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RPG公會】【禍星墜落】人的優點、人的劣根性。他的日常、他的觀察

剎翎 | 2024-03-31 06:00:27 | 巴幣 106 | 人氣 38

角色名稱:狐狸狗
角色照片:

(中文)字數:2223


  時間:傍晚
  地點:上央城------緊急避難所

  此地是央城為了那些因為裂縫而短暫期間無家可歸的人所布置的避難所。

  雖然說是避難所,但其實就是央城短暫租賃了四周的大型場館。將內部改造成能讓居民居住的樣子。而狐狸狗。他平時接洽的任務雖然是清掃怪物、處理罪獸。

  但偶爾,他也會換個相對沒那麼顯眼的軀殼,進入這種避難所中。試著以醫療志工的角度來接觸這些災難的受難者。畢竟。處理罪獸的目的,也是為了讓這群居民能夠安心的生活。

  回歸到最原始的核心,終究是為了人才出任務的。

  而對他而言,接觸這些它所拯救的人。也是他日常的一種樂趣。

  他此時的軀殼是個黑髮戴眼睛、相貌樸素的青年。他身穿著白色的襯衫與灰色長褲。袖子與襯衫的口袋放著救急的藥物。手上拿著繃帶。跟著輪班的醫生穿梭在受難的居民之間。幫忙處理醫療上的雜事。

  他打量着這裏,這裡就不斷有人進出,有不少身穿軍裝的正規軍與城衛隊來回穿梭巡邏。當然,有可能這裡也被當成了臨時的戰前醫療所,提供剿滅夢魘罪獸的士兵們來到這裡治療受到的傷勢。

  也有可能‧‧‧‧‧‧。

  狐狸狗的臉色有些黯淡。

  畢竟環境越險惡,也越有可能看到‧‧‧‧‧‧人的劣根性。

  想來有些唏噓。同樣是人類。有些有著守護市民的責任心與榮耀感。有些,則是在大難臨頭前,毫不掩飾的自私與恐懼。

  因為害怕人們與親朋好友受到夢魘的襲擊。所以挺身而出。
  因為害怕自己會成為其他人的替死鬼,所以先下手為強,搶占話語權與資源。

  ‧‧‧‧‧‧男子扶額搖了搖頭。他抱著一箱物資,到整個大場館中被劃分的區域去分裝給逃難至此的難民們。

  路上,正當他與其他的志工抱著物資前往分散的地點時。他注意到了人們的目光。

  貪婪、羨慕、渴望、感恩。

  貪婪者想要將所有的物資佔為己有、羨慕者羨慕自己不是落難的人。
  渴望,渴望這些物資讓他度過日子、感恩,感恩是他人的善心讓自己得以存活。

  他將物資搬到地點後。慢慢拆開箱子的包裝與膠帶。裡頭是乾糧、罐頭、還有瓶裝水。

  這裡沒有阿達歐。所以做不到那些隨手搓食物出來的場景。或許。這才是末日災難來臨時,最普遍常見的畫風與景象。

  他遵循著領頭人的指示。將準備發放的物資給依序排好。讓他們按照順序一個一個慢慢來。說實在話,這次的隊伍相較與之前,十足的聽話了許多。

  當他在這座館被改造為緊急避難所的前幾天,這裡的物資發放區幾乎每天都有爭吵。甚至‧‧‧‧‧‧大打出手。你甚至可以看到沒受什麼傷的人。將拳頭掄向了老弱婦孺、只為了從他們手中,多獲得那一份物資。

  ‧‧‧‧‧‧在有城衛隊會巡邏的避難所內尚且如此。那沒有城衛隊的地方呢?

  所以,他永遠不會說人是善良的。

  但這些願意無薪幫助大家的志工、這些願意捐贈物資的廠商。願意不舍晝夜的站在前線的士兵們。他也卻也是人。

  他們,又怎麼可能會被劃分成邪惡呢。

  這是他很早以前就得出來的結論。

  他所拯救的世人。是複雜的、卻又充滿可能性、未知性的存在。

  是可能在他落魄落難時替自己奉上一碗熱湯的善、是可能在他名滿天下富可敵國時從背後捅刀的惡。

  「加油。」狐狸狗的心中想著這些,手上的動作卻沒有停下來。他看著一個帶著孩子的媽媽。孩子彷彿還沒從驚嚇中恢復過來一樣,呆滯的臉孔讓人心疼。他的媽媽臉上有些皺紋,他對著狐狸狗加油打氣的有氣無力的說了聲謝謝。

