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螻蟻記事》ep.1-3

楚true | 2022-10-07 03:07:26 | 巴幣 102 | 人氣 144

連載中螻蟻記事
資料夾簡介
這是中年男子日復一日的工作日程,上班擠公車,下班擠時間。 螻蟻般地活著,人海之中忙碌做工的回憶錄。

「哥哥們,小熊熊要睡覺覺了,明天還要早起呢﹋」。
「大家早點睡覺對身體好,那我要下播囉,晚安﹋」,宅男大軍們瘋狂留言中,大家看似都不捨得說再見。

螢幕畫面分享結束,我還在『ʕ•ﻌ•ʔ呦波熊』的平台空間念念不忘希望能找到爆乳辣妹多一點點的訊息,例如其他社群平台或聯絡資訊等,至少能關注到她平常的生活動態。

看似我也要入坑成為呦波熊癡漢隊伍了…,什麼?已經快要十二點了!我不是才剛開始用電腦而已嗎?明天可能真的要睡過頭了…。

關機後再去洗澡洗漱,睡前還是把鎖上的門把給打開,已經預想到明日七點半我會爬不起床下樓吃早餐,需要我媽上樓敲門與進門搖醒我。


-

「叮咚﹋」。

什麼啊…現在幾點,天還沒亮欸,欸不對!我睡到晚上了嗎?

睡眼惺忪爬起看向窗外。

看時鐘顯示五點四十五分左右,天空青色微黃,我驚醒拿起剛才吵醒我的罪魁禍首,邊衝往樓下。奔跑途中確認是訊息提醒聲,還在驚嚇之中在瞧瞧時間是清晨快六點,著實鬆了一口氣。

香味瀰漫在一樓,從廚房陣陣飄出美味的香氣,煮早餐的同時還正要拿著全家人衣物丟入洗衣機的媽媽,像看到鬼似的大叫:「哇,今天吹什麼風啊勇介,這麼早起?你不舒服嗎?」。

「媽,我以為我睡了一整天,跟妳確認一下現在是星期一吧!」,懷著忐忑的心問。

「當然囉,怎麼了你日子過得都搞不清楚現實和虛實啦,假日和朋友出去走走吧,別整天玩遊戲了…」,即將開始的語重心長模式。

「又不是不知道我的朋友,結婚的結婚,離婚的離婚,出國得也沒再回來,我要和誰出去啦…」。

「那就交女朋友啊,以前交那麼多女朋友,嫌人家條件不好,東換一個西換一個,現在知道了吧!」,處理好衣物,走進廚房的母親,盛了一碗熱豆漿到我面前坐下。

坐在餐桌前,我才認真滑開手機螢幕鎖查看那則通知訊息。

「嘿勇介,好久不見,這週有沒有空見面?」,是翔太。

「哈哈哈翔太傳訊息約我這週見面欸媽。」,回復翔太隨時都有空後說。

「翔太?你們不是很久沒見面了嗎?他的孩子應該已經長大了吧,哇…以前經常來我們家找你玩的呢!」,母親邊感嘆光陰邊還是要提醒我跟上人生的進度表。

「砰砰拼拼砰砰…」,佳代衝下樓梯的聲音。

「媽咪!我那些白色襯衫是不是還沒洗?完蛋啦我忘記昨天那是最後一件襯衫,算了我今天穿上次穿過的吧!」,我和母親相視而笑,母親說剛剛才放進洗衣機全洗啦。

「小姐,下次請早,已經全部浸泡到水濕透了。」,我妹聽完母親的話跑向洗衣機前再用浮誇演技表現哀傷地走到餐桌前坐下。

說道:「看來天要亡我了。」。

「你哥好幾件白襯衫,都白色的大同小異看不出來的。」,我求好心切先提出建議。

「痾…不要,我怕上面有中年大叔的味道。」,佳代臉死死貼在桌面上吃著吐司,我們只能看著她的頭頂說話,「啊…還有今天我朋友要來我房間玩,哥哥你晚上不要太早回家喔。」。

