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我是靈異人》第三十六話:惡魔

緬因吉 | 2024-04-08 18:17:52 | 巴幣 162 | 人氣 467

連載中我是靈異人
資料夾簡介
擁有連接靈界能力的林義仁,他回到離開十年的田西鄉,想要替因自己能力的關係而受「詛咒」的故友,解除詛咒。竟攪進一場政治仇殺紛爭中!而動手殺人的竟不是「人」!

       「謝謝啦──,小兄弟,我們怎麼就沒想到東西會在桌下呢?」陳建里乾笑兩聲,「好啦──,把隨身碟給我。」

       原來,陳建里接到錢飻毓的命令後,比林義仁和金喜芮早了將近半小時來到議員服務處。整個服務處幾乎都找遍了,就是沒找到隨身碟。正當他還想仔細再搜一次,就聽見有人開門,他匆匆帶上王蘭辦公室的門,躲到暗處伺機而動。

       「你是誰?」林義仁警剔地看著眼前這突然出現的削瘦男子,「憑什麼要給你?」說話的同時他挪步護在金喜芮身前。

       陳建里嘖了一聲,身形一晃,衝到林義仁的面前,一拳就朝後者的肚子揍去!

       林義仁見陳建里的身影突然放大,還來不及反應,肚子就重重的吃了一拳。一股劇痛瞬間傳遍全身,他痛得全身一軟,抱著肚子跪倒在地,心中不解地暗罵:「這傢伙有病嗎?上來就打人?」

       「可以給我了嗎?」陳建里一臉壞笑地抓著林義仁的頭髮,將他的臉拉了起來。

       剛剛狀況突發,金喜芮這才反應過來,抓起桌上的筆筒就往陳建里頭上砸去,「放開他!」

       啪!陳建里手一揮,就將金喜芮手上的的筆筒反手拍飛,十數支筆四處飛落。緊接著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捏住金喜芮白嫰的臉脥,推著她的下巴,輕蔑地說:「Bitch。」

       金喜芮被捏得雙脥疼痛,但面對這突然施暴的暴徒,她心中只有憤怒,毫無懼色的瞪著對方。

       突然,林義仁的手掌猛力推在陳建里的下巴上。啪!一聲!這擊打得後者悶啍一聲,向後退了三、四步,同時抓著兩人的手,也鬆了開來。

       「小金妳沒事吧?」林義仁轉身將跌坐在地的金喜芮扶起,並將隨身碟偷偷塞到後者口袋,然後小聲說:「妳先走,我來拖住他。」

       金喜芮看著林義仁堅定的眼神,用著眼睛示意瞭解。下一秒,金喜芮就見到陳建立已來到林義仁身後。她看著陳建立,一巴掌拍在林義仁的側臉,同時用腳掃向其腳踝。林義仁就像斷線人偶,被一拍一掃,整個人在空中打橫,重重落在地上。

       緊接著,陳建里又在林義仁的背上,狠踢一腳,並破口大罵:「媽的,打我!」

       林義仁在地上滾了一圈,想要撐起身體反抗,手腳卻因疼痛遍體不聽使喚,無法協調用力。只能像蟲一般,在地上臑動著。雖然身體吃不消,他還是努力嚐試著,至少要讓金喜芮逃走。天知道,這突然出現的瘋子,會作出什麼事?於是,他再次嚐試,終於將身體撐了起來,怒瞪著對著他冷笑的陳建里。

       「唷!」陳建里嬉皮笑臉地用力跆腳,腳尖狠狠在林義仁的下巴猛力一頂。

       林義仁被踢得身體仰彎,向後跌坐。他雙手頂在身後,讓自己不至於躺倒。並忍著疼痛,試圖站起。
陳建里笑瞇瞇的蹲在林義仁面前,抬手就賞了林義仁兩巴掌,「隨身碟交出來。」

