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2024/1/21

kxcdzov | 2024-01-21 02:30:30 | 巴幣 14 | 人氣 82

晚上睡不太著覺,來交代一下近況好了。

許久沒有在巴哈發表文字了,最近又發生了很多很多事情,我也改變了很多。
因為事情有點多,可能會簡單的都分享一下,疏於雕琢詞藻。

記得在上次的日記之後,一直到聖誕節之間其實都沒有發生什麼大事。直到聖誕節,一直期待著要和泡泡一起去她家附近的教會的聖誕活動的日子終於到了。
概要的敘述就是,我先到了象山站,泡泡說她還要十分鐘才到。我才發現約好的地點是圓山站,只好取消本來要去的貓咪咖啡廳了QAQ,還讓泡泡在市集逛逛,等了半個小時,到了的時候她已經買好了要給她的貓的小玩具絨毛球和雞肉塊。她帶路,上了公車之後又不小心兩人坐過站了,屬實是兩個冒冒失失的人。

終於到了正確的公車站,雨下著,我們沒有想太多就到附近的小七吃晚餐,我沒什麼食欲,只買了一杯咖啡看著她,等她吃完飯。邊吃邊對話的內容大致上是她在測試我的聽力(?),總之也因此幸運的讓善良的她成為比較懂得怎麼和我相處的人了。旁邊有個小女孩和她媽媽一直在望向我們兩人的方向。

吃完飯,雨還是下著,我們奔到教會,走進活動的會場才發現有很多人。一開始是唱聖歌的環節,我們翻出椅子下方藏好的螢光棒,一群人唱著歌,完畢之後開始話劇,雖然只是類似乞丐王子的,簡單的劇本,然而演出是十分優秀的,感情和人物的姿態都很不錯。在那之後是讓小孩子上台向聖誕老人領聖誕禮物的環節,泡泡也跑上台去領了一份……小小的釘書機(?)。

差不多就到了散場時分,眾人合照了幾張照片,泡泡和她的朋友道別,泡泡問我知不知道怎麼回家,我如實以告,我說我會再查查怎麼回家的。泡泡很有擔當的說不行,她怕我回不了家怎麼辦(?),於是請她媽媽載我到捷運站。上了車我先是道謝,她的阿姨(負責開車)說了聲不客氣。我,泡泡和她妹妹和她媽媽和阿姨,就這樣聊聊天然後到了捷運站,我下車,泡泡一直送我直到捷運站門閘,我們道別,以下略。

其實也不是什麼特別重要的事,但這已經是我這樣的宅宅最現充的記憶了。

在那之後因選舉將屆,我花了些時間認真的了解了一些候選人的政見,諸如此類的知識。
選前之夜,我因為忘記帶鑰匙被鎖在家門外,索性把書包放著,手機和錢包帶上就到了台北的凱達格蘭大道,因為據說很多人的樣子吧!就是湊個熱鬧尋個樂子,到了的時候已經是晚上八點之後了吧?我先經過了被夜光點綴的很是優美的自由廣場,回憶起以前國中時擔任路跑社社長總是在這裡帶著大家跑步。自由廣場並不甚擁擠,我隨著人流向內深入,人潮越來越多,放眼望去都是支持某位候選人的旗幟和標語,頗為壯觀。我趁機留下了許多照片,或許可以用在附中青年的專文中吧!那應該是我這輩子除了在學校朝會之外能看到人群聚集的最誇張的一次了,粗估有幾萬人吧,確實是人山人海。我又在那附近晃來晃去,仔細的拍了很多照片,各式各樣的標語,終於走累了,我回到自由廣場,奮力爬到中正紀念堂最上面那一階,坐在那兒向下看去,不禁感嘆起自由和民主,歷史和轉型正義之類的事,例如大中至正的標語。
我想起國立政治大學的校歌:

