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後天太極二人組 08 理由

Zu∮Dot | 2023-02-26 22:35:01 | 巴幣 6 | 人氣 135

連載中【 後 天 太 極 二 人 組 】
資料夾簡介
先天之道就是在生天生地之前就存在的道,而後天就是在世間萬象出現之後,也就是天地創始之後的皆為後天。

  08 理由
  
  「我必須先說一下,鐵穆口推薦這個楊老高的時候我真的不知道他是一個通緝犯,因為新聞不會報導,也沒有人沒事會去查面試的人是不是通緝犯,他大概是半年前被找來應徵,因為是鐵穆口介紹的所以我當時只是確認一下他有沒有不良嗜好就入取他了,沒想到他居然有在吸毒!」
  
  「半年前阿,他大概是兩年前被通緝的,但他是因為持有毒品被逮捕的,還不確定他有沒有吸毒,如果他這半年都在工作開公車的話應該是沒有在吸毒,因為如果毒癮發作的話絕對會是一場交通事故,之前就發生過公車司機開車撞牆因為吸毒讓他精神恍惚,這個楊老朽很有可能是被栽贓的。」
  
  「被誰栽贓?」
  
  「被警察,為了業績,有些警察會偷藏查封的毒品,在臨檢的時候挑幾個倒楣鬼偷偷的把毒品放在車上偽裝成持有毒品的狀況,在美國經常有這樣的事情發生,看起來台灣警察也存在著一些蛔蟲呢。」
  
  「警界裡面怎麼可以有那種垃圾,一定要把他們抓出來然後踢出警界才是!」
  
  「這個不用你來操心,有專門的部門是在處裡這一塊,你把自己做好就好不要走偏就好。」
  
  雖然老殘所長這麼說了,可是王嘉勳的臉上還是充滿了憤憤不平。
  
  「所以根據老殘所長的判斷,楊老朽真的是被冤枉的嗎?」
  
  齋夫提出了自己的疑惑,警察栽贓人這樣的觀點可以說是顛覆了他這個從鄉下來的俗人。
  
  「我是這麼覺得的,因為一般來說持有毒品的話都會有吸毒的情況,如果沒有吸毒的人基本上是不會持有毒品的,當然販賣更是如此除非只是出資當非法企業的股東,例如一些高官就會拿一些髒錢丟到這些髒水溝,就能換成更多乾淨的錢了,像這樣的白手套也是販毒集團的上游但他們就不可能持有毒品,像楊老朽這樣還可以正常開車的人應該不可能吸毒和持有毒品。」
  
  「當白手套最賺呢。」
  
  這時候齋夫還蹲在地上研究那些古董,手裡抓著看起來很廉價的頭顱的骷髏頭,客運吳老闆看到都懶的阻止了,這個房間的東西都快要被他摸一遍了,到底是哪裡來的鄉巴佬,還跟著警察辦案。
  
  「我看是最下流吧!」
  
  王警員非常不屑的說道。
  
  「夠了嘉勳你是警察手上沒有證據都不能夠亂說話,我們說的每句話都代表公家機關,注意一點。」
  
  老殘所長再次出言訓斥,王嘉勳閉口不語。
  
  「所以吳老闆會僱用楊老朽,就是那個假名楊老高的人,都是因為二十年前你的投資人推薦的嗎,那個算命先生鐵穆口。」
  
  原本蹲在地上的齋夫站了起來看著吳金元老闆隨口問道,手上的骷髏頭也沒有放下來。
  
  「是阿,我是看在跟他多年交情的份上,才僱用他推薦的人,沒有想到他居然推薦一個有前科的人給我。」
  
  「原來如此“多年的交情阿”那吳老闆您一定和那位鐵穆口先生很熟念,那是否可以提供鐵穆口先生的聯絡方式給我們呢,我們就親自去詢問那位算命先生,就不在府上打擾了。」
  
  齋夫語帶笑意的說著。
  
  他的表情就像是掌握了什麼線索一樣,老殘所長注意到了這一點,心裡佩服的不得了,心裡想著偵探真的是太讚了。
  
  「不,不是的,他是我數十年前的投資人,在第一批利益收穫之後他跟我要完錢之後就不知去向了,就連原本的電話也已經打不通了,只是半年前他突然出現,我找不到他可是我的公司做大了他隨時都可以來找我,這一點現在想起來對我來說還是有點不公平呢。」
  
  「這樣阿,這麼大的公司,第一投資人居然只要第一批利益而已,這樣也太可惜了吧。」
  
  「就是阿,看起來他在商業這方面腦袋果然不太行,但他算命倒是算的很準確呢。」
  
  吳金元一臉搪塞過去的表情,看起來似乎在隱藏了一些事情,這表情連王嘉勳都看得出來,可是他到底在隱藏什麼呢,難道有什麼東西被齋夫偵探看穿了,而自己這個曾經擔任過刑警的卻沒有看出來。
  
  「明明是借貸大量資金的老朋友,數十年沒看見了這一點可是一點也說不過去呢。」
  
  這時候齋夫露出了明顯的壞笑,王嘉勳看到這個壞笑不禁背脊發涼,這個笑容正式凌晨五點的時候齋夫玩弄他讓他看到黑白無常時讓他昏倒,玩弄人時候的笑容。
  
  老殘所長見狀也沒有阻止,畢竟現場沒有任何的案件成立,這個不過是平民百姓的日常對話而已,而且熟讀推理小說的老殘所長很清楚現在正是精彩的推理時刻!
  
  「但事實就是如此阿。」
  
  「是阿,事實的確是如此,情感這麼好或是說恩情這麼重的人為什麼數十年不見面呢,那原因非常的簡單……」
  
  齋夫用拿著骷髏頭的那隻手指向吳金元。
  
  「那就是因為對方死了,所以才沒有辦法和對方見面對吧!」
  
  被齋夫指著臉的吳金元,心臟彷彿漏了一拍心想這不可能,不可能被發現的,隨即冷靜了下來。
  
  老殘所長可是曾經的筆錄高手,有多少做筆錄的人在無意之間吐露的犯案動機被逮捕,剛才那個吳金元的表情和那些犯人如出一轍,但他的矛盾點究竟在哪裡呢,這個只有詢問的人才能掌握,就好像在玩數獨時旁人永遠不知道你在解那一格的數字進度到哪裡了,一切都是在腦中計算著。
  
  而齋夫的論點也令老殘所長非常的驚訝,怎麼會無緣故就說人死了,又不是推理小說到處都在死人,數十年不見突然就出現拜託確實很可疑,但要怎麼想到死人這方面去呢?
  
  沒有一個合理的解釋實在讓人難以接受。
  
  「你在說什麼沒腦的話如果鐵穆口死了的話他要怎麼推薦,就算你是跟警察一起來的人也不能亂說話,」
  
  「你似乎沒有聽懂我在說什麼呢,或者是說裝傻裝得很爛呢,怪不得你會說自己的腦袋不好呢,算命先生鐵穆口!」
  
  齋夫說出鐵穆口的時候提高了音量怕有人沒聽清楚,但王嘉勳和老殘所長只覺得腦袋傻了,不好使這個吳金元就是他口中說十幾年不見的算命先生?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