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南十字的星輝之下】01-野獸之島的日常

中二到爆的アラシ | 2023-04-02 22:54:03 | 巴幣 106 | 人氣 225

連載中南十字的星輝之下
資料夾簡介
一隻熱帶蜥蜴的日常,適合熱愛獸人的讀者食用。

第一章 野獸之島的日常


中午時分,麵店的生意開始變好了,服務生在桌子和桌子間忙碌著。

「那個……不好意思,」服務生剛要離開,一隻帶有翼膜的手就舉了起來,橙帶暗紅的雙眼看著服務生。

服務生應聲轉頭,走了過去並蹲低身體:「怎麼了嗎?」

「這個……是蟑螂吧…。」那位客人道,雙耳稍微抖動著,再搭配上較長的吻部,使他的臉看起來像隻小狐狸。

服務生看了看桌上的那碗麵,一隻櫻桃紅色的小蟑螂趴在麵上,服務生在望了桌上的明細一眼:「噢不好意思,我幫您換過餐點。」接著他用食指加大拇指拿起犬蝠面前的碗,向周遭望了一下,然後又站起身走向另一桌,再次蹲低身體:「招牌蟑螂麵是哪一位的?」

「…他的。」一隻深棕色的蜥蜴道,伸出的手指向對面的那隻穿著薄長袖的暗黃色樹蛙。

服務生將碗推到樹蛙面前便離開了,那隻蜥蜴用尾巴末端拿起一旁的筷子,遞到樹蛙面前,接著看了碗裡的蟑螂一眼,像是突然想到什麼一樣的道:「欸,你是習慣去殼還是不去殼啊?」

「我喔,」樹蛙接過筷子,先夾了一口吃下,接著回應道:「我是喜歡不去殼的啦,不過我不喜歡吃蟲腳就是了,一點肉都沒有。」

「哦哦,跟我一樣。」蜥蜴笑道,他面前的盤子角落就散布著一支又一支的昆蟲腳。

樹蛙夾起那隻蟑螂,一口咬下,白色的脂肪從被細牙破壞的蟲體溢出,接著樹蛙再將蟑螂完全塞進嘴裡,雙眼一閉,蟑螂便被吞入腹中。

「…這家的蟑螂肥油蠻多的耶。」樹蛙道。

「所以我才會推薦你來啊,不過也因為肥油很多,不適合常常吃就是。」蜥蜴道:「我上學期就每餐都來吃,結果就胖了快二十公克。」

「白癡喔,吃蟑螂這種全部都是油的東西當然會胖啊。」樹蛙半嘲諷的道,然後轉換了語氣:「那你平常都是幾天吃一餐啊?」

「我通常是星期五晚上跟星期二中午吃,不過有時候也會跟朋友一起去點心就是了。那你呢?」

「通常是星期三、星期五跟星期日,一般是吃晚餐啦,不過偶爾吃午餐也不錯。」樹蛙再次用力將眼球壓入,最後一點麵也被吞了進去,雙眼緩緩張開恢復到平常的樣子。

「我是不習慣吃消夜就是…。」蜥蜴說著,把最後一隻蟋蟀塞進嘴裡,「那,要走了嗎?」

「好喔。」樹蛙亦跟著蜥蜴站起身,走出店門。

「慢走喔!」老闆向他們道。


這個世界上居住著各式各樣的種族,其中,四足類建立了文明,成為了地球上的優勢種。

四足類又可以大略分成三個大綱——合弓綱、蜥形綱及蛙形綱,文明建立前後,三個大綱的種族就在社會上共同生活,直至今日。

蛙形綱普遍被認為是四足類最原始的樣貌,他們的生命由水開始,皮膚亦一生保持溼潤。蜥形綱則長著乾燥的鱗或羽毛,同時,不論是總人口或物種總數,他們都是現今的第一大綱。合弓綱則是現今的第二大綱,雖然經歷大滅絕過後僅剩唯一的一支後裔,但他們還是在新時代成為了優勢種族,大部分的物種長著毛髮,並且擁有皮腺特化成的乳腺,因此現在更習慣稱他們為「哺乳綱」。

不同物種、不同體型、不同顏色的動物們共同生活在世上,在這座島上的這座城市也不例外。


綠燈亮起,雙載的機車跟著一旁的十幾臺機車向前奔馳出去,騎士是那隻棕色蜥蜴,暗黃色樹蛙則是坐在後座。

蜥蜴長著一雙橙色的眼睛,身型纖瘦苗條,身上只穿了一件短褲。不過,最引人矚目的無疑是那條在腳踏板上盤了好幾圈但還是有一節露出的長尾。依據身型和體色判斷,他大概是一隻臺灣草蜥(Takydromus formosanus)。草蜥屬的蜥蜴有著比身高還長上二到五倍的長尾巴,這隻也不例外。

