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後天太極二人組 02 派出所的王警員

Zu∮Dot | 2023-01-31 21:07:33 | 巴幣 4 | 人氣 141

  在台北市裡面警察局有十四個分局將近九十個派出所,在這個世界治安排名第二的國家裡面,台北市的警察密度也是全國之冠,警察雖多案件雖少但還是有不少的懸案,因為警察們為了維護治安幾乎已經耗能過多了,每天輪班時間比醫院的護理師還要神奇,那個班表普通的人看到都還以為是什麼世界盃球賽轉播的時刻表。
  
  今天王嘉勳的班表也能夠從他疲憊的表表情反映出來,他只是一個小小的警員所以排班一定要讓學長們先排,他今凌晨一點下班在休息室直接睡覺,只有脫掉制服褲子根本也沒脫內褲也穿了一整天更別說是洗澡了,現在時間是早上五點早餐店都還沒有開王嘉勳昏昏沉沉的起床準備繼續值班。
  
  「真他媽的累,當所長就是爽,晚上都能回家睡覺,阿或許沒有回家是睡在其他女人床上也不一定。」
  
  如此抱怨也不用擔心因為這個早晨值班的只有他一個人,口無遮攔一點關係也沒有,那所長就是過得太爽了。
  
  「不,我覺得是你過得太慘了。」
  
  突然有一個聲音嚇了王嘉勳一跳,身為一個警察值得夜班也不是普通的多,他現在比起怕鬼更怕晚上報案的麻煩事。
  
  「放心吧我不是鬼,我是來報案的。」
  
  斎夫從櫃檯底下跳了出來,像殭屍一樣想要嚇人,而王警員也乖乖的被嚇到了。
  
  「我的天阿,不要過來阿,你可以作祟不可報案,你報案我就吃案,我早上睡不到四個小時連早餐都沒得吃,執勤的時候還不能叫外賣,我好苦阿!」
  
  「王警員,我幫你帶早餐來了,我覺得你就這樣餓死一定會變成惡餓鬼。」
  
  嘉勳定神一看發現眼前這個矮小的男子就是當初在南投九九里神木村殺人事件破案的偵探,斎夫逸夫是也。
  
  「沒想到我們的偵探已經來到台北了,真的很抱歉我沒辦法去迎接你們,挖這個早餐看起來好棒阿,有蛋餅跟咖啡真是太好了,我說你看起來就沒有這麼貼心。」
  
  斎夫確實看上去有點散漫慵懶的感覺,他身上穿的衣服有點中國古風的味道,卻又和韓國潮流有點沾上邊,可能只是因為近期的流行偏復古風格,不然居住在深山的他們不太可能穿的很潮流這只是誤打誤撞。
  
  「話說斎夫偵探,你的搭檔香子偵探呢,你們後天太極二人組我不見你們分開過。」
  
  「說到這個,我就是要來報案了,我的香子她被公車綁架,被公車吃掉了。」
  
  「什麼,哪有公車會吃人的啊,偵探你瘋了啊!」
  
  「王警員別叫我偵探怪害羞的,我們兩個只是後天二人組而已。」
  
  王嘉勳心想叫你後天二人組這樣中二的稱號我的恥力還不夠。
  
  「別這麼說您可是破了神木村的殺人事件,很高明的偵探。」
  
  「還好拉,我還沒有到名偵探拉。」
  
  王嘉勳不發聲的吐槽我說你是高明的偵探才不是名偵探,如果你出名了那在神木村的警方就要變成媒體的笑話了。
  
  「哎呀,消不說這些了,我高明也慚愧阿,我的夥伴被公車盧走了,那可是一個吃人公車阿,她一定是在氣頭上才沒有發現,王警員快幫幫我。」
  
  「斎夫偵探我真的不曉得你在說什麼,每個公車上面都有公車司機,如果真的是吃人公車的話那每個司機不就都被吃掉了嗎,先坐下來喘口氣吧。」
  
  王嘉勳搬了一張椅子坐了下來,一般來說民眾報案的時候是不可以坐下來,可是吃人的公車這樣的話題聽起來就是在聊天一樣,沒必要太認真了,何況就算要做筆錄這個東西也絕對不可能寫進去,寫下去之後說不定還要加寫一個檢討書,雖然筆錄各式各樣的都有,還遇到老鼠出現在家裡的人來報案說老鼠私闖民宅,我這個“勞贖”只能乖乖的幫那個民眾做筆錄。
  
  「只是會吃人的公車怎麼說也太誇張了吧,我沒辦法幫你做筆錄登記成案件。」
  
  「哎呦,王警員你覺得我會在意那樣的事情嗎,你只要幫我找到那隻公車就好了,我不知道台北公車的路線剛才連續來了五輛公車,吃人的那一輛公車牌子上面亮著重慶幹線,你告訴我那條路線會到什麼地方好嗎?」
  
  這個要求聽起來確實是還好,先不要考慮斎夫偵探的動機好了,能夠和這個怪偵探溝通的只有所長而已。
  
  「如果只是要找公車路線的話那我完全可以告訴你,我就當你是來問路的人。」
  
  「真的嗎,你人真是太好了王警員,那輛公車上面還有滿滿的人都被載走了,我要在他們被吃掉之前把他們救出來才行。」
  
  「滿滿的人?」
  
  王嘉勳看著派出所自動門外的街道上,夜間的路燈要早上六點才會熄滅,現在是冬天這個時間凌晨五點幾乎沒有人起床,就連早餐店也還沒開門還在準備中,有哪一輛公車會載滿人?
  
  「是阿王警員你有所不知,台北這邊的人真的是超級多的呢,如果普通人也起床的話那我可能在路上沒辦法走路了。」
  
  「等等你說普通人起床,現在路上根本就沒有人阿!」
  
  「阿,抱歉,好像忘記告訴您在下有天眼通,所以您沒看到的人們其實也在過正常的生活,雖然那輛公車沒有載著活人,但是有不少平凡的靈魂在上面,他們都是無辜被捲入的應該要去救他們。」
  
  天阿這個人到底在講什麼,什麼我看不到的人,現在是十二月又不是農曆七月的中元節。
  
  「你說我看不到的,難道是指死人嗎?」
  
  「不不,王警員您誤會了,在下絕對不是在說死人,所謂的死人不一定有靈魂但一定有實體的屍體,那就是他們靈性已經和身體沒有連結了,靈魂有可能在旁邊也有可能已經被帶走了,所以在那輛公車上面的就是靈魂而已。」
  
  王嘉勳已經聽的頭昏眼花了,原本睡眠不足現在又聽到這麼炸腦的東西,他似乎都開始產生幻覺好像在斎夫偵探旁邊似乎有什麼巨大的東西。
  
  好像不是一個是兩個,穿著古代的長袍,非常的華麗,但是線非常模糊,是一黑一白……
  
  「斎夫偵探你旁邊有什麼東西嗎?」
  
  「哎呀,王警員您一定累了我旁邊才沒有什麼東西呢。」
  
  「哈哈,說的也是一定是我累了,眼睛花了。」
  
  王嘉勳揉了揉眼睛,在斎夫偵探後面的兩尊人影愈發清晰。
  
  「東西是陽間的物體看得見摸得著的,在我旁邊的兩位是平時看不見也摸不著的兩位陰間神官,黑白無常,你說他們是東西未免也有點失禮了,哈哈。」
  
  那兩位神官怒目看著王嘉勳。
  
  王嘉勳身體一顫就昏了過去。
  
  「哎呀王警員您怎麼就這麼昏了,您還沒告訴在下公車的路線呀。」
  
  ----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