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我與我的兒女們的幻想日記-Chapter.21:歡迎來到我建構的初夢意境

闇之王者‧L‧雷剋司 | 2023-06-21 19:18:23 | 巴幣 114 | 人氣 293

  「開賣啦!Action──」

  坐在被當成片場和攝影棚的客廳內的胡投楓高喊一聲,畫面隨即進入今次主題:



(晚間八點,參加完朋友聚會的佑嗣一人騎著機車在返家途中)


佑嗣:摩托車一直在龜速,剛剛才發現已經快沒油…早知道就先去一趟加油站了…


(到了家門口,把機車停放好,打開家門說一聲我回來了,穿過玄關,往房內走去)


佑嗣:呼…今天晚上的天氣還有些涼,早早洗澡了去睡覺…


(話剛說完,突然一道人影衝過來踢向佑嗣!)


雪菲娜:歡迎回來歐尼醬~

佑嗣:在充滿溫暖的問候中蓄含殺氣,有這種妹妹的我這個哥哥…真是該說越來越幸福了…嗎…?

雪菲娜:哼!歐尼醬又把人家丟在家裡,自己跑出去Happy了!

雪菲娜:剛才給歐尼醬的,正是一整天在家裡陪孤伶伶的人家打發時間的小可愛杜勒的怨氣喔!

佑嗣:妳這是哪國人才會用的爛理由!?還有為什麼是杜勒!?妳說小哥吉拉我也都信啊!


(晚間十點,筋疲力盡、陪雪菲娜玩到睡著的佑嗣返回房間,直接倒身在床上)


佑嗣:幹…如果當初就帶她一起去,我現在還會不會像這樣累成一隻狗啊…


(已經睡著的佑嗣出現夢境畫面,走過來的是扮演【博美犬】的安塔芭卡和扮演【小藍貓】的琉璃姬)


安塔芭卡:有擠有擠~有擠有擠~(走路時的口癖)

琉璃姬:啊咧?

安塔芭卡:咦?佑嗣君已經累成狗並且要睡覺了呢!我們來幫他數貓貓,好加速入睡吧?


(畫面瞬間變成馬戲團跳火圈,安塔芭卡拿著長鞭,琉璃姬趴在地上哀叫)


安塔芭卡:來!跳快一點,妳跳越多次,他才會盡快數到睡著,再不跳就準備吃鞭子吧!

琉璃姬:喵嗚嗚…要不是為了配合投楓這次寫的隨興搞笑劇本,否則人家這又是在演哪齣啊!

佑嗣:妳搞這啥玩意啊!?妳這樣豈不是害我更加睡不著嗎?快住手啊~


(突然醒過來的佑嗣以洪荒之力發出吶喊,隨著回音傳越遠,他才發現自己正身處一個看起來就像是古時中國山水風景區的地方)


佑嗣:欸?這…這是哪裡?

佑嗣:剛才…我的確是躺在床上,一邊數著羊…啊不是!數貓貓?還是數琉璃小姐!?然後又突然吐安塔芭卡小姐的嘈…嗯…也就是說…

佑嗣:原來是作夢啊!真抱歉,親愛的琉璃小姐,本來看妳被安塔芭卡小姐虐待的樣子,實在叫我感到痛心,結果我居然還是睡著了啊…

卡歐魯:都這樣了你還睡得著,不得不說你也還真是有夠殘忍的呢!

佑嗣:誰?


(一個扮演大島三原火山模樣,只露出一個卡歐魯的頭的物體冒出)


卡歐魯:你好,我是今次在胡爹的安排下,負責扮演三原山的卡歐魯。

佑嗣:這種地方居然會有這種奇怪的罕見生物!

卡歐魯:啊咧?你怎麼可以隨便說我是什麼奇怪的稀有動物?

佑嗣:我覺得要是承認你就是卡歐魯,從明天開始,我大概會被一票人拿刀子追著砍…

卡歐魯:嘛!在夢境裡的話,那種事情就可以不用擔心了。

佑嗣:我都已經猜到了,你現在還在觀眾面前講出來,這樣真的好嗎!?

卡歐魯:你說這個嗎?這個是在胡爹的初夢環境建構跟打造下,所生成的吉祥物【一石二鳥三原山】中的三原山…

佑嗣:我又沒問這個,你為什麼要答非所問啊?

卡歐魯:儘管安心吧!既然我已經成為了最吉利的三原山,一定會想辦法帶給你好運的喔!

佑嗣:在那之前,你不覺得你這身打扮怎麼看就怎麼違和嗎?

卡歐魯:畢竟是胡爹他安排的,再說我自己也覺得是還好…

佑嗣:是那樣就算了,還有我很好奇,你區區一座三原山,除了會放出岩漿和哥吉拉外,你到底是還能給人家帶來什麼好運…?

