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我與我的兒女們的幻想日記-Chapter.20:長瀞早瀨和八王子直人,誰強?

闇之王者‧L‧雷剋司 | 2023-03-19 15:37:24 | 巴幣 222 | 人氣 421

  「想不到本季跟第一季一樣,才12集就完結了。」

  「以後會不會有第三季啊?畢竟第一季和第二季加起來,全部24集也不可能重現漫畫的所有細節吧?」

  「天曉得有沒有,不過沒把全部漫畫情節重現在動畫這點倒是真的...」

  坐在新桌機螢幕前的佑嗣、卡歐魯、胡投楓三人看完近期放映完畢的《不要欺負我,長瀞同學》第二季,前兩者開始紛紛討論起觀影心得,只有胡投楓旁若無人的陷入沉思──

  「胡爸,你覺得呢?」

  看胡投楓毫不出聲,佑嗣轉頭一看,見得對方一語不發的模樣,忍不住問道;而在胡投楓反應過來時,先是本能的應了一聲,其後便說:

  「在看完這一系列動漫,我就常會思考一個問題:劇中的長瀞同學和八王子學長,到底誰比較厲害?」

  針對此項問題,佑嗣和卡歐魯互望彼此一眼,不假思索的答稱前者。

  然而胡投楓卻不以為然,故作神秘的表示其實答案應該是常被前者戲弄的後者──虧得胡投楓提出此說,這下換佑嗣跟卡歐魯感到困惑──經常被長瀞捉弄的八王子,究竟有何厲害之處可言?若欲得其解,且聽胡投楓給出以下解釋:

  「都看過這麼久了,先不說長瀞到底玩弄了八王子多少次,也不提她搞了多少意想不到的怪招來戲耍他,有一點絕對是無庸置疑的,那就是:對八王子深有好感的長瀞絕對非常在意他這個人,在乎他現在跟誰處在一塊、在意自己在他心目中是什麼地位、在意他會否背著自己去掛念其他女性,更別說給她看到她的朋友,就小鴨、小吉她們趁她不在就擅自跑去欺負八王子,更是她不能忍受的事情。」

  「確實是這樣,只是說那也不能代表她對王八子,啊不是!八王子有萌生感情吧?」

  聽得佑嗣喊錯八王子的姓氏,還不等胡投楓接續開口,卡歐魯忍不住大笑著說:

  「還好你不是叫他『王八蛋直人』,不然他情何以堪?哈哈哈──」

  「還王八蛋咧!說起來,最近巴哈姆特大陸跟其他不少地方都鬧蛋荒,但我相信以下這幾種蛋肯定不缺:笨蛋、蠢蛋、傻蛋、壞蛋、窮光蛋,還有你說的王八蛋,只可惜這些蛋全都吃不起。言歸正傳,王八蛋直人就算了,信不信還有更難聽的?『王八烏龜人』,聽起來還不錯吧?哈哈!」

  卡歐魯再次捧腹大笑,然而他和胡投楓接下來也大概不會料到佑嗣竟還能以此又舉一反三,且聽他說:

  「王八烏龜人?那跟龜仙人有什麼兩樣?難道說他之所以比長瀞厲害,是因為他在背後其實是超級賽亞人嗎?原來如此──」

  此話一出,不只卡歐魯,胡投楓也給佑嗣補上的笑話給笑到直不起腰,接著又說:

  「其實也犯不著變身成超級賽亞人,光是最後一集能化為《風之谷》的巨神兵就夠威了,假如能再混入一點哥吉拉的要素,叫他變成真哥吉拉也不成問題。」

  「然後叫他們那個平行宇宙的內閣總理下台,順便還被矢口蘭堂的八鹽折作戰給凍成大冰雕,好當作他們風早高校的景點或地標嗎?哈哈哈哈──」

  胡投楓和卡歐魯兩人一搭一唱,三個男生頓時全部笑成一團。要不是今早安塔芭卡又帶著琉璃姬、瑪麗雅一起出去逛街,艾蜜麗和雪菲娜則都還待在房間裡,否則早就引起她們這群女生的注意。

  「好啦!這次離題也偏太遠了吧?總之,不管長瀞是真的把八王子看成戀人,還是純粹把他當成打發時間用的玩偶,對長瀞來說,八王子恐怕就是她這輩子最看重,也是最害怕會失去的人。以平常來說,面對長瀞的各種調侃、嘲弄之語,在八王子方面,充其量就是會造成他的困擾和陰影,但也因為他打小就是常被別人欺負和歧視的對象,這種日子久而久之,他或許也早就已經習慣,咬緊牙關忍一忍、撐過去就沒事了,以後的日子還是照樣過,照舊在美術社教室裡畫圖;可是換成長瀞的立場,情況就又變了:先不說長瀞她的朋友們要是太過接近八王子,她又會有多不舒服,假如八王子跟別的女生特別親近,或是八王子當場說他最討厭長瀞,恨不得長瀞可以從他的生活裡永遠消失,你們要知道,長瀞肯定是受傷最深、最重的那一方,就只因為在長瀞而言,八王子就是一種無可取代的重要存在。」

