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九芒記 第 149 章 百面千影

空澗飛湍 | 2023-09-18 21:43:02 | 巴幣 2328 | 人氣 203

連載中九芒記-正文第二篇
資料夾簡介
雲漢大陸,萬年來,盛行魔法。 近幾年,魔法界進入風起雲湧的時代。 九道光芒,對應九個耀眼人傑。 有光芒消逝散去, 有光芒熠熠於天, 有光芒正冉冉升起


暗黑魔法界實力為尊,崇尚戰力。強者對弱者生殺予奪,幾乎無人過問。
暗殿組織中,周茵經過十多年謹慎求生、刻苦修練,本成為了一名見習者。
但是,擂台一戰,魔力被宋元詹廢去,修為盡毀,跌落底層。

在醫療師斷言她的魔力無法恢復後,周茵絕望痛苦之餘,知道自己的處境:
無背景,自保能力比不上魔法學徒,且沒有未來,但是又比學徒引人注意。
──她完了。凌虐曾經的見習者,對一些人來說,可能是種趣事。

於是,在醫療師冷漠起身,剛走到營帳門口時,周茵喊道:「請大人帶我回去!我自願作為實驗品、嘗試藥物!」
嘗試各種未經驗證的魔藥、解藥、毒藥……,有很大風險。
不過,周茵別無選擇。──這是她現在唯一能產生的價值。
希望有這點價值,藥物處會暫時留著她、護著她。
雖然,她知道:這價值並不大。在暗黑組織,實驗品抓來便是,不需自願者。

周茵被帶回藥物處,她努力試藥,仔細描述用藥後的各種感覺。
如此過了兩個多月,運氣好,還沒被毒死;但是也沒有如同她暗存一絲僥倖,期待地:因為嘗試某藥物,傷勢奇蹟般復原,起碼能讓她再度修練。
這天,似乎她的好運已盡。實驗區來了幾個人,給看守塞了魔石,指名要她。

看守沒好氣:「做什麼?雖然上頭不在意,但是總少人可不行。」
來人猥瑣的臉上帶著殘忍的笑容:「嘿嘿,玩玩嘛,你懂得。」
看守甸了甸手上的魔石:「我說你們,悠著點,別又弄死了。」

於是,周茵被拖了出去,拖到暗巷。
當她趴在地上、絕望地想“怎樣可以死得痛快些”,驀地周遭有些涼意與聲響。
然後,……一切彷彿靜止了。再沒有任何動靜。

周茵疑惑地抬起頭,看見拖她過來的幾個人倒在旁邊,已然身首異處。
她詫異、慶幸,匍匐在地:「不知是哪位大人在此?救命之恩,無以為報。」
一個清亮的女聲響起:「跟我走。」
周茵認得這個聲音:「曲千影?……是!曲大人。」

她尋聲走去,見到曲千影。曲千影邁步便走,她默默跟隨。
周茵心中栗六:“曲千影……這傳說中的人物,過去和我沒仇,但是也沒交情。現在找我是做什麼,用來練功嗎?……這是我剛祈禱的、痛快的死法?”
她隨著曲千影,來到曲千影的居處。

曲千影略一思索,問:「……打掃會嗎?」
周茵撲地跪下,感激涕零:「會!感謝大人收留!」
她知道,自己終於逃出生天。比起隨時可能被毒死的試藥,打掃是種恩賜!

何況,不同於藥物實驗區,誰敢隨便到曲千影這裡抓人?
雖然自己只是曲千影的僕人,但是似乎是唯一的僕人。
至於惹得起曲千影的人,……自己還看不在他們眼中,不會特地來找麻煩。

曲千影淡淡道:「別惹事。只是讓你棲身,我不會護著你。」
周茵叩首:「是,大人。能有棲身之地,大人對周茵已是恩同再造。周茵不敢奢求更多,也絕不敢給大人惹事。」
她了解,曲千影沒義務幫她,讓她容身已是發了善心。而這,已是救命大恩。

周茵原先根本沒敢想像,暗黑組織中,會有人對沒有利用價值的自己發善心。
不待曲千影開口,她主動發了“永遠忠誠、永不背叛”的終極魔法誓言。
她隱隱感覺,今天見到的曲千影不像平常“總是帶著淺笑”。
不知是因為作為主子,要維持威嚴;還是在“親信”面前,可以不用笑了。

曲千影頷首,劃出允許周茵活動的範圍後,便不見人影。
她對周茵的識相感到滿意,若是周茵得寸進尺、貪求更多,她絕不介意抬手殺掉,免得日後麻煩。
沒有在旁窺視,曲千影直接離開。如果周茵膽敢不遵命令、在屋內亂闖,即使並無終極魔法誓言,屋內機關也會將其滅殺。
現在,曲千影有更重要的事要做。
.