卡歐魯:什…什麼!?難道說…我根本就不是什麼能夠帶給人好運,只是一座會放出岩漿與哥吉拉的普通三原山的這件事,你居然也都察覺到了嗎…?

佑嗣:我才說說而已,結果你居然他媽的就這麼承認啦!?


(一道閃電劈中佑嗣,然後佑嗣大喊一聲『北七』,就直接變身類似風之谷巨神兵,能夠增加吐嘈反響的超級巨人姿態)


卡歐魯:北七…飛起…?怎麼聽著就有種弦外之音…

卡歐魯:還有我既然能放出哥吉拉,你這樣變成巨神兵,這是一種要聯合造出真哥吉拉的節奏啊!而且我記得胡爹的劇本裡沒寫到這一段啊?

佑嗣:真.相.只.有.一.個!


(話剛說完,佑嗣用手一指,指完後又立刻恢復普通人形)


佑嗣:抱歉,我好像有點玩得太無厘頭了…

卡歐魯:還好,先不說你總算恢復原狀,假如我剛才還隨便當面吐你的嘈,就會被胡爹判定為嚴重大失敗了呢!

佑嗣:要是真的那麼做的話,你會比現在還要更失敗喔!

卡歐魯:那還真是不幸中的大幸呢…

佑嗣:總之照你剛才說的一石二鳥三原山,看來我們還必須得把另外兩個吉祥物都給找出來…

卡歐魯:二鳥的話,打從一開始就在,只是你可能沒注意牠就在天上…

佑嗣:你說那隻是二鳥!?我怎麼看都覺得牠好像是翼龍耶!?


(一隻紅褐色、胸口有著瑪麗雅的頭的似翼龍型大鳥在兩人面前降落)


瑪麗雅:你好,我是今次在歐基撒麻的安排下,負責扮演二鳥的瑪麗雅。

佑嗣:原來這就是為什麼我會覺得像翼龍的原因,妳以為把拉頓的皮套拿來穿就算是一隻鳥了嗎?

瑪麗雅:佑嗣君!那你又忘了歐基撒麻教過你的,『人不可貌相』的道理嗎?


(瑪麗雅一面說著就讓穿在自己身上的火焰拉頓皮套朝著卡歐魯的三原山噴火,結果不只弄的三原山噴出一堆像是用果汁充當的『岩漿』,還爆出一隻海洋堂出品的1989哥吉拉玩偶!)


瑪麗雅:雖然人家現在穿的確實是拉頓的皮套,可是人家的心始終是一隻可愛的小小鳥!

佑嗣:所以這是一種明明是大人,心卻還跟小孩子一樣幼稚的概念嗎?

瑪麗雅:你要這麼講,我也沒什麼好反對的…

佑嗣:這樣就剩一石了,假如也跟你們兩個一樣好找那就好了呢…

卡歐魯:要是不確定的話,不如打電話問問看就知道囉!

佑嗣:你以為這是在參加周末聯誼旅行嗎?還有你那支手機哪來的?那不是以前胡爸在用的ASUS手機嗎?


(剛說完,佑嗣聽到腳下響起另一支手機的來電鈴聲)


佑嗣:我去!ASUS牌子的就算了,為什麼現在胡爸比較常在用的OPPO手機也都在這裡啊!?


(佑嗣撿起手機,將它接通)


卡歐魯:嗨!艾蜜麗,妳現在人在哪裡?

佑嗣:哦?原來一石的扮演者是艾蜜麗小姐是吧?

卡歐魯:耶?你怎麼會知道?

佑嗣:你剛才用胡爸以前的ASUS打到他現在用的OPPO都不知道嗎?還有我若沒記錯,他那支ASUS不是之前就已經掛掉不能用了?

卡歐魯:啊!其實這是ASUS之前的另一支華為手機。還有你既然找到艾蜜麗了就早說嘛!

佑嗣:你這是在告訴我,胡爸把他手機交給艾蜜麗小姐保管,然後又被她丟在這裡嗎?重點是我只找到胡爸的手機,又沒看到艾蜜麗小姐人在哪…

卡歐魯:那麼,那支手機上的掛飾你看過了嗎?

佑嗣:胡爸什麼時候會在他的智慧型手機身上掛吊飾了?


(佑嗣一面說著,看到手機身上掛著一組有著艾蜜麗的頭的銀灰色石頭造型吊飾)


艾蜜麗:你好,我是今次在壓滷雞撒麻的安排下,負責扮演一石的艾蜜麗。

佑嗣:手機吊飾原來也算啊!?這都什麼跟什麼啊!?


(眼下聚集著三原山的卡歐魯、二鳥的瑪麗雅、一石的艾蜜麗)


佑嗣:嘛…不管怎麼樣,這下三個初夢吉祥物總算是全都到齊了,那麼…?

