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南十字的星輝之下】00-前言

中二到爆的アラシ | 2023-04-01 21:45:41 | 巴幣 18 | 人氣 161

連載中南十字的星輝之下
資料夾簡介
一隻熱帶蜥蜴的日常,適合熱愛獸人的讀者食用。


前言:

這是一個小島上發生的故事。

今天的世界由三大族——合弓、蜥形、蛙形——組成,這座島也不例外。

憲法規定,中華民國人民,無分男女、宗教、種族、階級、黨派,在法律上一律平等。

從身長不到三十毫米的黑蒙西氏小雨蛙,到身高超過兩百公分的臺灣水鹿,大家共同生活在島上的一座熱帶都市中。

但是,每種動物的需求都不盡相同,這座城市能讓大家都過著幸福快樂而平凡的生活嗎?

這是一隻平凡的蜥蜴身邊發生的,平凡的故事。


以下為作者的廢話:

這是個獸人系短篇作品,預計會有10集,是為了產出自主學習成果而作的作品(笑),好啦其實只是我懶,把原本想寫的變成自主學習的主題,這樣就可以在學校打小說了,我真聰明~(欸不是)不過如果迴響好的話可能會在以後不定期更新。

作品的靈感是來自一些以獸人為主題的作品,像是動物方城市、BEASTARS、馬達加斯加、神奇寶貝跟數碼寶貝(?),當然還有一些巴哈站上的作品。另外,雖然不是獸人系作品,不過也參考了天地創作設計部的風格。

獸人作品的話,獸度應該是其中一個值得注意的點吧(笑),我自己覺得這部作品的獸度滿高的,大概是四到五之間,可以把裡面的角色當成雙足行走的動物XD

另外,出場的角色會以「分布在高雄/臺灣南部」的動物為主,我會盡量寫出他們的特徵,或許會有點像高雄動物圖鑑(?)

應該會走日常向,可能沒什麼主線吧,或許會有點像是在記錄這個世界觀下發生的幾個沒什麼實際關連的小故事。


然後是觀前提醒:

本作品有社會、政治諷刺意涵,我的立場可能和讀者不同,請做好心理準備再看。

我提出的觀點一定不會是中立的,有時候政治正確,有時候會混亂邪惡(笑)

當中都是以現實生活中的動物為藍本,除了皆直立行走和都能夠說話之外,生理上與原動物相同,原有的部位就會保留,原本沒有的部位也不會被加上去。

年紀的話跟人一樣是18歲成年,嬰兒期(無體毛、未開眼、無聽力、無法自行行動)會稱做崽(哺乳類)或雛(鳥類),兒童期稱為幼體或蝌蚪(兩生類),少年期則稱作亞成體或幼蛙(蛙類)。

如果內容有誤,敬請留言幫忙勘誤~並且希望各位讀者大大寫下短短的讀後感喔^ ^


那麼,首先先請各位思考一個問題,多物種共存的城市要做些什麼措施才能讓各個物種都能正常生活呢?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