後座的樹蛙則是長了有金色虹膜、瞳孔橫開的大眼,穿著薄長袖和長褲,下顎是灰白色的——那應該是隻太田樹蛙(Buergeria otai),臺灣的樹蛙中數量最多的一種。

和一旁的其他動物比起來,他們的體型可說是十分嬌小——畢竟那隻臺灣草蜥站起身也不過四十六點五毫米,太田樹蛙也只有五十一毫米高。

「欸,賴時志,等等借我看一下筆記喔。」樹蛙向草蜥道。

「…原來你還會在意成績嗎?陳子協,我還以為你打算直接放掉那堂課的學分耶。」草蜥調侃道。

「唉……本來是這麼打算的啊,但是我看我基礎化學跟物理都不行了,就加減救一下學分囉,我可不想被二一。」樹蛙聳了聳肩回道。

兩人把車停好後就走向了學校宿舍。最左側的門高約兩千毫米,是給高於一千毫米的大型動物通行;最右邊時志和子協面前的門則是三百毫米高,給小型動物通行;中間的門高度則是一千毫米,讓介於一千毫米到三百毫米的中型動物通過。

接著,他們在樓梯前停了下來,望著遙遠的二樓。樓梯一樣有做出三種不同的尺寸,不過,大型動物的階梯一階的高度就等於小型動物階梯的八到十階高度,再加上小型動物的體型本來就小,要走到相同的距離自然也更費力。所以,如果要爬兩樓以上的距離的話,沒有一隻小型動物會爬樓梯,畢竟光是爬一層樓就很像在爬山了。

時志吐出分岔的紫藍色舌頭,然後向後方轉身,抬起伸長了那條比自己身高長兩倍多的尾巴揮舞著:「嗨!」他仰起頭向一隻比自己大很多的動物打了招呼,子協亦轉身過去看。

那大個子動了一下耳朵,低下頭去,「喔,哈囉!」他穿著排汗短袖和短褲,抬起的手上有兩根長著蹄的手指,頭上有一對三叉角,身上的毛髮則是棕色——那是隻水鹿,臺灣最大的動物之一。

「你也要上去吧?可以讓我們搭個順風車嗎?」時志向水鹿說道。

「好喔,OK、OK。」他點點頭,然後伸出右手讓時志和子協站在自己掌上,接著便輕快的走上樓梯。

不想等電梯的時候找人直接把自己送上樓時最省事的,反正他們兩個加起來都不到兩百公克,對一隻大型動物來說幾乎沒什麼重量。

水鹿直接把他們送到了寢室門口,「是這裡對吧?啊,還有你今天那件黑色褲子很好看喔。」讓他們下來後,水鹿向時志道。

「喔…謝謝……不過這是㔓色(註)就是。」時志搔了搔腦袋道,「總之,謝謝你囉!」

「啊,其實我不太會分㔓色和黑色……還有,這只是小事啦,不用客氣。那我走囉!」水鹿亦有些尷尬的笑了笑,然後揮手向他們道別。

「拜拜。」時志也揮了揮手和抬高的尾巴。

其實,水鹿之所以無法看出黑色和㔓色的差別,是因為在他眼裡,這兩種顏色的確沒有差別,而且所有的哺乳動物都是無法區分黑色和㔓色的。因此,重要的告示通常不會用㔓色寫,除非那不會給哺乳動物看。

儘管生活在這個世上的大家都長著不同的樣貌,但大家還是努力地活得正常——至少表面上的正常。



*註:這指的是一種紫外顏色,波長在300到330奈米之間,因為沒有可以感知這段波長的視錐細胞,所以人也是無法用肉眼看到的,不過大多數的蜥形動物和蛙型動物都可以感知到。只是好像還沒有人為這端波長命名(至少我沒找到),所以我就隨便找了個生僻字來幫他命名,英文的話命名為toik(可是應該不會用到就是XD)。

創作回應

赤月
所以這個世界大家都沒有可對握的拇指嗎?
2023-05-18 20:58:07
中二到爆的アラシ
對 手掌跟指設定上是跟原型的動物一樣 只是可以稍微彎曲抓握
鳥類的話可以用腳 畢竟鳥腳本來就可以對握
2023-05-19 07:12:19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