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鬼谷八荒:關於你我並無結緣之造化...

Longmen365 | 2024-01-22 20:34:46 | 巴幣 0 | 人氣 95

  玩這個遊戲以來,一直都會與看得順眼的異性修仙者結緣,倒也不是為了什麼雙修,畢竟同階狀態下宗門的靈閣修練的效率省事多了,倒是論道反而有一定幫助就是了,但漫長的修仙過程能時不時有佳人相伴也確實是美事一樁,而一路走來,至少在元嬰境以前,結緣成道侶這件事情都不會遇到什麼問題,直到遊戲角色年齡約莫50歲後進入慕仙洲準備衝擊悟道與羽化時,發現非常容易遇到這個問題:

  你我並無結緣之造化,其中緣由難以言明,此事莫要再提,望你原諒。

  一開始並不知道甚麼原因,只是一直碰壁浪費時間,而上網查詢了一下,得到的答案也都是模擬兩可,只是有個方向,但並無實質的參考依據,故只好再自己一一測試,我想這可能是這個遊戲的使用者大都用模組或修改器來完成這些內容,所以相關具體的討論才少之又少,經過我的測試結論,簡而言之:

  • 個性、立場等參數的交互影響,會導致目標對象可接受結緣的年齡差距,若我方介於該差距外,則必定無法結緣,反之則能正常結緣。

  雖說可能還會有其他參數,比方說名聲、境界等,但即便有境界的差距,只要最後決定年齡差距範圍後,雙方符合這個差距範圍內時,既便羽化境也能與築基境結緣,且什麼雙向好感這個也是屬於次要條件,是確認可結緣後才需要考量;因此,具體而言,可否結緣主要取決於角色間可以接受的年齡差距,而個性與立場等因素直接影響了這個年齡差距範圍。

  以我的角色來說,這個年齡差距普遍而言是360歲以內,基本上如果與對象持有相同的立場、且對象的個性屬於常人,則彼此年齡差距在360歲內時就可以結緣,反之差距大於360歲時,不論誰大誰小,基本上就無結緣的可能,用具體例子來說,我方53歲,則對方若是414歲,以我的角色狀態來說就一定無法結緣,反之若對方為413歲,則有機會正常結緣。

  事實上360歲是一個甚麼距離呢?

  從這個遊戲的服裝狀態來判斷,這或許還處於十五髮束二十弱冠成年的年代,也就是20歲生子是件普通、正常、且常見的事情,20歲一代人,因此360歲就是祖宗十八代的距離了,所幸遊戲中沒有角色會調侃你連他曾曾曾曾祖母都能忘年之交...。

  總地來說360歲的差距是我個人角色的普通年齡差距範圍,畢竟我的角色是孤僻+任我,如果你的角色個性良好,不排除會加大這個差距的可能,但若對方的個性是孤僻這類常人不樂見的個性,則會再次減少年齡差距的空間。

  以我的角色舉個例子來說,若對方個性是孤僻,但立場與我方相同,她能接受我方的年齡差距可能會從360變成280內,而若立場與我方不同,她能接受我方的年齡差距會更加縮減到240歲的範圍內,也因此大大提高了結緣的門檻,於是乎也造成個人的遊玩歷程在52歲羽化後再募仙洲幾乎無法正常與在地得道仙人結緣,因為立繪看上眼的大都超過400歲,而差距不到360歲的又剛好是一些機車個性所導致,從而無結緣的可能。

  有了這個觀念後,基本上就比較好掌控是否有結緣的機會:
  1. 若對方立場相同、個性良善,就抓個年齡差距360歲以內。
  2. 若對方立場相同、個性機車,則抓個年齡差距280歲以內。
  3. 若對方立場不同、個性又機車,那麼年齡差距大概就要抓200歲以內。
  4. 若對方個性有情種,則無視年齡差距。
  當然,這是因為我的角色也是機車個性的緣故,若你的角色個性良善,可能會擴大可接受的年齡差距也說不定,可以自己在試試看,抓個經驗值後就能大致判定。

  以上,個人遊玩經驗心得,僅供參考。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