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突然想回味《校園迷糊大王》

臭臭泥甕 | 2023-06-03 19:07:33 | 巴幣 10 | 人氣 162


自從東立開始出版《魔法少年賈修》完全版,也重新燃起想要收藏實體單行本漫畫的慾望。每個月購買一本,不知不覺在上個月底也把整套收齊。想當年追這部動畫時,覺得カサブタ這首主題曲特別熱血好聽,回頭認識歌詞中流露的意境也特別有意思,有種追逐理想是年輕人的專利,不需要去在乎成功或失敗,抑或是身邊其他人的人云亦云。


收齊賈修後,最近把《孤獨搖滾》的動畫看完,有種當初看《K-on!輕音部》和《涼宮春日的憂鬱》時的感動,也熊熊想起當年高中畢業時賣掉家中許多二手漫畫給學弟。其中有許多是個人認為的經典作品,現在回想起來覺得值得重新收來回味。像是《武器種族傳說》、《xxxHolic》、《TSUBASA翼》、《絕望先生》、《草莓100》、《死亡筆記本》、《旋風管家》、《下一站巨星》、《魔法零蛋》等,至於輕小說方面雖然有想過回頭收《文學少女》、《物語系列》和《奇諾之旅》,不過考量到未來還會不會回頭反覆翻閱的機率就打消念頭了。

總之,這波重新買回漫畫回味青春的計畫,第一部作品選擇了《校園迷糊大王》。一開始跑了幾家書局發現都沒有賣,知名的網路賣場也殘缺不齊。保存完善的二手書價格有點盤(雖然我認可有收藏價值),至於租書店的二手書籍不僅有店章,部分殘破不堪泛黃嚴重又有訂書針。後來有幸問到有整套全新又有折扣的賣家,終於成功的圓一份小確幸的夢。對這部印象最深刻的地方是關於播磨拳兒的經歷設定,還有後期與塚本八雲和澤近愛理相處的橋段。其他內容雖然還有些許記憶,但是差不多都忘記惹。不過,印象中每位角色之間的戀愛喜劇設定也蠻完整。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