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RPG公會】【禍星墜落】這也是日常

剎翎 | 2024-03-31 04:01:55 | 巴幣 4 | 人氣 50

角色名稱:狐狸狗
角色照片:

(中文)字數:2381


  時間:傍晚
  地點:上央城------其中一次處夢魘災害發生地

  對他來說。這樣的事情。或許直到蟲族的他真正踏入年邁老化的那一天都不會有完全停止的時刻。

  這世界,不會有完全和平的那一天。
  很早以前,他就體悟到這點了。

  他收到命令負責清掃這裡作亂的夢魘與罪獸。不過他在這裡沒有感知到什麼強大的魔力。

  或許是因為罪獸的災害遠比其他普通的夢魘要強,所以率先有冒險者小隊來到這裡解決了罪獸。

  他拿出奈米步槍。警戒的看著兩側的巷弄。而這條街道的尾端。一個尚未關起的裂縫仍存在於那。災害發生地,或著說。以裂縫開啟的地點為中心。四周的建築物被裂縫中傾巢而出的夢魘與罪獸破壞殆盡。

  而現在,仍有源源不絕的夢魘正從其中傳送出來。但好險的是,除了那些被轉化已經被斬殺或被緊急救治的市民以外,此地並沒有看到什麼未被救助的居民。

  偶爾還可以看到五光十色的魔法、命令聲、吆喝聲與詠唱聲在隔壁一段距離的街道上響起。應該是其他接到任務的冒險者吧。

  這時的他,感受到一旁的殺意。數個夢魘伺機而動朝他衝來。

  看來傳送不一定會在裂縫中心點傳送出來。而是傳送到離中心一些距離之外的地點。一群怪物從巷弄的陰影中湧現。也是因此,他才感受到那些唐突出現的殺意。

  被轉化的夢魘。它們身軀龐大,但卻都被一股黑色的迷霧籠罩。沒被覆蓋的雙眼中閃爍著凶狠的光芒,發出低沉而威脅的吼叫聲。它們的數量眾多,仿佛無法擋住的洶湧潮水。

  他沒有猶豫,將奈米槍切換成方便掃射的自動步槍模式。對著夢魘群不斷地掃射,同時也試著切換地點,否則他也害怕著突然身後被不知何時傳送出來的夢魘傷害。

  雖然有幾隻夢魘在被子彈命中後發出哀號。但更多的夢魘們展開猛烈的反擊,他們不顧被子彈打中的同胞。前仆後繼的朝著狐狸狗撲咬而去。

  他左閃右躲的閃避著它們的攻擊,夢魘們雖然相比罪獸沒有什麼特殊能力,但卻同樣擁有著強化過的體能。讓狐狸狗在閃避時也不免的流了一些冷汗。再次閃過一個夢魘的爪擊、反手朝著對方的腹部兩顆子彈招呼而去。低頭歪腰躲避後頭而來的撲咬,他朝著一旁翻滾轉身。

  將槍口對著剛剛他所待的地方,槍口再次噴出火光攻擊來襲的夢魘。每一擊都準確無誤打在了夢魘身尚。戰鬥的節奏與步伐如同一場精密的舞蹈,每一步都充滿了力量和美感。

  時間過得很快,雖然男子只有一人。而怪物的數量也絕非少數,但男子長久的作戰經驗讓他在哪怕單打獨鬥情況下。也能以消耗戰的模式且利用奈米槍的功能,將這些襲擊他的夢魘消耗至死。他戴著面具,變得急促的呼吸聲讓面具下變得明顯刺耳,但眼中的堅定之光卻未曾消退。最終,最後一個夢魘消散。這場遭遇戰畫下了短暫的句點。

  說實在話,他覺得有些無奈。沒有能主動讓裂縫關閉的方式。導致現在城中有許多處地方還都有著裂縫的痕跡。這件事就意味著。擁有主動權的是發起襲擊的策劃者。

  如果他願意,他可以在城裡所有的裂縫投放出大量的夢魘。雖然說不一定會讓央城的城防垮台,但是,卻足夠對央城的居民與日常造成嚴重的打擊。

  ‧‧‧‧‧‧更甚著。或許需要出動六座協防也說不定。

  夾帶著這樣的尋思,他開始在四周尋找有沒有落單的夢魘、或是潛伏的罪獸。朝著一個巷弄走去,裡頭有成堆的血跡,卻沒有一具屍體。看來是居民被轉化成夢魘後留下的痕跡吧。

  而後,他朝著最近發出聲音的街道走去。

  ‧‧‧‧‧‧。

  另一處街道上。一名穿著科技護甲的頭盔男子朝著夢魘連開數槍,夢魘不痛不癢,依舊飛速奔來。另一名拿著長刀與鎮暴盾牌的男子抵了上去,多虧他皮粗肉厚。正面與夢魘相搏。一旁的幾個夢魘逐漸向開槍的男子靠攏。一名身穿法袍的女子看出了情況的窘境,原地詠唱不知名的咒句。三發火箭在他四周成形,朝著對男子包圍而來的夢魘射去。

