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達人專欄] 繪羽紀事錄(連載312)

作者:羽冰│2023-12-01 05:44:12│巴幣:4│人氣:78
(續上回)
總之!既然對方誠心誠意地發問了,這邊就大發慈悲……咳咳。這邊就實話實說回答吧!然後順便詢問貴賓室的事情!

「呃,我是參與琴藝競技的學子之一。」這是實話!雖然只有提供以聲螺錄製的曲子,但婭筑依然有把凌風的名字填寫在參賽者名單上,所以不必擔心這位短棕髮打工女去查名單。「據我所知,這裡是選手休息室的一部份,所以我出現在這裡,應該很正常吧?」

「選手休息室在另一頭。」短棕髮打工女揚起眉毛,露出「我聽妳在信口開河」的不以為然神情。「等著吃牢飯吧妳。」

哇!毫不留情!

「等一下!」凌風搶在對方打算做些什麼之前說道。「我只是特別容易迷路而已!這裡每個房間都長得好像,路線又錯綜複雜,一個不小心就可能迷路呀!」

這並不是在說謊,而是打從心底的哀嘆。

……然而為什麼總有種自己在找藉口的感覺呢?

「在有明確指標的地方居然也會迷路……」短棕髮打工女以帶著憐憫的目光看向凌風。「妳是怎麼活到現在的?」

不知怎麼,總覺得這個短棕髮打工女對其他人的嘲諷程度,好像超越了那位喜歡找機會揶揄人的侯爵;除此之外凌風還體認到一件事,那就是自己生活在一個對路癡不友善的世界……

只要認不出路,就會被人質疑到底是怎麼活到現在的?一旦迷路就會遭到恥笑,即便已努力辨認自身所能掌握的資訊、試圖從中找出正確的道路,只要沒有走對正確的路,那一切努力就彷彿不存在一般……

這個道理就好像,一旦人生沒有選擇人們認為「正確」的道路,其他選擇以及摸索過程中付出的辛勞就一文不值似地。

「雖然我本身確實有認路障礙,但這邊的指標不太明確。」倒不如說根本沒寫!儘管每當自己遭人指稱為路癡時,凌風內心都免不了感到委屈、有時甚至有想吶喊的衝動,然而她從未因為這件事大發雷霆過。「就算不是路癡也很可能會迷路。」

之所以沒有大吼大叫,並不是因為凌風有相當好的修養,而是因為她的內心十分清楚,無論怎麼吼都無濟於事;而且一旦真的放聲大吼,很可能因此而被他人貼上難相處的標籤,那樣就得不償失了。

「嗄?妳瞎了嗎?」棕髮女難以置信地瞪大眼睛。「門上都寫得那麼清楚了!」

「要怎麼看?」瞎子、笨蛋、蠢材、頭腦不靈光、有沒有在動腦……等等,諸如此類的評價凌風聽得多了,情緒該低落的也低落過了;儘管不至於因為聽久了而感到習慣,但至少她已經學會不把這些負面評價放在心上,而是把注意力的焦點著重在如何解決問題。

「……妳還真的不曉得啊?」短棕髮打工女皺眉。「哪所校院來的?」

「我是來自波濤的學子。」即便不喜歡對方這種審問人的態度,凌風依然老實回答對方的提問。「我是第一次參與這類型的學子宴,也是第一次參賽,如果妳能告訴我該怎麼看就太好了。」

「哦?原來是第一次啊!這種事要早說嘛!」短棕髮打工女恍然大悟,而後像是在審查什麼昂貴藝術品似地仔細打量了凌風一番……但這個審視的目光也可能是在檢查她是可燃垃圾抑或不可燃垃圾。「我聽說波濤的學子都很聰明,看來其實也沒聰明到能立刻發現宅邸細節的程度嘛!看來是過譽啦!」

(待續-預計下週五更新)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83876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繪羽紀事錄|奇幻小說|愛情小說|原創小說|連載小說|文學|長篇小說|青少年小說|七雪城之翼|第35章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xeatom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繪羽紀事錄... 後一篇:[達人專欄] 繪羽紀事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繪羽紀事錄(每週連載中) (0)
第一章-冬雪季節所傳遞的情書 (7)
第二章-誤打誤撞偶爾會有好事發生 (4)
第三章-愛情守望者 (4)
第四章-某些情況下緊張也是會要人命的 (11)
第五章-意料之外的打工 (11)
第六章-英華繽紛心綾撩亂 (10)
第七章-冗長的會議令人窒息 (9)
第八章-善意的欺瞞終歸是欺瞞 (8)
第九章-俏顏不飾華服猶如良玉未經雕琢 (6)
第十章-掩藏於衣著底下的真實 (7)
十一-冤家路窄與巧妙邂逅本是一體兩面 (9)
十二-風平浪靜的表象底下往往暗潮洶湧 (9)
十三章-難以捉摸的心緒縈繞心頭 (6)
十四章-紫白緋紅暗鐮影霧雪冬霜寒丘風 (9)
十五章-筵隆燦絢華商宴寡淡寂寥愁雲煙 (9)
十六章-盛宴佐美饌、談笑詠佳人 (10)
十七章-掠影映鏡娟白露飛翎踏雪宴虹霜 (8)
十八章-往事成空惜銘段來日回首飲巡禮 (11)
十九章-善商泰然名威遠拙賈坎坷位卑微 (6)
二十章-蒼穹遼闊風凜冽羽翼廣袤雲閒悠 (15)
廿一章、擒芳枝牆詭謀策縱牧苑庭計狡黠 (8)
廿二章、字裡行間滿是錢財的畫室會談 (11)
廿三章、繪匠冶礦繫心榻絢瓔池舍肅情殺 (21)
廿四章、波濤壯闊華爭妍澄浪旖旎庭鬥豔 (13)
廿五章、商堂學宴訪華苑石盤祕辛匿影蹤 (7)
廿六章、閒雲快適饗宴樂孤芳舒悅闊交遊 (7)
第27章、從來不曾認識過的自己 (8)
廿八章、幽隱獄囚翻傾浪蟄伏蛹蝶展翅翔 (6)
廿九章、動燭襯月朧書雲靜影映水謁琴濤 (6)
30章、朝陽祕境悠歡暢夕月暗沼雅奏鳴 (5)
31章、鍵琴朝露思晨曲弦箏夕暮憶晚鐘 (8)
32章、朔月無疆影晦明望日有界耀陰晴 (7)
33章、商主聽風攬貴客苑生賞曲望樓閣 (13)
34章、逢場宴飲闊豪賭聽風奏鳴幻曲情 (13)
35章、縹緲華夢無邊世朦朧雅樂有盡時 (13)
36章、孤芳晴陽空有景霜華翦水井無波 (13)
37章、 (2)

七雪城之翼 (1)
新書展示-夜之書三部曲 (1)
昭娜短篇特輯 (1)
七夕特別篇 (4)
糖果節特輯 (5)
誕生祭特輯 (2)

心情隨筆 (33)

繪圖相關 (6)

想到才寫的小品文 (10)

未分類 (7)

lin881205大家
小屋不定期更新冷門西洋歌曲推廣與Reddit鬼故事翻譯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