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Last Dance (1)

烯歐兔 | 2023-05-12 15:53:04 | 巴幣 2006 | 人氣 152

連載中淚橋
資料夾簡介
Kadokado參賽作品,預計僅更新 Last Dance章節,其餘後續在KadoKado連載
最新進度 Last Dance (2)

  「上大學之後要徹底享受青春,參加社團和聯誼,交個溫柔又體貼的男朋友,一起描繪未來藍圖、一起歌頌無拘無束的四年,在踏入社會之前不留下任何遺憾!」
 
  玻璃櫥窗內,掛滿流行服飾的假人模特了無生氣,在被曝曬在烈日陽光下,店內的冷氣也沒有辦法調節酷暑,縱使室溫是舒適的24°C,但窗外的光線依然刺眼。
 
  『真好啊……高中畢業生就是這麼無憂無慮……』蘇菲站在假人旁,像是代替著它,對著眼前身著制服的高中少女們感嘆。
 
  『我們也曾經這麼年輕呢。』林格背對著街道,手掌經過一件件上衣。
 
  『果然人要認老。』蘇菲轉身,拿起落在林格手下的長板大衣,攤開後對著林格打量一番:『米色真的很適合妳,人不只要認老、還要衣裝。』
 
  『看起來不會太老氣嗎?』林格接下大衣,仔細端倪。
 
  『這樣穿可以襯托妳的氣質啊,不然妳那模特兒般的身材就浪費囉!』蘇菲豎起拇指,誠摯地推薦。
 
  『妳少來了,妳才不會為了推薦我買衣服就把我叫出來。說吧,今天有什麼企圖,蘇小姐?』林格將大衣穿過衣架、掛回原位,對著一旁壞笑的蘇菲雙手一攤。
 
  服飾店外行人來去,幾乎沒有人佇立在同一個位置上。大家都有各自的目標和方向,一旁拉麵店的人潮從巷子口連到大街上,另一側美妝藥品店也能看到排隊結帳的隊伍,地瓜球攤販前也有對盯著油鍋嬉鬧的情侶。
 
  街道的盡頭,一台掛著紅布條的廂型車在那裡運轉著引擎,車子的車門對著忙碌的街道敞開,車旁擺著幾張紅色的塑膠椅,遮陽棚涵蓋了椅子的範圍,炎風吹拂而搖曳的旗幟寫著「捐血一袋,救人一命」。
 
  『是很有意義的事情喔!但是我們得先買衣服,打扮得美美的,接著再讓這個有意義的事情更有意義!』蘇菲走到另一條走道,瀏覽相對沒有那麼厚重的衣物。
 
  『妳是想捐血?為什麼?我沒看過妳這麼自動自發的做公益,我們認識三年了,妳肯定是有什麼盤算。』林格跟上腳步。
 
  『林大美女,』蘇菲拎起一件露香肩的淡紫色上衣,慢步走向試衣間:『大三了,妳跟妳英俊的男朋友也在一起三年了,我這個電燈泡參與了妳這三年的幸福美滿,我也想被人捧在手心呵護啊!』
 
  『那跟捐血有什麼關係?』林格的步伐顯得有些急躁。
 
  『在Instagram上推廣這樣充滿愛心的活動,是一件很有意義的事情呢!』蘇菲把頭探出拉簾,狡詰一笑:『只要讓我Instagram上那些粉絲知道我的善良,如果那麼剛好出現了我的天菜,那不就是大家喜聞樂見的happy ending嗎?』
 
  拉簾拉上。

創作回應

小勝(つ╹ヮ╹つ
有意思[e38]
2023-05-12 21:11:10
烯歐兔
感謝好久不見的小勝
2023-05-14 22:44:29
小勝(つ╹ヮ╹つ
有空也來我小屋看看也可以喔~~[e38]
2023-05-17 21:07:1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