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二次創作]勇者赫魯庫 後日談──創傷

毛毛 | 2024-01-13 13:09:34 | 巴幣 0 | 人氣 68

勇者赫魯庫 後日談
資料夾簡介
《勇者赫魯庫》在赫魯庫擊退世界意志的結局之後,人類與魔族如何重新面對這個遭到破壞的現況

赫魯庫離開人類王國後;決定將當初與小安的旅程逆向,回到當初被傳送的南方小島;帶著艾莉希雅反朝著大陸南方前進。

看到各地各式各樣的魔族,頭次出人類活動範圍的艾莉希雅,不由得顯得膽怯,但她也驚訝多數魔族其實是充滿著善意。
而遇到少數不懷好意的魔族,例如回到市集後碰到當初敲赫魯庫與小安竹槓的地圖老闆,艾莉希雅就毫不留情地給予教訓。身為前傭兵團隊長,怎麼能饒恕不肖商人呢?

不過吟遊詩人卻不在了;似乎也沒人知道奧提斯的傳說。倒是在出了城鎮的某一條小路上,出現了一家「奧堤斯咖啡館」,老闆似乎是位喜歡唱歌的年輕魔族女性…。

雖然偶爾會碰到魔物,但數量遠不及當初與小安旅行的時候;輕鬆被赫魯庫一人解決。艾莉希雅只要跟聖獸在旁圍觀,結束後慰勞就好;不用像在傭兵團時一樣,時不時就要親自衝到戰場去消滅魔物。

可是艾莉希雅不但不再配戴武器;看到武器與盔甲,以及有翼魔族的翅膀;眼神就會不自覺迴避…



在埃里尤王國,赫魯庫受到公主帶領全國子民的熱烈歡迎。當公主興奮問起小安的狀況,以及艾莉希雅的身分時;艾莉希雅略顯得尷尬。而公主則對艾莉希雅抱持疑惑…。

在埃里尤王國的協助下,很快就找到當初渡海用的船。至於如何航向小島…當艾莉希雅看到赫魯庫從海裡隨便抱起「長著角的馬」時,再次被這驚奇的男人所震懾住。
這次航行回小島,出奇地風平浪靜,連下雨都沒有;至於海中魔物更是不見蹤跡。
倆人登島後一段時間才被村民發現。再次受到盛大的歡迎。當初蓋的小木屋也健在;倆人就直接入住了。

艾莉希雅也脫下了長袍;換上了適合夏季小島度假的無袖白色連身裙;在沙灘上盡情地玩耍。
到了中午,赫魯庫突然變出大量新鮮魚肉蔬果;用他最擅長的炭烤,發出噗呲噗呲,與濃濃的香氣。

艾莉希雅偷吃了一口「嗯~~~就是這味道!」
左手不禁俯模自己的臉頰;臉上同時露出懷念與幸福的表情。

兩個人就如同度蜜月一樣。

但在笑容的背後,艾莉希雅眼神中卻夾雜著一絲不安…



赫魯庫半夜突然醒來,卻發現隔壁床上的艾莉希雅連同棉被不見了;
赫魯庫目光橫掃,才發現明明是夏天壁爐卻點上了火。
而坐在壁爐邊;是披著棉被的艾莉希雅,全身時不時地顫抖…

「艾莉希雅,怎麼了?」赫魯庫看到後十分心疼

「果然還是忘不掉啊…」

艾莉希雅的表情顯得十分悲傷;盯著自己張開的雙手。
「這手上的血跡,擦不掉啊…」



「在我成為飛翼士兵的時候;被我殺掉的人類和魔族…」

「那又不是妳自願的!妳是被控制…」
赫魯庫馬上打斷,他知道不能再讓艾莉希雅胡思亂想下去
「不對!殺害他們的就是我!我很清楚!」
艾莉希雅反而以大喊回應
「就是那個說要效忠王,不擇手段殺害魔族的我!」

赫魯庫頓時語塞

「只要不小心想起來,右眼就會隱隱作痛,好像又要不見了一樣…」

艾莉希雅摀住自己右眼,抬頭流著淚問

「吶,赫魯庫,其實我還是那個殺戮怪物,對吧?」

這時赫魯庫才知道:身體即使完全復原;不代表心也跟著復原了。



赫魯庫驚訝地看著艾莉希雅,他一想像每天深夜艾莉希雅都像今天這般;偷偷躲在角落發抖,內心就跟著疼痛;無法想像她心中還承受多少痛苦。

無言中,他靠近艾莉希雅,輕輕地將她攬入懷中,想給她一絲安慰。

「其實我也忘不了那個下雪的夜晚,艾莉希雅」赫魯庫的臉也逐漸陷入悲傷

「真正害妳變成這樣的人,始終是我」

艾莉希雅睜大雙眼;她沒想到赫魯庫居然將她所做的一切都攬到自己身上。

「你怎麼會這麼說?我會變成飛翼士兵根本與你無關」

「不!如果我那天堅持把妳帶到帝國;阿茲杜勒大人和小安一定會救妳…」

「在那之前我就會用勇者殺手把你砍死!」艾莉希雅哭喊著
「赫魯庫,你身為自然覺醒者,你無法理解人類王的支配術是多麼可怕吧?」

赫魯庫默默地點點頭。他看過當初人類王支配術的可怕,和具有自我意識的飛翼士兵「身不由己」的掙扎。他緊緊擁抱著艾莉希雅,試圖給予她多一些安慰。

「我知道,艾莉希雅,我無法完全理解妳的痛苦、煎熬、掙扎」
「我只能選擇傾聽」
「但我說過,我會永遠陪在妳身邊,共同面對這一切。」
「這次我絕不會讓妳孤單;讓妳再深陷地獄之中」

艾莉希雅抽噎著,感受到赫魯庫的溫暖,她終於不再孤單。或許這是一個開始,兩個受傷的靈魂在彼此的擁抱中漸漸療癒。

「謝謝你,赫魯庫。」艾莉希雅輕聲說道「或許我需要更多的時間,但我會試著面對過去,並向前走。」

赫魯庫露出淺淺的微笑。緊緊擁抱著她;讓她感受到有個溫暖的懷抱。兩人靜靜地坐在壁爐旁,火光映照在他們的臉上,彼此間的理解和支持彷彿成為一道光芒,穿透了艾莉希雅心靈的黑暗。

這個深夜,他們的心靈彼此靠近,一同面對著過去的傷痛,期待著未來的希望。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