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我是靈異人》第三十七話:邀請

緬因吉 | 2024-04-11 18:51:42 | 巴幣 260 | 人氣 465

連載中我是靈異人
資料夾簡介
擁有連接靈界能力的林義仁,他回到離開十年的田西鄉,想要替因自己能力的關係而受「詛咒」的故友,解除詛咒。竟攪進一場政治仇殺紛爭中!而動手殺人的竟不是「人」!

       李睿鋒的眼中充滿血絲,牙咬得喀嗞作響,他拳頭上滴著的鮮血,不知是自己還是陳建里的鮮血。憤怒讓他胸口劇烈起伏,站在原地看著躺在地上,一動不動的陳建立,正想過去將他撕碎時,一聲柔軟的聲音喚回了他的理智。

       「好痛。」金喜芮坐在地上,撫著自己的背。

       李睿鋒的表情瞬間柔和,慌張地蹲下關心道:「芮芮,妳沒事吧?」

       「沒事……」金喜芮皺著眉,「那瘋子,他只是享受打我們的樂趣,沒有下重手。」

       「這個王八……」李睿鋒正想起身去補陳建里幾腳,就被金喜芮拉住。

       金喜芮瞟了一眼陳建里,「好了啦,他應該昏倒了吧?你還想過去鞭屍嗎?你想跟他一樣嗎?」她很清楚李睿鋒憤怒時會多麼地不理智,萬一真把人打死怎麼辦?

       「妳真的沒事吧?」李睿鋒像隻聽話的小狗,又蹲回金喜芮身邊,一臉心疼的問。

       「除了有淤青,應該沒什麼大事。」金喜芮摸了摸自己的臉。

       「我看看。」李睿鋒伸出手,輕輕扶著金喜芮的臉,左瞧瞧右瞧瞧,不經意地說:「嗯,是有點點淤青,但還是很漂亮。」

       金喜芮被李睿鋒突然讚美,搞得臉脥飛紅,本想說些吐嘈的話緩解自己的尷尬,但嘴脣動了動,突然想到一事,驚慌的問:「阿仁呢?他沒事吧?」

       李睿鋒剛要回答,突然後背有一陣電流竄過的麻癢感,他本能地將金喜芮護在身前,並轉頭看去!

       陳建里手持一柄戰術短刀朝李睿鋒的腦袋刺下。此時的陳建里的臉部凹陷,滿是鮮血,看起來就像隻爛臉僵屍。

       就在短刀離李睿鋒腦袋還有三指寬的距離時,陳建里突然大聲慘叫,全身僵直不斷顫動,並伴隨著劈哩啪啦的聲響。

       原來,林義仁見到李睿鋒打飛陳建里,救下金喜芮後,鬆了一口氣。他艱難起身後,見到陳建里正試圖趇身。他便想對陳建里進行補刀,好讓他無法再起。於是,從霹靂腰包內拿出一支電擊棒,將電流輸出功率調到最大,朝陳建里悄悄走去。

       沒想到,他在接近陳建里時,就見他抽出一柄短刀,無聲的走到李睿鋒身後,舉刀就要刺下。他趕緊箭步向前,將電擊棒往後者的背上刺去。強力的電流瞬間流竄後者全身,痛得他大聲吼叫,全身肌肉緊縮,劇烈顫抖。

