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鬥羅公式 - 熱血串起親情、友情與愛情的青春篇章

Longmen365 | 2023-12-27 18:35:12 | 巴幣 0 | 人氣 74

  在看了鬥羅大陸1動畫、鬥羅大陸2小說後,現在正在邊打字邊聽鬥羅大陸1小說的有聲書,再加上之前粗略看了一下作者其他系列的作品,基本上這系列不論背景設定、世界觀如何,其故事的公式就是用熱血串起親情、友情、愛情的青春篇章,至於說主角開不開掛這種問題,其實只要是小說主角,大概都會是外掛達人,試想張無忌掉下山崖就學到絕世武學,但我掉下去就是死;而楊過斷臂仍舊是神雕大俠,但我斷臂前或斷臂後卻都是廢物,所以只要是小說主角,不論他或她曾經怎麼慘,總會在最後完成目標揚眉吐氣一番,否則我看我自己的人生故事就好了,是吧?

  因此,在抓出這種模式後,也非常容易產生膩了的感受,不過對於最初在鬥羅大陸得到的感動還是具體存在的,有時會想:為何我身邊沒有七怪般的戰友與夥伴?為何唐三等人能找到彼此的真愛而我沒有?單純是我沒掛可開嗎?

  常言道越缺什麼,就越想證明甚麼,當我越喜歡看這種用熱血串起來的友情、親情、愛情的青春篇章時,是不是代表其實我正是缺少了熱血、友愛、親情、愛戀與青春?

  我必須要承認這一切,但這真的只是因為我沒掛可開嗎?

  有時...尤其是在夜深人靜的時候,回頭省視自己的過往實在是非常殘忍的一件事情。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