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new save 02(上) 「爸爸!她來是來找工作的!」

倒在地上抽的泰德 | 2023-07-17 18:08:55 | 巴幣 4 | 人氣 154


「安娜,所以你怎麼突然進城裡。」

「我也想跟姊姊一樣,體驗不一樣的生活。」

「欸~你不是太想我,所以才找找這種理由吧,嘻。」

「能跟姊姊在一起也很好啊,但我也是想學會獨立自主。」

「以前還被雷聲嚇到睡不著覺的小鬼,現在已經要學著長大了。」

「那….那都是幾百年的事情了,姊姊!」

「這裡真的跟家鄉很不一樣喔,有什麼問題,姊姊都….」

「對了,姊姊甚麼是『面試』啊?」

「………應該是一種吃的吧…..」

昨天的對話突然在腦中打轉,不知不覺安娜已經漫步到王城大道盡頭,一座城堡巍然坐落在她前方,隔著一條護城河及木橋,嬌小的少女則注意到心有所思的安娜。

「你到這裡有甚麼事嗎?」

這一席話打亂安娜的回想,原先她搞不清是誰在問話,往下一瞧才看到矮小的少女,少女跟她一樣披著披風,嬌小的身形,恰巧被掩蓋著,布料上更有精巧的花紋及鮮豔配色,若仔細打量,更可以注意的披風不自然的篷起,不稍加注意是很難察覺的,與少女四目相接,大大的眼睛,細細的瞳孔,藏也藏不住的尖牙,但似乎沒有威脅性。

「您....您好阿,我來這裡,好像有合適的工作給我,但好像還要參加『面試』的樣子。」

「『面試』?是什麼阿,感覺好像是很好吃的麵包欸,嗯?嗯!」

「…..其實我也不是很清楚….」安娜帶著略為迎合的微笑,看著眼前的少女帶著天真的氣息,獨自喃喃自語的。

「啊!工作!大姊姊剛剛說工作吧!對吧?對吧!」

「阿,對對!我算是來找工作的……」

「爸爸!她來是來找工作的!」恰似颶風、恰似雷鳴,小小少女的一聲呼喊,籠罩天空的陰影襲來,鱗片的摩擦聲、翅膀巨大的拍打聲、及低沉的龍吼,自天空一併傳來。

「爸爸!」

地上高興揮手的少女,與嚇得全身僵直的女精靈,一同目睹巨龍穿雲而出,下一刻,牠用力振翅,安娜附近的雜草、碎石、石塊隨颶風捲起。

「欸?」

風壓混亂,使她閉上雙眼,當她回神過來已在空中,下一刻便往城堡的一處巨大窗戶飛去。

「天———ㄚ!!」

「好啊!爸爸,這次竟然投的這麼準!」龍族少女對天空大大比了讚的手勢,而巨龍似乎發出較高昂的吼聲做回應。

而飛進窗戶的安娜,順著窗邊的布幔,減緩速度,並往下溜到畫有魔法陣的地面,下一秒又被傳送城堡更深處的房間。

『老天?這裡是哪裡?』

在精神經歷一番波折後,只看著前方,一扇深色、外型斑駁、大小正常的木門。

「痾…請問是白橡樹村的安娜小姐嗎?可以進來參加『面試』了。」

安娜整理被風吹亂的衣裝,收起紊亂的思緒,悄悄地打開前方的門,房間內鮮明一致的淡黃色配色,小小的窗戶,任由陽光灑落進和緩的空間,精巧的木頭家具,與原先莊嚴、孤高的城牆形成強烈的對比,環顧四周的安娜迷,被房間的擺設吸引。

「不好意思,是安娜小姐沒錯吧?」

聽聞此訊的安娜,瞬間注視坐在辦公桌另一頭的男子,辦公桌前兩個木椅,左側無人,右側則坐著一隻全黑的家犬,男子穿著黑色整齊的棉製襯衣,絲製黑色手套、肩膀裝備著銀色軟甲,視線往上,卻有一張附有傷痕、些許瘀青、鼻樑貼著紗布的臉孔。

『……等等!這張滿是傷痕的臉不就是!…..』

『不會吧!不會吧!不是吧!不是吧!騙人的吧!不可能!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安娜已經無法保持原先輕鬆又鎮靜的態度。

『如果沒搞錯的話,昨天在酒店被姊姊打得半死的人,竟然在王城工作,這世界他媽也太小了吧!』

安娜霎時間體會到,這命運的無常,跟職場的嚴酷,一開始選擇待在家裡,或許不錯。

為了防止世界被破壞,為了守護世界的和平,為了校稿更方便
維持之前的更新方式吧,絕對不是想偷懶,就是這樣喵☆
詐騙連結: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