政治是管理眾人之事,
我們就是管理眾人之事的人;
管理眾人要身正,要意誠,
要有服務的精神,要有豐富的智能。

革新建設為民生,
理念貫徹,篤信力行,
任勞任怨負責任。

實踐民主法治是我們的使命;
維護自由人權是我們的責任。

完成使命,擔負責任,先要我全校員生親愛精誠,
進而使我全國同胞,親愛精誠,親愛精誠。

不禁希望政治人物都可以做到這樣的自我要求啊,十分理想主義。

緊張、刺激的選舉過後,就是緊張、刺激的期末考了。不意外的,這次只有數學一科29分不及格,而最高分的意外的是物理,85分,事實上只是物理老師出的太簡單了,當時我是笑著不到二十分鐘就寫完考卷的,我們幾乎全部的人都提早交卷了,只有25題超簡單的題目。對……出題老師都做到這樣了我還是只拿到85分,因為有些題目就是沒搞懂的觀念。不過最讓我感到驚訝的是我的國文成績,倒不是驚訝自己有80分,而是這個分數似乎是全班最高的了,依稀記得寫完的當下覺得考題似乎算是簡單的了,對,雖然即使如此我的分數還是只有80分,不過其他同學的分數多數都在60分左右徘徊,還滿訝異的。

在那之後我和朋友聊天的時候想起自己有個想要創日麻社的夢想,我馬上去問了學生會處理校規當中攜帶麻將和打麻將會違反校規的部分,處理得如何了?答覆是學生會有嘗試提案,然而卻直接被否決掉了。而在這時,學生議會議長和我聊到這件事,他告訴我因為學生會成員的組成是經過篩選的,而學生議會是各個班級隨意選出來的,因此造成數十屆的學生會霸權,學生會於學生間的知名度遠大於學生議會。
我詢問他耐究竟我們想要修改這條校規有沒有機會呢?用什麼方法呢?他告訴我還是來當議員吧,如過真的想要了解的話可以試試看。

在那之後到了休業式當天,我們班開始選舉下學期的幹部。學生議員被放在最後一位去選舉的幹部。好巧不巧,有個同學提名我當資訊股長,他說因為我的資訊能力不錯(?)。我馬上問過老師是不是可以拒絕候選?老師說不行。我只好請大家不要投給我。還好可能是大家對我的資訊能力還是不太有感覺的,沒有選上。在那之後的體育股長,我嘗試了一個陰險的做法,提名了現在的學生議員,想法是因為一個人只能做一個幹部,先排除掉一個競爭對手(?)。終於到了選學生議員的環節,我用完每個人最多2次的提名機會,自己提名自己。事後檢討應該是我這學期實在是辦事不利,竟然選輸給一個甚至沒到學校的同學,那位同學在看到班群之後才恍然大悟。我向學生議會議長報告,議長馬上表示……學生議員是一年制!我查詢之後發現確實是,幸好,看來得等到高二才有機會參與到學生議會了。不過,在那之外我打算參加學生會的招募,雖然是100取7的比例,但或許還是比36取1好一些。

我幾經掙扎後和初(單)戀,和我一起考同一所高中但剛開學一週就休學的同學又連絡了一下,詢問樂的近況。其實我有一度擔心她會不會已經不在了,但樂告訴我她媽媽住院了,所以她最近比較忙,而現在還是休學著。樂對我而言是天才一般的存在。雖然國中時我們兩人都沒有補習,也一樣混,但是她的成績就是比我好上一節。她的成績是可以上北一女的,但不知為何她卻選擇來附中。雖然可能和我考前一直推薦她來附中有關吧,不過最後我也沒有問她為什麼來附中,畢竟附中就是這麼值得放棄北一女來的。結論就是,至少她還活著,如果哪天復學就會是我的學妹了呢!希望她媽媽可以早日康復。

順便提到我習慣午休會到漫研社辦睡覺或是看動畫,最近在看的是灌籃高手,快看完了,之後可能會再換一部。有時候有些不想上的課(?)我就會到附青社辦,雖然很冷但是被抓到的機率相對低,因為那裏真的人太少了。

對了,最近有個叫做文化幣的東西可以用於文化產業,之後可能會用來買幾本書,再看部電影。有1200元,去獨立書店還可以放大到1800元,算是非常非常不錯的了!

段考前有位女校的朋友約我段考後一起去女僕咖啡廳,如果她段考沒有爆掉的話,希望沒有。期待囉,之後可以再分享。對了,這個同學超級超級擅長畫妝。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10
留言

創作回應

神秘贊助者向創作者進行贊助 ✦
有人默默贊助你,願創作能量隨時飽滿!
2024-02-17 11:35:00
kxcdzov
雖然不知道是誰,但謝謝贊助!
2024-02-17 12:23:1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