十幾分鐘後,曲千影敲響張戰家的大門。
曲千影:「張大哥,有空嗎?來一場?」
張戰推門而出,哈哈大笑:「好啊!小影一出關,就來找你張大哥練手?」

半個小時後,曲千影微笑:「承讓了,張大哥。」
張戰哇哇大叫:「這次竟然才打半小時就敗在你手上?!我不服!再來一場!」

又二十幾分鐘後,曲千影淺笑:「再來嗎?」
張戰「呸」了一聲:「不打了!越打輸得越快,可惡!明明之前可以和你打兩個小時的。我說小影,你進步這許多,……是打算衝擊正式魔法師了嗎?」
曲千影偏頭輕笑:「還沒呢。不過,倒是想找正式魔法師打一場。」

張戰:「渠關去不去?那裏正缺人。玩白魔法的,在那有紫星的洐影格率領著,我們去了好些人都討不了好。渠關有許多正式魔法師下場,你有沒有興趣?」
曲千影笑道:「有興趣!麻煩張大哥舉薦囉。」
她知道,張戰為人好戰,和自己打得愉快,就願意幫點小忙。並且張戰本身雖然還是見習者,但是有個二級魔法師做導師,師兄韓志也是個一級魔法師,往上說得上話。

張戰想了想,道:「其實我有個小道消息,不久後,可能有個針對燿凌等白魔法界天才種子的任務。雖然可能要潛入紫星的勢力範圍,但是比起面對洐影格,對付一群學徒畢竟風險小、報酬大。你要不要改去這個?」
曲千影搖頭:「謝謝張大哥告知,但是大欺小沒什麼意思,我去渠關。」
張戰:「就知道你。行吧,你等我消息。」
.

切磋戰力,在暗黑組織進行,也在白魔法界受到歡迎。
古壁的莊園中,雁寒和紫星明的對戰精彩刺激。
紫星瑪則躍躍欲試地望向普勤、古騏、迪克,嗯,特別是普勤和迪克。

他問:「我們都是白魔法界的未來,要不要過兩招,互相砥礪精進?」
心想,雖然自己是紫星嫡系子弟,地位特殊,但是以切磋而言,重點在於戰力。之前新生試煉時,自己第五名,普勤第六、迪克第七,分數也接近,和他們打挺適合,不算辱沒了身份。

普勤轉頭看燿凌,乖巧地等燿凌的意思。
迪克則眼睛骨溜溜地轉,頗感興趣,興奮笑道:「好耶,我們打打看!」
燿凌微笑著,悄悄召回準備偷啄迪克屁股的小金。由迪克上場,正合他意。

很快地,紫星瑪和迪克的切磋開始。
迪克一個火球閃現,與紫星瑪的霹靂雷球相擊,雷火四射!
紫星瑪讚道:「來得好!」
迪克嘻嘻而笑:「你也不錯!」
旁觀的普勤、古騏大聲喝采。

紫星瑪、迪克互相試探過後,動起真格。
雷、土、風、火魔法輪番出現。
兩人都是優秀的四級精神力。

紫星瑪是土、雷雙系,土系擅長防禦,雷系擅長攻擊,相當優良的搭配。
恰巧土雷二系都是紫星學校專研的領域,因此在學習上資源豐富。
更不用說,他家境特殊,背後有許多特殊資源,對他全力栽培。

迪克是風、火兩系,擅長速度與攻擊,而且風助火勢、火助風威,相輔相成。
風火二系也都是他所屬學校卡加索專精的領域,學習上沒有阻礙。
雖然家裡基本上採取放養,沒有強力栽培,但是他生性活潑好動,搏鬥切磋的經驗不少。

紫星瑪的戰鬥風格狡猾狠辣。
迪克的搏鬥習性則是靈敏迅捷。

在這個學年,紫星瑪修過一門中級魔法課程,會一些屬於見習者的中級魔法。
迪克則是在這幾天,被燿凌、雁寒苦苦地訓練、磨練。有燿凌、雁寒講解與示範,包含毆打,有普勤、古騏過招練習,還要每天做“戰後檢討”,思索自己的優缺點、如何進步。

這幾天的生活……不堪回首。
但是現在,打了一陣後,迪克隱隱感覺到:進步是可見的!
每天和普勤、古騏切磋時沒有明顯發現,因為他們也在進步中。
每次被燿凌、雁寒欺凌時也無所覺察,因為“哀號喊痛”都還來不及。

不過,此刻和紫星瑪動手……,他感受到了不同。
他記得自己幾天前的實力,大概和現在的紫星瑪在伯仲之間吧,說不定,還小輸一點點。
但是現在,自己應該是勝他半籌了!
這才幾天時間?!

