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即興創作──《為了妳,我願意付出一切》(上)

紳士之夜 | 2023-05-14 08:00:03 | 巴幣 140 | 人氣 145


  「嗚嗚,葛格,怎麼辦?麟麟、都不理人家!」


  難得的兄妹相聚,卻以愛蓮娜哭天搶地的求救作為開場,著實令查爾斯‧夏洛特‧磊伊茲一陣汗顏。好在他反應極快,眨眼間便整理出大致的脈絡,當即招呼愛蓮娜就座,並親手為愛蓮娜泡上一杯熱可可。

  「嗯、好喝。葛格泡的熱可可最好喝了。」

  一口又一口的熱可可下肚,愛蓮娜同時感受到兩股溫暖,情緒立刻緩和許多,不再像方才那般吵鬧。查爾斯‧夏洛特‧磊伊茲見狀,信步來到愛蓮娜對面,一面坐上沙發,一面開口提醒道:

  「逮丸的天氣又濕又冷,妳要小心,別感冒了。」

  「?!」愛蓮娜聞言,當即羞紅著臉反駁:「不過一點濕冷,才不會感冒呢。」

  「那就好。」

  一番例行性的家常對話後,查爾斯‧夏洛特‧磊伊茲見時機成熟,立刻調轉話鋒,詢問的口吻依舊平靜、理智:

  「所以,妳跟Miss.林遠麟,到底發生了些什麼?」

  「!?」愛蓮娜像隻受驚的小白鼠,語帶羞怯的說道:「就、就是,葛格也知道的嘛,像麟麟這年齡的女孩,多少都有點……」

  到底是自己的親哥哥,愛蓮娜對他信任有加,當即將近期與遠麟的種種互動與挫折,一五一十的告訴查爾斯‧夏洛特‧磊伊茲。

  「聽不進妳的建議,還嫌妳囉嗦嗎?」

  查爾斯‧夏洛特‧磊伊茲聽完事情的原委,斯文與兇悍並存的俊臉毫無波瀾,唯獨眼神似乎閃過一絲感慨,但很快就被接下來的回應淹沒:

  「別擔心,愛蓮娜。事情沒有妳想得那麼難。」

  查爾斯‧夏洛特‧磊伊茲順手拿起茶几上的紙筆,一邊寫下幾個重點,一邊向愛蓮娜提出建議。雖不敢說是藥到病除,但也堪稱屢試不爽。

  「好像、真的能行!」

  見愛蓮娜從方才的擔憂,轉為現在的欣喜,查爾斯‧夏洛特‧磊伊茲的神情依舊平靜,嘴上還不忘提醒愛蓮娜一點:

  「別高興得太早。以Miss.林遠麟的狀況,妳可能需要找姨丈好好聊聊。」

  「安啦☆。」愛蓮娜眨眼、神色歡快。「既然能用聊天解決,人家一定可以的。」

  見妹妹恢復到自己印象中的樂觀模樣,查爾斯‧夏洛特‧磊伊茲安心之餘,更不忘提醒愛蓮娜:

  「時間差不多了,今天就先到這吧。」

  畢竟,查爾斯‧夏洛特‧磊伊茲此番前來逮丸,本就有工作在身,愛蓮娜也清楚這一點,當即起身告辭,卻被查爾斯‧夏洛特‧磊伊茲以「妳穿太少」為由,硬是被披上一件不知從哪兒出現的風衣外套。


  「什麼料事如神、明察秋毫?不過是經驗的累積與實踐。」

  出發在即的微小空檔,查爾斯‧夏洛特‧磊伊茲的思緒稍作迴轉,不知不覺間便來到名為回憶的站點……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原來是回憶,不然記得這家族好像只剩愛蓮娜了
2023-05-14 08:13:22
紳士之夜
愛蓮娜的哥哥也在喔,只是因為是家族的當家,所以沒辦法跟著妹妹一起定居在逮丸。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2305/b743f72f84580776105b06cb598fa809.JPG
2023-05-14 12:07:01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原來是這樣,給你鮭魚(つ´ω`)つ
2023-05-14 19:17:53
紳士之夜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2305/f7c701d6a75f81d362c4eb04b386064a.JPG
2023-05-14 19:19:1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