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繪羽紀事錄(連載316)

羽冰 | 2023-12-29 05:13:57 | 巴幣 6 | 人氣 187


(續上回)
「妳不是宅邸主人、也不是這邊的警備員;我沒做什麼壞事、這邊也沒有禁止通行的標語,所以我這麼做並沒有違規、自然也不需要獲得妳的准許才能通行,而妳也沒有權限阻止我過去。」

剛才短棕髮打工女表示,要是讓凌風前往貴賓室,「倒楣的會是她」;這就是說,對方確實是個來打工賺錢的苦勞人,至少在這座宅邸內並不是什麼位高權重之人,而這樣的人不可能有權限命令或甚至關押賓客,因此她所為的任何恫嚇,凌風應該都能當作是在虛張聲勢。

應該……啦?

如果不是也沒關係,反正要是到時候因為違逆這位短棕髮打工女而被逮,最後總會有個真正高位階的人出面,到時候凌風再想辦法跟對方交涉,或許還是有機會能進入貴賓室內展開她的調查。

……換作是以前,凌風不一定會選擇這種感覺像是在下賭注、直接豁出去不管的行徑。或許,在與眾多商賈打交道的過程中,自己已一點一滴地產生了改變。

然而,這個有所改變的感覺,並不壞。

比起因恐懼、擔驚受怕而動彈不得,有所作為的感受讓凌風知道自己正腳踏實地前行著;即便移動的方向並不一定正確、也很可能在不知不覺中繞了遠路,但這些對她來說都比無所作為來得更強。

相較於迷路或走錯路,凌風更討厭放棄走、不想走或走不動等,這類近乎主動放棄的選擇。

這麼說來……

凌風還記得,以前父母總說她是個靜不下來的人,現在想想似乎確實是那麼一回事;即使因遭逢變故而產生的恐懼感導致她不再有勇氣於公眾之前彈奏鍵琴,但在公開演出這件事之外的其他方面,這份討厭停滯不前的性格依然如影隨形。

或許這就是凌風之所以是凌風的原因吧?

……過去,曾有人這麼對她說過。然而對凌風說出這番話的人,不知為何似乎與她父母的記憶一同佚失,凌風只記得一些支離破碎的對話內容,卻絲毫想不起那人的聲音與容貌,也無從得知對方是以什麼樣的心態與神情說出這番話來的。

「妳是在想辦法激將我吧?」面對凌風的主張,短棕髮打工女皺起了眉頭,不過她倒是把阻攔於凌風面前的雙手放了下來。「以為我會因為妳指控我沒有權限就立刻把妳押去找宅邸主人梭麟先生?哼!這麼簡單的計倆,我可不會中計。」

仔細想想,在這件事上,凌風其實已立於不敗之地:如果短棕髮打工女無權對她怎樣,那她就算在這區迷路把個鐘頭都不會有人管、倘若有權限緝拿她,在向凌風主張其權限之後就必須將她帶至宅邸主人的所在位置對質……

欸?好像不用。

如果對方真打算阻撓凌風,她大可向凌風主張自己有權限懲處人,並押著凌風踏上遠離貴賓室的路線胡亂走一通,藉此拖延時間或直接把凌風帶離宅邸,但對方並沒有這麼做。

是因為純粹沒想到可以這麼做?抑或覺得麻煩?還是她咬定凌風絕對找不到正確的路?又或者她真的相信凌風的說詞?

「感謝妳的理解,那我就繼續往後面走了。」多想無益,不會繼續擋路就行,畢竟凌風可不想在學者宴上與其他人發生衝突。

「五百。」

「……欸?」五百這個數字,即便是幣值最小的角麟幣,也同樣是比為數不小的開銷,除此之外凌風不認為對方講的是這個幣值……

「欸什麼欸?過路費啊!過路費。」短棕髮打工女露出看垃圾的神情說道。「既然妳沒打算跟我講規矩,那我也不跟妳客氣了。要從此路走,留下買路錢!」

(待續-預計下週五更新)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