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蛇郎君》-中場休息 過年後篇<你眼睛裡的浪花>

月星兒(九喵) | 2024-02-14 19:01:02 | 巴幣 366 | 人氣 438

連載中小劇場。
資料夾簡介
瓈跟璧桬的歡樂小日常。

  今天是大年初五,大家準備返回工作崗位的最後一天……

  璧桬待的辦公室,可以一直待到周末結束,組長已經先聲明,後面再補班回來就好,對於待在研究院宿舍的璧桬並不影響。只是不知道瓈那邊如何,苗圃雖然祂最大,卻不代表就可以任性……

  還在自己家廚房吃早點的璧桬,一早就在躊躇要不要先回研究院,他阿公向來很早起,吃過早飯就跑出去串門子了。

  阿公在璧桬回來後的這幾天心情不錯,卻不是因為自己孫子,而是璧桬的男朋友——瓈,兩個人談話有來有往,明明說的是中文,卻讓人一句話都聽不懂,例如說:

  「那……尊駕真被拖回去?」璧桬阿公嘴角微仰的拍了一下自己膝蓋,看起來應該是在聊八卦。

  「或許是前陣子。」瓈只淡然的點了個頭,阿公就不知道在笑什麼。

  又或著是……

  「那位摔下去可安好?」

  「似是安好。」

  璧桬坐在客廳看電視,就看這兩個人聊只有自己聽得懂的天。璧桬困惑的詢問,瓈輕描淡寫的說是神明的逸聞。

  "祢不是自然之神嗎?"璧桬小聲地詢問怕被阿公聽見,璧桬不確定阿公樓上供奉的神明會不會跟自然之神起衝突。

  "吾略有耳聞。"瓈頭也沒挪的還在跟阿公說笑。

  阿公還會拿著自己收藏的寶貝跟瓈展示,那個討論起自己愛好眼睛泛著亮光的樣子,讓璧桬看到阿公老頑童的一面,原來阿公也不是如此頑固古板。
  
  媽媽跟瓈相處看起來也很融洽,但明顯的就不像在討論正經事……媽媽喜歡看偶像劇,特別是男主角男配角美型又有許多曖昧互動的劇情。

  「真是可惜……怎麼不靠近點。」媽媽到現在都還留有小女生的小動作,例如現在她就咬著嘴唇,不知道絞著手指在揮什麼。

  「確實。」瓈坐在璧桬旁邊,附和著媽媽的惋惜。

  「小瓈真是內行。」媽媽像是找到知己非常讚賞瓈。

  璧桬問號的在想自己媽跟瓈這兩個人達成了什麼默契,他怎麼沒看懂,剛電視不就配角拍了拍主角的肩膀嗎?!

  不然就是盯著自己兒子又看了看瓈,嘴角上仰的不知道在癡笑什麼。

  「的確很不錯對吧?」璧桬媽看著瓈,得意的笑著。

  「甚得吾心。」瓈輕淺的一起笑了。

  「媽!你又在想什麼啦!」被看得很不自在的璧桬出聲抗議。以他對自己媽的了解,一定不知道又跑什麼小劇場,最怕是很汙的畫面。

  最後就是璧桬不苟言笑的爸爸,年假這幾天下來對瓈除了簡單的對話,就沒有其他的互動,唯一會讓璧桬爸變色的情況,就是自己老婆跟瓈過於親近的時候。老爸會臉色閃過一絲慌亂,最後又裝作不在意的皺眉。

  「小桬?」媽媽的呼喚打斷了璧桬的思緒,將璧桬拉回了眼前。媽媽正盯著璧桬,套著她三隻鷗的圍裙。

  「叫你好久,今天什麼日子,你不跟小瓈出門玩嗎?」今天可是情人節耶!

  「什麼?」璧桬還在恍神,沒聽懂媽媽的意思。

  「你不跟小瓈出門玩嗎?」

  「瓈要回去上班吧?」璧桬剛剛就在想著這件事情,他還要帶瓈回去研究院。

  「小瓈,你不是說你休假?」媽媽困惑地看著瓈。

  「吾確實休假。」

  璧桬轉頭看著自己旁邊的瓈,瓈清笑地回望璧桬,璧桬一臉"祢怎麼休假"的表情。

  「吾年前進度已達標,吾亦超前進度。」瓈開心得意的宣告,身為苗圃管理員,苗栽的工作便是在訂定的時間栽培出成效即可。

  "祢的苗圃不用看顧嗎?"璧桬趁著自己媽跑去廚房的一點時間,提醒著瓈。

  "苗圃亦有人看顧。"瓈一臉坦然,實話實說。

  "祢祢祢!沒有亂來吧?"璧桬怕研究院的靈異現象又多一樁。

  "吾向來自制。"