卡歐魯:什麼『那麼』?

瑪麗雅:你說的『那麼』是什麼意思?

佑嗣:還有什麼意思?當然是快點把我弄醒啊!

卡歐魯:這種事我們辦不到。

佑嗣:辦不到,那我還找你們幹嘛!?

卡歐魯:光憑我跟瑪麗雅姊的話,我們確實無能為力。但那位受了庵野大神的神諭,前來服侍胡爹的同時,還經常幫助你的天使小姐,你不是找到了嗎?

佑嗣:啊?照你這麼說,只有向艾蜜麗小姐求助才是唯一辦法囉?

卡歐魯:這正是我的意思。

佑嗣:好吧!所以才說你就別再用那個樣子來刻意裝酷耍帥了好嗎?

卡歐魯:我以三原山不會再跑出哥吉拉這件事做擔保,不會再有下一次!

佑嗣:那艾蜜麗小姐,請妳告訴我,我到底該怎麼樣才能擺脫這個由胡爸建立的實在有夠莫名其妙的夢境啊?

艾蜜麗:你當初是因為睡著了才會來到這個夢境;那你只要在這裡睡著了就能返回現實世界。

佑嗣:就…就這麼簡單嗎?

艾蜜麗:因為這個夢境是由壓滷雞撒麻建立的世界,只要懂得逆向思考就好。


(遵照艾蜜麗提供的建議,佑嗣直接在地上睡起覺來,同時走過來的則又是扮演博美犬的安塔芭卡和扮演小藍貓的琉璃姬)


安塔芭卡:有擠有擠~有擠有擠~(走路時的口癖)

琉璃姬:啊咧?

安塔芭卡:咦?佑嗣君已經累成狗並且要睡覺了呢!我們來幫他數貓貓,好加速入睡吧?


(畫面瞬間變成馬戲團跳火圈,安塔芭卡拿著長鞭,琉璃姬趴在地上哀叫)


安塔芭卡:來!跳快一點,妳跳越多次,他才會盡快數到睡著,再不跳就準備吃鞭子吧!

琉璃姬:喵嗚嗚…每次都是這種套路,等下戲了還不看老娘我怎麼修理妳!

佑嗣:妳是有多想害我睡不著啊?就叫妳別再玩這種老套了啦~


(突然醒過來的佑嗣以洪荒之力發出吶喊,這時他才發現自己正身處於自己房間的床上)


佑嗣:啊…總算是回來了…


(這時湊到佑嗣床頭邊的則是安塔芭卡)


安塔芭卡:喲!佑嗣君,總算醒過來了呢!啞巴跌死捏~

佑嗣:什麼意思?我睡了那麼久嗎?

安塔芭卡:還用說,今天大家的早餐要一起吃全聯社買來的香煎義美蔥肉餅,你都忘了?再不快點起來吃,剛才人家我差點就要給你親下去了說…

佑嗣:欸?真的假的?所以妳真的親了嗎?

安塔芭卡:哦?照佑嗣君這麼說來,你想要人家給你來個【晨間之吻】嗎?改天吧!嘻嘻…

佑嗣:呃…



胡投楓:卡!很好,到此為止,大家都辛苦了,咱們去吃蔥肉餅早餐囉~



  下戲收工後,眾人圍在餐桌把煎得香噴噴的義美蔥肉餅吃得津津有味──

  「想不到爸爸也會有想要試著寫劇本的興致跟動機呢!」

  「雖然感覺就是無厘頭搞笑為主就是了...」

  安塔芭卡跟琉璃姬輪流說著就把手上的蔥肉餅大咬一口;胡投楓在吃完自己那份餅後,說:

  「要說還不是在抄十幾年前的一部輕小說改編動畫的Q版網路動畫的第一集的故事,誰叫我特別喜歡他們的搞笑風格,也就因為這樣,近似但更加搞笑的《男子高校生的日常》也才會變成我如今唯一認可的神作,同時又覺得你們這群孩子們跟他們的角色很搭,就想來試著玩這個梗囉!」


P.S. 有關本劇參考劇情流程梗概的網路動畫請點這裡



  「說到男子高校生的日常,胡爹是因為近幾個月下來,都常常看這部的動畫,所以就連我們家的事情都拖到現在才更新嗎?」

  「沒那麼誇張吧?一般都是為了要在從LF鬥士戰記成功畢業後,開始把心力投注在黑山博史老師才會這樣吧?」

  「還有其他為了構成這部日式校園風小說的參考元素取材也是。」

  繼佑嗣也附上一句,卡歐魯在咬一口蔥肉餅,又說:

