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九芒記 第 145 章 魔法指點

空澗飛湍 | 2023-07-24 21:50:02 | 巴幣 2340 | 人氣 209

連載中九芒記-正文第二篇
資料夾簡介
雲漢大陸,萬年來,盛行魔法。 近幾年,魔法界進入風起雲湧的時代。 九道光芒,對應九個耀眼人傑。 有光芒消逝散去, 有光芒熠熠於天, 有光芒正冉冉升起


史拓仰天長嘆:「真羨慕會畫畫的人!」
「現在,怎麼辦?」
「或者,……記得丹小姐喜歡吃些點心。明天我試著做點心看看?」
「但是,做點心……,即使成功,等郵寄給丹小姐,還能吃嗎?」
「唉,送禮物,怎麼這麼難!?」
最近娜雅學校無戰事,史拓利用空檔,苦苦思索,期盼能送出適合的禮物。

紫星學校同樣最近無戰事,古壁教授利用空檔,苦苦思索:該請哪位二級火系或者雷系的魔法師指導燿凌?
他擬了一個名單,幾番斟酌,難以決定:「哪個老頭,可以教得比燿凌好?」
最終,古壁帶著名單,尷尬地再次敲響燿凌房門。

燿凌有些訝異:「古壁閣下,有什麼事嗎?」
他記得前一次古壁特地跑來找自己,是古騏準備出任務時;再前一次,則是新生試煉結束後,開口請自己教導古騏。
最近,應該沒有什麼事?

只見古壁又是老臉微紅、目光飄移,燿凌頗為疑惑。
終於,古壁困窘地開口:「燿凌啊!那個……是我疏忽了。……看你教導普勤、小騏教得那麼好,就沒有想到也該要關心你自己的教育培養。」
燿凌挑眉。

古壁續道:「我問了洐影格洐大人,他說,可以讓同系的二級魔法師做少量的指導,平時讓你自己發展,向你開放禁書區。」
搔搔頭,古壁拿出名單:「禁書區的權限,我幫你開了。這名單上是幾位和你同系的二級魔法師,你看比較想要哪位的指導?我去幫你請。」
燿凌接過。

名單上有九位教授姓名、各自的擅長領域,並且部份人有一兩句備註,比如:“這老傢伙是賭鬼”、“這老傢伙還欠我六千魔石沒還”。
燿凌想笑,但忍住了。
古壁:「怎麼樣?這些都是和我有些交情的。你想讓誰指導,我去幫你聯絡。要教的是你,他們一定同意。」

燿凌認真思索──
“名單上的教授們,都擅長雷系、火系之一,雖然有些是他們的第一領域,有些是第二領域,但是請他們來指導魔法學徒,絕對是“頂級陣容”了。古壁雖然之前沒想到這些,但是現在確實盡心了。倒不知是誰提醒他的。”
“請誰指導自己比較適合?修為強大、魔法精湛的?睿智理性、少些條條框框的?雷系,或者火系?”
忽然,一個名字出現在燿凌腦海中。

燿凌:「能請格佛教授指導我嗎?」
古壁愣了愣:「格佛,你是說隘口的格佛學長,喔,我是指格佛老教授?」
格佛沒在名單上。他雖然是古壁的學長,但是長年守在隘口,偶爾見到時也不說話。
對於這位老學長,古壁雖然尊敬,不過感覺比自己還要嚴肅,實在不敢說自己和他有什麼交情,更沒把握請得動。

燿凌:「是的。名單上的教授們各個學識淵博、魔法精深,指導我都綽綽有餘。只是格佛教授之前教過我一個偵查型的高階魔法,感覺……他的教法也許剛好適合我。」

古壁搔著頭思索:“去年新生試煉前,格佛學長教過燿凌一個高階暗系偵查魔法,以維護燿凌的安全。新生試煉時,燿凌在山頂被傳送走,也是格佛學長先發現燿凌改動了傳送地點,並且根據線索找到燿凌,將他帶回。……難怪燿凌想請格佛教!即使格佛學長平常都不說話。”

燿凌微笑著,心想:“之前新生試煉時,冰錦介紹格佛教授主修火系。但是他似乎也擅長暗系,起碼會暗系的高階魔法,也願意教我。並且,他之前有很好的機會殺我,卻沒有下手。想來不會是暗黑組織的奸細,起碼對我沒有惡意。”