  "……。"璧桬懶的吐槽他們院內的八大超自然現象有八九成在瓈身上。剩下那一個是誤認。
  





  ***

  嫻靜的微風吹拂過髮梢,夾著打上來的水氣融合在空氣裡面飄散過來,耳邊是浪花隨著下一個浪花的追逐聲,聲聲的縈繞直至蔚藍的天空,開著車窗行駛在柏油路上,未到目的地,藍與藍的角力對決就已悄悄展開,一支一支的風力發電廠駐足於河岸口,像是紮根於岸邊的蒲公英,寧靜的當見證人。

  知道兩個人都還不用急著回院所,璧桬跟瓈就被媽媽踢出門,說剩沒幾天要兩個人好好玩,最好把合照拍一拍給她。璧桬無言地知道這才是媽媽真正的目!在他還小的時候,媽媽就總愛把他跟男同學的合照展示給她的姊妹們看,這次出門,璧桬千交代萬交代,不准把他跟瓈的合照外傳給別人!

  媽媽看起來很惋惜,不過應該會聽進去,璧桬逃避似的想應該會……。

  璧桬此時站在濕地的木棧道口旁,雖然收假後人潮減了不少,木棧道上還是不少人聚集,璧桬一看那人數就不是很想下去,但是瓈的眼神明顯的閃著亮光,生於山林應該沒有看過海。

  「瓈?」璧桬輕喚了正發著愣的瓈。瓈的黑色瞳孔倒映著遠處的浪花。

  「祢想看吧?走吧!」第一次……璧桬沒有多餘的心思顧慮,堅定的牽起了瓈的手,瓈的手心溫暖,不再是以前蛇類的冰涼觸感。

  海面的波濤,交錯點綴太陽瀅瀅的光鱗片,浪花一個接一個的打過來。知道要往海邊走璧桬就先讓瓈換了拖鞋,祂現在光著腳,站在沙灘上讓海浪沖打著腳面,那一臉興奮的像小孩子,但又強裝著淡定……

  看著瓈那天真的模樣,多久了呢?什麼時候開始在意起瓈來,什麼時候都會想到祂。即便璧桬還是不明白自己怎麼想,即便他此時此刻還是說不出表白心意的話,瓈都還是這樣子的對他,一心一意的對他,祂一尊神靈明明不用這樣學習當個人類……

  比起此刻蔚藍的海景色,他更喜歡看著瓈現在開心的玩著浪花,那是他沒看過的瓈……






  「啊?那個人怎麼不見了!」

  突然引起的騷動將璧桬拉回了現實,有人玩得太歡脫變回了真身蛟龍,對一般人類來說就是一個大活人突然從眼前消失!!

  「……」讓我多感動一下不行嗎?璧桬垂首扶著自己刺痛的額角,唉。

  璧桬無言地看著眼前場景,他成為一個超自然現象的見證者。那個引起騷動的罪魁禍首正在海水裏面翻騰玩著水。打起的浪花陣陣的襲向岸上的防波堤,儼然有引起瘋狗浪的態勢。

  眼看救生員走了過來要疏散人群,璧桬還在遲疑到底要去阻止災難發生還是回自己車上,前腳剛要踏出,後腳就被一條龍尾巴拉走!

  「幹嘛!!我不會游泳啊!」璧桬驚慌失措,瓈將他甩到背上,準備往海水裡衝過去。

  「勿慌,且待吾,且待吾。」瓈話音剛落,身體散出藍色泡泡,包起璧桬鑽入海底深處……

  被拖下去前那個救生員還驚愕的看著他……




  




  以瓈前進的方向應該是陸地,卻一直在不同的藍色世界穿梭,他們穿過了狹小的岩洞,越過像果凍的空間,豁然開朗。 

  比起海面躍然開放的生氣蔚藍,遠離了人跡之後的海底,先是泛著五顏六色光澤的藍色,之後便是沉靜的深藍,零散不知道是什麼生物的骨骼擱置,海底有種嗡嗡嗡的鳴音,迴盪在周圍又彷彿是在自己內心。

  "帶我來這裡做什麼?"璧桬的聲音泛著嗡嗡的尾韻。

  "此處非人類所有。"瓈將璧桬放了下來,真身懸浮在水中,龍尾巴擺盪著,龍尾巴往身下的地面拍擊,浮起了細微的光砂,瓈那龍尾巴揮啊揮讓光砂打轉聚集,一個小小的水中漩渦揚起。