  ‧‧‧‧‧‧可憐的媽媽。

  為了照顧兒子,想必沒怎麼休息吧。

  愛。親情可以讓一位媽媽拋下自身的疲勞、只因為愛。所以他把孩子的狀態放在比自己的身體狀況還要優先。他只期望著,自己懷胎十月生下的兒女,能夠過得健康快樂的生活‧‧‧‧‧‧。

  狐狸狗以前不敢說自己很懂親情。因為他沒有父母。儘管有近似於親情的存在。但他卻一直感受不到,那種骨肉相連、彷彿命中注定的情感。

  直到璐。自己絕望時以真正的血親陪伴在自己身旁的光。直到真的當爸爸後。他也才了解。親情的可貴。那種曾與自己的血脈緊緊相連,但卻又與自身相異、意識獨立的另一個存在。

  能夠精神感應彼此的蟲族尚且如此,何況‧‧‧‧‧‧連共感、同化的能力都沒有的人類呢。

  於是。他在給這個媽媽的物資中,又偷給了一個自己蟲組製作的營養品。大概能幫助這個媽媽回復一些能量吧。

  下一個領物資的。是一對正在吵架的情侶檔。直到剛剛,狐狸狗都還能聽到小兩口在責罵彼此。

  為什麼要住在這種安全不穩定的央城。
  為什麼你逃跑的時候還在家裡帶東帶西的,命不重要嗎?
  為什麼你賺錢能力那麼差,害我們不能住一間更加安全的房子?

  恨,與剛剛的媽媽相反。或著說,因為恐懼、因為災難。而變質的『愛』。
  因為自私。因為他們不想吵架吵輸、因為他們把自己的命想的比彼此的愛更加重要。

  情侶吵架的理由非常多。但無論如何,總是可以總結出。此刻他們的愛,不是純粹的『愛』。

  愛情‧‧‧‧‧‧。他是幸運的、也是不幸的。
  幸運的是,他上個輪迴所拋棄的、所拒絕的,在這個輪迴,她們卻願意給他陪伴她們的機會。
  不幸的是。她們的情感太過沉重。這樣的恩。那怕是蟲族這樣不算太短的壽命,也無法給予她們補償。

  ‧‧‧‧‧‧。想的太遠了。對於愛情,這個輪迴,他注定是一個花心的狐狸。改不掉了。

  「這是你們的物資。」他對著吵架的情侶檔說著。將物資分散給他們。

  「你們,還有彼此。別太難過。事件會過去。但你們分開了,卻不一定會有更好的另一半了。」他笑著安撫吵架的兩人。

  ‧‧‧‧‧‧。

  情感。

  人為什麼活著呢?
  因為人想活著,因為人真正的名字叫做:慾望。或著說,夢想。

  因為有了情感、所以有了夢想。
  起碼,他上個輪迴人生踏出家鄉的第一個目標,就是為了他的夢想。
  以至於他的人生走上了許多的歪路、命運開了許多次的玩笑。讓他在上個輪迴血本無歸。
  但在這個輪迴又彷彿中頭獎似的全給了他。

  他看過沒有夢想的人。看過沒有情感的人。
  但大多數時候,兩者。都會一起出現。

  如果沒有情感。在看見事物時不再擁有渴望的情感。那又怎麼會有欲望呢。
  又怎麼知道那種渴求,名為夢想呢。

  有些人沒有夢想依然活著。
  但那些人,肯定很多時候都想著活著沒意思。

  所以他期許、希望。活著的人們都有夢想。
  為此,他甚至願意將勇氣分享給他們。或是,破壞囚禁住他們的牢籠。

  當然,並不是無條件的支持。
  賞善罰惡,永遠是他行為的天秤基準。
  如果對方的夢想是作惡。他會鼓勵對方去做。但同樣的,他也會站在敵人的角度去討伐他。
  但起碼,他也會替對方高興,因為對方去實踐了他的夢想。
  只是,他的夢想破壞了其他人的人生,那麼,也理應付出代價。

  願此世之人,都能蒙受那女孩的庇佑。在追夢的路上。勇往直前。




(本圖由多多洛(goo752000)提供)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