  「也就是說,從誰受的傷比較重大,來判定誰比較強嗎?」

  「當然!長瀞三番兩次逗弄八王子,八王子只會感到些許的不愉快,但這種不愉快只是暫時性的,很快就會消失了;然而八王子估計只要一句話,要說他能輕易毀掉長瀞的人生,也還不為過,要不是八王子平常很善良又單純的像個白痴,否則萬一長瀞這麼說:『人家要是被學長討厭了,那人家也活不下去了。』,後續八王子要狠一點就反口說:『是嗎?那妳就去死吧!老實說,我最討厭的就是妳這種沒事喜歡欺負我的人,勸妳以後別再來這裡找我了,因為我很厭煩,也快受不了了!』,信不信?隔天要是風早高校沒鬧出【一年C班的長瀞同學從學校樓頂跳樓身亡】的大新聞,恐怕那才怪咧!只不過我想八王子他自己始終沒察覺到他原來還有這樣的一招隱藏技能,也差在假設他無論如何都想擺脫長瀞的話,不妨可以試著使出這招,呵呵...」

  胡投楓提出自己的見解,順手把放在旁邊的咖啡拿起來喝了一口,待咖啡流過喉嚨,放下杯子,胡投楓又說:

  「以上尤其在第一季第五集開頭,還有第十二集的時候特別明顯,尤其第五集那邊雖然那只是作了噩夢,但由此可見八王子一旦成為長瀞最在乎的人,他也同時具備了足以摧毀長瀞的必殺能力,更厲害的是:儘管這是我的看法,但我不認為長瀞要是發生什麼意外,八王子也會產生什麼巨大的動搖,最多只是覺得可惜,在自己的人生中所遭逢的諸多過客,又有一個發生不幸而已,根本不會像長瀞一旦發覺自己被對方疏遠了,會有多麼的心碎不堪。所以從此可得出證明:比起鬼靈精又愛戲耍八王子的長瀞,單純且保守,既能一圓長瀞的美夢,也同時能反過來讓長瀞跌落深淵谷底的八王子,才是全劇最強的存在!」

  卡歐魯和佑嗣對望一眼,回頭看著目前被定在八王子和長瀞擁抱彼此的畫面、瞄向八王子的身影,不約而同的點了點頭。

  「除此之外,你們再注意第一季第十二集,須宮社長和八王子兩人在文化祭的美術展對決,當她的畫作被強制撤下,並且被指控內容不當、有礙觀瞻,以平常來說,八王子應該不會拒斥這種不戰而勝的結果,畢竟這也牽涉到美術社的去留。然而八王子非但沒有眼睜睜的看著須宮社長在這種情況下輸給他,反而還出面和風紀委員理論,就只為了替須宮社長挽回她的權益,這也更進而證明了他的肚量跟格局,絕非凡人能及,後面再加上長瀞跟小吉她們助陣,連外表冷酷、生人勿近,某方面來說,也很像是八王子的精神導師的須宮社長,也會因而動心,包括稱讚八王子的畫作,你們說,八王子的強大,連須宮社長也未必能比,更何況是長瀞呢。」

  「但是...如果八王子不是長瀞的意中人,以上論點就會全部被推翻了,對吧?」

  「嗯──到時一切就全都白說了。」

  卡歐魯和胡投楓一言一語之間,佑嗣則又在動畫瘋的搜尋入口打上『虛構推理』四字,引得胡投楓不禁好奇問他為什麼想看這部小說改編動畫──

  「聽說在這部的第二季出場的雪女還滿香的,反正長瀞同學都播完了,在它有公佈說要製作第三季的消息釋出前,正好來看看這部的動畫版雪女怎麼樣。」

  「雪女耶!是第幾集啊?不然我也順便來看看好了。」

  「好像是第二集才會出現,雖然前面都還沒看,不如乾脆直接從第二集開始看吧。」

  兩人興致勃勃的點開了虛構推理第二季第二集,胡投楓笑著搖了搖頭,轉身朝自己的房間走回,剛經過門口,正好看安塔芭卡帶著瑪麗雅和琉璃姬回來,也和她們打了一聲招呼。

  儘管自己那兩個兒子這時還有閒情逸致看動畫,可胡投楓接下來的日子可不算好過──昨天他才上玩了證照輔考班,並且報名下星期五就要正式考試,在那之前,他得利用時間背考古題,別說是看動畫跟電影,光是LF鬥士戰記第六回的修改就已經快讓他瘋掉,根本是全盤大修改,現在又得準備考試,真不曉得什麼時候才能搞定...

