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蛇郎君》-08 不護你護誰?

月星兒(九喵) | 2024-03-01 20:01:04 | 巴幣 256 | 人氣 497

連載中《蛇郎君》♂♂
資料夾簡介
身為百蛇之長,一直到飛昇之際,都還缺一個后。被恩人誤以為是被主人丟棄的寵物蛇,那個恩人就這樣讓祂看上了眼…… 對著百般不願的恩人宣告:吾后。好生記著自己夫君!

  「瓈!我要跟你好好說清楚!」璧桬最近不知道是睡眠不足,還是因為課翹了不少,明顯脾氣變差了。

  璧桬現在算是半認命的接受了這個硬是送上門的夫君,可見瓈的征服計畫還是有點奏效,不過……如果瓈有自覺自己闖了什麼禍的話會更好,這次璧桬這麼生氣,就是瓈害他翹掉了家教的課程,除了學費,璧桬沒有跟家裡要過半毛錢,瓈的行為等於掐著璧桬的經濟來源。害璧桬特地上門去跟家教的學生、家長道歉,說因為身體不舒服才錯過家教,還好人家看璧桬平常是個乖學生,並對他的道歉沒有任何懷疑,甚至慰問的硬塞禮物給璧桬,要他好好休養。

  璧桬怎麼好意思讓人知道是有人不放過他,讓他下不了床,那禮物他才不敢收……。

  "吾后何事?"瓈正換回原身蛇樣,趴卧在床邊曬著進來的陽光,陽光既溫暖又讓瓈的雪白鱗片閃著白光點點,直視有些刺眼。

  壓著自己不滿,打算和平說理的璧桬,蹲在曬著太陽的瓈面前,跟牠大眼瞪小眼。

  「你先答應我,我提什麼要求你都要做到。」璧桬怕瓈反悔,想直接把規則咬死。

  "否,汝有何要求……說來。"瓈澄澈的蛇眼睛像是把璧桬看穿了一樣,似乎已經知道璧桬想說什麼。

  「你不是不答應嗎?」

  "吾后所言,吾盡力。"

  看著瓈坦然的準備接受自己的要求,璧桬原本生的氣就這樣平緩了許多。璧桬思考了片刻,覺得應該來個一勞永逸。

  「1.你不要再碰我。2.不要害我遲到。3.不要再跑來學校找我。」璧桬數著自己要求,希望這條蛇哪天就自討沒趣自己走了。

  "吾后,若定契約須有相應對代價。"瓈聽著璧桬的要求,實在與祂的心思相違背。故意的刁難璧桬。

  「這還算契約?我只是告訴你,你該怎麼跟我相處。」

  "吾后,吾一介蛇主要求須相對應代價。"特別是這些要求都跟瓈相牴觸,瓈才不會讓他得逞。

  瓈這樣算是能商量嗎?璧桬發現自己沒什麼代價能給瓈啊……

  「至少……至少你不要在我上課跟家教期間來搗亂,我是人類不是蛇,我還是要在人類社會生存。」璧桬試著跟瓈講理。

  瓈在思考,蛇身縮的小小的瓈,頭微低吐著蛇信,樣子有些可愛。

  "璧桬,讓為夫滿意為夫便答應。"瓈看著一副好商量的樣子。

  「……你你想做什麼?!」瓈突然間太豪爽,璧桬反而感到有些不安,剛剛不是還需要代價來著?現在就不用了?璧桬總有種自己給自己挖坑的感覺,怎麼樣是讓瓈滿意。

  "吾后,此非契約,莫緊張。"這才剛說完,瓈那腹鱗一頂便跳飛到璧桬身上,大口一張蛇牙就咬了下去,沒入蛇牙底部。瓈咬完又爬回原本曬太陽的位子,捲成一團入定不動了。

  「你剛剛這是什麼?」璧桬摸著自己後頸,這次咬得一點都不痛。

  "僅僅一個吻。"瓈的聲音懶懶的悶著,之後就不做任何回應了。

  "汝不去學塾?"看璧桬沒有任何動靜,瓈探出一顆頭,看著璧桬在祂面前發愣。

  璧桬蹲在瓈的眼前,沒來由地感到失落,他以為瓈應該反對他的要求,怎麼就不多加跟他反抗到底?是不是他這蛇后可有可無……璧桬晃了腦袋,他在想什麼,瓈好不容易願意妥協耶!而且瓈今天看起來沒有想跟著他的樣子。

