點刺耳呢?」靈夢倒著最後一杯茶給自己跟雲遙:「如果可以本小姐希望你永遠不要恢復記憶。」

「為什麼?」

「因為很麻煩。」說完,靈夢一口氣喝掉茶走回自己的房間:「夜深了,我們回房睡覺吧。」

這個巫女實在是……

雲遙看著回房的靈夢,再看著天上的明月。

如果將來……

不!

用力的搖了搖頭,雲遙收拾地上的茶具。

不管記憶是否恢復,他絕對不會有傷害靈夢的一天的,他對著自己發誓。


「這是怎麼回事──!!」雲遙看著眼前的東西不敢置信的大喊。

靈夢一邊喝茶一邊將桌上的紙條推到雲遙面前:「如紙條上所寫的,你成了幻想鄉中的打雜小弟。」

『即日起,雲遙將到地底界中的地靈殿當為期兩個禮拜的保母。』

「那是什麼鬼地方!?還有我為什麼是當保母!?」

碰──!

靈夢重重的放下茶杯,瞪著眼前的雲遙:「這是我跟幻想鄉中的所有妖怪居民討論出來的決定。」

「什麼決定?」他有一種很不好的預感。

「你必須輪流到各個幻想鄉的居民家中幫忙,這樣方便你恢復記憶時可以馬上採取行動,而她們提供你再這段時間的生活所需。」

簡單來講他被賣給整個幻想鄉了!

不過他也無法反駁,自己對妖怪而言有多危險,他跟靈夢再清楚不過了,這可能是靈夢為了保住他小命極力爭取來的條件。

「反正你想拒絕也拒絕不了。」

「為什麼?」

「因為你已經吃了昨晚的壽喜燒了,那是地靈殿送來的酬勞。」

「啥!?原來你這巫女還有收酬勞!難怪妳昨晚會這麼大方讓我吃!原來是對我心中有愧…呃啊!」

靈夢一顆陰陽玉扔了過去,雲遙閃躲不及被炸的滿臉焦黑。

一手拿著陰陽玉砸在雲遙頭上,靈夢笑咪咪的問:「請問,雲遙先生,你這段時間吃誰的、用誰的、住誰的啊──?」

「是偉大的博麗巫女的……」

「那本小姐收取一點點小小的酬勞應該沒有錯吧?」

「沒有……」

靈夢滿意的收回陰陽玉:「行李我昨天趁你洗澡的時候幫你打包好了,等一下就照這張紙條上的地圖去找雇主吧。」

看著靈夢將打包好的行李放在桌上,雲遙無語的看著靈夢。

「妳不怕我傷害她們?她們應該是妖怪吧?」

「如果你辦得到的話。」靈夢高深莫側的笑了笑。

既然這是無可奈何的事情,我也只能去接受了,伸手抓過包裹跟紙條,雲遙對著靈夢:「那麼…我出發了,靈夢。」

「再見,你這吃白食的。」靈夢喝了一口茶,閉著眼睛不看著雲遙說:「可別忘了本小姐是你的救命恩人,你可欠我很多喔。」

苦笑還是苦笑,不過雲遙知道這是靈夢道別的方式。

謝謝妳,靈夢……


後記:

我們的主角終於踏上了不歸路(誤)!

嘛,本來想把霖之助變態的形象在鉛筆這裡漂白的,可是仔細想想沒辦法,二次創作中的霖之助不變態一點怎麼行呢!

本文主要是為了後面故事鋪路,也特別注重了靈夢跟雲遙的內心戲,至於有沒有人問我靈夢是否被插旗了?

鉛筆的答案還是《朋友以上,戀人未滿》的關係,當初就講過不會有後宮,頂多就是一些臉紅心跳的場景加上莫名特別注意對方這樣而已.

基本上看過先前的設定就知道,主角的身世跟妖怪可是很複雜的,基於這點鉛筆就不會寫後宮.

好啦!接下來就是地靈殿篇了!

雲遙究竟要怎麼面對地靈殿的主角群們,這點就請大大們拭目以待吧!

鉛筆最愛的角色1勇儀→2燐→3戀→4空!

以後也請多多支持鉛筆的幻劍塵!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19000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kevin9852012
不會移到門口有開打吧~~= =

02-12 23:3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kjkj319729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幻想入リ]《東方幻劍塵... 後一篇:【小說】[幻想入リ]《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筆情報》 (1)
模型、公仔 (20)
輕小說 (0)

《筆芯得》 (34)
模型日誌 (4)
開箱日誌 (62)
敗家日誌 (23)
輕小說 (8)
動畫 (3)
遊戲 (1)

花騎士《草騎士》 (18)

女王之刃《純情魔王與色貓勇者》 (3)

薔薇少女《新薔薇騎士》 (0)
薔薇少女《新文》 (1)
薔薇少女《舊文》 (45)

鉛筆《機界萌娘系列》 (10)
《艾塔紀元》 (2)
《蒼霧殘響》 (0)
《仰望羽翼》 (2)
《重裝戰姬》 (3)
《硝煙前線》 (37)
《妮姬.勝利女神》 (3)
《一刀解決的指揮官是什麼啊!?》 (10)
《對兵器H什麼的是不行的啊》 (5)
《穿越!?我的機戰物語》 (4)
《我的提督哪有這麼厲害!?》 (357)
《我的提督哪有這麼厲害!?.外傳篇》 (7)
《我的提督哪有這麼厲害!?.番外傳》 (58)
《我變成連裝砲醬!?》 (3)

遊戲王《愛卡青年與決鬥皇女》 (0)
前傳《愛卡少年與決鬥皇女》 (6)
Online《愛卡青年與決鬥皇女》 (5)

偶像大師系列《小說》 (2)
《特工【暫停】》 (12)

東方Project《東方幻劍塵》 (3)
第一部《博麗食客》 (14)
第一部《地靈保母》 (12)
第一部《太陽園丁》 (11)
第一部《跨越時空》 (34)
第一部《妖怪雜工》 (19)
第一部《勇闖魔宮》 (12)
第一部完結《幻想出擊,決戰仙武閣》 (16)
第二部《紅魔管家》《平行之人偶篇》 (38)
第二部《白玉廚師》《魂魄家之迷》 (42)

強襲魔女《空戰快遞》 (1)
超音速騎士《無限停載》 (5)
空戰快遞《新章》 (0)

永恆星語《歡樂酒吧》 (38)

鉛筆二創《魔娘x勇者》 (0)
1星魔娘《資料集》 (1)
2星魔娘《資料集》 (0)
3星魔娘《資料集》 (0)
4星魔娘《資料集》 (0)
5-7星魔娘《資料集》 (0)
魔娘x勇者《魔娘戀語》 (7)
魔娘x勇者《鉛筆的主線故事》 (0)

鉛筆的各式短篇 (8)
愛神餐館系列 (4)

Nokia手機主題 (3)

遊戲王卡片淺談 (1)

未分類 (13)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