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演唱會心得】 宮城県 仙台市「Vaundy」 Arena Tour “replica ZERO”

夜行人生 | 2023-12-25 22:56:40 | 巴幣 0 | 人氣 760

2023/11/19(日) 宮城県 仙台市 ゼビオアリーナ Vaundy Arena Tour “replica ZERO”

一年前抽到的票,總算是到今天了。

老實說最開始接觸到Vaundy的音樂時其實蠻不習慣他的曲風的,尤其是踊り子。殊不知隔了陣子後竟然是越聽越喜歡,我覺得他尤其擅長用相對簡單的節奏跟和弦去營造出很立體的旋律,真的很厲害。

這次的演唱會「replica ZERO」是在Vaundy發布第二張同名專輯replica 後舉辦的Arena巡迴,宮城作為這次巡迴的第一站,雖然場館不如其他地方大,但會場的佈置仍是很到位,有展示空間,也有供人拍照的大型立燈,而其他的物販區域也是有著充裕的空間。

入場後意識到,我這次的位置雖說沒有到很好,卻也是在一個不錯的方向。透過Xebio Arena延伸而出的舞台,在表演者走出來時是有辦法看清楚表情的。

對於這次的演唱會,我認為整體來說達成一個很棒的平衡。曲子的順序其實就是按照replica專輯的順序,然後在前後插入一些相對很人氣的嗨歌(裸の勇者、不可幸力とか)。事後在觀看兩天的setlist時也發現到曲目的順序跟選擇上沒有變更,可見Vaundy把這場表演精心設計成一個與專輯相輔相成的演出。這也讓我事後跑去聽replica專輯的時候能夠好好回味演出的內容。

除了曲子,我認為最該讚美的真的是其使用舞台燈光的技術。在Vaundy官方的YouTube頻道就可以看到,他在演唱會時對於燈光的調整是很到位的。而在現場感覺到的也是如此:利用很基本的數種色調,透過控制打光來營造出很棒的舞台效果。尤其是CHAINSAWBLOOD時天花板上的V懸吊下來時,哇那真的是嗨翻。
音響我也沒什麼好說的,除了有些曲子本身就有很大跟很小音量的切換會導致有些爆音,其它部分其實沒什麼好挑剔的。倒是Vaundy很會透過挑釁來鼓舞觀眾,到整場演出的最後情緒真的是會很高漲。

還有一點必須提的是:Vaundy的演唱會沒有安可。現在回想起來,也難怪他在最後幾首歌的MC時說要把今晚的能量全部消耗殆盡。盡全力壓縮MC跟沒有安可的表演形式,也讓整場表演的曲數在1個半小時左右達到了20首的驚人數字。據網路上別人的說法,Vaundy本人認為重點是透過音樂來抓住觀眾的心和在有限的時間內全力完成演出,所以才縮減了MC及刪減安可。

總體來說,Vaundy的演唱會是我參加過數一數二嗨的場,也可能因為他的歌本來嗨歌就很多,但透過這次演出又有了新的體驗,真的留下很棒的回憶。
——————————————
以下暴雷Setlist(ネタバレ注意!)
.
.
.
.
.
.
.
.
.
.
セトリ:
1. ZERO
2. 裸の勇者
3. 美電球
4. 恋風邪にのせて
5. カーニバル
6. 踊り子
7. 常熱
8. 宮
9. 黒子
10. そんなbitterな話
11. トドメの一撃
12. NEO JAPAN
13. 不可幸力
14. 呼吸のように
15. Tokimeki
16. 花占い
17. CHAINSAW BLOOD
18. 逆光 -replica-
19. 怪獣の花唄 -replica-
20. replica
———————————————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