  「那我去上課了。」習慣性的璧桬還是跟瓈打了招呼,不管瓈有沒有認真聽。

  璧桬悶著臉起身拎著背包就這樣走出門。






  ***

  瓈近期特別發懶,之前還會跑去校園抓一些野味,最近卻不怎麼有胃口,瓈伸了個懶腰,看著蛇后出門,覺得自己差不多要起身了,如往常的尋著蛇后印記跟著璧桬到學塾聽課,如往常的站在教室的角落……

  雖然瓈只是逗蛇后玩玩,就那點要求……今天倒是在璧桬臉上看到不同的表情,不知道祂的蛇后剛剛蹲在祂面前苦悶的想什麼?

  看璧桬的身後閃著黑影,像團黑色霧氣一樣飄著,瓈才會特地多咬了璧桬那一口,祂剛剛在那黑影面前插旗了,標著蛇后印記還想靠近祂的人真是膽子不小,大概是新來的魑魅魍魎不懂規矩……。

  才剛說著嘴有些纏,再去抓些野味好了,雖然沒有餓,瓈想著還是讓自己吃一些……瓈就這樣飄散著消失在教室,剛剛好的讓璧桬看到那一幕……






  ***
 
  瓈不見了兩天,今天禮拜四。

  剛開始璧桬以為自己看錯,他親眼看著瓈在教室消散,恢復往日的他這兩天睡的精神飽滿,也沒有人跟他擠這小小的單人床,體會著這原本屬於自己的日常生活,真的非常的愜意!他不用提心吊膽的深怕教室又鬧鬼、不用害怕自己起床的時候已經翹掉兩天的課、不用擔心家教時間被他錯過,不用再被折騰到天亮,不會起床後就看到瓈的清冷帥臉……

  瓈不在很好啊!……

  瓈去哪裡了?……  

  ……

  瓈沒事吧?……

  逢假日,僅剩自己一個人的璧桬又回到假日窩在宿舍看書的生活,書桌攤開的書頁上擱著一枚書籤,那枚書籤是他抓著瓈去寫期末報告時撿的落葉,那是黃色帶著菱形葉脈破洞的落葉,璧桬覺得那像瓈身上參差的鱗片,閃著金黃色光澤非常漂亮,璧桬看著書本卻沒有讀到腦子裡,他發楞的時不時看著手機,深怕錯過什麼。

  距離瓈消失將近一週的時間,璧桬在各處貼著協尋公告,希望會有誰看到那個忘記回家的小白蛇,頭兩天還有收到一兩通電話,卻都只是普通的蛇,還有直接打來求認養的主人,因為外宿被房東發現養寵物……

  我只是擔心瓈,不是因為我想他!!!

  當璧桬發覺自己肚子餓了的時候已經過了下午時間,他已經發愣的坐在書桌前好幾個小時了,璧桬沒有發現自己機械式的起身,機械式的拿起背包出門……

  門外的涼意宣示著秋天的到來,早晚溫差特別大,他手插著口袋的往附近學生會去的那個觀光夜市用餐,正逢假日,今天人車特別多,聞名而來的觀光客也很多,平日去的店家幾乎都客滿,璧桬只好隨便的找了一家沒什麼人的店,隨便的打發自己的一餐。

  擠滿觀光客的街道,要走出來意外的艱難,人聲鼎沸車潮擁擠,臨時攤販的叫賣聲在耳邊迴響著,人行道狹長的看不到盡頭,不小心翼翼的走可能不小心就會被擠到馬路上面去,非常危險。好不容易擠到了十字路口,人潮瞬間的散去,車聲寂靜……十字路口?這裡本來有十字路口嗎?

  一道尖銳的煞車聲從遠處響起,吐著口沫的司機翻著白眼的轉動方向盤,拐過十字路口的往璧桬方向而來,正走在人行道上的璧桬看著那台車就這樣迎面朝自己,一團白色的熟悉身影從街角衝了出去,璧桬第一個反應不是躲避,而是想拉走那條明顯要幫他擋車的大蛇!