  「可不管怎麼樣,就結果來說,總會讓人覺得寫出這篇關於我們家的日常生活日記的人,是除了在取材跟撰寫以外,就都長期間待在家裡耍廢,才會導致拖更這麼久的感覺。」

  胡投楓本欲飲下杯中的茶水,一聽卡歐魯所言,差點把還沒喝下的茶水吐出,說:

  「所以就說了,比起LF鬥士戰記和黑山博史老師,我們這只是再普通不過的日常文章啦!」

  「是喔?那投楓你的意思是說,待在你家跟你一起耍廢,也是我們其他人的日常囉?」

  待琉璃姬一丟出此問,餐廳頓時陷入很長一段時間的沉靜。許久,瑪麗雅便率先打破現場的尷尬:

  「說著說著,好像也是這樣沒錯耶!呵呵──」

  說罷,琉璃姬這下也無言以對;卡歐魯和佑嗣紛紛露出傻笑;艾蜜麗始終無動於衷,靜靜的用早餐;雪菲娜和安塔芭卡也用完了早餐,頻頻稱讚這家蔥肉餅的美味可口,胡投楓從座位上站起,意味深長的和自己這七個孩子們說:

  「總而言之,我近期已經又有了一個想法,而且是從我們家的日常生活衍伸而來的幻想小說...」




從左至右:琉璃姬、艾蜜麗、安塔芭卡、胡投楓、佑嗣、卡歐魯、雪菲娜、瑪麗雅

今日SOS公會的小故事到此,感謝各位看官的關注。首先也是想跟有特別在追這套日常生活日記的看官說聲抱歉,真的是拖了很久都沒有來更新,同時也得聲明,本篇模仿網路動畫來的隨興搞笑劇場,其實也是很久之前就已經有些預備打好,準備適時放上來的,也是想說若沒有其他想說的事情,就乾脆趁這個時候放上來讓每個看官輕鬆一下。同時也正如文末說的,有因自己又看了不少東西,致使也產生了可能會在連載黑山博史老師期間不時發放,或是在連載完畢後的下一部出於我們家的幻想日記為基底延伸的幻想小說的構思,至於這套作品什麼時候會正式和大家見面,目前還是未知數,不過就先有請大家拭目以待,也歡迎各位不吝點個讚或給個雞皮當作支持,當然不點也無所謂(爆) 我們下一篇再見!以下進入ED時間~

創作回應

亞爾斯特
我亞爾斯特AKA對戰小說懶癌創作者,如今得到了肌肉僵硬症。
醫生問我為什麼會這樣,我回答:因為我看了這個!
[e35] [e12]
醫生表示:[e42] [e43] [e27]
2023-06-21 19:40:41
闇之王者‧L‧雷剋司
這部在當年真的也是經典,跟男子高校生日常一樣即使都已經十幾年了,現在回來看還是一樣很好笑,而假如這些害你笑到臉部肌肉變僵硬可真是不好意思了[e6]
2023-06-21 19:53:49
亞爾斯特
不會啦~小時候還和兄弟在電視上看到很好笑。
還拿當時還存在的百獸大戰來創造出新梗。
奇蹟卡:神一般的吐槽!
此卡一出,只要喊出吐槽地球將會消失。
還有,我覺得應該要大喊的是:你應該要隱瞞到最後才對!
某部作品的人:作者又起笑了。
還是某部作品的人:他起笑又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情,我已經可以預料到自己被他搞慘的未來了……
2023-06-21 19:57:38
闇之王者‧L‧雷剋司
這麼一說我想起來當時這套網路動畫版第21話就有出來戰隊角色的舞台劇情節也是挺有趣的,想想後來發現,比起電視播映的動畫版,這套網路Q版動畫版的笑點還真的比較多,所以如今印象也就停在了這套網路動畫版的就是
2023-06-21 20:06:21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好好玩的夢境ww,但這對真的想好好睡覺的人來說應該會更累ww
幽默雷剋司讚賞,以及端午快樂~ヾ(*´∀`*)ノ
2023-06-21 19:59:02
闇之王者‧L‧雷剋司
畢竟是看本來的網路動畫情節再修改成的,就真的純粹是搞笑KUSO用的,雖然如今覺得真正最好笑的已經是男子高校生日常,連碧藍之海也其實沒有像它一樣好笑,當然這是個人觀感,而且碧藍之海到現在也都還只看過一集(汗
2023-06-21 20:08:01
闇之王者‧L‧雷剋司
順便祝愛德莉雅端午節快樂,粽子吃飽飽~
2023-06-21 20:08:39
虚ろな光
有趣阿

是說我發現琉璃姬一直有一種混亂中立的感覺www
2023-06-22 15:17:47
闇之王者‧L‧雷剋司
畢竟因應她的原型,確實也是處於一種複雜立場的處境就是
2023-06-22 18:58:57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