我一聽,「切,妳小屁孩以為我會去打擾妳們喔,老哥我今天也會和朋友約會。」,說完換我媽眼睛為之一亮了。

這時候每天有晨跑習慣幾乎不加入我們七嘴八舌行列的父親回到家,經過不由自主靠過來想湊一些八卦。


-
「勇介終於要約會啦,老爸還在擔心你要在家窩一輩子…」,說完小眼神示意眨眼(這是我們爺倆做了需要互相掩護不被老媽唸的暗語)。

「爸比,你想太多了,一聽就知道是騙人的,不然也就之前看過的哥哥以前的老朋友…」,頭已經離開桌面手拿馬克杯喝牛奶,坐姿有夠醜翹二郎腿,腳趾還不時互相戳揉的佳代說。

「好了你們都別吵囉,趕快整理了,上班要遲到了…佳代記得女生要有什麼態度呢——。」

:從容不迫淑女最佳典範。全家人異口同聲。

        我媽山田太太,是藝文協會主要幹部,在美術藝文館工作,從小受母親藝術細胞薰染,我在藝術大學教書,佳代在美術館擔任規劃員…我爸是每天待在家創作,不時天外飛來一筆靈感的藝術家性格深深吸引母親,但卻也庸庸碌碌的生活著…。

嗯…也許我是受到爸爸影響多一點呢,終日懶散的沉溺於內心的小天地裡。

-
        今日難得不需要急忙搭車去學校,手提外表皮質復古款式公事包,換上襯衫西裝褲與皮鞋,戴上銀黑蕭光色金屬鏡框眼鏡,悠閒散步出家門到步行約三分鐘公車站牌。

佳代撐著陽傘快步走經過我,邪笑而不語,仔細看見她西裝款式外套下那件白色襯衫的質料…。

「哈哈,謝謝哥﹋這件新的襯衫材質真柔軟,這件就送我囉,啊啊不會太大件,袖口稍微捲起,看起來更幹練許多!」,不等我開口,小鬼頭的話已經漸遠,越過馬路到對面街道。

那件襯衫…是我某天看到的款式,簡約好搭配又不失剪裁質感特色的精美襯衫,想著某天重要場合才要穿的。

…算了,這是身為山田家中年大叔的悲劇歸宿。

        到達辦公室後,系主任堀北井先生,按照例行公事,幾位教授開了個早會,而我被提點到學校單位近日接收到學生匿名寫信,對於授課內容感到不滿。

「山田老師課堂上的資訊,昨天網路上搜尋一下就全部查閱的到,認為繳學費上學能吸收到不同於網路上隨意可得的資訊,沒想到是這樣,希望學校能多加重視我們學生學習的權益!」,主任邊唸邊看我。

「喔…哇…我還不知道現在的學生這麼認真啊,藝術史當然是根據史事撰寫的,看來是被針對了呢。」,我稍微聳肩。

「山田老師別放在心上了,大學生就是太閒了,想挑戰一下師長,那些小鬼只能在校園裡得瑟。」,女老師美代子說。

「我們班級也有幾位學生,看似就叛逆的樣子,雖然頗有能力的…可能就是藝術家天生會有反骨的性格吧。」,其他老師跟著說。

系主任堀北最後決定讓我去擔任研究所的副教授,管理相關事宜,但暫時先不用授課。會議結束後,女老師紛紛為我打抱不平,也叫我別放在心上。其實我並沒有多麼的在乎這些,反而還覺得調派後輕鬆許多。

經過研究院我決定喬裝學生旁聽課程,所以先到辦公室換下服裝,穿著簡便棉質上衣,配上棉質長褲與帆布鞋和布包前去。

-
途中有些擔心點名制的關係發現我並非此課學生外,我懷抱非常興奮心情。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