  「瓈?!」璧桬的手伸到一半,看著那台車撞在大蛇身上。

  大蛇被車身撞傷,卻沒有退縮的對車子方向張開祂的大口,蛇牙狠咬的對著空氣中的一團黑霧攻擊,空氣中充滿斯斯斯的威嚇聲,以及刺耳的尖叫聲,大蛇在跟那團黑霧打架,蛇尾巴將黑霧捆起來往地面摔去,在那尖叫聲越來越詭異的時候大蛇一口咬下撕成兩半,通通吞到了肚子裡去……

  璧桬跌坐在地上,看著黑影被撕碎進到大蛇肚子後,大蛇昏了過去,縮成一條小蛇,蜷曲在那變形的車身面前,車裡的司機已經不知去向。

  璧桬衝了過去,看著地上奄奄一息的白色小蛇,慌張的捧起來,起身已經在人潮擁擠的街道,剛剛的十字路口彷彿從來沒有出現過。

  無視了那詭異的景象,璧桬想的是受傷的瓈,捧起小白蛇,慌忙的直往學校衝回去……






  ***

  「你說這條蛇被車撞?」獸醫系的學長看著這蛇身充滿的外傷感到困惑。

  「對呀……牠沒事吧?」璧桬忐忑的等著學長檢查完。

  「看起來比較像被抓傷。」學長翻著那蛇身一一的檢查。

  「還好沒有傷到裡面,只有外表看起來比較可怕。」學長將白色小蛇的傷口徹底消毒,上完藥包紮之後還給了璧桬。

  「回去放在窩裡面靜養,不要亂動牠。我再開一些藥給你,塞在乳鼠裡面餵牠。」學長殷殷囑咐各種照顧事宜便讓璧桬帶回了小白蛇。

  璧桬看著手裡消失了快一週的瓈,一動不動的蜷曲著,內心五味雜陳。有許多話想說,張口又憋了回去,心裡一根刺隱隱的痛著,感到難受。

  璧桬回到宿舍將瓈放到牠只住過一次的蛇窩裡面,瓈還沒醒的樣子,璧桬就這樣抱著那個臨時的蛇窩,坐在地上看著瓈……

  是不是他的要求讓瓈心寒?瓈是因為這樣躲著他嗎?為什麼他會跑到那個十字路口?瓈又為什麼出現為他擋了那台車?好多的為什麼……都比不上此刻看著奄奄一息的瓈讓他感到困惑。他只是不希望瓈干擾他的生活,但他希望瓈好好的活著。

  「瓈……」璧桬語帶哽咽的呼喚著眼前的小蛇,小蛇應該是聽到了璧桬的聲音,抬頭吐著信。

  小蛇艱難的想要爬起來,身體微微的抖著,想從紙箱爬出來,被璧桬阻止了。

  「你受傷了,要好好休息。」璧桬將手伸到瓈的頭側,輕撫牠頭上那個白色的彩光寶石。

  小蛇並不理會璧桬的勸阻,執意要爬到璧桬身上,璧桬只好把祂捧起來,看看瓈想幹嘛,瓈抬起頭看著璧桬,好像在說能不能窩在他身上休息。

  「瓈,晚點好嗎?你先待箱子裡面。」璧桬回來就急忙先處理瓈的事情,自己都還沒洗澡,現在看瓈好多了,才剛鬆一口氣而已。

  瓈應該有理解他的意思,蜷曲了回去,讓璧桬將他放回箱子後就乖乖待在角落。






  ***

  祂本來只是出來抓個野味解一下口腹之欲,沒想到就這樣讓祂感受到不懷好意的那個黑影,雖然不明白那黑影為什麼盯上璧桬,但祂的妻后豈是可以被覬覦的對象,就這麼跟著跟到了校園外的街區,看到正準備回家的璧桬,那黑影將璧桬拉到了裏空間的十字路口,看著衝出的汽車直往璧桬方向過去,瓈想也沒想的就跑出去擋下來,跟那個想把祂妻后帶走的黑影打成一團,最後將撕碎的黑影吞到祂的肚子裡去,不過那黑影險戾的很,耗了瓈不少的精力,瓈的意識就這樣斷在這裡……

