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二次創作]勇者赫魯庫 後日談──解散傭兵團

毛毛 | 2024-01-11 21:11:14 | 巴幣 2 | 人氣 82

勇者赫魯庫 後日談
資料夾簡介
《勇者赫魯庫》在赫魯庫擊退世界意志的結局之後,人類與魔族如何重新面對這個遭到破壞的現況

「大家都到齊了吧?」
在剛修復好的旅店交誼廳,艾莉希雅與赫魯庫又花了一個多月的時間,將過去傭兵團的成員通通找回來;甚至連剛恢復的艾迪爾都被拉過去,一起決定傭兵團的未來。
雖然大家都已經恢復成人了,過去身上的舊傷也消失了;但其中仍有不少眼神仍十分慘澹;沒有活力。

「我想說的是…」艾莉希雅停頓了一下
然後鼓起勇氣
「身為隊長,傭兵團我想解散!」

大家會十分驚訝甚至圍過來質問自己;艾莉希雅原本是這麼想像的。
可是現實是,雖然有些人有露出驚訝的眼神,大部分的人似乎都沒有太大反應。
彷彿早就接受這樣的結果了。

看到這副模樣,艾莉希雅不但不高興,反而從內心冒出一股悲涼。
「傭兵團在我手中變成這樣子,我真的…真的很抱歉」
艾莉希雅低下了頭,臉神淒悲。

「隊長幹嘛要道歉?」龐克頭的男性隊員打破悲傷的氣氛「我之前就說過想去鄉下過日子了。」
「對啊對啊!」其他隊員也趕緊跟著附和,似乎不忍隊長繼續傷心難過。「魔物就交給魔族去處理就好了嘛!幹嘛要冒生命危險還失去夥伴…」

艾莉希雅其實從一開始內心就很掙扎;要把自己待了十年的「家」拆了。

可是現在真的不得不這麼做了;不只自己,其他團員也有變成怪物的創傷,說什麼也不願意繼續戰鬥了。

在艾莉希雅身後;赫魯庫推著坐著輪椅的艾迪爾默默注視著大家,不發一語。

「可是…」艾莉希雅講出自己內心的憂慮「不能再分成傭金了,你們以後該怎麼辦?」
「放心啦!即使家裡沒田,也可以靠教授武藝,或開酒館、賣些小東西維生…」
大家心裡雖然這麼說,可是其實都知道只憑一身武藝,在這和平的年代要活下去很困難。
赫魯庫內心其實也十分著急;但他也想不出什麼好辦法可以養活傭兵團所有隊員。



「不然這樣吧,我的城鎮還需要重建,沒有生涯規劃的人就跟我一起走,幫助我重建城鎮,好嗎?」
看到大家的困境,艾迪爾終於開口。
「我不會虧待大家的」

大家驚訝地看著艾迪爾:都忘了他其實也是某座城鎮的領主。

「艾迪爾,真的沒關係嗎?」艾莉希雅代表其他隊員發問,也是在擔心艾迪爾負擔太大。

艾迪爾其實自己心理也沒多大把握;城鎮重建所需要的資源根本不知道從哪來;但他知道現在能打破困境的,只有身為領主的他。

「過去我在傭兵團由於戰鬥技能不夠強,大部分都負責不重要的雜務。」
艾迪爾握起右手拳頭宣示
「現在是我該回報傭兵團大家的時候了」

旅店交誼廳陷入一片沉默,然後…

「謝謝你!艾迪爾!」傭兵團所有人衝上去抱住輪椅與艾迪爾虛弱的身軀;場面充滿了歡笑。

「艾迪爾,你真的很棒!」赫魯庫從背後抱住艾迪爾。

「赫魯庫先生…」受到傭兵團與赫魯庫的稱讚,艾迪爾露出欣喜的淚水。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