  "手來"瓈的龍尾指著那個漩渦,要璧桬過去接著。

  "嗯?"璧桬困惑的雙手捧著那漩渦,漩渦漸漸消散,掉下了一顆直徑約三公分的珠子。

  珠子泛著白光,稍微的轉動,表面閃爍金黃色的光澤,溫度冰冷又溫暖,起伏的像是活著一樣。

  "吾予百年交換……"瓈的龍鬚飄盪著,那澄澈的蛇眼即是現在化蛟,依然有種威攝感。

  此地為聖地,只有龍族或其眷族才可進入,他們站的位置是龍族的墓地:或許是原生龍,或許是化龍失敗的蛟……或許有一天祂也會在這長眠。那顆珠子的來歷,便是龍族及其眷族才能擁有的金珠,金珠代表的意義太過沉重,璧桬目前還不用知道,反正時機到了自然就會面臨抉擇,祂很自私……只要璧桬在祂身邊就好,這樣就好……

  "吾后,此珠贈汝,收好,勿食。"瓈嚴肅的叮嚀著璧桬。
  
  "這是什麼?"璧桬不解地看著那亮晃晃的金珠子。

  "炸彈。"瓈上下晃了自己的身體,嘴角微仰。

  "……"
  "你跟哪個阿叔學的嗎?"璧桬腦袋閃過他們院區的設備工,大概是那幾位當中的一個在亂教瓈。

  璧桬還在好奇地端詳那珠子,瓈的龍身在璧桬周圍漂浮圍繞,越靠越近……最後將璧桬捆了起來。

  "瓈,祢這次又想幹嘛!?"璧桬被瓈捆過幾次,每次都要摧殘他到瓈滿意才罷休,原身的祂最不受控。

  "吾后……"瓈像沒聽見璧桬的呼喚,龍鬚搔著他敏感處,蹭著璧桬臉頰火紅。瓈索求於他就會這麼輕撫。

  "唔啊……祢……祢這幾天不是……?"過年回家都有好好滿足瓈啊!兩個人恩愛瓈都會下結界,但璧桬還是深怕被發現的咬瓈的手臂。現在掀開可能還有些牙痕殘跡。

  "沒有"瓈語帶一些哀怨,若不是怕打擾到璧桬的家人,祂至於這麼自制嗎?反正這裡不會有人來,祂可以好好享用。

  "唔……我們……我們民宿訂了耶!"璧桬還想有些商量餘地。

  "莫慌,且待吾……"瓈現在才聽不進別的聲音,反正祂總會有「方法」處理。

  畢竟,也不常有在水裡面用真身呵護璧桬的機會……






-----作者的OS-----
情人節特輯就來個親情加一小段互動,
雖然有各種槽點,不過你們恩愛地點要選在墓地嗎?






創作回應

羽璇
好可愛,炸彈,到底誰教的形容詞!
最後的互動蠻甜的
2024-02-14 19:25:45
月星兒(九喵)
嗯……這要好好問瓈,依照嫌疑名單,應該是他們兩個人工作的研究院裡面做設備維護的維修人員。

(戴上偵探帽子跟福爾摩斯煙斗)
2024-02-15 01:39:18
月星兒(九喵)
瓈大人很壞,明明給了重要的金珠子還說是炸彈,這是要人收還是不要收XD
2024-02-15 01:41:22
懸著提燈的月彎兒
果然還是要先擄獲對方家人的心呢XDDDD
這次的海底蜜月(?)想必會是很難忘的回憶
2024-02-15 07:52:41
月星兒(九喵)
重要的金珠都給人家了就當蜜月吧!

璧桬媽媽跟阿公都表示開心,這男朋友交的好啊![e19] [e19] [e19] [e19] [e19]
2024-02-15 18:06:48
大漠倉鼠
光速進入見家長環節,海底蜜月之旅選在情人節當天更添情趣,化龍的瓈還是保有著對人類社會不熟的呆萌感,然後這是救生員的表情:https://im.bahamut.com.tw/sticker/522/04.png
2024-02-15 08:13:45
月星兒(九喵)
前篇是<第一次過年>接續<你眼睛裡的浪花>=w=這樣的新年特輯。

促不及防在眼前發生超自然現象的救生員表示我剛剛看了啥鬼?(海邊工作久了難免碰到……咳咳,準備去收驚)
2024-02-15 18:12:3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