  一直到哽咽的璧桬輕喚著祂,讓祂感到心臟的地方抽痛著,真想輕拍璧桬說祂沒事,但祂現在舊傷加新傷,連起身都有些勉強。身為蛇主可不能讓祂的后擔心,祂勉強振作的看著璧桬,可以的話祂比較想窩在璧桬身上。

  璧桬洗完澡回來,擦完半乾的頭髮散著,遲疑的看著臨時蛇窩裡面的瓈,瓈看到璧桬後,蹭著璧桬的手想攀附上來,瓈就這樣被帶到璧桬的被窩裡面,祂爬到璧桬鎖骨的位子待著,看璧桬滑著手機。

  我的后……好溫暖……

  璧桬身上的溫度很舒服,感到安適的瓈就這樣睡著了。






-----作者的OS-----
僅記著安閒自在的時光,是多麼不容易的事情。

Ps:因為裏空間並不穩定,所以時間長或短並沒有一定的規則。
這應該不算是我的設定,是本來超自然現象軼聞就存在的資訊XD

嗯……至於那個黑影,因為被人類傳聞很久還出了電影,所以特別兇,瓈是擁有神格才能這樣對付祂,不過撇除掉有沒有神格這個問題,為了自己媳婦我想祂還是會想辦法去拼命的啦。





創作回應

小勝(つ╹ヮ╹つ
請問「為夫」 是男生跟女生都能用嗎?不太懂XD
2024-03-01 22:56:58
月星兒(九喵)
「為夫」應該都是丈夫自稱自己。
2024-03-01 23:21:24
月星兒(九喵)
如果小勝大大是問看法的話,我覺得可以這樣解釋:

若是夫妻情趣的自稱我認為也沒有說女生不能用。

那就不是正式用法了。
2024-03-01 23:22:28
大漠倉鼠
現在就可以好蒿琢磨究竟是哪一個吻在發威還是璧桬真的在想老公了https://im.bahamut.com.tw/sticker/539/06.png
2024-03-02 11:52:43
月星兒(九喵)
沒有瓈的努力,哪來璧桬的在意,所以我覺得是都有唷=~=!

其實就璧桬沒有意識到自己在意瓈,或者說服自己並不在意瓈,因為會踩到自己原本的底線所以不能承認。

若璧桬真的不在意,大可找各種方法將瓈請離自己身邊。XD


這個前篇是<小心暗處>,若瓈沒有為了打野食,暫離璧桬身邊,讓妖魔鬼怪有可趁之機,就沒辦法讓這英雄救美來的合情合理。

再者若瓈沒發現黑影要做壞事,誤入裏世界空間失蹤了好幾天,讓璧桬沉澱自己,璧桬就不會揭開自己心意。

所以就當大宇宙之意志為了讓這對小倆口和和滿滿的某個轉捩點。

如果前後銜接的不好再請倉鼠大直接告訴我沒關係=~=
2024-03-02 13:31:25
『。』向創作者進行贊助 ✦
骯,瓈在撒嬌啊,竟然在撒嬌https://i2.bahamut.com.tw/editor/emotion/40.gif
2024-03-02 12:22:29
月星兒(九喵)
嘿嘿=~=,想不到吧!

https://i2.bahamut.com.tw/editor/emotion/2.gif
2024-03-02 14:00:44
小勝(つ╹ヮ╹つ
原來如此,感謝解答~~[e38]
2024-03-02 13:37:18
月星兒(九喵)
=~=不會不會,任何問題都歡迎提問
2024-03-02 14:01:17
大漠倉鼠
我本意是在玩梗,故事前後是有銜接起來的;重修之後論甜度的話奧蘿菈再來就是蛇郎君了,想必瓈和璧桬小倆口之間鬧點情緒後感情會更加牢固https://im.bahamut.com.tw/sticker/1/02.png
2024-03-02 15:45:00
月星兒(九喵)
究竟是昨晚熬夜還沒醒,還是九喵的眼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感情這種事,我們張弛有度,循序漸進慢慢來=~=
2024-03-02 16:21:5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