  但大家手邊的情報都知道,對付這些夢魘,最有效的還是聖屬性的攻擊,沒錯。他們還有一個第四人。是白王座的信仰者,也是一名聖職者。

  在這次任務中,這名聖職者無疑成為了他們的中心。也因此,無論是開槍的、拿刀的或是法師。他們要做的,就是確保這位聖職者女士的安全。

  他就站在開槍男子的身後。聖光在他四周凝聚。他擁有一次大規模淨化區域的能力,與之相對的,他並沒有提升詠唱速度的訓練。不是所有冒險者都有天分、或著說,能擁有瞬間詠唱大範圍殺傷法術的能力。

  「小心!」正好走出巷弄的狐狸狗卻看到了驚險的一刻。

  一隻夢魘無聲地從後頭靠近,接著,就是是抓到了彼此間的距離一樣。越過一輛小型轎車的車頂,尖銳的爪子朝著聖職者的頸部刺去!

  原本。聖職者詠唱被迫中斷甚至重傷而死的畫面已經準備上演。

  但突如而來的劍氣卻將夢魘打了離夢魘者一段距離的地方。

  「‧‧‧‧‧‧。」狐狸狗的手還有著細微的劍氣圍繞著。雖然沒拔劍,但好歹自己有學會氣劍的運作方式。

  夢魘被砸到了另一輛小型車中。砸破了玻璃。被玻璃割的鮮血四濺。市民雖然逃跑了,但尚未熄火的車子,在被夢魘砸後。喇叭聲持續轟鳴。讓原本已經有些靜謐的市區再度吵雜起來。

  「‧‧‧‧‧‧媽的。雖然我很不想這樣講。」但對他來說,這種,就跟某款合作打殭屍的遊戲一樣。鳴笛響起時,就是暴亂來臨時!

  「聚在一起!夢魘群要來了!」狐狸狗的直覺這麼告訴他。等等會有一股大批的夢魘來襲。

  隨著聲音的宣告,可能是在四周遊蕩、可能是新被傳送過來的夢魘如同洪水猛獸般朝著小隊湧來。樓頂、巷弄、裂縫中。轉角、水溝蓋底部。各種奇思妙想的地方只要能探頭。都有著夢魘衝上來的痕跡!

  「------!」轉化出阿哈馬斯。五把槍圍繞著在這首次見面的冒險著小隊四周。對著四周的夢魘掃射而去。

  「你,這邊只有你的能力是最有效的!加緊詠唱!」狐狸狗哪管你初次見面還是熟人。只以各自的能力評斷。這股襲擊的浪潮,只有聖職者成功的詠唱出淨化,才有機會一次解決。

  聖職者才從剛剛的驚嚇中回神,但他也明白,這裡只有他能成功,於是他決定相信這個初次見面的人與他的隊友。再次專心一致的開始詠唱。

  拿槍的男子也知道這不是問對方是誰的時候,只是在五隻槍的掃射之下,替那些沒被打到的夢魘補上槍線。拿盾的男子也是如此。總是有想偷偷飛撲而來的夢魘被他拿著盾牌擋下。畢竟五支槍的掃射速度足夠快速的命中這些距離最近的夢魘。
 
  法師也繼續詠唱著法術,只是他知道火力的危急。同時與聖職者相較。他的大規模法術沒那麼有用。於是,他改為詠唱著規模較小一點的火球數。朝著夢魘最密集的區域砸去。

  !噠!

  六支槍、一張盾、火球。最後,是男子的氣劍。

  在數目如此繁多的攻擊下,才勘勘能維持住夢魘不突破隊伍的防線。

  「-------願那女孩,赦免他們的罪。」

  隨著禱詞的結束。強大的聖光以聖職者為中心籠罩著整個鄉弄與街道。

  這群夢魘彷彿是近距離觸碰到了太陽一樣。被灼傷、被融化。一邊發出著哀號,身形緩緩的消散著。

  直到整個巷弄‧‧‧‧‧彷彿迎來了新的日出。

  




(本圖由多多洛(goo752000)提供)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