  胡投楓打開筆記本電腦,把昨天帶回來的考古題點開,開始費神費力的背起考古題...



本次主題嘉賓,《不要欺負我,長瀞同學!》的主人公:本名八王子直人的最強(?)學長











以上全用Picrew紙娃娃製成,雖然這些成果一出來,看上去似乎都不太像是高中生,反而應該是未來的大學生或是社會人的版本才是(笑) 不知道大家比較喜歡哪一種版本?雷某自己是比較喜歡第一張和第四張的感覺,第三張似乎有點不太像,第五張則有種很明顯的宅味(?) 最後第二張好像才比較貼近原版的風味,只是身形看起來變壯了,不如原版的細瘦(?) www




從左至右:琉璃姬、艾蜜麗、安塔芭卡、胡投楓、佑嗣、卡歐魯、雪菲娜、瑪麗雅

今日SOS公會的小故事到此,感謝各位看官的關注。近期《不要欺負我,長瀞同學!》(雷某平常都故意喊作:依雞拉奶爹,哪嘎脫落桑!)在動畫方面正式灑花完結,除非它未來還有想要推出第三季,否則動畫算是在此告一個段落了。同時也又一次跟自己兩個兒子交流關於對這部作品的一些看法,也算是一種針對本次動畫播畢的響應吧?無論如何,儘管還沒打算去追它的原作漫畫,自己對這部動漫的喜愛度也是水漲船高、源源不絕,希望它以後也能持續推出新作。最後也歡迎各位不吝點個讚或給個雞皮當作支持,當然不點也無所謂(爆) 我們下一篇再見!以下進入ED時間~

創作回應

亞爾斯特
這倒也是,不過有的時候隨便的謠言也還是會傷害別人,畢竟有很多作品就是這樣啊
2023-03-19 18:35:12
闇之王者‧L‧雷剋司
這點我認為見仁見智,因為是虛創作品,很多時候作者會選擇把誤會解開的大團圓結局,然而若到了現實世界則又是另一回事
2023-03-19 18:42:32
亞爾斯特
是啊,我也知道現實與虛構作品是兩碼子事情。
也知道只有自己在意的人才可能會造成言語傷害。
不過呢…名偵探科南沉默的十五分鐘就有提過話語是可以變成武器的,這點永遠就是真理。
2023-03-19 18:47:40
闇之王者‧L‧雷剋司
原則上我還是偏向【你越在乎的人事物越容易把你傷的深重】的事實,而這在長瀞和八王子之間就是這樣,而我在這篇也想說的主要還是:乍看之下總是顯得強勢的長瀞,要徹底毀掉八王子,需要的時間,恐怕還不如她這輩子打小到現在上高中的漫長;然而八王子無論有意還無意,隨便一個小動作或是一句話,都很可能讓長瀞的人生出現逆轉,甚至畫下句點,就只因為他是長瀞最在意的人,否則他要傷害或毀掉長瀞,比登天還難
2023-03-19 19:06:27
亞爾斯特
這點我也可以明白,畢竟我也感同身受(小時候的事情了)
只是,無論如何也不管對方的身分,都不可以輕忽言語的威力。
2023-03-19 19:22:23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如果是喜歡八王子的話,這樣追求反而會變成反感吧( ´・ω・`)
沒有人喜歡被欺負:3
2023-03-19 19:26:23
闇之王者‧L‧雷剋司
反感歸反感,但或許因為是女生,所以八王子也沒有說那麼排斥。再說因為自己是對方所在意的人,所以他真要是存心反擊,不管有意或無意,長瀞才是會被傷的最深的那一方,只是八王子自己也可能沒有意識到而已,再加上他平常也是單純且善良,被長瀞愛到了也算是另一種幸福吧?總之要的話,換另一個角度觀賞這部作品,其實也是有不少逗趣的地方,而且還勝過不少其他作品,應該說,目前這部是我會想回頭多看幾次就大笑幾次的喜劇www
2023-03-19 19:39:57
亞爾斯特
看了一下原作,我感覺我無法喜歡上長瀞,不如說我面對這種女人只會比中指吧?
果然我喜歡的類型絕對不是她這種人的
2023-03-19 21:45:12
闇之王者‧L‧雷剋司
不喜歡也沒關係,因為本來就沒有規定要喜歡所有漫改動畫的主角或配角,但既然都看了,不如就努力看到最後,把兩季全24集看過一遍再下評論也不遲,事後要追原版漫畫也不反對
2023-03-20 10:22:28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