古壁硬著頭皮開口:「好,我替你去問問看。格佛學長實力是很強的,但是他從來不教學生,不知道願不願意。」
燿凌沉吟:「或許,我自己先去問,希望格佛教授能看到我的誠意。若他不願,也免得您尷尬。」
古壁欣喜:「那感情好,我等你的消息。」

燿凌:「好的,若格佛教授不方便,就麻煩您介紹其他教授。」
古壁:「沒問題!包在我身上。」
燿凌:「勞您費心了。」
古壁:「應該的,應該的。」

三天後,燿凌帶著美食,來到隘口。
半年多前,新生試煉後,回到紫星,燿凌曾經精心烹煮了美食,前來感謝格佛。當時,格佛沒有說什麼,但是吃完了,應該是喜歡的。
三個月前,燿凌又來過一次。
本預計耶誕節時再來問候,現在是提早了。卻不知格佛肯不肯指點。
隘口,風冷冷地吹著。
燿凌再次見到骨瘦如柴的老魔法師格佛。
格佛也目光空洞地望向燿凌。
燿凌行了個禮。

格佛點了下頭:「要出去?」聲音仍舊嘶啞蒼老。
燿凌搖頭:「我烹調了些吃食,想請您品嚐。」
格佛:「嗯?」
燿凌取出佳餚。
格佛猶豫了下,然後開動,再然後一掃而空。

燿凌笑道:「您可有特別喜歡吃什麼?我試著煮。」
格佛打量燿凌:「小子,你有事求我?」
燿凌點頭:「能否請您偶爾指點我魔法。」
格佛搖頭:「你在找導師?小子,你該去跟洐影格。」
燿凌問:「請教您,洐教授是怎樣的人?」

在入學前,燿凌就聽聞洐影格的大名。聽見洐影格在紫星和其他白魔法學校被各種崇拜、讚頌。
自己初遇雁寒那回,也曾借洐影格的名頭騙血河見習者。
這次,關於對自己的培養,古壁又特地去請問洐影格。
洐影格究竟是個怎樣的人?

格佛:「洐影格那小子啊……」
燿凌眨了下眼,第一次聽見有人將洐影格教授稱為“那小子”。
只聽格佛續道:「那小子天資極高,最能了解你的學習情況。……他睿智博學,有許多東西可以教你。」
燿凌靜靜聽著。

格佛喃喃:「洐影格比古壁小個兩屆吧?……但是魔法強大,勝過我和古壁。他現在是三級魔法師,甚至有望邁入四級。」
不常聽見格佛說這許多話,似乎提起洐影格,連格佛也有些談興。
想了想,格佛又道:「……那小子的性子和你不同,但是人品好,不是迂腐的,你們能處得來。……總之,紫星學校裡,最適合你的導師,就是他了。」

燿凌:「我打算等突破成見習者後,申請前往洐教授駐守的渠關,好好歷練。」
格佛:「這個規劃行。但是別急著突破成見習者,壓一壓對你有好處。」
燿凌:「請您指點。」
他在書上有查到“別急著突破”的論點,感覺合理。不過,還是想聽聽格佛的說法。

格佛:「你現在的戰力勝過一般的年輕見習者了,是吧?」
燿凌頷首。
格佛:「想來你自己快能突破了。突破後,你的實力會再漲上一截。但是,先壓壓,等一兩年,底蘊更厚實、根基更穩之後,再突破,對於以後的修練與實力有幫助。」

燿凌微微鞠躬:「多謝您。」
他查詢過洐影格、史拓突破成見習者的時間,都在入學的三四年後,想來是因為這個原因。他雖自信,卻也不認為自己的修練速度能比這兩人快上許多。
格佛淺淺笑了下。

燿凌:「在我去歷練前,能偶爾來這裡請您指點一二嗎?」
格佛:「為什麼找我?」
紫星學校裡,雷系、火系的二級魔法師有好些。
而自己……連教授們,都有不少見了自己會發悚。

燿凌:「之前新生試煉賽場出事,您發現我對傳送陣做的改動,並且循線找到我。感覺我和您有一定默契。並且……」
他往旁邊一指:「幽突現影!」
這個之前只聽格佛唸過一次的、高階暗系咒語,燿凌已經有十成十的掌握度。

格佛沉默了會,最終道:「我不能給保證。但你可以試著前來。」
燿凌再次鞠躬:「謝謝您。」
他清楚,格佛的意思是相處看看,不急著決定,而這正合他意。
就如同找導師,若講定後,才發現不適合,反倒麻煩。
這一日愉快地過去。
燿凌臨走前,格佛點了一個菜。
恭敬應下,燿凌有些窘地發現:“那似乎是小灰最愛的一道菜。”
燿凌回去,告知了古壁情況。