       電擊持續了約莫六、七秒才停下。陳建里僵硬的站著,嘴巴微張了幾下,眼白一翻,昏迷倒地。

       林義仁、李睿鋒與金喜芮三人不安地看著倒在地上的陳建里,盯了約有半分鐘,林義仁和金喜芮才異口同聲的問:「死了嗎?」

       李睿鋒走到陳建里身邊,謹慎地用腳踢了踢他,見他沒反應,蹲下將他的短刀扔到一旁,伸手摸了摸他的頸部脈搏後說:「只是暈倒了。」

       林義仁和金喜芮這才鬆了一口氣。

       「這傢伙怎麼跑來找你們的麻煩。」李睿鋒用腳尖頂了頂陳建里的頭。

       「你認識這個瘋子?」林義仁問。

       「他就是撞死我媽的肇事者。」李睿鋒咬牙切齒地回答。
       
       林義仁先是吃了一驚,停頓片刻,隨後細思及恐的說:「你說他是撞死伯母的肇事者?那他來找隨身碟做什麼?」

       「找隨身碟?」李睿鋒皺著眉頭思考。他好像也有什麼可怕的聯想在腦子裡浮起。

       「他……和顏韜詮有關係?」

       李睿鋒將彭盛發的懷疑與顏韜詮連接在一起,「顏韜詮可能真的是殺死我媽的幕後黑手。那傢伙為什麼要……。」說到這兒他氣的全身發抖。

       金喜芮輕輕抓著李睿鋒的手臂,想給他安撫。

       「我們看看隨碟裡的內容,就能知道他的動機了。」林義仁也來到李睿鋒身邊,輕輕拍了拍他的肩。

       接著三人來到金喜芮的辦公桌前,打開電腦,並將隨身碟插上。

       等待電腦開機的時間,金喜芮不安的看著倒在地上的陳建里,「我還是去找繩子,把他綁起來。」

       「小金別怕,鋒仔會讓他後悔醒過來的。」

       「我不希望有人再受傷了。」金喜芮說著,就往倉庫走去。

       「妳是不想看鋒仔受傷吧?」林義仁打趣說。

       「是啦!是啦!」金喜芮沒有回頭,似笑非笑的回答。

       李睿鋒聽金喜芮這樣一說,竟然害羞起來,用手肘頂了林義仁一下,小聲說:「靠北喔──。」

       「你加油啦!」林義仁內心多希望兩人能坦率地早日正式交往。

       突然!金喜芮的驚叫與東西落地的聲音一同傳來。

       李睿鋒聞聲,第一時間就衝向聲音來源。

       林義仁則隨手取下隨身碟,跟在李睿鋒身後,叮嚀道:「小心點!」

       接著,林義仁見到一名西裝比挺,儀容得體的瞇眼男子,一手扶在金喜芮的肩上,一手拿著一把手槍,頂著後者的側腹。

       「錢祕書!放開芮芮!」李睿鋒內心焦急又憤怒。

       「你們挺行的,可以搞定陳建里。」錢飻毓沒有直接回應李睿鋒,沒有情緒地說:「這傢伙就是太自以為是,才會栽在幾個屁孩手上。哼,還說是專業人仕,還好我跟來了,要不然就麻煩大了。」

       「喂!」李睿鋒正欲向前。

       錢飻毓見狀,一笑,竟扣下扳機!

       一聲震耳欲聾地槍響,在室內迴蘯!

       接著,錢飻毓將冒著煙的槍口,緩緩指回金喜芮的側腹。

       「混蛋!」李睿鋒怒吼,但他不敢再往前,只能看著金喜芮緊抿著嘴脣,淚水在堅毅眼中不斷打轉。接著,咬牙問:「你想怎樣?」

       錢飻毓見李睿鋒只有憤怒,沒有其他的情緒,心裡有些驚訝。接著,他皺了皺眉,似乎明白了什麼,原本沒有情緒的臉上,露出了一絲詭異的愉悅,抖了抖嘴脣,續道:「看來,我那愚蠢的主人以為自己的計劃沒有漏洞呢……噗哈!」說到後面,他竟然噗嗤一笑。

       林義仁與李睿鋒相覷一眼,兩人一同認定,眼前這人是個瘋子。

       「不過呢,就目前來看,結果依舊不變,」錢飻毓嘀咕了幾句後,擺了擺手上的槍,「你們把隨身碟交給我,然後,去停在隔壁門口的車上乖乖坐好。我的主人顏韜詮邀請你們去他家坐坐。」語畢,拿著槍頂了頂金喜芮的側腹,警告李睿鋒與林義仁,別輕舉妄動。

       林義仁與李睿鋒再次相覷一眼,為了金喜芮的安全,眼下也只能暫時配合。於是,林義仁亮出隨身碟,小心翼翼的交給錢飻毓後,就和李睿鋒配合指揮,一同上車,去往顏韜詮的住所。






謝謝您閱讀這話,歡迎按讚或分享,若能留言指教更好,您所作的一切都能讓我成為更成熟的寫作人!

還有還有,★緬因吉寫作不賣巧克力★這是我的粉絲團,歡迎大家加入,一起為我打氣!



創作回應

大漠倉鼠
芮芮……不!
2024-04-11 22:30:13
緬因吉
別怕!下週見見顏韜詮!
謝謝倉鼠大大的閱讀
2024-04-11 23:42:59
『。』向創作者進行贊助 ✦
骯,眼下的狀況就盡量配合吧,尋找機會https://im.bahamut.com.tw/sticker/502/23.png
2024-04-13 11:15:37
緬因吉
謝謝句點大大的閱讀
2024-04-13 13:38:1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