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即興創作──《前途堪憂》

紳士之夜 | 2023-06-18 08:00:06 | 巴幣 1214 | 人氣 99


  姑且不論手中的邀請函是吉是凶,賈斯特‧杜‧伊茨子爵依舊選擇收拾行囊、跨上馬背,踏上前往寒冷北境的旅途。


  「賈斯特、賈斯特!」

  單從呼喊的內容來看,實在很難想像,這位膽敢直呼賈斯特名諱、騎術了得的短髮女子,竟是賈斯特的貼身護衛。

  「啊?啥?荷普,妳剛剛有說什麼嗎?」

  得到主人慢半拍的蠢笨回應,荷普毫不留情,開口就是一頓痛罵:

  「什麼說什麼?還不快給老娘停下,然後滾回你的領地!」

  「為啥?」賈斯特已經不是第一次感到困惑:「這是妳第三次這麼說了,至少告訴我為什麼吧?」

  「喔──,老天鵝啊。」

  強忍人身攻擊的衝動過後,荷普本就渾厚的女中音,在怒火的悶燒下顯得更加深沉:

  「我說過好幾次了,這不是明擺著嗎?那婊子怎麼可能只是想邀你吃個飯、聊個天?狗都知道這是陷阱!」

  「?」

  一如前三次的回應,賈斯特本想再用上一次含糊其辭,並趁機轉移話題。然而,事不過三,正因為荷普是發自內心的關心賈斯特,此刻的她決定不再忍讓。

  眨眼間,賈斯特身旁颳起一陣風,荷普騎著馬匹的身姿擋在賈斯特面前,說什麼也不讓開。

  「怎麼了?難道又肚子餓了?」

  見對方還想裝傻,荷普眼中寒芒一閃,隨即配劍出鞘,直指自己的主人、厲聲喝斥道:

  「給老娘立刻回頭,不然先斷你手腳,再把你扛回去!」

  說到底,賈斯特也不是傻子,怎會不知荷普的想法?下一刻,賈斯特收起平時大大咧咧的笑臉,以荷普熟悉的另一副面孔、不帶絲毫感情地說道:

  「要是妳真這麼做,只怕我這些年來得到的一切,轉眼間就會被妳口中的婊子,也就是我的親人給奪走。」

  到底是具備實力與功績的高階騎士,賈斯特一旦認真起來,即使是荷普這般、口直心快的悍女,也不得不放下手中長劍,低下頭、避開賈斯特的視線,以免被那冰冷的目光打入冰窖。

  與荷普遲來的恭敬相互輝映,賈斯特見荷普總算有所收斂,便決定不再隱藏,一字一字地道出自己藏於心中的考量:

  「再怎麼說,我都是杜‧伊茨家的一份子。既然家姊邀請我,就算沒有刀子架在我脖子上,我還是得出席,給她點面子才行。」

  「可是!」

  聽到這裡,荷普還想說些什麼,但很快又被賈斯特的眼神堵回去。

  「傻孩子。」凝視荷普稚氣未脫的臉龐,賈斯特的語調逐漸緩和:

  「這麼說吧。我這一趟過去,面對的不過是幾個騎士、刺客。但如果我不去,不僅是我要面對萬倍不止的軍隊,在我領地裡的百姓們也會跟著遭殃。」

  說完,賈斯特調轉馬頭,從側面繞過荷普,同時輕拍荷普的肩膀,示意她不用在意。作為自己的護衛,荷普確實盡到她的職責。


  「真的是、淨給人添這種麻煩。你可知道,幫你善後的人有多煩惱?」

  最終,隨著荷普的呢喃消散在空氣中,兩人行進的方向歸於一致,目標正是白雪皚皚的山峰下、炊煙四起的繁榮城市……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餵食海豹先生鯖魚~ヾ(*´∀`*)ノ
2023-06-18 08:18:02
紳士之夜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2306/beeb811e1421383c1ddee6afa452b0c2.JPG
2023-06-18 10:42:3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