古壁瞪大眼睛上下瞧著燿凌,歡喜地迸出一句:「連格佛學長都肯教人了!燿凌真行!我待會跟冷雲炫耀下!」
燿凌:「白翼學校的冷雲教授?」
古壁:「是啊!多虧了他!我才想起……哈哈!」
燿凌笑了,想必雁寒也能得到更好的教育資源。

在白翼學校,冷雲也擬了個名單給雁寒。
這名單頗為詳盡,除了教授姓名、擅長領域之外,還有性格特點,以及約略的戰力估計。
雁寒對白翼的教授們了解不多,沒有強烈感覺想找誰,便根據名單介紹,去聽了其中幾人的幾堂課後,排定傾向順序。

第一位是弈清闕教授,學養豐富、言談自在,講起課來深入淺出,又總能切中關鍵。
冷雲暗暗讚賞雁寒的眼光。
他替雁寒去問,弈清闕教授聽到要教的是雁寒,亦感欣喜,一拍即合。
日子在燿凌、雁寒的加速進步,以及格佛、奕清闕的驚喜欣慰中慢慢過去。
終於,在芬諾德學校與暗黑勢力也展開了一場見習者戰役,紫星明獲得出戰機會,並率隊偷襲得勝,立下戰功後,時間來到十二月底。
這個學期即將結束。筆湍飛澗空

創作回應

中國武學傳承
作者真偏心,紫星明好歹也是九芒之一,又是五星天才,竟然一句話帶過。為了趕快讓同學們碰面?
2023-07-25 00:05:43
空澗飛湍

嘿嘿嘿嘿,被發現了,你猜猜看 ~ [e38] [e35]
2023-07-26 00:36:54
省世三爺向創作者進行贊助 ✦

像燿凌雁寒這麼優秀的學生,
教授能收到門下一定很開心滿意,
絕不會像某位正在放暑假的教授一樣不幸,
還得掛心嘮叨一群不長進的學生......
哈哈哈[e36] [e38]

方便請教作者「燿凌曾經精心烹煮了美食」
是那道美食?
拜師時被點的又是那道美食?
有食譜嗎?可否分享?
這麼有效一定要知道一下~哈哈[e12] [e19]
2023-07-25 13:39:10
空澗飛湍

如果被掛心嘮叨的學生們煮桌美食,慰勞教授,
放暑假的教授也許會很開心滿意?XDD

精心烹煮的是「陳醋香椿脆三絲+楊枝甘露」[e35]
被點的菜是「鹹魚炒飯+半熟荷包蛋」[e34]
至於食譜 ~ 饒了我吧!
我的廚藝和雁寒差不多,
大概導師一吃,就會想逐我出師門 [e38]
2023-07-26 00:26:05
中國武學傳承
食指大動
2023-07-26 07:18:17
空澗飛湍

齒頰留香[e35]
2023-07-27 08:36:44
省世三爺

飛湍的廚藝和雁寒差不多,
大概導師一吃,就會想逐出師門,
三爺的廚藝和小灰差不多,
不知導師一吃,會有啥下場?[e36] [e38]
2023-07-26 10:02:55
空澗飛湍

三爺的廚藝真的和小灰差不多嗎?[e38]
要不要實驗看看,
看看導師的反應?點頭點頭[e35]
2023-07-27 08:36:30
省世三爺

導師:沒吃過狼肉,不知紅燒還是鐵板比較好吃?
廚藝及文學程度都跟狼一樣的學生們:都不要行嗎?[e36]

哈哈哈,被老師的鐵板給煎了的大哥,
☟剛剛傳訊想跟早被紅燒了的三爺哭么,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2307/f02691852c0da209b26fe8ffa1ec9eb9.PNG
但只會一指神功☞ 加熱開水、加熱微波的三爺,
實在自身難保啊.....[e13]
2023-07-27 10:37:01
空澗飛湍

三爺論文加油!
不知道那位大哥會不會煮?^^
忽然想到,如果三爺廚藝和我一樣差,說不定可以 ......
向教授說:我還沒畢業,就每天煮給你吃![e38]
這樣教授可能會:竭心盡力、夙夜匪懈、鞠躬盡瘁、傳授神功,為了讓學生早日畢業 [e35]
2023-07-28 00:49:1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