嗯,或許也因為,燿凌精通雷系,讓自己獲得了許多被雷電荼毒的經驗;而普勤、古騏都擅長土系,所以自己也有不少應對土系魔法的練習?
至於紫星瑪使出中級魔法,自己又不是沒被燿凌、雁寒的中級魔法揍過!
而且比起來,就算不提力度,燿凌、雁寒的中級魔法是活的,但是紫星瑪的……似乎還沒真正掌握,只是勉強拿來使?

迪克驚喜之餘,好奇起來。
“不行,現在沒時間亂想。打贏了再說!”一轉念,他又將自己拉回現實。
“我的魔法在防禦偏弱些,可不能隨便挨上一招。專心專心!”迪克提醒自己。
他知道,紫星瑪的攻擊,雖然比起燿凌輕得多,……但是,現在自己還挨不起。

迪克靈活地穿梭在紫星瑪的魔法間。
紫星瑪感受到壓力。

他勉強使出的中級魔法,可以逼退敵手,但是打不中,用處不很大。
還有一次,自己的中級魔法被對方的初級魔法帶偏了。也不知是湊巧,還是對方刻意練過的手段?
怎麼辦呢?以自己的魔力,中級魔法可不能無限制地使。
約莫十分鐘後,紫星瑪猶豫著是否要叫停。

認輸?但是我會中級魔法耶!
何況,就算使用初級魔法,那也是和迪克一樣,未必就該輸。
講和?該怎麼說呢?
或者再打打看,也許我只是戰鬥經驗少了些?

紫星瑪猶疑中,時機已逝。
迪克目前雖然只勝過紫星瑪半籌,但是他以速度見長。
再沒幾分鐘,兩人分出勝敗。

迪克一連發出多個火球。
紫星瑪以土牆阻擋。
不料,迪克的火球是虛招,他在火球間藏了三枚無色風椎,繞過土牆,偷襲紫星瑪。
紫星瑪發現時,風椎已近。
他竭力躲開了兩個,卻發現最後一枚風椎後發先至,已停在他的面前。
迪克勝出!筆湍飛澗空

創作回應

省世三爺向創作者進行贊助 ✦

曲千影略一思索,問:「……打掃會嗎?」
這劇情的安排是......
印證曲小姐果然是亦正亦邪?
可三爺怎麼覺得曲小姐其實也是
剛好真需要一個佣人?
哈哈哈
2023-09-19 17:22:23
空澗飛湍

有可能喔 ~
所以,曲千影和周茵各取所需?[e38]
然後,說不定 ......
等周茵見到曲千影家中堆積如山的垃圾,
忽然發現還是當實驗品輕鬆愉快?[e36]
2023-09-20 21:22:24
非人革命軍
栗六是甚麼意思?
2023-09-20 07:55:00
空澗飛湍

謝謝提出![e34]
從金庸小說中看起來,大致指心中紛雜、慌亂不寧
https://zhidao.baidu.com/question/57380747.html?qbl=relate_question_0
https://min.news/zh-hant/culture/721619760e9905dc9cbbed368958127e.html
2023-09-20 21:30:12
中國武學傳承

包惜弱頓時心中千頭萬緒。「栗六」,同「栗陸」,今作「栗碌」,意忙碌。

EDIT: 學富五車的老壇友 S 先生私訊,指出「栗六」其實是「歷碌」音譯。「歷碌」,吳語;金庸 與其筆下角色包惜弱都生 (活) 於浙江。
2023-09-20 23:38:23
空澗飛湍

作為金庸迷,我在金庸小說裡看習慣了這個詞,就學著金老用 [e34]
2023-09-22 05:09:18
中國武學傳承
我也好奇,查到上述說明https://forum.wordreference.com/threads/%E5%BF%83%E4%B8%AD%E6%A0%97%E5%85%AD.3891535/
2023-09-20 23:40:28
空澗飛湍

謝謝分享囉![e35]
2023-09-22 05:09:50
賢賢
精彩!
2023-09-25 09:57:55
空澗飛湍
謝謝你![e35]
2023-09-25 19:50:2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