       林義仁把嘴角溢出鮮血,憤怒的盯著陳建里那付嬉皮笑臉,一邊繼續試著站起。

       陳建里起身,手插在口袋,冷酷地跆著腳不斷朝林義仁跺去,一邊跺踏一邊笑著,不奈煩地說:「喂──,快點給我呀。」

       林義仁面對如此攻擊,不得不將身體蜷起,雙手抱頭,不讓自己受到嚴重的傷害。

       金喜芮見陳建里帶著一臉興奮的笑容,不斷跺踏林義仁的身體。這才恍然,這暴徒根本是在施暴取樂,根本不急於拿取隨身碟。她不能丟林義仁一個人,他會被活活打死的。

       於是,金喜芮趁著這陳建里專注於折磨林義仁時,無聲繞到他身後,用全身的力量,將陳建里向前一推,使他重心不穩,絆了一下林義仁的身體,向前撲跌。

       陳建里整個人撲在王蘭的辦公桌上,將桌上的東西撞得掉了滿地。他笑了,笑得令人毛骨悚然。他轉過身朝金喜芮走去,用著病態的笑容說:「會反抗才有意思嘛──。」

       金喜芮見陳建里走來,著急的扶起林義仁,「阿仁,快起來。」

       林義仁試圖克服疼痛,取回身體的控制權。但好不容易站起,就感覺到衣領被巨力一扯,身體再度失去重心,重重的被甩倒在地。

       陳建里一接近金喜芮,就朝她甩出一巴掌。

       金喜芮被快如閃電的一巴掌打得嘴角湛出一道鮮紅,她憤怒的瞪了陳建里一眼。下一秒,只見後者的身體一扭,右手糊成了一道灰影。

       陳建里一技重拳,狠狠的揍在金喜芮的肚子。看著金喜芮因此痛得跪在地上乾嘔與咳嗽,他的臉上露出爽快的神情。

       就在此時,林義仁大喝一聲,躍上陳建里的背上,一手勾住他的脖子,一手遮住他的眼睛,「小金!別管我,快逃。」林義仁故意用了逃字,想混肴陳建里的思路,不讓他聯想到隨身碟已經在金喜芮身上。

       金喜芮聽了林義仁的叫喊,她這才忍痛決心先行離開,至少出了外面還可以對外求援。

       而陳建里被林義仁突如其來的舉動,搞得一時不知所措,扭動著身體想將他甩下。扭了幾下,見沒有成果,便伸手想將他兩隻手掰開。

       林義仁的力量完全不敵陳建里,才堅持了不到三秒,他的雙手就要被掰開了。但見金喜芮才剛起身,正要往門外走去。情急之下,他張嘴就往陳建里的脖子咬去。咬得陳建里痛得大叫。

       金喜芮忍著疼痛,朝大門快步走去。拉開辦公室的門時,就聽到一聲慘叫,回頭看去,原來是林義仁咬著陳建里的脖子,眼神還對她投以堅定的決心,示意她一定要將隨身碟送出去。她這才轉過頭,逐步加快自己的腳步,朝大門快步走去。

       與此同時,陳建里被這一咬,咬出火氣,雙手猛得發力,腰一扭,將林義仁摔在地上,「幹拎老師,我打死你!」接著,掄起拳頭就要往林義仁的臉上砸去。

       林義仁見陳建里的拳頭在眼前迅速放大,因為來不及閃躲,他只下意識的緊閉雙眼,等待劇痛的到來。然而,劇痛並未到來,只聽得後者不屑的笑聲。

       陳建里收起拳頭,笑道:「原來,你想耍我。」說完,站起身就往金喜芮跑去。

       林義仁心中暗叫不妙,看來這個陳建里猜到,隨身碟已經在金喜芮身上了,於是他對著門口吼道:「小金!小心!」

       金喜芮聞聲,頭也不回,只管加快腳步。但她全身疼痛,根本無法發揮正常跑速,就在離大門還有兩公尺時,背部就被陳建里踢了一腳,整個人撲倒在地。

       陳建里發出訕笑,坐在金喜芮的背上,用力朝她屁股拍了一掌,接著抓著她的頭髮,將她的頭扯得仰起,看著她帶著憤怒淚水的雙眼,戲謔道:「不乖就該打。」

       「喂!」

       陳建里突然聽得一個男聲從大門傳來,同時一道身影將他罩住。他驚慌抬頭,看到一名短髮男子,怒不可遏,身上還散發著如野獸般氣息,不,是惡魔的氣息。頓時他感到一股厚重殺氣,將他震攝的全身一僵,與此同時,眼前出現一團急速放大的灰影。

       出現的人,不是李睿鋒還會有誰。他見到金喜芮的狀況,又因出手打她的是撞死母親的肇事者,心神瞬間被怒火吞蝕,怒氣值直接破表,不由分說,一技重拳就朝陳建里的臉上掄去。

       噗喀!一聲,陳建里被如雷霆般的重拳猛力一擊。若可以放慢動作來看,可以清楚看見,那拳深陷進他臉中,想來面骨都被打碎了!下個瞬間,他就被巨大的貫性衝擊地向後飛去,臉上濺出的血液,跟著貫性拉出一道血線。飛出約兩公尺後,躺倒在地!





好久沒寫動作戲了!但兩個不會打,寫起有另一種風味~希望大家會喜歡

謝謝您閱讀這話,歡迎按讚或分享,若能留言指教更好,您所作的一切都能讓我成為更成熟的寫作人!

還有還有,★緬因吉寫作不賣巧克力★這是我的粉絲團,歡迎大家加入,一起為我打氣!




創作回應

JOJO♥
這篇是滿滿的打鬥呀~~[e19]

最後一段的劇情,看起來那個重拳很強,人都飛到約兩公尺的距離呢。
2024-04-08 19:26:28
緬因吉
我……我忍住沒寫五公尺!
2024-04-08 19:58:40
緬因吉
寫寫JOJO♥大大的閱讀
2024-04-08 19:58:57
大漠倉鼠
動作戲很精采,很像在看電影,讚讚https://im.bahamut.com.tw/sticker/1/02.png
2024-04-08 22:55:51
緬因吉
謝謝倉鼠大大的閱讀!
2024-04-09 10:00:3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